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我问我老公:小米花135亿就造出了3纳米芯片,是真的吗? 老公斜我一眼:如果从

我问我老公:小米花135亿就造出了3纳米芯片,是真的吗?

老公斜我一眼:如果从来没见你怀过孕,你突然生出个1米8的大小伙子,你觉着我信吗?

我反驳:也许人家就是低调呢?然后等研发出来一鸣惊人!

这回老公直接拍我一巴掌:不是黑你偶像!是这事儿真的不简单!芯片哪有那么容易研发出来?人家华为光2024年的研发费用,都投入上千亿了,更别说总投入了!

这种事情观望就行了!如果能让中国在芯片跟光刻机上不卡脖子也行,但切记不要飘!一切等大批量应用,再夸也不迟啊! 宁愿晚点表扬,也不要打脸啊是不是?

评论列表

大坝
大坝 637
2025-05-20 03:46
一个崭新的联想又蛋生了[无奈吐舌]

沧海一兔 回复 05-20 10:19
禁止代工芯片进口,小米原形必露。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回复 05-20 12:33
之前澎湃“自研”系统央媒也为之站台,后米官方自否定是“自研”。哈哈哈,这猴厂真搞笑,与挖孔机盖一样先声称有空气动力学作用,后累总改微博用词,自我否定。估计玄戒极可能同样的操作。有智驾、挖孔机盖、龙晶陶瓷、奥体氏不锈钢造假的历史,难道就不会出现下一个汉芯一样的造假?汉芯骗了一众专家、大学、科技部门近十年,还是内部人捅篓子才发现的。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82
2025-05-20 06:57
三个人就做出了芯片,这明显是把全国人当猴耍

用户74xxx88 回复 05-20 10:47
从高通这里打个包,再改个玄戒的名,交给台积电,研发完成[???]

曾经的王 回复 05-20 13:32
一人一纳米,刚好不是3纳米嘛

利剑
利剑 395
2025-05-20 10:45
此人有没有上限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绝对没有~下限

用户12xxx73 回复 05-21 00:09
脑子被进水了才会相信联想、小米之流会投钱研发芯片!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5-21 09:14
美帝一高兴,科技双雄,联想和小米都宣布突破芯片制造,可喜可贺啊!

集合打团了
集合打团了 349
2025-05-20 22:05
三人三天三纳米,问九人九天几纳米

我是来看评论的 回复 05-21 04:34
这不妥妥的送分题嘛,九人九天九纳米[100分]

用户51xxx67 回复 我是来看评论的 05-22 08:55
出院!

long
long 251
2025-05-20 10:42
希望不是套壳打压中国高科技发展的。 联想已成功推出SS1101(平板SoC)和此芯P1(AI PC芯片)两款自研芯片,并通过投资构建芯片生态。其技术路线兼顾性能与国产化,未来或进一步挑战手机、PC等核心市场。 小米芯片研发历经“SoC受挫→外围突破→旗舰回归”三阶段,玄戒O1的发布标志着其重返高端芯片战场。通过“小芯片”积累与全场景布局,小米正从单一功能优化转向系统级创新,未来或进一步拓展至PC、汽车等场景,重塑国产半导体竞争格局。

一路向北 回复 05-20 13:23
百分百是美国出手了,套壳高通,利用中国企业,利用中国人来干华为,制裁不起作用,所以采取这种劣币驱逐良币的手段,不是说不相信小米,而是零都没有见过,哪来的一,芯片要是这么容易研发出来,我们还害怕美国卡脖子吗

xingsjzdren 回复 05-20 16:39
小米这个玄戒公司就三个人,真的是一人顶三千人的干活啊,还把活干的这么好。小米玄戒找的外星人来研发的吗?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95
2025-05-20 07:45
3纳米芯片130亿高通也做不出来吧,除非成品方案

用户14xxx00 回复 05-20 11:59
美国拿来打压国内芯片

用户63xxx58 回复 05-20 12:50
应该是米国出技术,米企业出钱出人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88
2025-05-20 08:59
小米的营销策略,先发个有争议的话题,全民皆知,正式发布时再辟谣,说清楚各个ip来自谁,表现小米真诚,再次营销一波。

用糖果代替零钱的店早日倒闭 回复 05-20 23:37
十年如一日的营销套路了,再加一条,那段时间雷总必定是网络龙王,不再潜水。

用户29xxx48 回复 05-20 13:46
本来就是最大的带货网红

无形
无形 150
2025-05-20 07:57
很好奇,她有老婆孩子吗?从来不见报道。而任老爷子一家被网曝的干干净净。

一清二楚 回复 05-20 15:19
女儿和老婆都是新加坡国籍,,长期居住新加坡。。

初夏雪 回复 05-20 10:46
是雨田君的唯一一个女儿,是新加坡籍,呵呵

飚风
飚风 145
2025-05-20 09:31
十多年前也是高通的次品,用一次早关掉了,钱主要花在媒体和养水军上,成千上万水军,大部分媒体被小偷收购了

幽燕散人 回复 05-21 14:56
是,被雨田君买了就是雨田君的。金山公司的WPS,也是求伯君的着,被雨田君买了,就是雨田君的了。

yhd168 回复 05-21 23:19
购买的

原野
原野 126
2025-05-20 10:37
美国不制裁,还允许台积电给代工!这已经是很明显的事情了!只要不是白痴或者装傻,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yhd168 回复 05-21 23:20
除了华为和紫光芯片

阳光暴雨 回复 05-23 04:55
小米当然不行,但华为的手机不是在美国不允许的情况下独自生产的吗?

飚风
飚风 113
2025-05-20 09:28
小偷芯片,一天研究成功,贴牌高通

8799775 回复 05-23 07:27
贴牌的芯片一样禁止进口吧

初见 回复 8799775 05-23 08:13
人家拿高通设计的图纸找台积电代工就好了,没证据官方也不敢禁啊。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109
2025-05-20 10:08
越来越觉得国安应该请雨田君去喝茶了[静静吃瓜]

逸雅轩 回复 05-21 08:10
[裂开]

空心菜
空心菜 87
2025-05-20 10:54
发布会,雷总连名字都搞不清是玄戒01还是O1[抠鼻]

大师兄知道 回复 五口得吾 05-21 16:39
自己孩子名字记不住只能说明这个孩子是高通的种

五口得吾 回复 05-21 00:54
这究竟是什么名称,该怎么读?零壹不对,洞幺不对,是欧网还是欧壹?

炒辣椒
炒辣椒 76
2025-05-20 13:38
联想和小米可是号称中国科技双雄的存在,有道是:满门忠烈柳传志,天生自研米雷军!

广东深圳网友 回复 05-21 16:47
字研

富可敌国
富可敌国 74
2025-05-20 09:04
小微企业→规模:3人,中型→咨询公司……真以为中国人只有米一族才有头脑。

群龙 回复 05-21 18:50
能被美国和欧洲各国封锁 针对 围堵的是什么级别 自家土里养出来的东西 不喜欢 无所谓 别阴阳 奸者贱

断剑重铸 回复 05-21 11:03
哪来的3nm的工艺呢?国内还达不到这个制程,连专门做芯片的中芯都弄不出来,小米哪来的3nm制裁。几百人就能搞出3nm制裁?要是芯片制裁这么容易突破美国就不会费这个劲去制裁。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72
2025-05-20 12:35
联米同步配合很好,也契合米国的打华战略,连装B都不想装了,说有就有了,哪需研发。全国人民应高度警惕米国的坑华乱华害华战略

xcl711225 回复 05-22 21:29
一个组装厂,有什么科技!

guyuzhouxiaoyan 回复 xcl711225 05-22 23:44
呵呵 你居然会说组装厂 那个时代 你想组装都没零件 一穷二白的 电脑这一行就没有组装一说 cpu这些都是垄断

ccdandzj
ccdandzj 70
2025-05-20 09:37
他们不是造芯片,是整合,他们听活乖所以美国和台积电暂时开绿灯,不听话照样卡脖子,华为是自己造芯片美国卡不了脖子了。

凡人的诸神之战 回复 倾听风声 05-20 23:16
中芯和台积电的差距差不多就和奎木狼和孙悟空一样。

倾听风声 回复 05-20 15:29
华为以前是台积电代工,现在是中芯国际代工

风筝与风
风筝与风 70
2025-05-20 09:59
美国爹给的吧!研发有那么容易吗

Michael 回复 05-21 13:05
是的,华为就拿到了

山中老翁
山中老翁 56
2025-05-20 10:18
小米牛逼了,直接登顶这是神级大师领导研发的啊,真牛逼就把研发的领军人物披露出来叫国人仰望仰望。一定成为三钱一般的人物。或者于敏邓稼先样的国人骄傲。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5-21 09:21
科技双雄联想小米不过是老美资本以华制华的棋子!配合好就能生,不配合只能死。

群龙 回复 05-21 19:06
老雷探索火星应该没问题 老马要的是在2050年移民100万人上火星 这说明 老马早已经有改造行星的技术和卖掉几万个美国的财富 老雷只是探索和老马比完全相差几百年的代差 老雷应该能探索火星的的

用户75xxx42
用户75xxx42 52
2025-05-20 10:20
高通贴牌的字研,进口变国产可以少交税,

团结韭菜 回复 05-20 17:30
你以为是为了少交税?事实上是为了以华制华。

悠悠 回复 05-20 13:54
醒目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52
2025-05-20 13:35
以华制华而已,早就有人预言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48
2025-05-20 05:45
一次流片一亿美元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05-20 23:15
10亿

只认科技双熊 回复 05-23 02:19
苹果m3据说10亿刀。135勉强够两次?累总,霸气!

逆流鱼
逆流鱼 48
2025-05-20 12:03
猴子这招跟当年那台9100T一样,专骗候孙。
HXN
HXN 43
2025-05-20 08:09
雷声点点,随风摆柳。
xuanjx
xuanjx 43
2025-05-20 10:06
雷布斯就是当美国某通的代理商,进行曲线救美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赵斌
赵斌 42
2025-05-20 09:26
对雷军来讲,钱学森弹道导弹也不在话下,只要美国技术支持

两顿没吃了 回复 05-20 12:30
但是美国也搞不明白钱学森弹道。

Robot
Robot 41
2025-05-20 13:04
雷骗子的话有多少可信度?也只有脑子进水了的人用一块钢板的故事吧?
李贵川
李贵川 39
2025-05-20 12:41
跟某想一样只是个买办 。
新鲜
新鲜 37
2025-05-20 12:54
华为收集全国人才花几千亿投入研发才搞出来自己的芯片,小米随便在大街上抓几个人投入几千块钱就搞出来很牛逼的芯片,小米的技术一流[点赞][点赞][点赞]
邻家大蔬
邻家大蔬 36
2025-05-20 11:04
谁会把养几年的亲儿子名字叫错?懂的都懂。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5-20 19:46
有,刚过继过来那种。

原点
原点 35
2025-05-20 10:27
干了坏事遭雷劈

谢贵武 回复 05-20 19:26
怎么劈?人家是雷军。

姜潮
姜潮 35
2025-05-20 11:37
外国芯片换个马甲进入中国,可以省不少进口税费。钱没少赚,还能随时切断技术供应卡死你。帮凶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33
2025-05-20 09:28
发布出来,撤机看看芯片架构就知道芯片是不是小米自己造的就清楚了!每个公司的芯片设计都不一样

优C专业遛糇大师 回复 05-20 19:44
纯属字研

用户52xxx11 回复 05-21 20:59
通信基带都是联发科的,光凭这一点就不能说自研

用户29xxx83
用户29xxx83 33
2025-05-20 11:30
另一个个联想而已
长舌道人
长舌道人 32
2025-05-20 12:11
代孕

都市豹子 回复 05-20 18:17
拐卖儿童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31
2025-05-20 09:56
台积电为他代工,猜猜为啥

冷霜 回复 05-20 10:17
实际就是组合芯片,又不是自研造芯片。

午夜听泉 回复 冷霜 05-20 22:16
台积电反华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1
2025-05-20 12:55
有光刻机,造芯片很难吗?以为是消遣别人,结果展示自己的无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22 回复 05-21 02:05
时代不同,换个眼光了

日之初 回复 05-20 18:17
谁是懂王?你能说出任何一个正规途径?水货偷带都有可能,反正绝不可能走正规途径。成品偷带进来成千上万不难,造芯片这种工业级的事能和这个比你也算在努力狡辩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30
2025-05-20 10:41
的确,手机自动亮度调节不能用,照片只能看自己照的,广告密集轰炸只能关机甚至拆电源……,还能造高端芯片?撒泡尿照照吧!
一杯茶
一杯茶 29
2025-05-20 14:53
芯片这玩意,造出来测试,然后一代一代更迭,强大如高通,也是骁龙6.7.8,8Gen1 等等,你这芯片啥都没见过,突然冒出来一个顶级,这一般人理解不了吧。就算你有,卧薪尝胆,美国佬制裁中国先进芯片大势所趋,它凭啥又同意台积电给你代工,这更不符合常理😓
泡沫
泡沫 28
2025-05-20 14:17
对方以华制华的政策也该有行动了,高通图纸,代理人LOGO台积电代工,打着国产旗号的也差不多出来了[捂脸哭],小米如果能摆脱高通我还可能佩服他,但雨田君说造车不赚钱都亏车首富了,还能信嘛?澎湃之前也不是有鼻子有眼的吗,结果[捂脸哭]
一见倾心
一见倾心 28
2025-05-20 12:24
我就想问一下,联想集团有芯片部门吗?
逐月听风
逐月听风 28
2025-05-20 10:57
一个董事,一个经理,一个监事,三个领导两年就把芯片研究出来了!多伟大啊!配享太庙啊!
零度
零度 25
2025-05-20 14:06
联想和小米有技术部门专门研究芯片????严重怀疑中!!

无痕 回复 05-23 00:45
小米能造个外壳刷上字,里面都是台积电和高通的

飚风
飚风 24
2025-05-20 09:32
看到现在小偷,像极了过去的特务和汉奸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21
2025-05-20 12:20
就是打磨的芯片外壳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21
2025-05-20 14:05
大家都明白了吧!汪精卫也在救国哦!只不过是跪着救哦!
五湖四海
五湖四海 19
2025-05-20 13:36
字研,刚刚滴!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16
2025-05-20 10:02
转移大众车问题的注意力
t61wen
t61wen 16
2025-05-20 12:14
笑死人!澎湃吹了这么多年影子都没!突然冒出来另一款更先进的
不跟白痴辩论
不跟白痴辩论 16
2025-05-20 09:36
你老婆不能,不代表雷总不能啊!
Who is your daddy
Who is your daddy 15
2025-05-20 12:36
雷偷偷养的兔崽子有话说吗?

胡一刀 回复 05-23 18:02
别说架构了,连特么芯片设计都特么ARM包了,全方位定制[滑稽笑]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5
2025-05-20 10:45
左手偷技术,右手组合组合给人用,这是劫富济贫啊,只要不卖国,其他就睁只眼闭只眼吧。

vhwzg 回复 05-20 22:26
确实,只看结果就行,你们管他怎么来的。有本事你们也去整。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5
2025-05-20 11:37
雷杰瑞
framework
framework 15
2025-05-20 10:50
一切为了股价
随风
随风 14
2025-05-20 11:06
感觉小雷有点像汪精卫,小柳那就纯纯的汉奸世家,比汉奸还汉奸,明目张胆。

猴赛雷 回复 05-20 12:06
雷传志不是白叫的[得瑟][得瑟][得瑟]

富一代
富一代 14
2025-05-20 12:50
犹大米,坐不住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3
2025-05-20 23:16
听闻邻居小强考了98分,小狗大惊,假的!作弊!班长一直勤奋好学,才考90分……

[づ戀袮億★生億世 回复 05-22 12:28
我们给华为和小米供货,三级品供货小米,A+华为,苹果A,小米排第三。我说的是品质要求,我生产负责人,所以我绝对不买小米

开水不能直接喝
开水不能直接喝 12
2025-05-20 18:10
猜测:高通提供技术支持并入股,小米出人出钱,为以后突然被限制出口做准备,毕竟高通主要业务在中国,如果小米能完全吃透全部技术,那也是好事
橄榄树
橄榄树 12
2025-05-20 11:52
自研狗粮宇宙无敌[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2
2025-05-20 10:37
渣米要是能字研出芯片,恒安都能自研火箭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2
2025-05-20 10:55
比喻恰当!
等待...
等待... 10
2025-05-20 13:51
华为一有作为,就会冒一个出来打垒台!!两家买办同时出手,怎么看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用户39xxx52
用户39xxx52 10
2025-05-20 12:11
宁信世上有鬼
用户62xxx35
用户62xxx35 10
2025-05-20 13:48
三年没回家,媳妇给生了个大胖小子!这事儿还真让我米做到了。

竹青 回复 05-22 15:44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帮你上神评

赢鑫赢
赢鑫赢 10
2025-05-20 14:44
高通型套壳芯片……
游侠
游侠 10
2025-05-21 19:36
资料查准确了再来黑,一群喷子,自己没出息,只会嘴贱。
201314
201314 9
2025-05-22 16:53
小米背后大老板大股东肯定是高通
风华绝貌
风华绝貌 8
2025-05-22 15:12
到时拆一拆便知晓,听说芯片也是可以拼装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阳光
阳光 8
2025-05-20 21:01
先有米1代,就不知有没有米2代了。
苏米
苏米 7
2025-05-20 14:48
①美国敢允许台积电3nm工艺代工华为试试看,凭华为芯片设计功力,今年黄皮衣的5090都卖不出去了。 ②华为的芯片设计实力已经是世界超一流水平❗能用中芯7-10纳米工艺搞出媲美4-5纳米的性能。 ③美国不是限制先进芯片制程给中国代工吗❓为何对小米与联想的芯片开恩了❓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7
2025-05-20 10:12
前几天天天嘲笑小米年年喊马上要出芯片,然后列举每年都喊的新闻,虽然那些自媒体新闻都是半真半假的,还嘲笑如果今年能出就咋的咋的,没有它们我都不知道小米一直在研究芯片。现在出来了,又一个个说忽然出来的,反正这帮人怎么都能黑。你说一个正常人,没人给你钱,谁会闲着没事天天去猜疑笑话造谣别人,还到处发表传播这事?就这么见不得国产百花齐放吗?非得一枝独秀。

两顿没吃了 回复 05-20 12:32
之前喊出澎湃芯片的除了自媒体还有他们自己公司的高管。

九门大提督 回复 05-20 12:29
正常人都在等22号的真相,只有黑子加水军天天阴阳怪气的,哪怕就是贴牌,那也是国家层面允许的,又触碰到某些人的蛋糕了!

风再次吹
风再次吹 7
2025-05-20 10:01
贫僧法号玄戒,阿弥陀佛🙏!
西周
西周 7
2025-05-20 10:33
平地能起雷?
lvs_扫地僧
lvs_扫地僧 7
2025-05-20 12:31
要搞清楚小米的思路!它就是要不断的制造热点,才能引起关注。小米原来热点是车,宣传的轰轰烈烈,情怀打的满满,然后一地鸡毛。要看汽车是不行了,为了继续保持热点只能不断出新话题,芯片就是最热门的了!但是,但是,你用屁股想想,汽车都搞不好,能搞好芯片?搞笑嘛!华为几十万工程师,每年1600亿研发费用,搞了多少年才这样!小米几百个工程师?能有几十亿、百十亿研发费用?搞什么芯片哦,学下湖北某芯片公司,买几张把标识刮去换小米,又是一波热点!
海王子
海王子 7
2025-05-20 23:54
小米好像没说造出芯片吧,只是说设计出3nm手机芯片。

胡一刀 回复 05-23 18:06
问题是不是小米自己设计的啊,找的ARM定制的啊,总不能定制也算自研吧[滑稽笑]这样的话歌手找作曲家定制歌曲算原创么[抠鼻]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7
2025-05-22 16:34
美国佬不制裁的都是假的
身正不怕影子斜
身正不怕影子斜 6
2025-05-20 11:15
华为研发费就单单手机?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6
2025-05-20 17:22
我觉得这没得问题,这款芯片是什么芯片,能力如何?谁代工生产?研发款很简单的芯片,采用有3nm代工能力的代工厂代工生产,就在设计个3nm工艺的芯片也不是不可能。就像你设计个1mm大的汽车,图纸是可以画出来的,只要有人能生产,你也可以说你设计出来了1mm级别的汽车。
庄周碟梦
庄周碟梦 6
2025-05-22 14:59
我记得小米多年前搞了个叫澎湃1的芯片。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6
2025-05-20 19:23
有什么颠覆性的源创科技吗?车门把手?勺子?字研?就靠这些一夜之间就研究出芯片了?
月亮上有流氓兔
月亮上有流氓兔 6
2025-05-22 17:12
其实联想小米继续用高通没啥说的,但是如果配合美国人打压我们中国自己的自研芯片,就是该死了
supercan
supercan 5
2025-05-20 11:24
180多亿,相当于20多亿美元,已经远超一个芯片开发费用了,这种芯片开发费国外一般10亿美元级别!另外,小米投资了一家国内芯片设计公司,也是囯内排行前列的公司。
用户25xxx04
用户25xxx04 5
2025-05-20 11:16
135亿冠名还是够够的。
xzpwan
xzpwan 5
2025-05-22 15:41
海思搞了20年的芯片投入万亿,才有现在的成绩,小米一起花了一百多亿居然直接搞出旗舰芯片,难道小米的科研实力真的有这么强吗?
笑面虎
笑面虎 5
2025-05-20 22:41
你和你老公全都搞错啦。小米135亿元搞出来的是3纳米芯片设计,设计,设计。什么叫设计,芯片本质就是一个集成电路,比如5纳米芯片里面,每平方毫米就有1.7亿个晶体管,里面还有各种电路走势。设计就是施工图纸的设计,和制造芯片还有一大段距离哪。
真善美
真善美 5
2025-05-21 22:44
这是有多弱智的人能相信一年的研发费用上千亿啊
以后
以后 5
2025-05-22 10:19
作为一名厨师,我也字研了一桌菜,全聚德烤鸭(打包回来的),西湖醋鱼(外卖送来),意大利牛扒(预制菜)……,就问我是不是也很厉害?[滑稽笑]
超级维修
超级维修 5
2025-05-21 00:10
研发的不是制造的,也就是他提供方案然后给芯片厂生产[捂脸哭]。就比如他们所有品牌的电视机,买一批液晶面板,定制一批壳子,找背光灯厂生产背光灯,主板找PCB厂加工贴片,写入带自己产品标志的程序,然后组装厂,说那么总结一下,他们做了什么?我得出的结论是他们整合了资源。他们最大的付出是负责吹他们品牌效应的牛皮[捂脸哭]。
天空蔚蓝
天空蔚蓝 4
2025-05-22 22:04
企业家我只信刘强东曹德旺,雷军属于资本家了
刚刚搞好
刚刚搞好 4
2025-05-20 11:11
印度也宣布造出来了,时间点耐人寻味呀
我心依然
我心依然 4
2025-05-20 12:58
只相信华为!这些狗日的,后面又爆是外国的技术,倒是又来祸害国家,祸害社会!
lszzww
lszzww 4
2025-05-21 20:53
这135亿会不会就是改个名的费用[抠鼻][抠鼻]
灿坤
灿坤 4
2025-05-21 13:58
整天忽悠米菜!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4
2025-05-20 15:13
取名玄装高通
明辽
明辽 3
2025-05-20 11:35
我是个农民工,不会划图纸。我能按你要求盖好你要的房子。这芯片估计差不多原理。

玖捌伍 回复 05-21 08:40
这是一回事吗?你不会画图纸,但是你心中有图纸,你还见过盖过农村的房子。但是你能直接盖摩天大楼吗?还是一个人?

用户13xxx31 回复 05-21 22:27
他是设计芯片,制造是代工厂.华为不也是找别人代工.

小溪
小溪 3
2025-05-20 20:07
首先,有一点需要明确的是,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先进制程。友商被制裁是很可惜的事情,这并不代表,只有被美制裁的企业才是好的!难道要所有中国科技企业都集体被制裁才算好事吗?这就太荒谬了吧?咱们不能因为小米没有被美制裁,就给它乱扣帽子。

用户64xxx66 回复 05-21 10:34
对头,哪怕7nm甚至更低点都有可信度,直接就3纳米还不如信我是秦始皇[害羞]

anything 回复 05-21 13:21
这有什么,只是设计,制造是台积电。能设计的不少。只是流片需要大量资金,很少能有钱承担。再一个主要看气实际性能行不行。出来再评论他的顶级是不是吹的也不迟。

羽扇
羽扇 3
2025-05-20 15:16
135亿连光刻机都买不到几台,别说开起来生产线了[滑稽笑]

陌默 回复 一清二楚 05-20 15:53
三个人磨出来的?

一清二楚 回复 05-20 15:22
台积电生产。。。

wen
wen 3
2025-05-21 19:27
未来
未来 2
2025-05-20 08:45
小米涉足芯片十多年了,不是现在才入场

酷叉 回复 05-20 13:21
别出来丢人了,你所谓的十多年莫非指的是十年前买了大唐电讯的芯片贴牌封装成绝版澎湃S1,后面每年都要炒作第二代就是出不来连PPT都没有的意淫造芯历程?这就是你说的涉足?那我作为诸多世界五百强企业,比如工商银行,英特尔,苹果,华为,微软,阿联航,中石油中石化等等超级大企业紧密合作伙伴,已经合作超过30年这么说没问题吧?可惜,我不是米粉,我说不出口

用户14xxx35 回复 05-20 12:59
小米的的人好多挖别人的,小米做的的智驾从工程师到测试员好多是挖小鹏的过去的

和光同尘
和光同尘 2
2025-05-23 02:12
真不明白一个靠模仿和偷别人技术的公司,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崇拜

看热闹 回复 05-23 04:48
因为会吹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