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浙江有一家专门做牛肉火锅的店家却因为有客人点炒饭,竟然出现后厨无人愿意炒制还相互

浙江有一家专门做牛肉火锅的店家却因为有客人点炒饭,竟然出现后厨无人愿意炒制还相互推脱,结果客人看到自己店的炒饭没有到,然后投诉了店家。

事后老板也是难堪尴尬,店前开会说到此事,自己对待店内员工待遇也不差,过年光奖金就二十多万分发,哪怕店内补税六十多万还是坚持奖金的分发,可如今眼前为一份炒饭推诿的一幕却是老板心里的不舒服,难道因店内经营火锅没有炒菜,现在连炒饭都懒得动了吗。

如今老板面对这留下的一个差评,知道会影响很多众人对店内的误解,所然这次过节本发五百的福利,直接减到发放三百,在于提醒店内员工明白客人才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客人提出的合理要求要尽力满足,看到老板心有难堪员工的管理,对员工福利从来没有降低过,怎么却因为一份炒饭而心烦。

这里看到老板的做法也是迫于无奈,心里的想法能够被理解,但靠降低福利能解决发生的问题吗,其实这背后还是存在员工管理制度的奖罚分明,有些事做的好应该奖,反之就罚,每个员工都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做到岗位责任制,如此这样希望能够把今日一事杜绝。

评论列表

把酒醉清风
把酒醉清风 70
2026-06-21 10:06
火锅店,你点炒饭,这不是挑事吗?现在都是考核落实到具体事的。很明显火锅店没有炒饭这考核项目。

人啊人 回复 06-21 10:51
西餐厅点火锅,点兰州拉面……

心在右边跳 回复 06-21 11:33
这算什么,我见过自助火锅吃泡面。

华丽的逆转
华丽的逆转 60
2026-06-21 11:30
菜单上没有可以不炒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55
2026-06-21 18:28
一看就是老板的问题!还拿补税说事!你不交税是员工教你的?你该补税和你应该发工资有关系吗?钱你赚了,税也不交,员工按劳所得,你拿你偷税漏税需要补交的事叫苦??待遇差不差也不是老板自以为的事。

南方小鬼 回复 06-24 01:24
你以为补税是因为偷税漏税?你了解这两年税务政策变化嘛?

烟雨行舟 回复 06-24 01:44
老板就是错在乱发福利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39
2026-06-21 15:51
菜单上有的,肯定是有备菜,就肯定有人炒!菜单上没有的,谁装逼接的单,谁去想办法炒![哭着笑]

用户11xxx20 回复 键盘手89757 06-22 10:55
没有【饭】![笑着哭]

键盘手89757 回复 06-22 10:51
炒饭需要备什么料?店里没油还是没鸡蛋?笑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37
2026-06-21 14:28
这个普通的火锅店福利这么好,员工会这样啊,我是不相信,看看这个照片,几十万的福利发,呵呵
月球漫步3301
月球漫步3301 21
2026-06-21 19:14
[大笑]哪家火锅店还卖炒饭?

今天大晴天 回复 06-22 07:42
巴邑,海底捞……等等,我们这边的火锅店都有自己的特色炒饭。

佐手寫情 回复 06-21 21:44
吃火锅不吃主食的,炒饭就是主食类的。好多人在外面都不想吃米饭,而吃炒饭。因为有的餐馆米不好,煮出来不好吃,而有的便宜米炒出来很好吃。

林中飞鱼
林中飞鱼 19
2026-06-21 13:44
下次我要去你家吃烤鸭,得你家现烤的

键盘手89757 回复 06-22 10:50
你家可以自制烤鸭吗?我家可以自制炒饭[抠鼻]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16
2026-06-22 07:03
逼逼一大堆话,菜单有就炒,没有炒个毛线。谈感情谈奖金就能变出炒饭吗?
别拽我裤衩子
别拽我裤衩子 15
2026-06-21 19:29
我干过火锅店!是专门经营火锅的?我们店后厨压根就没有灶台…

醉擒兽 回复 06-22 12:07
没灶台火锅底料怎么炒?白汤汤底怎么加热?加汤的汤底你也在外面冷链拿冷冻的?全买半成品的专业火锅店?

别拽我裤衩子 回复 醉擒兽 06-22 17:13
对!好些年前了!是个品牌加盟店!内蒙古那边的牌子!我刚去的时候是自己煮的汤底!用电加热的不锈钢桶!再后来就是你说的冷链的那种!没有炒麻辣的锅底!都是粉状的调料!麻辣的也是!只是加特制的辣油和辣椒!

用户59xxx48
用户59xxx48 12
2026-06-21 21:33
补不补税跟员工奖金有关系?貌似涉税的是社保吧!
用户26xxx72
用户26xxx72 4
2026-06-24 12:22
评论区很多外地的朋友觉得火锅店点炒饭是很奇怪的事情,但是在川渝地区火锅店有炒饭是非常正常且常见的事情,很多火锅店还提供免费的炒饭,大牌子的火锅连锁还有自己的特色炒饭。为什么,原因就是火锅这种美食的特点:辣!油重!特别是很多老火锅更是越吃越辣,吃到后面太辣太油了,还没吃饱,但是胃又有点来不起了怎么办?这时候一碗炒饭就完美的解决问题了。
蒹葭乳霜
蒹葭乳霜 4
2026-06-22 10:22
火锅店卖主食很正常吧,我上次辣得受不了时就点了碗米饭

把酒醉清风 回复 06-22 12:53
米饭肯定有,炒饭就不一定了。

我想带你去飞翔
我想带你去飞翔 3
2026-06-21 09:14
有钱招不到人了么?
如果冬天
如果冬天 3
2026-06-22 12:55
可以去隔壁点回来给客人啊,说白了就是不懂得灵活变通

张生 回复 06-22 19:10
要是隔壁没有呢?

用户77xxx22
用户77xxx22 2
2026-06-21 14:05
火锅店不都有配套卖桂花饭吗?
zhan1987小小
zhan1987小小 2
2026-06-24 15:40
如果店里有这餐,那确实不对,店里如果没有,那就不该说
plumpowder0304
plumpowder0304 2
2026-06-22 15:17
???一群外省人!!川渝火锅最好搭配,蛋炒饭!!!!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6-06-22 12:29
要赏罚分明,不能大家跟着一起罚,这样很难服众
焦糖
焦糖 2
2026-06-24 07:14
我们这边吃火锅,大部分都有炒饭啊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6-06-24 12:46
先确认一下,该火锅店的菜单上有没有炒饭?
原来是嘟嘟呀
原来是嘟嘟呀 1
2026-06-21 20:54
停发所有奖金
linchunlai
linchunlai 1
2026-06-21 12:59
AI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6-06-21 22:19
你编也用点心,打发要饭的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1
2026-06-23 16:22
当时如果有人做了炒饭,这个人也不会有任何奖励,老板知道了也会当没看见。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1
2026-06-22 00:15
我是不咋信这老板说的话,这么好的老板,一个缺心眼,难道都缺心眼?都没了解员工到底是啥意思的情况下,直接就降了福利。这是个好老板干的事?
love2006hjm
love2006hjm 1
2026-06-22 14:04
有没有可能这个火锅店压根没厨师
睡觉睡觉狗命要紧
睡觉睡觉狗命要紧 1
2026-06-24 16:36
没有干杂活的学徒吗[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