云霞资讯网

中国现在耐住性子不动手!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一旦中国卷入战争,将没有国家能够为中

中国现在耐住性子不动手!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一旦中国卷入战争,将没有国家能够为中国兜底,这里说的可不是对中国的军援,而是经济贸易上的往来。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当下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不少人觉得面对外部挑衅,中国该果断出手,但现实是我们始终保持克制、耐心应对。很多人只看到军事层面的博弈,却忽略了最关键的经济逻辑:一旦中国卷入战争,没有任何国家能在经济贸易上为我们兜底,这不是软弱,而是基于现实的清醒选择。   中国早已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外贸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2024 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 43.85 万亿元,其中出口 25.45 万亿元,进口 18.39 万亿元,贸易顺差 7.06 万亿元,和全球 240 多个国家及地区保持贸易往来,连续多年稳居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位置,外贸体量之大、牵连之广,远超普通民众的想象。   庞大的外贸规模背后,是国内产业链供应链与国际市场深度绑定,不少关键物资高度依赖进口。2024 年我国大豆进口量超 1.05 亿吨,对外依存度超过 80%,直接关系到食用油、饲料供应与民生消费;原油对外依存度超 70%,芯片等高端制造核心零部件进口依赖明显,这些都是维系经济运转、产业升级的基础,一旦供应链中断,影响会快速传导到各行各业。   更值得关注的是,外贸早已和亿万民众的生计紧密相连。2024 年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接近 70 万家,民营企业是外贸第一大经营主体,占比超过六成,其中大量是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吸纳了海量就业,覆盖加工制造、物流运输、商贸服务等多个领域,是经济活力与社会稳定的重要支撑。   如果卷入战争,全球贸易通道、航运线路、金融结算都会受到严重冲击,海外订单会大幅锐减,外贸企业将面临减产、停工甚至倒闭的风险,进而引发连锁失业问题,普通家庭的收入、消费、生活保障都会受到直接冲击。这种影响不是短期的,而是会渗透到经济运行的每一个环节。   俄乌冲突就是最直观的现实案例。俄罗斯的贸易规模远小于中国,即便拥有能源、粮食等资源优势,冲突爆发后仍遭遇多重制裁,外贸受阻、金融波动、产业运转受限,经济承受了沉重压力,恢复周期漫长。中国的经济体量、外贸依赖度、产业复杂度都远高于俄罗斯,一旦陷入战争,经济受波及的范围会更广、冲击会更深、后续恢复也会更艰难。   我们坚持和平发展,不是畏惧挑战,而是清楚战争的代价。中国的外贸网络、产业体系、民生保障,都建立在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之上,没有任何国家有能力、有意愿在经贸层面为这样庞大的经济体兜底。这种克制,是对国家发展大局负责,是对亿万民众生计负责,更是基于全球经济格局的理性判断。   和平是发展的前提,稳定是民生的根基。在没有绝对把握保障经贸安全、民生稳定的前提下,耐住性子、稳住阵脚,用外交与战略智慧化解风险,远比冲动动武更符合国家长远利益。这不是退让,而是大国在复杂国际格局中,守护自身发展成果、维护民众根本利益的最优选择。  

评论列表

用户43xxx81
用户43xxx81 232
2026-02-06 14:21
本就是顶流,只有给别人兜底的份。我们自己从来都是自己扛下了所有,谁敢与我们一战,一定不要手软,谁的脑袋伸过来就剁掉,是人都要吃饭,一次敲掉对手几代的饭碗,就像对待越南一样,谁需要兜底谁清楚。自我认识不足,何谈大世之争。

尼戈 回复 02-07 07:43
所以有房赶紧卖吧,25年少出生了700万人,就相当于未来要减少200万套住房需求,每年又有大量新房卖地上市,人口自然死亡留下的房产,当年炒房被房贷断供急需解套的二手房,再加上故意下架的二手房,房子真的越来越多了,会崩盘的,收入下降降薪增加,大量灵活就业,派遣用工,你说用什么支持房价上涨大涨,30年贷款要还1.7套房,都清醒了,谁愿意不吃不喝背负承重压力,再来个印度疫情怎么办,说点有用的实话

天天下雨 回复 02-07 10:21
中国人什么时候都不怕战争。5000年赢过输过,都不会失去战争的勇气,哪怕武器代差最大的义和团,口里喊着刀枪不入往前冲。

damor777
damor777 111
2026-02-06 12:02
都打仗了,哪里还有国内国外,我们打下的地盘儿就是我们的,外面的都是敌人

画风 回复 02-07 08:16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源大国,几乎所有东西都不需要进口,战争打4年了,每天战争费用20亿美元,昨天俄罗斯财政部说到6月就会经济危机,所以现在上了谈判桌,接下来只能全民收税面对当下问题

落花时节168 回复 画风 02-07 16:05
日用品汽车都是从中国进口的,要是丫的老百姓连日用品都没得用了早都不支持普京打仗了

谁谁谁
谁谁谁 74
2026-02-06 12:46
美国年年开仗,也没见谁孤立它

用户10xxx47 回复 02-07 06:59
你有美国的军事实力吗

胡言乱语 回复 02-07 07:49
这属于公义范畴的争论。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73
2026-02-06 11:38
少来,现在中国可以单挑全世界,问题是中国现在没有能力重建全世界,也没有能力全面控制全球。而全球都在一步一步的摆烂。还越来越烂。中国政府只要走自己的路,那终有一天,全球都会被中国全面控制。

泰拳警告7 回复 02-07 10:03
少看点爽文,现在的老美都做不到单挑全世界,世界比你想象的大的多

红黑军团 回复 02-07 12:38
所以外面的世界没牛马?!

山翁1912
山翁1912 59
2026-02-06 06:41
哪来的绝对把握?不要放弃主动权。今天退一尺,明天就要退一丈,等退无可退,怎么办?还要什么经贸安全?
朝阳
朝阳 51
2026-02-06 10:54
战争拟人化了?懂人性,还谦让有礼呢

史瓦罗 回复 02-07 22:55
但人性是没有底线的

仙爸
仙爸 46
2026-02-06 13:30
钱重要还是货重要?最简单的例子:你种田,他印钱。你有100斤粮没有一分钱,他有100元钱没有一粒米。你怕他不买你米?你非得把100斤米全卖给他,难后自己饿死?

用户10xxx98 回复 02-06 20:57
有时候钱就是纸,印钱?当手纸都嫌硬。物质才是硬通货!

乐天 回复 用户10xxx98 02-07 17:44
枪炮保护下的纸就是钱,当中国有10个核航母编队,有50个轰20,从新疆出发,整个欧洲都要发抖,中东的话语权自然在手。乘着美国四处挑火,又给了中国至少10年的发展机会,一个格林兰岛让欧洲和美国至少要吵上4~5年

一见好心情
一见好心情 37
2026-02-07 04:01
狗屁不通文章。按你这样逻辑美国就应该成为缩头乌龟。打仗就是为了发展经济,该出手就要出手。

用户17xxx49 回复 02-07 06:03
对,其实打台湾没什么影响,贸易继续做。台湾问题,4年内解决,快了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35
2026-02-06 19:24
想想当年1v17,现在的经济情况不比那时候好?

东流水 回复 02-07 15:18
抗美援朝战争

用户10xxx37 回复 02-07 21:17
1450?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5
2026-02-07 03:14
说的好像贸易战就不受影响似的,你不打这样的仗就得打那样的仗,不是你想不想打的问题,而是能不能打的问题,能打什么都不算个事,不能打自然就是你所说的这些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24
2026-02-06 17:26
个人认为本文的观点是非常中肯的,能不打就不打,真要打的话那就是无路可走了,那就各自毁灭吧
青云逸仙
青云逸仙 24
2026-02-06 22:54
这是把生产能力和人力资源都当成打仗的负担了吗?
xgq
xgq 17
2026-02-06 07:26
战争是最后手段。。
赵兴国
赵兴国 14
2026-02-07 06:30
伪专家,胡说八道,美国人爱打仗,对外依赖更大,怎么没见经济崩溃?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3
2026-02-07 10:10
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龙天衣
龙天衣 13
2026-02-07 01:18
兜毛线,谁不服就打谁,打到他们割地赔款为止[静静吃瓜]
风的方向
风的方向 13
2026-02-07 04:52
不卷入战争是对的,但是,可以立法使用武装保安,甚至雇佣兵方式保护中方合法权益,背后是国家机器的支援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2
2026-02-07 08:29
弱肉强食就是宇宙法则!和平也是靠武力打出来的!一味的退让,最终只会让自己陷入绝境
333
333 12
2026-02-07 09:02
目光短浅!打赢了,规矩由我们订,赚得更多
一江春水
一江春水 10
2026-02-07 06:47
瞻前顾后,腐儒之说!!!!
汪荣和
汪荣和 9
2026-02-06 23:04
伪公知论包装一下
用户77xxx80
用户77xxx80 8
2026-02-07 04:21
修好红旗路,先有绝地反杀的底气,然后才能放心把所有敌人变成鸡蛋!!!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7
2026-02-07 03:08
无盟国,战时谁帮你

用户13xxx05 回复 02-07 20:35
只要足够强,上门舔的有的是!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7
2026-02-07 16:07
小编显然是没有领悟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深意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7
2026-02-07 06:27
一战二战都是穷鬼想翻身引起的,我们为什么要发动战争,反制措施又不是只有一个选项。积极备战,到时候弄死挑战全世界的战争贩子才是王道,主动干仗是死路。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6-02-07 12:43
投降派!敢战方能止战[AK47]!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5
2026-02-07 06:21
对于那些喜欢打仗的国家,中国要做的就是,观察观察再观察。到时候再择机出手,雷霆一击
哦油激
哦油激 5
2026-02-07 18:22
一旦打起来,台湾日本菲律宾韩国东南亚澳大利亚都会被解放军解放,吃了这些肥肉,中国不必担心其他国家不和中国做生意
云涛
云涛 5
2026-02-07 10:17
国家安全利益的平衡这种平衡一旦打破不是你打不打的问题,而是你不得不打的问题。
曾永明建筑
曾永明建筑 4
2026-02-07 08:06
地球少了谁,都照样转

光先 回复 02-07 11:33
地球爆炸,太阳一样转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4
2026-02-07 12:54
你就跪吧,反正我至死不跪
zj
zj 4
2026-02-07 18:48
你想得太多了!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4
2026-02-07 04:18
我们现在是在蓄势待发,条件成熟了就是要干掉美帝,现在是发展近海武力,下一步就是全球武力值,这个时候就是干掉美国人的时候,这不是因为好战,而是美国步步紧逼,想一步步断了我们的经济命脉,然后弄死我们,不反抗就是死
清水无香
清水无香 4
2026-02-07 19:04
当下没有抱着与全球大国一起沉亡的决心就不要轻易动武,否则会很惨很惨。
环衬
环衬 4
2026-02-07 19:40
打仗是为了什么?搞清楚再来逼逼!!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3
2026-02-07 11:55
我们其实是想让美国陷入战争泥潭。但现在特朗普不上套,死盯着我们。而且等他把产业链转移得差不多了,他还得给我们上套。特朗普太厉害了
林凡棋
林凡棋 3
2026-02-07 12:37
中国本来就是最高个子,天塌了还能找谁顶啊!
用户14xxx54
用户14xxx54 3
2026-02-07 11:57
你错了,一旦战争开始,没了我们对整个西方提供基本兜底,他们自己就坚持不住了,中国人是有民族大义传承的,以我们目前的生产力与科技,完全可以脱钩了!
至尊宝
至尊宝 3
2026-02-07 14:57
可以等美国收拾完全球的,再专心对付我们。
一棵树
一棵树 3
2026-02-07 18:10
因为中国不需要战争就可以打败对手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6-02-07 11:27
屁话连编,中国用谁来兜底了,美苏印越部打过了用谁来兜底了,中国都是自己打出来的,中国的忍让那是战略定力,只要台湾日本美国等等不开战中国决不会开第一枪,好好做好自己的事不好吗?用文明的手段让对手慢慢衰败直指灭亡不战而屈人之兵不好吗?中国五千年文化遗产就是我们的底气,按你说的没有资源的曰本不怕制栽,资源丰富的中国怕制栽了?你应该记住中国的战略目标是美国,不是日本菲律宾这等小国。
果树
果树 3
2026-02-07 12:35
十年二十年或百年后外星人会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和贸易国兜底!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3
2026-02-07 11:51
勤劳的人用劳力赚钱,当流氓的人才想着轻松的搞钱。
妞爸
妞爸 3
2026-02-07 18:05
呵呵好好说不听,打一顿就好了[滑稽笑]
向日葵
向日葵 3
2026-02-07 15:59
不打大的战争,收拾一下菲律宾越南示威一回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3
2026-02-07 16:53
打不一定弊大于利。也别完全被外贸拖累。但是请记住,打就打死。不给任何人一点翻身的机会。
呵呵
呵呵 3
2026-02-07 23:13
遇到狗冲你叫,你退缩它越来劲,你拿块砖头它就跑了。
小维杂谈
小维杂谈 3
2026-02-07 22:19
先不说小编以徧概全,即使按最坏打算,以现在的实力只需控制住南海,搞定缅甸,威慑澳洲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
用户77xxx86
用户77xxx86 3
2026-02-07 18:36
文章分析有一定道理!我不支持我们卷入战争,尤其是和美国代理人的战争那才是最愚蠢的!美国佬的如意算盘是永台湾作为代理人消耗中国!我们需要看明白,台湾就在我脚下,拿回来早点迟点的问题,它跑不了!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解决掉美国!因为只要解决掉美国,我们面临的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所以中国当前课题是如何搞跨,肢解,分裂,培育反对力量,最终干点美国
sdwwwwxg
sdwwwwxg 2
2026-02-07 14:09
想太多了
用户29xxx96
用户29xxx96 2
2026-02-07 13:10
有绝对把我的仗根本是不用打的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
2026-02-07 10:59
**禁所有稀土出口、按期抛光美债、禁售苹果特斯拉,只允许生产出口给他国………)如果都用上了,米国会绑了湾湾送来赔罪。现在咱们完全有势力结束美元霸权,直接方法:出口产品只收人民币结算,国家之间贸易,本来就应该以贸易顺差国货币结算,这是基本价值规律常识,如果决心实行了,即可完胜一切争端,迅速结束美元霸权,实现伟大复兴。美元霸权靠军事霸权艰难维持,现在美元已经超发,还靠借债度日,大家都用美元就存在汇率被收割的命运,如果改用人民币,我们全产业链齐全,银行货币充足,不存在超发,逆差国只要加班干,缓解逆差,有劳动就有收获,获得的价值不会被美元收割,越干越有致富效果,全世界都香,贸易愈加公平,只有美国会迅速结束不劳而获的日子,慢慢变穷,由于是人民币打败了他们,他们军事霸权对我们无效,所以只有我们可以挑战美元。让世界公平贸易,让我们迅速崛起。至于一些的想法的确是跪下了,习惯认为世界可以用美元,不可以用人民币。出口本质是自己丰衣足食,我们已经足够用了,多余产品爱要不要,欧美要自己重新建厂生产得不偿失,有一种产品是独一无二的垄断,有一种产品是体量大的垄断,产量是亚非拉的总和,谁不要谁家超市空一半。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6-02-07 13:14
战争时就讲究军事优先,其他以实物贸易为主了。。。说什么经济?那时就是比谁存活更久
啦啦
啦啦 2
2026-02-07 16:57
垃圾文
灵戒
灵戒 2
2026-02-07 08:41
间谍看到这种文章会怎样?
乐天
乐天 2
2026-02-07 17:59
要打就大的,什么时候能打到美国本土,我们随时可以打,美国在中国周边打,只要动手,就把日本,菲律宾彻底清算,让美国把东亚支点全吐出来,作者说的大豆问题,今年中国一斤也不买美国的,阿根廷转也不行,10亿斤丰收大豆全堆在美国仓库,不照样供应上了。芯片性能过剩,国产的供应是迟早的事,能源问题,航运真成问题了,至少也是互换,中东美国也别想过了,中国大不了开发东海和南海的石油。能买当然还是买好,自己留给后代,不然卖出去的东西换堆纸也没意思。
老顽童
老顽童 2
2026-02-07 12:24
不战而屈人之兵,乃上策也。掌握好出手的火候很重要,也是难题。
银砖
银砖 2
2026-02-07 13:59
中国早已经动手了,近几年以来。中国已经高位的买入了最终是从美国流出来的黄金。这几年来一共大约多买了1000多吨,谁说没有动手?黄金的成本价大约是1400左右吧,正常的黄金市场价应该是在1800左右。正常的情况下浮动到2000也是正常的,可是你上网上查一下相关的数据,这些个都是公开的,之前的数据,中国大部分的黄金都是在三四千元的高价位以上买入的到了25年底1月份。金价涨到5000左右的时候,中国购入量已经很少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6-02-07 22:36
我说只要是碾压对方的战争,就可以打了,打完把对方所有值钱的全部抢回来就行~~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2
2026-02-07 22:01
你算啥?投降派?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
2026-02-07 16:05
没有国家为中国兜底,那就改变国策,开疆拓土,征服世界。
hym
hym 2
2026-02-07 13:17
有一些人怕这怕那,怕死怕穷就不怕怂。这里汉奸太多。
驀然
驀然 2
2026-02-07 18:01
十四亿国人可以兜底。无论是科技战,金融战,贸易战还是热战都不畏惧。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6-02-07 23:10
历史是由胜利者写的。只要我们说打就打,打则必赢,所向披靡,那么,世界上有哪个逗逼国家敢对我们说三道四?又有哪个冥顽不化的国家再敢与中国作对?!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2
2026-02-07 08:43
扯淡,我们在上升,西大再衰落动手越晚胜率越高
乘风
乘风 2
2026-02-07 14:55
中国是世界第一工业国,产能占35%,全世界离不开中国产工业品。任何经济体制裁中国,也反噬它们自己。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2-07 18:29
打仗依赖军备、经济、人口、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现在我们军事和经济都存在短板,加诸人口出生率低的新问题出现,我们之前战无不胜底气由于低出生率制约,今后要再打一场持久战更难了!还是认清现实,下定决心解决突出问题再说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6-02-07 14:26
作者居心叵测
woshi11707
woshi11707 2
2026-02-07 20:35
该需要打得战争,依然要打
鲤咏
鲤咏 2
2026-02-07 18:18
打日本吧。
无忌
无忌 2
2026-02-07 19:44
废话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6-02-07 17:23
中国军力足以让战争变成最赚钱的事的时候 欢迎任何人挑起战争
人言
人言 2
2026-02-07 21:28
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上上策。
孤雁掠海
孤雁掠海 2
2026-02-07 18:25
按你这个逻辑,美国就不可能发动战争,因为美国的经济靠全世界支撑。
db
db 2
2026-02-07 22:06
你在吓唬谁
DOGE
DOGE 2
2026-02-07 19:18
参考伊朗,一对抗,国内经济崩溃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1
2026-02-07 14:18
耐心点,中美全球竞争实力的逆转点,将发生在美国最为倚重,也曾经优势最大的军事领域,美国军事科技发展已经明显放缓。军工生产能力严重退化,这是美国金融资本主义弊端的集中体现,是美国制度缺陷和体制性腐败的结果,根本无法逆转,军工体和政客的深度绑定让美国军工成为资本的摇钱树,谁动它谁死,十年以后,美国的下一代战斗机还在PPT上,我们的六代机已经大规模服役,美国的民兵导弹已经生锈,下一代导弹还在耗费巨资磨洋工,我们的东风已经可以突破美国的防御系统全境打击,那时候不用打仗,美国会乖乖缩回它的北美成为一个二流国家,除非他想它的一百万士兵全部死光。
6545521
6545521 1
2026-02-07 10:25
卷入战争又不是与全世界为敌。为啥老有人觉得中国一旦开战就是要打全世界。难怪很多人都觉得开战要亏,都是冲着以中国打全世界的战力标准去要求的。。。
用户53xxx34
用户53xxx34 1
2026-02-07 12:00
美国海军控制各个海运要道,战时只有背靠的俄罗斯和中亚这片能确保货物流通
零桑
零桑 1
2026-02-07 15:28
要啥兜底 要么不打 要么就奔着把地球锄一遍 生物全灭绝的绝心去打 这叫破釜沉舟
云深处
云深处 1
2026-02-07 08:06
西方都是异端,21世纪了那群蛮夷竟然还吃人。
遛遛
遛遛 1
2026-02-07 12:06
有底牌就不需下场。
自由如风
自由如风 1
2026-02-07 09:11
这世界谁给谁兜底?
alanlee126
alanlee126 1
2026-02-07 08:19
真正的理智的人写的文章,如果没有被侵略,一切主动战争都不可发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山野文盲
山野文盲 1
2026-02-07 11:26
狮子和一群鬣狗的战争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1
2026-02-07 22:20
为什么美丽国天天在打, 国际贸易还是蒸蒸日上呢?打到他怕看他还敢说什么,他不卖不买就打,美国不就是这样子出来的吗?
GKC
GKC 1
2026-02-07 15:29
冲动不是勇敢!干大事一定要理智,作者说的很对!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1
2026-02-07 11:56
干就要干票大的,一举拿下东亚集成电路和芯片圈儿,届时,谁制裁谁?
i18955809
i18955809 1
2026-02-07 10:24
没有人为我们兜底,那没有了我们为敌人兜底,他们又靠什么?没有我们硝化棉,让他们造个炮弹试试?等他们将供应链安排好了,我们的红旗已经插过去!退一步讲没有红旗,那东风也不是不行的!
聿筆
聿筆 1
2026-02-07 09:10
投鼠忌器吗?
4986858
4986858 1
2026-02-07 22:07
事分两面,须知一战而胜,万国来朝
秋日的私语
秋日的私语 1
2026-02-07 18:22
战争要引向国土外,一干五百公里以上拒止能力,海外基地中俄合作拓展到北极圈内,尤其核潜艇基地要建在北极圈内,直接威摄美欧国土。
陆地
陆地 1
2026-02-07 20:23
借口罢了
慝螂捕
慝螂捕 1
2026-02-07 18:06
为啥吗要打仗,好好的过日子不行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6-02-07 21:10
你说的屁话!其他人家都不怕,我们凭什么怕?我们自给自足啊![抠鼻]
碟中谍
碟中谍 1
2026-02-07 19:18
自力更生,坚苦奋斗
海天娇龙
海天娇龙 1
2026-02-07 21:39
上兵伐谋。开战是最后一步。不得已而战。
陈森
陈森 1
2026-02-07 20:41
投降主义的小作文,鉴定完毕
小六那些事
小六那些事 1
2026-02-07 23:05
等我们40几的人可以回家种田就可以开打,不然工厂都会提前关门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026-02-07 10:59
有道理,不轻言武统台湾,否则经济制裁中国要倒退若干年,美国会封锁中国

是我 回复 02-07 17:54
过往这么多年我们没说武统台湾,美国就没有封锁过我们?我们怕过吗?对越自卫战,抗美援朝,美国没有封锁过我们?我们又怕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