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最早安装7kw充电桩的车主后悔了吗? 安装充电桩时,认为7kw足够,而且价

最早安装7kw充电桩的车主后悔了吗? 安装充电桩时,认为7kw足够,而且价格低,便装了380v 7kw的充电桩。 当时觉得车辆功率不大,能满足日常充电。 现在回头看看,真该多听听别人的经验。 身边朋友装完7kw之后,发现有时候临时需要快充根本来不及,特别是遇到急事儿出门,只能干着急。 所以啊,要是还没定下来的朋友,建议直接一步到位选大功率的,省得后面折腾。 这东西就跟家里装修留插座似的,多留几个总没错,谁知道以后会添啥设备呢?

评论列表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47
2025-05-19 10:32
快冲就去快冲站,能给你7KW已经很不错了,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国家电网,免费给装表,实际上靠收电费是亏本的,比三桶不知道强了多少[滑稽笑]

XXX 回复 05-19 21:19
去西部看看吧,别说新疆西藏,就是云贵川很多地方电力都是亏本,大山里有时候就一两户人,都要单独拉线过去,电力公司真没得喷

路人甲 回复 05-20 17:45
电网有什么亏损的,基本上都是夜间充电,垃圾电,不用也浪费了!装的表就能捡钱,偷着乐呢!

kzfe
kzfe 85
2025-05-19 06:51
7KW国网给你接380V?你在想屁吃!

apollo 回复 05-19 18:43
开什么玩笑,三相入户对于大套房子是必须的,怎么可能一定是工业?

泪梦中想你 回复 05-20 11:11
别墅有的就是380入户[抠鼻]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42
2025-05-18 22:30
用下来家充一其实3KW己是足够。。。。

蓝色刺猬 回复 05-21 03:39
家用无所谓,影响不大。跑滴滴更无所谓了,使劲跑个几年就换车

天王老子 回复 05-19 22:07
不是天天出远门吧,冲到50%又不是不能用了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39
2025-05-19 09:25
急事就去外面充,正常我一般都保留30~40%电量应急的,没有十全十美的方案,只是需要合理规划罢了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33
2025-05-19 16:17
dmi这种7kw的就挺合适的。ev的话这种肯定不行。

看透一切 回复 05-20 11:19
100度电池以内7KW的最好,对电池伤害最低!一晚上怎么都够了!

我朋友 回复 05-20 16:22
dmi用7kw的桩充电功率也只有3.3

影法师
影法师 30
2025-05-18 23:01
遇上急事再大的功率不也来不及满电?所以为啥晚上回来不插上?早上满电不香?[狗头]

炼仔 回复 05-22 21:30
谁告诉你充满伤电池的?

你亲爱的爸爸 回复 炼仔 05-24 08:08
三元锂充满确实伤电池,冲到90就行了

星空
星空 24
2025-05-19 21:18
7千瓦,如果你一个晚上有8个小时也能冲56度电,基本上够了吧,再说很多人回来都有10个小时以上。

星空 回复 炼仔 05-22 23:44
如果是家用充电桩,平时一度电也就5毛多,如果有申请谷峰11点以后是两毛多。我买的是比亚迪的元up,平时百公里电耗是10~11度。大概是1公里0.1度的电,请问1公里0.1度的电是几分钱呢?油车再牛逼的1公里最少也要好几毛吧?所以充上电的时候你不用管它是不是古风,真是随便充,百公里才几块钱的电费

炼仔 回复 05-22 21:29
充不了56度。一般23--8点充最便宜,如果其余时间充还不如买油车。

jermery1230
jermery1230 21
2025-05-18 23:00
国网接电 最大就是7kw的 [滑稽笑]

晴天小尼莫 回复 05-20 00:11
那你现在再去看看呗

用户10xxx62 回复 05-22 12:09
最大三相电可以接到11kw,家用最多是这么多了。但也可能有些地方不给接最多给7kw

青青
青青 21
2025-05-19 09:18
就是,家里应该安装一个变压器,直接零距离快充,一分钟充满二分钟充到200%,一晚上充的电能跑到一年[狗头]
guxin_xiaoyao
guxin_xiaoyao 19
2025-05-19 12:35
我家那里可以自己申请个三相表自己装, 我叔家装的21千瓦的桩, 我老板家两个21千瓦的,还是我装的
出来吃个饭
出来吃个饭 17
2025-05-19 06:42
380v的7kw充电桩?说出一款看看,随口胡咧咧,

风中之风 回复 淮海路小猪佩奇 05-19 23:32
别无知了,哪个牌子没有380的?380的问题就是很多电网不给报装,另外就是很多车不支持(比如比亚迪的DMI系列就不支持7Kw以上的慢充)。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05-19 19:35
扯呢,一线牌子都是220v的

用户54xxx08
用户54xxx08 16
2025-05-18 23:14
小编真的没文化没知识,你去供电局申请一个充电桩电表再说,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我塞钱进你袋了,还不能快感谢我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3
2025-05-19 08:38
1.早期可以申请380的表 2.没有380v电压7千瓦的充电桩

猪头三 回复 05-22 08:22
现在山东都不给装380了

黔小蜗
黔小蜗 9
2025-05-19 14:12
小编说的对,所以我安装家充的时候直接装了120kW的,充电贼快
tb7睡觉人
tb7睡觉人 8
2025-05-19 08:36
380伏车都不支持,有吊有

神性的湮灭 回复 天若无情 05-23 07:25
走的新的表和线

天若无情 回复 05-23 06:37
220v的装7kw的已经很吃力了,再上去,一般的家庭电线会受不了,起火烧了就麻烦了。所以厂家也不可能给自己埋雷的。

用户85xxx73
用户85xxx73 8
2025-05-21 10:19
我只有220电压不安装7千瓦安装多少的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7
2025-05-19 23:54
急的时候跑充电站用快充啊,家用380V桩也就13kW,近2倍功率,一样不顶用[并不简单]
drizzle
drizzle 7
2025-05-19 15:19
临时要充不能去外面快充,家充你380v的也不可能和快充一样快。
延龄客
延龄客 6
2025-05-19 08:13
你开油车也要等到“临时有事”再加油吗?
特立
特立 5
2025-05-20 06:52
经常快充对电池不好,平时多数慢充。需要快充时去快充站应急
瀦zt崽
瀦zt崽 5
2025-05-19 20:02
正常日常通勤,3kw都够了,晚上充8小时谷电,24度,差不多可以跑150-200公里,对电池还友好。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5
2025-05-19 12:01
你以为国网是你家开的想接多少就接多少?

~wo~ 回复 05-19 12:17
我申请可一个21kw的[开怀大笑]

蒜泡醋
蒜泡醋 5
2025-05-20 09:18
现在没反充装置,如果在农村或者住别墅,可以晚上给车充电,白天如果不出门就用车给家里放电,这样白天既不给电网增加负担,也能提高电池的利用率
水猪
水猪 5
2025-05-20 09:04
我装了20kw的,在淘宝买8千。很好用了。安装自己装,请了2个人装了1天500元。线材花了2千。现在觉得值了

驻台司令员 回复 05-21 22:27
原谅我的孤陋寡闻,一个充电桩,一万多吗,城市通勤,一年油费,也就这么多吧

经典废话
经典废话 4
2025-05-21 11:49
这小便根本没用过电车
花蝴蝶
花蝴蝶 4
2025-05-22 13:06
必须装700kw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3
2025-05-19 16:36
7kw刚好合适,充一晚能满电,而且这种功率没那么伤电池。 (3.5kw对电池更好,但是要充十几个小时,充一晚都满不了,所以均衡起来也就7kW最合适。说快充不伤电的,上网找一下,自媒体的实际快充次数对电池的伤害数据视频。手机和电车,都是一样,晚上可以慢充的满的,就没有必要用快充。出去要应急,那就才用快充。)
汪先生
汪先生 3
2025-05-19 23:05
地下车库就应该不让装快充,7千瓦足够了,哪来这么多突发?500公里剩余20%也还有100,五折保底还能跑50公里

旅程 回复 05-20 20:11
正规途径地下室是不能装快充的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3
2025-05-19 10:05
又是个骗流量的白痴[得瑟]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3
2025-05-20 10:39
快充40千瓦直流桩(我认知中功率最小的了)得配个电力变压器,一套下来不算高压入户,起码一台车的钱,不是低端十万左右的车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3
2025-05-22 06:42
7千瓦的充一夜还充不满?就算一夜充不满 谁天天把八九十度电都跑完?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3
2025-05-23 19:53
我急事,从海南去趟北京

岳云 回复 05-24 14:06
急事你不坐飞机高铁?看来也不是很急[狗头]

elppader
elppader 2
2025-05-19 21:07
家里有5千瓦就足够了!自己不会规划就不要买纯电车。
快乐
快乐 2
2025-05-19 23:59
不懂装懂,好好去科普一下吧!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2
2025-05-19 19:03
我1.4千瓦时的便携冲也用的很好
用户21xxx79
用户21xxx79 2
2025-05-20 08:16
也不看看你的车支持不,慢充很多最大只支持7,好像特是支11。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2
2025-05-20 10:05
不要说7kw,我没充电桩都是用1kw随车冲的[滑稽笑]
山东省赚yhxg666
山东省赚yhxg666 2
2025-05-19 22:24
拉倒吧,我们这个区域多少年前都是只给3.5的。。。7的已经算快充了,想装也行,多一堆东西,不知道现在变了么
用户51xxx37
用户51xxx37 2
2025-05-20 08:24
你天天有急事?急事外面充不比你改桩子便宜?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2
2025-05-20 14:49
国家电网免费的单表最大就是7kw。如果要高功率的,要接自己的入户电表。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5-05-20 09:51
有多急?
火焰
火焰 2
2025-05-20 10:13
地下车库应该禁止充电!起火救火车都进不来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2
2025-05-20 10:41
好像大点物业让你装似的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2
2025-05-19 20:04
7千瓦已经挺快了,想更快,不如去外面快充桩
123
123 2
2025-05-20 09:24
小区让你接7000瓦就不错了,别在那想鱼就要鱼,
黄昏
黄昏 2
2025-05-19 19:43
临时有事外面快充大把!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2
2025-05-19 23:44
地库要是全用大功率充电器,你们小区的变电所变压器都得冒烟。。。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5-19 22:54
dmi混动,7千瓦绰绰有余啊。
uniworld
uniworld 2
2025-05-20 14:51
同样的价格,换蔚来不得了嘛[哭笑不得]
门里
门里 2
2025-05-19 20:20
够用 不要听他胡说
王光炜
王光炜 2
2025-05-20 20:26
这是国家电网决定的,220V

Xxdd 回复 05-22 12:05
你给我解释一下啥叫三挡电表[呲牙笑]

Xxdd 回复 05-22 12:10
充电桩用电默认开通峰谷电价,还可以装三相表[得瑟]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2
2025-05-20 23:42
我家装的50多KW.的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2
2025-05-20 19:44
家桩7kw已满足99.9%家用需求,两台电车年行驶共5万km,共用1个7kw家桩,完全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基本没有卡顿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2
2025-05-20 11:03
你嫌慢就去路边充,那里快,小区车位不给超过7kw了
车手
车手 2
2025-05-21 14:11
一个电表装两个7kw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5-22 11:43
油车不香吗?
福力霸
福力霸 2
2025-05-20 10:51
[并不简单],三相电要自己出钱拉电线,电费跟民用也不是一回事儿。说穿了就是非富不用。一般而言不是用不起,而是没必要。真有钱,自家搞个超充呗
用户28xxx23
用户28xxx23 2
2025-05-22 14:55
啊,你都用光了才充吗?
刘UC大华
刘UC大华 2
2025-05-20 13:37
7kw家用不够,是想把供电的变压器搞爆吗?
大雨辰
大雨辰 2
2025-05-22 18:29
物业都不允许你装大瓦数……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05-21 09:17
够了吧,难道睡觉的时候都不充电?
张文旺
张文旺 2
2025-05-22 04:26
安装大功率?那是说安就能安的?想啥着呢!
过往星云
过往星云 2
2025-05-20 20:24
家中7kw已经够了
xzpwan
xzpwan 2
2025-05-22 15:38
我是60度的电池七千瓦的相当合适,真有急事就在外面用快充,现在到处都是充电站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2
2025-05-20 16:28
慢充桩是要看车的接收上限的,大部分车的慢充接收上限是7千瓦
用户17xxx84
用户17xxx84 2
2025-05-20 11:02
充不起快充买什么电车
中空
中空 2
2025-05-20 19:22
大哥,7kW是220V的慢充桩吧!380V可装更高功率的快充桩了!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2
2025-05-22 06:40
7千瓦 220v就行
大猫猫
大猫猫 2
2025-05-20 12:47
你以为小区的变压器容量是无限的啊?傻子吧,装几台快充你们整个小区空调电梯都不用开了
公平需要认真
公平需要认真 2
2025-05-20 15:37
60度电的车,七千瓦够用了
燕楚离伤
燕楚离伤 2
2025-05-22 16:10
我混动,用拖线板慢充,有急事直接用油
皎皎兮月明
皎皎兮月明 2
2025-05-22 01:36
人家家充本来就是回家只会慢慢充的,很多专门在夜里充,睡一家100度电充满了,只花30块钱,能跑700公里,一公里才几分钱。
亦如是
亦如是 2
2025-05-23 10:23
晚上充足够了,你还想上120kw?S13!
落叶知秋
落叶知秋 2
2025-05-23 17:05
再上个变压器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2
2025-05-23 10:25
家里3kw就够用了,临时急去外面快充,几年都不一定有一次。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2
2025-05-24 11:57
家充最大也就22能有多快着急外面去快的30分钟就满了。
涵
2
2025-05-24 08:06
我纯电车,一直用的3.5kw都够用
旅程
旅程 1
2025-05-20 20:09
根本原因都没搞清楚,是地下室不允许装快充(个别地方装了快充多半是非常规途径装的)
何必西天万里遥
何必西天万里遥 1
2025-05-21 06:13
尼玛不会打车啊,一辆不够打两辆
年华无信
年华无信 1
2025-05-20 13:05
自己装充电桩尽量还是不要装大功率快充,感觉对电池伤害大,而且充满电没慢充耐用,总感觉有一大截虚电,掉的快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
2025-05-20 13:19
这东西是按小区建设时安装的变压器规定使用的,老小区给你安装就偷笑了,也不可能给你大功率,新小区也难说,毕竟他自己装了赚你的钱,为什么给你,当然说的也没错,能申请多大的就装多大的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1
2025-05-20 21:40
慢充对电池好,平时上下班开晚上优惠时段充电不错
阝轻描看花开
阝轻描看花开 1
2025-05-21 23:01
没看见过七千瓦用380伏的充电桩[哭笑不得]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
2025-05-20 10:31
外面不是有超充吗?应急就超充
gsgl02chen
gsgl02chen 1
2025-05-20 10:22
家里就一辆车吗?
泪梦中想你
泪梦中想你 1
2025-05-20 11:13
其实没必要装这个充电桩,还贵,买个7千瓦的随车充还便宜[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爷的
大爷的 1
2025-05-20 22:02
我买的蔚来100度买断。装 20kw的。500米范围有2个点快充桩,大概有10几个桩不排队,3公里外有换电站。一点都不着急
houwei323
houwei323 1
2025-05-20 17:31
纯粹的胡说八道
t_boy2000
t_boy2000 1
2025-05-20 14:17
7KW怎么了,你知道30KW的设备多少钱吗?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1
2025-05-20 16:04
有急事就赶紧外面找快充去。家用充电桩就是每天晚上慢慢充的。
逆流的鱼
逆流的鱼 1
2025-05-20 17:00
我可以申请380V进电,但是我可以装个7kw充电桩,等有钱了再换个21kw直流桩
天天
天天 1
2025-05-21 16:37
这是扯到蛋了
用户41xxx28
用户41xxx28 1
2025-05-21 17:04
7KW设计的是充一宿8个小时正好,你回家睡觉,第二天一定充满,不是给你临时的,临时的要高压快充
入水的鱼
入水的鱼 1
2025-05-20 22:10
还后悔7kw,后面连7kw都不会让装,后面是只有3.5kw。另外家充,还想要快充,你想啥呢??我之前看到一个视频,有个电车车主,直接在家装了一个快充,好像是城郊。城里边儿,小区地下车库,不可能让你装快充。
月夜猫
月夜猫 1
2025-05-21 11:45
都装更大的,配电网撑得住么?
留过心
留过心 1
2025-05-22 07:44
你这本事,应该自产变压器,搭根线找个没人的地方,功率整个100千瓦得,自己好好享受
麻烦人世
麻烦人世 1
2025-05-22 07:18
你特么有车么?
飞翔在乌云之中
飞翔在乌云之中 1
2025-05-24 00:16
大家别争了,这就是一篇引战和吸引眼球的无脑文
唯爱
唯爱 1
2025-05-22 16:32
脑子有包啊,临时有事你出去快充啊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5-23 16:23
有什么不够?70度的电池也就10小时多点。晚上回来就冲。大概40%就可以冲电了,有事就走,平常的事100-200公里不够你开?随便找个快充,充10分钟又就可以70-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