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外长当众感谢中国,但提到歼-10C时他称:是中巴联合研发的战机

千里说 2天前 阅读数 110450 #国际

巴基斯坦官宣了!结束与印度的首轮开火后,巴基斯坦外长伊沙克·达尔在国内的总结会上,对外公布了很多当日空战的具体细节,有3个内容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

1.首先,伊沙克明确被击落的印度战机包括:3架阵风、1架苏30、1架幻影。(巴方通过其他官宣的更多被击落的战机应该是无人机)。同时,他指出当天印军出动了近80架战机,巴基斯坦出动的是中国产的歼-10C。印军居然出动了如此多的战机,这倒是令人没想到的。毕竟,印度国防部事后发出的官宣文件里明确指出:我方的行动是克制的,不会引起局势升级。所以,出动这么多战机也算是克制吗?

2.其次,伊沙克表示其实歼10-C当天本来还能打下更多,但一方面事发突然,巴基斯坦空军人员疑似不齐;另一方面,飞行员们得到上峰指令,要求他们克制。不然,打下十几架敌方战机是没问题的。同时,他调侃法国网友的说法,他称:法国人认为并非阵风不行,而是印度飞行员的技术有问题。

3.同时,伊沙克也当众向中国表达感谢。他称:5月7日凌晨出事后,中国驻巴大使馆全员就开始与巴方保持联络,并等待巴方向他们通报情况,而巴方也第一时间向中国通报了所有细节。

但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提到歼10-C时,巴外长明确表示:这些都是我们跟中国联合研发的战机。这种说法,可能会让一些中国军迷感到比较疑惑:巴外长是不是太喜欢咱们的歼10-C了,所以刻意说这是中巴联合开发的战机?其实这很好理解,一般军售时多多少少都会根据买方的具体要求,做出一些细节上的定制化设计,这也就是所谓的“特供版”。至于修改多少,则由双方共同协商。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巴外长说这算“联合研发”,咱们倒是也能理解。

当然,现在最恼火的是法国那边,阵风被吊打后,世界军迷都在等法国的反应。来自CNN的最新消息,法国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告诉CNN:到目前为止,法国只确认有一架阵风被击落,我们目前正在调查是否有更多。而法国网友们则始终不愿接受现实,他们不相信是阵风有问题,他们把所有的锅推到印度飞行员的水平上。

在这个问题上,笔者也专门请教了两位军事专家,他们告诉我:阵风的性能在西方是受到普遍认可的,如果真的一天损失3架,法国民众对印度飞行员有怀疑也很正常。但同时,这两位军事专家也强调:印度军队陷入“万国牌”的尴尬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果他们在武器本土化及体系化问题上没有突破,给他们F-35效果也是一样的。

综上,这次印巴首轮交火结束后,巴基斯坦现在的态度还是比较强硬的,巴官员称: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之前的动作都是针对印度侵略的防御性动作,并不算是报复,巴基斯坦会用自己的方式报复侵略行为。也就是说,还有可能发生第二轮交火。更多情况,让我们持续关注。

评论列表
  •   钢枪  发布于 2025-05-08 17:38:34  回复该评论
    这个联合研制说法很理性,也是巴铁为了不把中国朋友拉下水,避免引起法国人和阿三对中国的强烈不满和怨恨的策略。
  •   用户22xxx21  发布于 2025-05-09 16:53:47  回复该评论
    巴铁说,歼10C是中巴联合开发,这对中国有利,如果直接说中国提供的,会被别人说成,中国参与别国战争,说是联合开发,最多只能说成,巴基斯坦请中国进行技术指导,商业合作而已
  •   你说的对  发布于 2025-05-08 14:35:52  回复该评论
    如果电子好,导弹远。那是不是用螺旋桨飞机都行呢? 这是个疑问[呲牙笑]
  •   番茄炒蛋  发布于 2025-05-08 23:33:32  回复该评论
    现在的战争打的不是单个的某一两件装备 而是一整套体系 就凭现在阿三的军工体系 老美就是把22和35送给阿三他都玩不转
  •   用户88xxx63  发布于 2025-05-08 12:19:14  回复该评论
    巴飞行员:你们回去吧!我们只打5架就行了。你们不心疼你们的飞机,我们心疼我们的导弹呀!
  •   比黎吧啦  发布于 2025-05-09 20:22:12  回复该评论
    该说不说,巴方对中国飞机研究贡献还是很大的,大量的先进战机实战经验,指引了研究方向
  •   CFer  发布于 2025-05-09 06:47:44  回复该评论
    阵风的机头太小是硬伤,只能放550mm的雷达,优势就是双发可靠性高于单发,多用途能力好,J10C雷达更强,配套的霹雳15也够远(阵风现在还不能射流星,只有米卡),还有印度的主力战机来自美俄法,预警机是中国被小霸王坑过没交货的4架费尔康,老巴的F16被ban了,空军主力基本中系装备,ZDK03+枭龙+J10C+红旗9/16,数据链是通的。而且枭龙是具备总装大修能力的,最新的block3也能射霹雳15。由于老巴陆军不给力+整体国力不如宿敌,巴空军飞行员水平极高,是海湾国家的金牌打手,老板可以给打手氪金充值的,代练水平这么高值得相信。对了伊朗现在和印度搞在一起了。
  •   御风  发布于 2025-05-08 18:45:59  回复该评论
    多用途其实是忽悠那些没啥钱装备空军的马仔,你看看中美,不管怎么样,先把自己的空优战机搞起来,美国F22和中国歼20,非卖品,你再多功能也抵不过空优战机对空统治的绝对地位,对空没优势还飞个屁的多功能,不都是打火机,好比麻雀对鹰隼
  •   蔡少  发布于 2025-05-08 12:30:11  回复该评论
    刚开始我也以为是伊拉克,看清楚是伊沙克,外长名字[笑着哭]
  •   用户12xxx56  发布于 2025-05-08 21:09:27  回复该评论
    三哥是那天是演习意外掉落,当时情况紧急 没给飞行员喝足够的恒河饮品就是所谓的牛尿,所以当晚飞行员精神状态不好意外掉落。[笑着哭][笑着哭]
  •   自在佛爷  发布于 2025-05-08 12:36:54  回复该评论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重看了一遍 确实[捂脸哭]
  •   岛主  发布于 2025-05-09 13:20:02  回复该评论
    你去看看相关的报道,美方不让阿三起飞他们的战机
  •   用户36xxx83  发布于 2025-05-08 10:58:10  回复该评论
    阵风已经是法国的看家战机了,而歼10在中国只能算三流吧……
  •   孤寂如风  发布于 2025-05-08 12:18:21  回复该评论
    法国的军事实力 不是讽刺它的 中国如果打它 不超过三天它就投降了
  •   惆怅出长安  发布于 2025-05-08 13:01:18  回复该评论
    E是整个外销的代号,如果你不提要求那就是这个通用款,巴巴羊的钱E的定制版,所以就是你说的CP。
  •    发布于 2025-05-08 19:35:46  回复该评论
    印有16?为什么不用16?
  •   10xxx76  发布于 2025-05-08 12:17:12  回复该评论
    既然是定制化版那么 ,我们外销的歼十CE,如果是卖给巴基斯坦的歼十CE应该叫“歼十CP” P就是英文巴基斯坦首字母。
  •   玉树临风  发布于 2025-05-08 11:37:42  回复该评论
    有些是根据巴方的意见改进的,好像机脊背原来没有那么隆起的,根据巴方重新搞的,好像是增加了某些设备
  •   yly046885  发布于 2025-05-09 00:08:42  回复该评论
    歼10流水线即将搬到巴铁了 腾笼换鸟 才有更大的优势和空间
  •   大江东去  发布于 2025-05-08 10:50:11  回复该评论
    阿三的飞行员没有巴基斯坦的飞行员素质高,多年以来巴基斯坦空军都是落后印度,所以巴基斯坦的飞行员只能提高飞行和开战技能,阵风是多用途战机能夺取制空权能对地对海攻击,可以说样样行又样样不行,没有特别突出的侧重点,另外阵风战机的雷达是砷化镓的,歼十CE的雷达是氮化镓的比阵风的先进,就是歼十C的雷达天线面板也比阵风的大所以歼十C的雷达探测距离比阵风远的多。
  •   用户11xxx85  发布于 2025-05-09 14:33:40  回复该评论
    法国人的看法也有道理,怎么阵风到了印度人的手机就这么不堪一击呢?我都不理解[吐舌头咯]
  •   用户12xxx85  发布于 2025-05-08 16:15:42  回复该评论
    三锅飞机本来就是用来摔的,这次还消耗了对方的导弹,这波不亏。还有谁说三锅飞行员技术不行的?人家开飞机接导弹可是非常准确的。
  •   裒多益寡  发布于 2025-05-09 11:19:01  回复该评论
    法国造的奢侈品,不能水洗、不能干洗,都是一次性的,阵风好不好与性能和质量没关系,因为这个是奢侈品,不能随便上战场的,飞行需要看天气,演习一下即可。[呲牙笑]
  •   御风  发布于 2025-05-08 18:37:25  回复该评论
    那个是为他们定制的枭龙战机。不过也是我们自己的技术储备搞出来的
  •   冷阱  发布于 2025-05-09 15:47:35  回复该评论
    是的,帮忙拆掉一些,高配改成低配版,也叫联合开发。
  •   追忆_不忘初心  发布于 2025-05-08 11:47:45  回复该评论
    小巴不要学越猴那种反骨,有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认不清自己几斤几两
  •   用户33xxx65  发布于 2025-05-08 12:55:38  回复该评论
    [抠鼻]你才是高手,哪里写了伊拉克,那是巴外长名字伊沙克
  •   用户85xxx95  发布于 2025-05-08 15:27:29  回复该评论
    阿三摔习惯了,不承认被打下来的![呲牙笑][呲牙笑]
  •   保罗  发布于 2025-05-09 08:25:09  回复该评论
    阿三这次飞行员没有吃牛屎,发挥不佳,才会被击落的。
  •   用户10xxx14  发布于 2025-05-08 18:52:27  回复该评论
    傲慢的法国人肯定会说,飞机没问题,飞行员恒河水喝少了
  •   用户10xxx23  发布于 2025-05-08 14:46:01  回复该评论
    恭喜阿三阵风战机成功以身拦截PL15E空空导弹!估计高卢鸡现在弄死阿三的心都有了(阿三啊阿三,我阵风卖的好好的,你没事去招惹中国武器系统干什么)[呲牙笑]
  •   体面  发布于 2025-05-09 02:17:04  回复该评论
    还是你这只1450聪明,新疆沙漠植树你将最在行!
  •   蓝博基尼  发布于 2025-05-09 05:58:14  回复该评论
    高卢鸡现在变高卢黑鸡,平均智力垫底,还能做出好用的战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打脸][打脸][打脸]
  •   路漫漫其修远兮  发布于 2025-05-09 07:36:05  回复该评论
    对!对!对!对!对![笑着哭]巴铁负责提供需求,我们负责设计生产!其中巴铁提供了非常巨大的支持和贡献!提供了致命并且重要的需求问题使得我们设计工作得以延续下去!我们做的不值一提!不值一提![呲牙笑]——客户的情绪价值,也是我们服务的一环[点赞]
  •   用户10xxx56  发布于 2025-05-09 08:30:32  回复该评论
    阵风战机也挺牛的,应给跟印度人驾机水平有关。一个开拖拉机的去开好车能发挥出来水平吗?
  •   凡是  发布于 2025-05-09 00:47:51  回复该评论
    阿三起动80架歼10肯定上阵无疑,阿外长隐瞒真相目的是什么?
  •   晴天  发布于 2025-05-08 22:11:44  回复该评论
    我记得骁龙确实是联合开发的啊 没啥问题
  •   笑熬浆糊  发布于 2025-05-08 15:33:34  回复该评论
    现役中一流是歼20,二流是歼16,所以歼10C排三流也没问题
  •   21  发布于 2025-05-09 18:10:50  回复该评论
    谁来买都是共同研发!没毛病的。
  •   用户77xxx55  发布于 2025-05-09 12:14:49  回复该评论
    莫迪老妖喝点牛尿、吃点牛粪,准备再干一场[笑着哭]
  •   Jaward  发布于 2025-05-08 09:50:49  回复该评论
    巴用F16摔一下吧,证明一下16也不行[鼓掌]
  •   用户10xxx65  发布于 2025-05-08 19:44:06  回复该评论
    联合研发的应该是骁龙吧,歼十是我国主力战机不可能共同研发。
  •   云梦萦怀  发布于 2025-05-08 16:46:15  回复该评论
    只要阿三这个共同敌人存在一天,小巴就不会离大谱。
  •   用户11xxx76  发布于 2025-05-08 16:30:15  回复该评论
    f35的相控雷达和歼10c差不多,机动性更差,还不一定打的过歼10c呢
  •   sam哥  发布于 2025-05-08 11:55:59  回复该评论
    这不就跟花果山和汇川联合研发电机一个意思嘛[笑着哭]
  •   章鱼  发布于 2025-05-08 18:44:14  回复该评论
    老巴的涂装也是很有技术含量的嘛[得瑟]
  •   追风者  发布于 2025-05-09 12:08:52  回复该评论
    没错的,当年巴基斯坦把f16开到新疆,我们给拆了,,研究过
  •   1  发布于 2025-05-08 10:40:55  回复该评论
    共同研发没毛病,巴负责刷漆[笑着哭]
  •   你好  发布于 2025-05-08 13:41:49  回复该评论
    这样说印度阿三研发的可多了!
  •   用户89xxx06  发布于 2025-05-08 22:07:32  回复该评论
    有东大支持 巴铁底气十足[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瀚景龙骑士  发布于 2025-05-08 19:55:23  回复该评论
    共同研发就共同研发,金主说啥也是要给点面子的。而且我们也不亏,共同研发的都这么厉害了,我们独家研发的那不得起飞了?[得瑟]
  •   用户10xxx02  发布于 2025-05-08 16:02:34  回复该评论
    难啊,就说我们自己,没钱的时候老老实实,有钱的时候人家都贴上来了你忍得住?人性,就看他们能不能认清真正强大的是谁了
  •   。。。  发布于 2025-05-09 10:44:29  回复该评论
    刷什么涂装当然要看买家意愿,这不算联合么?
  •   用户14xxx56  发布于 2025-05-08 14:44:25  回复该评论
    共同研发没毛病,战机交付巴方后,巴方负责将国旗涂漆在机身上,这种涂装工艺是有很高要求的,巴方的技术十分先进,涂上国旗飞机非常漂亮
  •   小熊猫  发布于 2025-05-08 13:53:29  回复该评论
    这场战争结束后,中航国际迎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大客户:少侠,拿着你的小钱钱,从我的战机边上让开,没错,并不是骆某人,而是我三哥[笑着哭]
  •   无法  发布于 2025-05-09 12:20:00  回复该评论
    这回你又怼巴基斯坦了合着嗯啥不喜欢,你就怼谁。昨天怼印度笑印度,今天人巴基斯坦说联合研发,你又不高兴了,你是真一点不顺耳的话都听不进去啊。世上哪有你这种人呢[笑着哭]
  •   人间正道  发布于 2025-05-08 17:13:28  回复该评论
    老仙说,我们的飞机在成功拦截导弹后自由落体式降落!
  •   红红火火  发布于 2025-05-09 17:21:24  回复该评论
    飞行员不齐,,,,这怎么可以已经火药味相当爆满了你居然飞行员不齐,,,
  •   用户13xxx48  发布于 2025-05-08 11:31:28  回复该评论
    支持巴铁,巴铁您放开手脚开打,我们中国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各种类型导弹无人机管够,我们还有火箭军可支援,加油,巴铁 ​​​[赞][赞][赞]
  •   渔眠  发布于 2025-05-09 15:05:22  回复该评论
    只要打的漂亮,你说共同研发就共同研发。
  •   打你老公  发布于 2025-05-08 22:06:26  回复该评论
    中国人骨子里就是实用主义。能干是王道。当年沙漠里最欢迎中国步枪,因为其他高科技步枪在沙漠里很容易坏,而中国的就能抗造。
  •   Man  发布于 2025-05-08 10:55:38  回复该评论
    飞行员:没摔死,让你们吐沫给淹死了
  •   用户13xxx58  发布于 2025-05-09 07:56:50  回复该评论
    印度军迷:喜报,面对敌人飞啸而来的3枚导弹,我空军飞行员立马启升飞机,以血肉之躯挡住,拦截率百分之百[呲牙笑]
  •   用户10xxx08  发布于 2025-05-09 09:53:02  回复该评论
    印度开创战机拦截导弹的先河,一拦一个不吱声,导弹来了一换一,导弹没来自坠机[得瑟]
  •   AHUA  发布于 2025-05-09 11:00:07  回复该评论
    J20那不就是覆印机了[呲牙笑]
  •   林荃  发布于 2025-05-08 12:26:33  回复该评论
    巴基斯坦土地面积和人口各多少
  •   若有所失  发布于 2025-05-08 15:22:00  回复该评论
    巴基斯坦有中国港口,中巴经济走廊包含有军事条款,你说呢?不单止中国援助,还有土耳其也是巴基斯坦兄弟国家的,土耳其援助的军机前段时间早就降落在巴基斯坦了
  •   幻天xx  发布于 2025-05-08 14:39:05  回复该评论
    其实在pl15面前 4代机及以下 众生平等 就算是一个三代机发射的pl15 四代机也跑不掉 导弹本省带有源相控阵雷达制导 射程又远 只要火控锁定 跑不掉的
  •   真相只有一个  发布于 2025-05-08 12:01:07  回复该评论
    如果你去看99总师的回忆录,就能知道我们是有一部分装备和巴铁联合开发的,巴铁类似甲方,提要求和提供部分资金,我们根据巴铁针对性很强的要求去开发生产新技术装备,然后拿到巴铁那去实验,磨合成熟了才会在我们的装备上列装。所以即不用担心我的装备空有数据,实战不行,因为我们装备上的技术成熟且针对,也不用担心卖巴铁装备会泄露我们装备的机密,因为卖给他们的装备都是根据他们的要求开发的,在他们买之前就门清了。
  •   囧途情缘  发布于 2025-05-08 10:56:37  回复该评论
    这几天真是太爽了,天天看小三在网上吹牛逼,还以为它们天下无敌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小肆哥  发布于 2025-05-08 14:40:07  回复该评论
    说实话,巴基斯坦能看的也就是空军了。之前的印巴冲突中表现最好的也是空军,如果海军陆军能有空军的素质,克什米尔不会是今天这样。
  •   昆仑苍狼  发布于 2025-05-08 11:56:20  回复该评论
    确实是共同研发,中国提供技术,巴方提供试验场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洪水  发布于 2025-05-09 10:02:54  回复该评论
    问你中距离作战飞机与远距离秒杀的飞机怎么打?弓箭与枪的差距!
  •   你丶曾为我折  发布于 2025-05-08 15:23:06  回复该评论
    我草,J10都追着四代半打了,那J16得有多强悍!J20就不拿出去欺负小朋友了!难怪这两天成飞军工板块涨疯了
  •   啊主猪啊  发布于 2025-05-09 04:11:34  回复该评论
    不管怎么说,单纯看纸面上数据阵风也是全方位领先歼十系列飞机的,阵风也是跟F16一样经历了长期实战的,所以性能应该参不了假,那大概率还是情报加运气加飞行员个体技术差距
  •   时务  发布于 2025-05-08 23:21:08  回复该评论
    没得毛病,带E就是中巴联合研制的,就像苏30,MKI是俄印联合研制,MKK是我们[笑着哭]
  •   滨诚  发布于 2025-05-08 21:35:59  回复该评论
    用这么多,用土枪也打下几架了
  •   雪儿  发布于 2025-05-09 09:51:50  回复该评论
    之前我就说过,阵风只是吹吹而已,并没有吹的那么历害
  •   Net-李  发布于 2025-05-08 15:39:28  回复该评论
    中国通过巴铁对西方战机进行了长期逆向研发,这个地球人都知道。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千里说

千里说

腹有诗书气自华,随时书香能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