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这两天刷到个印度火车的视频,给我看笑了。 画面里一男一女站在车厢里,跟搞什么

这两天刷到个印度火车的视频,给我看笑了。

画面里一男一女站在车厢里,跟搞什么重大项目似的——女的攥着面印度国旗,男的举着手机对准窗外,表情那叫一个严肃。

然后手机屏幕上数字一跳:97。

俩人瞬间乐开了花,头凑一块盯着屏幕,那骄傲的小表情,感觉下一秒就要开香槟了。周围乘客也抻着脖子看,眼神里全是崇拜。

97公里每小时。

说实话,看到这数字我愣了一下。这是火车?我以为是电动车提速了呢。

咱们国家最老最慢的绿皮车,站站停的那种,都能跑到120。高铁就更不用说了,350都是常规操作,平稳到你立枚硬币都不倒。

但最离谱的还不是速度。

是印度火车的座椅——铁皮的!硬邦邦的,跟火车站候车厅的椅子一模一样,连个软垫都没有。坐俩小时下来,屁股不麻算你练过。

再看看咱们高铁二等座,能调靠背、有小桌板、还能充电。那差距,说差了一个时代都不夸张。

有人可能会说,拿高铁比这不欺负人吗?行,那就比绿皮车。绿皮车虽然慢,但座椅是软的吧?有空调吧?有热水吧?

印度火车呢?别说空调了,窗户都能随便爬,车顶上都能坐人。

不是我抬杠,是真的觉得挺有意思——就这速度这配置,还能举着国旗骄傲成这样,印度人民的幸福感是真的高。

但转念一想,其实也挺好。每个国家发展阶段不一样,我们现在习以为常的高铁,放在二三十年前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人家现在为97公里欢呼,说不定再过二三十年,人家也有自己的高铁网了。

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他们还会不会举着国旗测速。

评论列表

懒得说
懒得说 72
2026-06-26 12:21
对速度感知不一样,一个天天开车堵市区2、30公里速度的人,突然走个60、80的快速路,也会新奇无比

用户10xxx61 回复 06-27 00:07
对我第一次座高铁和三哥的心情是一样的想想丟下草鞋穿皮鞋能不得色吗

用户16xxx51 回复 06-26 20:07
对,我有次在深圳去广州高速上差不多100公里,我全部一直都开到100-110左右时速,也发朋友圈庆祝了一下

wow
wow 48
2026-06-26 20:39
他们庆祝的应该不是时速97km/h,应该是庆祝这时速有人从窗口爬进来

用户14xxx78 回复 06-27 17:25
有道理

用户67xxx09 回复 06-28 07:58
还是阁下厉害

用户21xxx48
用户21xxx48 30
2026-06-26 23:42
印度从来不是大国,从零开始,所以有点成绩就是巅峰了,自信满满。我们一直是世界第一,所以没什么可骄傲的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26
2026-06-26 19:29
回望我们来时路也一样!印度人能吃苦耐劳,在外非常团结,历史悠久,生育超强,凭人口优势有占领世界的可能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回复 06-27 16:18
可不一样呀!咱中国人即便落后时期,大多数人骨子里也透着纯朴善良,更有着诸多先辈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和付出!而印度人缺少感恩和奉献精神,充斥着腐败和贪污!

小楼寂夜听雨 回复 06-27 17:33
最起码咱们以前不会盲目自大

再梦周公
再梦周公 24
2026-06-26 18:23
广州地铁目前最高运营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由‌18号线‌和‌22号线‌(市域快线)实现 。‌‌ ‌常规线路‌:大多数线路(如1、2、3、8号线等)最高运营速度为‌80公里/小时‌;部分市郊线路(如14、21号线)最高运营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最快线路‌:18号线和22号线采用D型车,设计对标高铁,最高运营时速达‌160公里/小时‌,是广州乃至全国最快的地铁线路之一。

springleaf3000 回复 06-27 17:39
人家是高铁,不是地铁

wangmin78 回复 06-27 18:41
人家已经牺牲了挂票收益

ddd123
ddd123 19
2026-06-26 15:03
朴素的爱国情怀,看看就算了
追风逐日
追风逐日 17
2026-06-26 21:32
它的位置空间比较宽阔

用户14xxx09 回复 06-28 08:46
你不懂,那是为随时躺平准备的,或者是所谓的高种性座位。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12
2026-06-26 17:27
[抠鼻]印度客运火车时速经常在35-40公里,所以才有车顶位和挂票,要是能开上70-80公里,那些车顶啊和挂票啊,都不知道会掉下来多少。现在搞封闭客运火车能跑97公里的时速,自然是非常自豪。哎,从出生就生活在一个天天吹牛自我陶醉的愚民国家里,里面的人大部分认知自然不正常了。

用户16xxx51 回复 06-26 20:09
我有次深圳去广州,全程时速100公里以上我也发朋友圈庆祝了一下

momo 回复 06-28 01:21
我去体验过没门没窗没空调象公交站满人的火车,他们可挂一点不奇怪因为慢特别进出站时完全可跳上跳下,因为无门,车厢里还有卖唱的,但如果说零事故我不相信的,这么半挂半个身子在外会没人掉下去或挤下去的概率肯定有[捂脸哭]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12
2026-06-27 09:21
了不起的国家,了不起的成就,看看窗外蹒跚前行的牛们、人们,这种风一般的感觉太棒了,太自豪了
快乐的石头
快乐的石头 8
2026-06-26 14:58
对他们来说,这就是天大的进步。
国士无双
国士无双 8
2026-06-26 18:07
最老的绿皮火车时速只有60公里左右。

用户10xxx60 回复 06-27 18:13
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绿皮火车每小时160公里!😎😎😎😎😎

雨一直下 回复 06-27 18:27
你说的是以前吧,咋不说以前东北的小火车,那玩意更慢。

玛咪哑嘿
玛咪哑嘿 7
2026-06-27 17:41
别人开心你管他干嘛,就像别人爱吃牛屎你也别担心他们的健康。

用户16xxx82 回复 06-28 09:31
我不担心它们的健康,我担心它们不够吃以吃不饱牛屎为借口跑青藏高原去跟屎壳郎抢牛屎[并不简单]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7
2026-06-27 15:08
作者错了,高铁网是不可能有的,因为中国已经停止火电基建输出(特别是超超临界的火电机组和特高压电网技术)。也就是说,全世界农业国想要达到工业国的大门已经关闭了。没有充足和廉价的电力能源,何来大规模工业,何来大规模高铁网?!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6
2026-06-27 19:34
肢解印度吧,实在是太恶心人了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6-06-27 18:15
中国绿皮火车:每小时:160公里!动车:250公里每小时!高铁:350公里每小时!2026年,最新的高铁:400公里每小时!😎😎😎😎😎!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4
2026-06-28 16:21
你们呀,就是见不得穷人过年吃顿饺子乐呵乐呵!😂
jacky
jacky 4
2026-06-27 16:20
窗户密闭,不错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6-06-27 22:45
别这样,这样不好,印度人拍视频自我感动,别打扰人家,加勒万河谷就那怂样,还能拍成印军超人大胜解放军,印度影像无所不能
巴蒂斯图塔
巴蒂斯图塔 4
2026-06-27 14:05
这种嘲笑的态度不值得点赞,理解万岁!你来碗红烧肉开心,小狗来个大骨头,来泡热乎的,你有啥可嘲讽的。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3
2026-06-27 19:58
印度人个个都是铁道游击队,这个速度一点不影响阿三在火车外挂!
渡了
渡了 3
2026-06-28 21:18
应该是想冒认这是印度火车,又想偷了。
舒墨
舒墨 3
2026-06-28 19:53
少帮主李菁开10迈还喊:太刺激了!
用户32xxx38
用户32xxx38 3
2026-06-28 12:58
我觉得他们自豪一下,只要别恶心我们,他们自嘿一下,我们没必要计效。
pi孚
pi孚 3
2026-06-28 08:30
国情不同,开心就好。
大风吹
大风吹 3
2026-06-27 20:56
爱国没错,没见过世面不怨它
589999
589999 3
2026-06-28 14:15
印度大巴司机丧彪的车能上150
风往北吹
风往北吹 3
2026-06-28 10:09
怎么见不得别人好呢,小编是韩国人吗?
香樟树下
香樟树下 3
2026-06-28 13:37
不否定别人的努力,但要是过于装13就得说两句[滑稽笑]
Aeroman
Aeroman 2
2026-06-27 12:18
这拍照的手机像素得超百万了吧?
老汤
老汤 2
2026-06-28 01:45
没有自己的人技术,再快的时速有嘛用?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2
2026-06-28 09:38
这速度羡慕了,我啥时候能有辆这么快的自行车[哈哈笑]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2
2026-06-28 16:08
我把话撂这了!印度要是不改了体制,再过一万年都别想将火车的速度提升到目前中国的程度!28个邦,主体语言22种,彼此互不相通,看似是个大一统国家,但内部支离破碎到这么个地步,想复制中国的成果,一点实现的可能都没!
江南烟雨
江南烟雨 2
2026-06-27 16:21
没看到外挂就不错了
小白
小白 2
2026-06-28 09:47
印度目前运营的他们自己的所谓高铁160-180公里时速,可以了
洪荒之力
洪荒之力 2
2026-06-28 07:16
人家爱国,子不嫌母丑
叶满楼
叶满楼 2
2026-06-28 09:25
不担心印度在军事对我们存在威慑,就忧虑阿三生存危机引发的难民危机对我边境的冲击。一想到手抓饭和随地大小便我就恶心,但凡是个白种人我也勉强接纳。
青花非元
青花非元 2
2026-06-28 14:20
老子的电动自行车都跑98公里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6-06-28 09:26
是不是不是公里?

豪仔 回复 06-28 15:39
不是公里是马赫,我已经用酒精测试仪测过了[呲牙笑]

用户17xxx50
用户17xxx50 2
2026-06-28 16:05
莫迪说了我们中国家庭百分之九十连收音机,缝纫机都没有,怎么和印度比[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月球漫步3301
月球漫步3301 2
2026-06-28 21:03
。。。。摩托车跑的比印度火车快
wei344
wei344 2
2026-06-28 19:37
我们这的轻轨都能跑80km/s呢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2
2026-06-27 17:50
下次来中国弄一下,回去当成印度的宣传多好!

伴月 回复 06-28 12:17
要多宣传些中国落后印度20年,要让他们满足。跑到中国可是我们的灾难。

红尘客
红尘客 2
2026-06-28 11:07
……这种事情都能上新闻……太闲了吗
越王
越王 2
2026-06-28 11:41
比别的东南亚国家强点
盲毛
盲毛 2
2026-06-28 13:43
自喜正常,去吹被骂
西格玛
西格玛 1
2026-06-28 15:55
上海只差20年就能赶上孟买了,我们骄傲了吗?
杠精-精英怪
杠精-精英怪 1
2026-06-28 07:48
位置好宽敞的啊,不是说印度人多吗?座位怎么宽敞能做几个人啊?难道这是商务舱?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1
2026-06-28 21:39
转发的时候,好歹也下个原图吗?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1
2026-06-27 18:11
阿三:终于有高铁了,97km每小时
菜叶
菜叶 1
2026-06-28 11:05
钢的 水刷刷就好 布的就阿三的汗量 拉倒吧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1
2026-06-28 09:04
小时候没感觉老家的房子矮,见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回老家感觉房子都好矮啊。阿三估计也是这样,之前都是10几、20几公里一小时,突然来个90公里,感觉应该是飞起来的感觉!
向往
向往 1
2026-06-28 13:29
阿三自豪感油然而生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1
2026-06-28 14:52
穿的好像很舒适的老北京布鞋,还比啥
小生不才
小生不才 1
2026-06-28 19:20
之前回家京港澳高速扩宽,每次路过这个区间只能跑80,没车的话还跑能到100,如果车流大堵了甚至只能跑40。现在路修好了双向八车道,一路狂飙140,真舒服啊,就是路修好收费比之前贵了点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6-06-28 08:08
别的不说,跟印度比这不自降档次吗
摸摸小猪
摸摸小猪 1
2026-06-28 12:09
人家是庆祝97公里时速还能无障碍跳车。
骑猪雨行
骑猪雨行 1
2026-06-28 13:48
有没有可能人家用的是英里?

豪仔 回复 06-28 15:41
不是公里也不是英里是马赫,我已经用酒精测试仪测过了[呲牙笑]

十算九不准
十算九不准 1
2026-06-28 11:33
[滑稽笑]
益康墅
益康墅
2026-06-28 10:57
不用铁椅子敢用海绵软包座椅?看个他们自己的谈话视频,说是座位被划破海绵被掏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