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网上突然冒出了这样一种论调,华为自研芯片就是坏了规矩, 甚至还有人指出,如果不是

网上突然冒出了这样一种论调,华为自研芯片就是坏了规矩,
甚至还有人指出,如果不是华为想要搞自主研发的话,国外就不会对我们芯片限制,显卡限制,
说白了,当初华为为什么要走自主研发的道路,难道不是因为国外的限制才逼得我们搞自主研发吗?如果从一开始他们就不去限制的话,你觉得华为还会走这条路吗?当然可能也会走,但是肯定不会像现如今走的这么快。走的这么好。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逼出来的,无论是芯片亦或者显卡,亦或者其他高端东西,不都是被国外一步步逼着吗?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年的洞口机,我们只是想买台盾构机,但是国外的漫天要价已经远远高出了市场价。这就逼得我们不得不去找条路。
所以有些时候不是我们想走自主研发这条路,很多时候是国外企业以及西方国家逼着我们不得不去走这条路,因为你不走,那就只有死路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