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055大驱在世界属于什么水平?这么说吧,有16艘055的时候,地球上没有国家想跟

055大驱在世界属于什么水平?这么说吧,有16艘055的时候,地球上没有国家想跟中国打一次。要知道055在设计之初,军方的想法十分的天马行空,他们竟打算让055带东风弹道导弹上舰,但是东风实在是太长太大了,所以这个想法没能实现。结果军方换了个思路,让导弹小型化,于是就有了鹰击21。 军方规划055时,目标主导远洋作战,探讨安装东风系列弹道导弹,提升远距离打击。东风长度十几米,直径超两米,垂直发射深度仅九米,无法容纳。团队评估空间,修改排列,但需增大排水量,影响机动隐身。模拟显示,重心偏移,高速转弯稳定性低。 转向紧凑导弹方案,剖析东风推进器制导,压缩结构。地面点火测试验证推力,确保效能不低于原版80%。外壳改为流线锥体,减阻力。风洞模拟高空,调整尾翼平衡。材料用轻质高温合金,承受热负载。 海试从平台发射,射程上千公里,速度数倍音速。制导整合卫星定位雷达锁定,实时调整轨迹。定型鹰击21,接入通用垂直发射。弹头针对大型水面目标。从弹道转向高超音速,实现跃进。 055配112单元,支持混装导弹。鹰击21赋予远程优势,速度机动超传统。双波段雷达中远扫描近距跟踪,监控数十物体,包括低飞导弹隐身飞机。隐身优化曲线,吸波材料减截面积红外信号。噪声振动隔离控制。 比伯克III,单元多16,吨位大,雷达分辨高,反舰以高超音速为主,防御难应对。日本摩耶依赖美技术,自主弱,无法匹敌综合战力。朱姆沃尔特专注陆攻,缺乏多任务如护卫独立作战。 16艘服役,可组打击集群,海域覆盖战略威慑。伴航母建防空屏障,阻导弹潜艇;独立攻击群,鹰击21牵制航母基地。核心本土化,避免依赖,体现军工进步。

评论列表

小蛋蛋的小白兔
小蛋蛋的小白兔 96
2026-02-15 07:23
钓鱼贴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03-04 01:29
未必钓鱼,误导成分的确很高。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69
2026-02-15 09:08
小国无须牛刀,中等国一舰足亦。大驱专为大国量身定做,鹰击猎鹰,东风扫美。当然,如果小日子不想过了,也不介意让它尝尝鲜。

醉在梦里飘香 回复 03-11 11:28
好一个鹰击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57
2026-03-10 10:42
我现在台湾都不想打了,就想打一下日本,因为美国忙不过了,把日本打自闭了,台湾自然而然的就爬回来了。

用户17xxx60 回复 03-11 19:52
我现在日本也不想打了,就像打美国,打了美国日本自然跪舔我脚下了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03-11 01:11
对头,亲疏有别,对同胞与对外寇应有优待区分。

伊洛
伊洛 48
2026-02-15 09:11
DF31上舰不难。左右舷水线下各1~2具左轮弹巢,左轮巢水平放置,旋转依次水下水平射出弹筒,弹筒自带推进,下潜至水下30~60米,立起上浮至水面弹出DF31出水面点火。。每巢4~8枚DF31。左轮弹巢里或装航程1000~2000公里的4~8枚子潜艇,布成宽4000公里的截杀阵,子潜携三种弹,8枚PL17、8枚鱼雷、8枚反舰导弹。 单巢含弹,视弹径弹长,全重约700~1000吨。

哈呀2015 回复 02-20 09:34
别胡说八道!

祥晖 回复 03-06 16:27
那是弹道潜艇的工作

vivi
vivi 26
2026-03-10 17:10
航母编队配置是一艘航母配两艘055,所以从规划来看,中国应该是会配置8艘航母的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03-11 01:07
055是具有强大独立巡战能力的,给航母舰队配一艘都算高配,航母需要的是有足够反导防空能力的9千吨级052e以及足够反潜能力的四五千吨级054e。

千里草原飘瑞雪
千里草原飘瑞雪 24
2026-03-09 01:14
想想美苏的几级导弹巡洋舰,都是让人恐惧的存在,055是同级别的,并且更强,对应的,其它国家比当初更弱,一加一减,055是让他们更加恐惧的存在
神经蛙
神经蛙 23
2026-03-10 10:11
可以有核动力的055吗?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03-11 01:11
058?

破浪の長風
破浪の長風 21
2026-03-09 23:27
主要是鹰击 21 的高超音速性和全氮阴离子盐战斗部[滑稽笑]
用户16xxx55
用户16xxx55 15
2026-03-10 21:09
16艘055,每艘112个单元,每个单元可装单弹,也可装子母弹,单发子母弹共10弹,16般055可装16X112X10个子母弹,中小国家仅055全员出动就可喂饱。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12
2026-03-10 12:28
严格意义上说,现代高科技战争美、中一档,第二档是俄、法,剩下全球将近二百个国家加起来不够这四个国家塞牙缝!现代战争就是打装备,霉帝有GPS,我们有北斗,大鹅有格洛纳斯,法国代表的欧洲有伽利略,其中大鹅和欧洲的卫星导航系统由于数量、精度不足只能算半个,但总比没有强,再怎么先进的航母、导弹、战斗机没有导航引导定位都是扯淡,导航一关都是瞎子无头苍蝇!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03-12 06:06
您这样划分不准确。花旗以6千黑蛋与顶级高科技战力为一档A,鳄毛以6千黑蛋为不可战胜的一档B,华英法印巴朝以列为难以战胜的第二档,也许英法印巴朝以因地理纵深与人口潜力只能列为二档B,而德日韩越与欧洲大中等国类应为三档,这样是不是更符合当前实际?

我是王爷
我是王爷 11
2026-03-09 10:28
数量还是不够

Cruze 回复 03-11 19:10
你以为可以用海水来驱动这舰船的?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Cruze 03-12 05:54
听说未来可以海水制氢以氢动力巡航,感觉好美妙吖

华哥
华哥 11
2026-03-08 18:25
现在14舰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6-03-10 12:07
16艘太少了,32艘勉强够,也要让孩子们休息休息,无人机航母多造点。一艘055,加一艘无人机航母,再加一艘3D打印船,再加一艘补给舰。好了,基本上就算是美军航母战斗群也够呛。

章三 回复 03-12 03:59
还造32艘,你出钱啊?

用户95xxx40
用户95xxx40 7
2026-02-27 19:04
按这逻辑,造个50艘055不得统治世界?

无花有果 回复 03-10 10:03
谁家在海上四处飘着5000多枚各式导弹

用户14xxx01 回复 03-07 08:32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核弹这种大规模杀伤武器的话。真的可以。

銀河
銀河 7
2026-03-11 02:52
不就是多造16枚魚雷吗,有什么大惊小怪。
会飞的小猪
会飞的小猪 7
2026-03-10 22:48
以前总以为,舰艇上的导弹是一发一发的发射,后来才知道112发齐射,然后护卫舰顶上,055退到后面找补给舰,装满112,再出来

用户23xxx21 回复 03-12 20:02
那是理论上,但是事实是不可能的

落下 回复 03-12 11:23
没那么夸张,火控雷达搞112通道得是什么价钱你可能不太了解…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6
2026-03-06 11:49
什么文体?词不达意!
东逝水
东逝水 6
2026-03-11 03:48
弹道导弹上舰,那是核潜艇的事儿

活劲人豺薅民鏆餉 回复 03-12 06:09
水面舰是不是也可以玩弹道弹上舰?

落魄修士
落魄修士 6
2026-03-10 23:16
近海防守没问题,出海远征装弹有些麻烦。没基地,靠补给舰在海上用吊机装填,太危险。

『冉』圣骑士 回复 03-10 23:54
一轮齐射,美国海军都完蛋了,还装啥弹啊?

用户23xxx21 回复 『冉』圣骑士 03-12 20:01
美军在全球有500多个军事基地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4
2026-03-09 21:24
不懂就问:055究竟总共能带多少枚各型导弹?

圆滚滚龙 回复 03-10 07:19
可以一坑四蛋

荧火虫 回复 03-09 22:09
112个发射单元,具体多少蛋,得看装什么型号导弹

本来就色
本来就色 4
2026-03-09 12:27
尽快投入实战!
奔腾的心海
奔腾的心海 4
2026-03-11 01:58
胡说八道 骗眼球的渣媒! 拉黑!
~文武
~文武 3
2026-03-10 09:58
Ai写的吧,配了俩啥图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3
2026-03-11 12:09
现在有想跟中国打的?!
红尘(逝水流年)
红尘(逝水流年) 3
2026-03-11 15:38
现代战争,发现即摧毁。没有实力震慑,在战时所有的钢铁洪流的结局都是烟火秀
永昼
永昼 2
2026-03-10 18:53
现在的文章怎么看上去都像是AI写的?读起来非常生硬。
琳琅
琳琅 2
2026-03-11 18:50
已经十艘入列
feng
feng 2
2026-03-12 21:03
能有100%的拦截率吗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2
2026-03-10 13:35
航母一个省个,055一个市一个,

章三 回复 03-12 04:01
张口就来,你以为是造塑料模型吗?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3-12 02:26
战绩可查:南昌舰单刀赴会美航母战斗群并且追击几百海里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6-03-09 12:11
神功已成,天下无敌
老戴
老戴 1
2026-03-11 16:14
对标欧美列强的镇国重器牛B一点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
梦回唐朝
梦回唐朝 1
2026-03-11 11:28
泼个冷水:面对饱和攻击怎么办?几百几千无人机飞过来怎么办?要知道美军陆地基地各种防空设施手段并不少!但还是被伊朗炸了!海上就一艘船,能抗几波攻击?

用户10xxx53 回复 03-11 18:25
你当是打陆地固定目标啊,伊朗能打美军基地,但打不了空中先进的隐身战机。茫茫大海,这东西高速机动且隐身,就算知道在某个区域,雷达锁定不了也无法打,用无人机来找,一个你无人机先满足航程,就算来了,只要你不靠近,根本不理你,你一靠近,近防炮一梭子就射成筛子了,又不是在陆地上,周围所有目标都要守护,它只需要保护自己一个小目标,无人机在它面前没任何威胁。你真要开军舰来对轰,千里之外就发现了,射完导弹干没干掉对方都回去补给了

用户23xxx21 回复 用户10xxx53 03-12 20:11
老美不是伊朗,天上有很多军事卫星,以前航母无敌是因为没卫星侦查,现在有卫星了航母真扛不住陆基武器的饱和打击。你不要告诉我真打起来了老美的卫星不会盯不到我们的军舰吧?现在民用的GPS都能全景精确到米了。

loveshjx
loveshjx 1
2026-03-10 22:54
美帝最清醒,绝不敢直接跟中国开战,反倒是周边一群蚍蜉小国,整天上蹿下跳挑衅
XG·1
XG·1 1
2026-03-11 17:48
最主要是保证远洋作战弹尽之后全身而退
巍伟
巍伟
2026-03-12 13:12
远交近攻!跟美国有什么好搞的离那么远八竿子打不着一点好处都没有,覆日收台才是正道!
泊茗888
泊茗888
2026-03-12 12:44
20000吨级的驱逐舰可携东风导弹吗?

用户23xxx21 回复 03-12 20:07
20000吨?世界上最大的驱逐舰好像只有15000吨吧,上万吨的只有美国,中国,日本,韩国四个国家有万吨大驱。

spacewe
spacewe
2026-03-12 13:22
“他们竟打算让055带东风导弹上舰”
文风
文风
2026-03-12 12:54
怎么抵挡敌方的核潜艇高速鱼雷?16枚就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