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美国人吃美国花生酱过敏,美国人吃中国花生酱不过敏。 网上有人开玩笑说估计是中国的

美国人吃美国花生酱过敏,美国人吃中国花生酱不过敏。 网上有人开玩笑说估计是中国的花生酱里压根没花生,这话听着离谱但还真有人信。 其实两边的花生酱原料都是实打实的花生,只不过咱们的加工习惯多了一道去壳工序。 花生壳上那层薄薄的绒毛容易卡嗓子眼,老美直接连壳磨酱的习惯,可能就让口感打了折扣。 所以说有时候细节上的讲究,真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评论列表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118
2025-06-12 13:18
说白了老美那是农药化肥过敏!别找花生背锅!!

圆月有缺时 回复 论语 06-13 12:27
那是包衣,调好了药撒到花生粒上,拌均匀,现在农药都是低毒易降解的,

论语 回复 06-13 10:12
花生在播种之前都要用农药泡一天,不然播下去就被鸟刨出来吃了。农药也会通过枝叶吸收

你跌
你跌 96
2025-06-12 18:45
外国食品有问题。亲身经历,我去外国旅游吃外国花生过敏了。不是花生的问题,是外国食品加工有问题!

用户12xxx73 回复 06-14 06:58
是添加剂的问题!

弓长日成 回复 用户12xxx73 06-29 17:13
不是,是加工工艺问题,美国的花生加工是不去壳的,说是花生过敏实际上是残存在花生壳上的农药中毒。

firebomb
firebomb 93
2025-06-13 06:04
美国在二战前后花生过敏率还只有1%左右,现在都有10几%了!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加工方式(烘焙加工比中国的油炸和水煮产生更多过敏原),早期喂养政策(美国在儿童早期禁止接触过敏原,而微量接触有利于建立免疫系统耐受),等等。

无聊的人 回复 07-06 23:04
改↓标准就没超标一说了,[墨镜]

没商量 回复 07-07 21:44
生花生,喝凉水……大多数人要窜稀

一只大手
一只大手 57
2025-06-13 11:05
美国的花生加工主要是烘焙是增加过敏源 中国的花生加工主要是水煮或者油炸是降低过敏源

泰加 回复 06-17 06:54
沙县小吃里的拌面就是用花生酱,也没听说过有过敏索赔的,我更怀疑是种植过程里出现了问题

驻倭华军 回复 泰加 06-23 17:20
中国如果自己做花生酱也是油炸了在做的。

顶级评论员
顶级评论员 54
2025-06-12 20:55
添加剂,添加剂,添加剂,添加剂,美国的食品里面的添加剂比中国的食品的添加剂多了不知多少倍。

入戏 回复 06-13 23:14
就这还天天一堆大侄子舔美国食品安全呢

想要Le bonheur 回复 入戏 06-14 14:11
前两年有个新闻说,美国花生酱一点花生不含[哭笑不得]

狄衍
狄衍 48
2025-06-12 13:09
最大的差别是欧美小孩子表现出过敏症状并确诊后,父母会将小孩和过敏源进行隔离,结果就是永远过敏,甚至越来越严重。中国一般的传统思维是过敏就是身体太娇气了,会让小孩少量接触知道身体脱敏,这也是一个身体进化的过程。

zxxxxxxxxy 回复 06-13 11:01
如果是同一种食物,外国人过敏,中国人不过敏,那是你说的原因,但还有同一个人,吃同一种食物,中国产的不过敏,国外产的过敏呢。

zl 回复 06-12 18:30
据说是因为美国食品含糖高,糖会加剧过敏反应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38
2025-06-12 08:59
不是,是因为美国的花生有问题
特有谱
特有谱 32
2025-06-13 00:10
美国的花生酱制作不去壳?这不是神经病吗?

特有谱 回复 06-13 19:16
人又不是畜生,随便哪个正常人吃花生壳都要浑身抽搐。跟过敏有啥关系?

阿孟 回复 06-29 03:27
资本的贪婪,超出人们的想象的底线!

看清楚了就是一对A
看清楚了就是一对A 17
2025-06-12 18:51
农药残留的问题,尤其是壳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15
2025-06-13 15:05
国外的农药残留,所以过敏,国内的绿色安全,国内食品安全严格,过量用农药或者产品不合格就上市,会被罚的倾家荡产
白夜
白夜 13
2025-06-12 17:19
中国谁吃花生酱,芝麻酱不香么?

狮身人 回复 06-13 17:52
很多芝麻酱掺一半的花生酱了,特别是火锅店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6-12 23:19
南方很多地方吃,不要把河南当做全中国,中国很大,习俗吃法不一样的

不忮不求
不忮不求 13
2025-06-13 16:09
禽畜饲料中添加抗生素可以增重1成,米国干这个事儿最早,抗生素滥用与哮喘肥胖过敏正相关
一卒虽弱 可曾退否
一卒虽弱 可曾退否 12
2025-06-14 15:42
你以为国外食品零添加,实际外国食品法律允许的添加剂可以不标注,中国食品你添加了就必须标注!

无聊的人 回复 07-06 23:06
美国添加剂合法的比中国多接近两千种,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10
2025-06-14 10:35
美国草甘膦用得多,土壤残留太高了,再加上不去壳,不过敏才怪!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8
2025-06-12 23:35
既省了成本,还能增加产量,实在是高!“过敏”?那是你身体有问题![得瑟]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8
2025-06-14 17:45
吹吹日本和欧洲的食品安全就算了,毕竟标准拿出来了,虽然他们内部不见得做的到,但美国的食品安全还是别吹了,吃不死人就行的标准。

没有昵称 回复 06-29 14:14
[得瑟]日本的也不用吹,去查查日本的农药使用量,相同面积是国内的好几倍

胡总督军
胡总督军 7
2025-06-13 18:52
很正常,中国人吃发芽土豆会中毒,上次老外直播吃发芽生土豆一点事没有。其实熟了的发芽土豆本身就没有毒了,我从小吃到大没问题,但生的不敢吃

一叶知秋 回复 06-14 20:47
发芽土豆那是龙葵素,这玩意属于毒素了,不单单是过敏那么简单,确定洋鬼子生吃不中毒?

小墨 回复 06-29 17:57
吃发芽土豆不会中毒,土豆芽有毒把发芽那一块去了就不会中毒

athanx
athanx 7
2025-06-14 19:09
花生不去壳???
我爱焕
我爱焕 7
2025-06-14 18:23
说个有趣的,美国脱敏药是利润很可观。[并不简单]所以。。。必须有人过敏,一直过敏,不过敏也想办法让你过敏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6
2025-06-12 23:34
美国都是科技与狠活啊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
2025-06-13 16:40
加壳过敏!这是不是关心孩子别吃太多了,怕长胖。和安眠药里加崔吐剂似的(吃多了,自己就吐了)。
心疼了信碰了
心疼了信碰了 5
2025-06-13 00:08
我说句公道话哦!美国的才叫花生酱!我们这的只能叫花生仁酱
tony
tony 5
2025-06-13 21:20
我想问问这些专家们,中国花生酱是指按美国工艺生产的花生酱,对不对,那么哪有什么去壳不去壳的区别。问题出在农药上,这是关键。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5
2025-06-13 08:15
花生这么便宜的东西,造假都不够材料钱
马猴灬烧酒
马猴灬烧酒 4
2025-06-13 00:13
老美食品安全从来都不改的,都是交罚款了事,罚款跟利润比起来不值一提。
心浪
心浪 4
2025-06-14 08:56
种子公司的花生分两种:榨油花生产量大颗粒小,连壳儿一起压榨;食品花生粒大饱满用于装盘上桌[呲牙笑]
爽子和你一起
爽子和你一起 4
2025-06-23 11:11
我买到芝麻酱里面全是花生
爽子和你一起
爽子和你一起 4
2025-06-23 11:11
我买到过
进击的扎古
进击的扎古 4
2025-06-28 17:14
上次看新闻貌似有个美国人用花生酱涂在手上打花生过敏的领居发现领居没过敏,然后去检测那个品牌的花生酱,发现里面居然没有花生。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4
2025-06-29 14:26
肯定是添加剂的原因……欧美的食品更加不有机不绿色——例如美国食品标准允许饼干里面添加硼砂以增加饼干的酥脆口感,而在中国你敢添加硼砂一经发现那是要坐牢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是属于监管不力,食品安全标准其实很严。而欧美则是合法地投毒,食品安全标准是什么都允许往里加……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5-06-14 09:45
西方为了节省成本,什么乱七八糟都往里加,西方人在上层眼里,就是人畜罢了,用人饲料就行,
网友
网友 3
2025-06-14 02:48
为什么欧美过敏人群很高 有个东西叫脱敏药 鱿鱼资本在卖 很多东西添加了过敏物质 这是有爆料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5-06-12 14:30
春池嫣韵[滑稽笑]

用户10xxx35 回复 06-13 00:17
荡坦[滑稽笑]

你跌 回复 06-12 19:08
宝之女妇

用户54xxx46
用户54xxx46 3
2025-06-13 09:50
中国食品的添加剂明明白白在包装上写着!美国的就用几个概况词就没了。[滑稽笑]

溜了溜了 回复 06-13 23:10
现在都吹没写就没有[doge]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5-06-13 07:51
转基因食品
鹏哥
鹏哥 3
2025-06-13 19:25
花生会过敏?不是有利通便吗
用户85xxx76
用户85xxx76 3
2025-06-14 17:10
别洗了,它们过敏因为后期的添加剂,跟花生壳有毛关系
以前没发现昵称可以这么长竟然可以二十个字
以前没发现昵称可以这么长竟然可以二十个字 3
2025-06-14 15:09
都特么的科技与狠活,能不过敏吗
弓长日成
弓长日成 3
2025-06-23 10:51
1、欧洲人的过敏源比亚洲人多。2、中国人花生过敏的人都死绝了
羊驼驼
羊驼驼 3
2025-06-24 17:33
别把锅推给花生酱,美国用普通市民偷偷进行大规模生化实验又不是一次两次了,几百次都不夸张
耶鲁科技
耶鲁科技 3
2025-06-29 09:08
外国的花生酱加了蟑螂酱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3
2025-07-03 06:31
论食品安全,外国很吓人
天光云影
天光云影 3
2025-07-04 03:56
还有住楼房,开空调,空气过滤,户外活动少,与大自然接触少。数据研究,我国儿童过敏反应比20年前上升了17%左右。
用户30xxx93
用户30xxx93 2
2025-06-12 10:30
其实我们刚开始也过敏,只不过我们一直吃,硬把过敏基因吃没了

葱姜 回复 06-13 13:20
并不是。汉景帝(汉阳陵)遗址里翻出来2000多年前的碳化花生米了

用户16xxx61 回复 葱姜 06-23 13:12
古人认为花生有毒,所以没推广开。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
2025-06-12 11:19
你不吃就是挑食
用户29xxx58
用户29xxx58 2
2025-06-13 19:41
还得是老美呀,花生不去壳也能吃,牛 逼
容颜
容颜 2
2025-06-13 00:53
那tm是农药残留,你以为为什么老外那么多过敏呢
起望行云
起望行云 2
2025-06-13 15:19
花生包衣有绒毛?
用户38xxx56
用户38xxx56 2
2025-06-14 09:55
欧美哪来那么多过敏的,他们在古代食物缺乏的时候也这么挑吗,这种基因不应该被筛选出去吗。
狮子座
狮子座 2
2025-06-14 13:48
里面添加剂太多了,不过敏才怪。
没有资产的我欠了2百万
没有资产的我欠了2百万 2
2025-06-14 17:38
喝酒哪能不来点花生米,零嘴怎能缺了花生豆
青山院长
青山院长 2
2025-06-16 02:45
美国的花生酱有没有花生不知道,但美国的坚果酱是没有坚果的[滑稽笑]

在远方 回复 06-18 20:45
各种坚果口味吗[裂开]

澎湖岛
澎湖岛 2
2025-06-14 18:57
说明国外食品不健康才是真的
111222
111222 2
2025-06-14 14:34
二战美国花生酱是做炸药剩余的附属品
SEA
SEA 2
2025-06-23 03:22
就是带壳干里面农药超标了,一验就知道
阿萨德
阿萨德 2
2025-06-23 15:56
美国人做花生酱不去壳,我感觉不至于吧,人家是坏,但不蠢啊?带壳的味道能好吃吗?还是说美国人种的花生壳和花生米味道都差不多了

阿孟 回复 06-29 03:33
你太小看美国的科技与狠活了,美国就是科技与狠活的祖宗,都是从他们那穿出来的。

弓长日成
弓长日成 2
2025-06-29 17:18
殖人说美国食品不含防腐剂添加剂,麻烦看看那超市里一袋袋一盒盒的预制食品,不可能不加科技狠活。而且人家牛批在包装上就不写,根据美国食品安全法只要是狠活不超标就不用标注。
徘徊巅峰
徘徊巅峰 2
2025-06-17 16:32
上次看到嚼花生能缓解口臭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
2025-06-13 03:58
美国大量使用转基因,添加剂,这些东西吃多了能正常才怪。。。
v糖果君v
v糖果君v 1
2025-06-13 12:15
不去壳?!喂猪呢!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5-06-14 23:17
美国加工榴莲是不是也带皮让顾客吃呀?
当里个当
当里个当 1
2025-06-14 20:08
国内各种过敏的也越来越多了
我喜欢潜水
我喜欢潜水 1
2025-06-17 07:02
我花生一般都吃鲜的,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1
2025-06-17 16:05
我有乳糖不耐受,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然后我每天喝一点,喝了三十多年,现在喝牛奶再也不拉肚子了。所以有问题的不是食物,而是人。😂

在远方 回复 06-18 20:44
重来都是怀疑是自己肠胃不好[抠鼻]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1
2025-06-23 07:15
麻屋子一起打酱了?
不明所以
不明所以 1
2025-06-28 19:47
美国花生过敏是农药过敏,他们做花生酱的时候连壳一起打,农药残留你都看不懂!你吃你也过敏!
河边石子
河边石子 1
2025-06-29 02:47
美国花生酱不剥壳?那能吃嘛,瞎编也要有点谱吧。

阿孟 回复 06-29 03:31
你就相信中国的科技与狠活,外国的科技与狠活你就不信?外国把牛内脏牛骨之类磨成粉再喂给牛,如果不是疯牛病出来,有谁会信?资本的贪婪,早超出人类底线!

荤了头
荤了头 1
2025-06-29 12:16
话说他们隔离过敏源做法肯定不对。我亲戚小时候过敏虾。吃了就犯病,嘴馋就少吃到现在可以吃海鲜自助。
市井老张
市井老张 1
2025-06-30 15:06
说明什么了。说明欧美国家的食品安全问题比中国更严重。只不过他们喜欢玩掩耳盗铃这种把戏。只要我不标注添加剂和检查,那就没有这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