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就小米SU7事故发文:目前市售智驾车辆最多只属于L2级

驱动之家 1个月前 (04-04) 阅读数 85333 #推荐

快科技4月4日消息,针对小米SU7出现的事故,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开表示,目前市售智驾车辆最多只属于L2级,所以大家千万别过于相信和神话自动驾驶。

国家应急管理部就3月29日小米SU7重大事故发文称,依据我国的《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国标,自动驾驶技术根据自动化程度的不同,被分为L0到L5六个级别。其中,L0级、L1级、L2级都只能称为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市售车辆提供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最多也只属于L2级。

发文指出,随着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成为不少新能源车辆的“标配”,很多驾驶员对此产生依赖性,甚至错误地将其视为“无人驾驶”,出现手离方向盘、分心睡觉等危险行为,埋下安全隐患。

发文强调,车企在宣传中须避免误导,强化“强提示、硬监控”措施,而驾驶员更应深知:智驾仅是辅助工具,路况瞬息万变,系统无法完全替代人类判断。

行业在发展,技术在进步,但越是如此越要心存敬畏之心。车企要多一分安全底线意识,驾驶员也必须握紧自己的方向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有一款L3级量产车型上市,智驾车辆发生事故后,责任将由驾驶员承担,而非车企承担,由此引发的责任归属纠纷已不少,也是目前智能汽车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

评论列表
  •   梦无痕  发布于 2025-04-05 08:02:33  回复该评论
    一个家用车动不动就几秒破百!这是拿公路当赛道吗? 不能把精力用在安全可靠的品质上吗?
  •   洛尽随风  发布于 2025-04-05 02:12:34  回复该评论
    实验懂不懂,你见过其他的城市有无人驾驶嘛!也只能在规定的路线跑而已。后台一直有人看着的。而且这种对网络要求非常高,不然为什么只能在城市里面,乡下没有的原因就是网络不咋地,没覆盖
  •   江城晓原  发布于 2025-04-05 08:50:23  回复该评论
    0级至L3级本就不应该称之为智能驾驶,严格来说只是有限辅助驾驶;L4与L5才能称之为智能驾驶。定义划分不严谨,给了车企营销时炒作忽悠的巨大空间!
  •   用户58xxx25  发布于 2025-04-04 20:56:58  回复该评论
    麻烦以后小米吹自己智驾和AEB的时候,加一句,用给你用,但是你撞死了跟我无关!
  •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发布于 2025-04-05 13:03:50  回复该评论
    [得瑟][得瑟]这种公告就应该放在各大网站APP置顶。。。一群L2吹的跟L3一样。。。[得瑟][得瑟]一群人连L2是什么都不知道。。。L2和L3之间是质的差距。。。
  •   用户17xxx31  发布于 2025-04-05 12:45:46  回复该评论
    国家相关机构应该把那写說大话、吹牛逼的、都管管、
  •   幸福一家  发布于 2025-04-05 06:47:16  回复该评论
    不自信你以为你能玩手机,没科技你只能步行!小可爱
  •   浪哩个狼  发布于 2025-04-04 22:42:16  回复该评论
    人家小米一直都说这个智驾只是铺助,还是要以自己手摸方向盘聚精会神开车为主。反而有些厂家大吹智驾自动驾驶,误导大众[笑着哭]
  •   用户10xxx59  发布于 2025-04-04 23:27:29  回复该评论
    萝卜为什么可以完全无人驾驶?小米们还不如萝卜?萝卜又是否合法?
  •   mmm  发布于 2025-04-05 09:53:20  回复该评论
    我就不明白了,使用智驾时手不能离开方向盘,人要全神贯注,那还不如干脆自己开车算了,多此一举
  •   传言  发布于 2025-04-05 00:28:16  回复该评论
    人家没有说明书?不识字就别开车上路了。
  •   用户94xxx35  发布于 2025-04-05 09:24:48  回复该评论
    [抠鼻]所以说。小米的责任只是过度宣布罢了。并不是车辆技术失灵的原因所导致的车祸。责任是要负一些的。但绝对不会主责。自己作死怪谁?在未有大规模长时间的技术测试下把自己的小命交给辅驾。这都不死就是祖宗保佑了
  •   岁月荏苒  发布于 2025-04-05 00:44:46  回复该评论
    小米一直都说是辅助驾驶,并且驾驶手册重点提示不能手离开方向盘,只有余大嘴说睡一觉就到地方了
  •   genpig  发布于 2025-04-05 13:22:29  回复该评论
    萝卜低速车,而且后台有人接管的,是四轮无人机
  •   独孤求败  发布于 2025-04-05 18:12:06  回复该评论
    小米这次出名了哈?科技以人为本,不要吹嘘,啥遥遥领先?外国人听了直摇头!
  •   暖风  发布于 2025-04-05 12:26:08  回复该评论
    不知开到110是智驾系统开的还是驾驶者设定的,出事几秒前还是智驾在控制
  •   僧侣  发布于 2025-04-04 23:34:54  回复该评论
    出大事了才说,刚开始宣传的时候把智驾吹成无人驾驶了!
  •   用户10xxx94  发布于 2025-04-05 12:17:22  回复该评论
    我就纳闷了,你做手机都垃圾,还想跨行业分蛋糕???以为投个资拉几个组装达人就能把智驾做出来?[得瑟]雷军are u ok
  •   袁飞  发布于 2025-04-05 10:59:46  回复该评论
    给你百年车企,千万豪车,自己不遵守安全规则,照样车毁人亡,功能那个车企都有,请问中国企业那个产品没有大力宣传,每个产品都配有使用说明书,作为使用者真正去了解学习了吗,但凡学习过都知道智驾使用的功能和使用的时候要分清时间,地点,场合……智驾适不适合大晚上用,适不适合人群密集场所使用自己要有判断能力,这是作为驾驶员最基本的常识吧……另外出事了,家属第一反应就是给车的质量定罪找车企问责,这个符合做事的逻辑吗,官方都没有出定义,家属就给车企扣帽子了,这样出于什么目的,怕是车不是自己的,保险不给理赔转向讹诈车企吗……
  •   百万牛仔  发布于 2025-04-05 16:55:40  回复该评论
    还不是想捞一笔就跑,从哪个角度也看不出来他是想做个百年车企。
  •   米饭  发布于 2025-04-05 02:25:47  回复该评论
    出事前我记得雷总还拿个球跑上高台演示的嘛 怎么消失了?
  •   用户12xxx76  发布于 2025-04-05 07:25:34  回复该评论
    科技走了歪路用在智驾上危害公共安全,当双手离开方向盘时出交通事故的概率成倍的增加,道路上有各种状况,智驾无法预判和及时处理,这起事故车辆未识别施工警示牌,是电脑总会有bug
  •   liumj  发布于 2025-04-04 23:28:38  回复该评论
    猴厂宣传电池14层保护不怕抵碰,电芯倒置很安全属不属过度宣传?见猴王发布会的话术。
  •   宇宙轻语  发布于 2025-04-04 22:27:43  回复该评论
    👹👺🤡~~不能靠活人做实验来完善“智驾”!!新药实验还得先找老鼠那!!你要没有100%的安全保障,你就不要安装到车上!!三个女孩这样被惨死,雷军应该切腹谢罪!!
  •   绅士~浩荡  发布于 2025-04-05 12:28:08  回复该评论
    卖的时候天花乱坠老子天下第一。等到用户出了事,卧槽这不关我的事啊!这在古代不就是江湖骗子吗?
  •   用户10xxx00  发布于 2025-04-05 08:39:30  回复该评论
    出了事故都来找企了,要是特斯拉不会理这些事,只有雷总出于人道主义才来安慰家属
  •   L.Gang  发布于 2025-04-06 13:14:25  回复该评论
    高科技造车第一应该是安全,不是什么速度。
  •   990089abc  发布于 2025-04-04 21:43:48  回复该评论
    每个级别能辅助到什么程度有界限吗?很多人花那么高的价格买这些新势力,不就是图这些功能吗?不然那么高的价格买个不成熟的技术,还是买几组电池,还是图彩电大沙发?
  •   实事求是  发布于 2025-04-04 23:43:26  回复该评论
    人家问界m7.120的速度自己减速到65。车主没大事。这就是差距啊
  •   朱XX  发布于 2025-04-05 10:44:36  回复该评论
    车企不负责任,那你小米吹第一,你别管我车质量怎么样,我吹第二总可以吧,
  •   实事求是  发布于 2025-04-05 00:55:58  回复该评论
    你用过最新的华为智驾吗?你看过华为智驾在高速上躲闪冲出来的人的神操作吗?
  •   用户10xxx22  发布于 2025-04-04 22:49:59  回复该评论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   杰说  发布于 2025-04-05 14:30:22  回复该评论
    接管逻辑争议:从系统提示(22:44:24)到碰撞发生(22:44:26-28)仅2秒,违反《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规范》对“人机交互有效性”的最低要求
  •   蜕变  发布于 2025-04-05 08:19:05  回复该评论
    小米出事怪华为,米粉逻辑真厉害
  •   木易  发布于 2025-04-05 00:55:19  回复该评论
    整天做智驾广告的电动车,是不是该罚
  •   墨墨  发布于 2025-04-04 21:47:05  回复该评论
    胡说 如果只是这层次怎么可能遥遥领先
  •   勇气可嘉  发布于 2025-04-05 07:48:46  回复该评论
    车企,媒体等各种吹捧“智驾”如何强大。一字不提是辅助驾驶系统。导致那些小年轻盲目崇尚先进技术,各种鼓吹国内智驾已经替代人类,还有吹智驾安全程度远超人类驾驶的数据。[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对于我来说,电动汽车都得打个大大的问号,更别提智驾了,家里新增加一辆车还是考虑汽油车,合资
  •   kofer80  发布于 2025-04-04 21:55:37  回复该评论
    反正我不会买做手机企业生产的汽车
  •   用户25xxx37  发布于 2025-04-05 08:31:42  回复该评论
    科技很重要,但把生命过分依赖科技是对自己及家人的不负责,开车还是亲手握方向盘更安全。
  •   西瓜不够大  发布于 2025-04-06 01:48:36  回复该评论
    叫停科技就停滞不前了,没有进步就是退步,不能固步自封,落后就要挨打,死的更惨,血的教训!在技术完全成熟之前出台相关规定严格约束车企不得为了利益夸大宣传效果,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
  •   用户11xxx53  发布于 2025-04-04 23:13:44  回复该评论
    自己要信现阶段的智驾,死了就是活该,这不是国家第一次说只有辅助驾驶了
  •   审核不过  发布于 2025-04-06 16:34:35  回复该评论
    [呲牙笑]人家说现在所有智架都只是L2听这意思某些厂商的不一样喽?
  •   用户16xxx77  发布于 2025-04-05 12:29:45  回复该评论
    商人做广告容许夸大其商品的性能,但一群傻缺消费者还真当真了,其实一辆电动车的主体就是车架车壳、电机、电池和基础电控,成本比油车低多了,所以商家才要搞啥智能系统好炒高价格,总觉得花个几十万整台电瓶车很傻
  •   Double-face  发布于 2025-04-05 10:55:53  回复该评论
    半小时内触发超过三次手脱离方向盘警告,就应该1小时内或者熄火30分钟上才能重新启用辅助驾驶,应该列入强制规定。
  •   用户10xxx02  发布于 2025-04-05 17:08:12  回复该评论
    那么问题来了,粗粮之前的智驾忽悠老百姓算是虚假宣传呗。该不该严惩重罚?
  •   地狱雷光杨永信  发布于 2025-04-04 22:18:23  回复该评论
    l2,就是辅助驾驶,人要握着方形盘盯着路面,随时准备接管。有一个不是的,但人家不卖。。。。
  •   啊列卡布星  发布于 2025-04-05 13:12:00  回复该评论
    菊花S800 原始天尊设计 陆压道人轮胎,通往天界道路之神车。
  •   喝茶晒太阳  发布于 2025-04-05 16:02:01  回复该评论
    你说得对,但是菊花海军还有30秒到达战场,就问你怕不怕[得瑟]
  •   趣味游戏  发布于 2025-04-05 12:34:40  回复该评论
    闹大了,责任划分官方权威来了?那车企忽悠老百姓的宣传责任呢?官方干嘛去了?
  •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发布于 2025-04-05 10:29:58  回复该评论
    以前就说,无德营销的余大嘴,全程睡觉,全程托管,睡一觉就到家,路况复杂,智驾初级阶段。你这么营销,在一波水军吹,真的会有人信。
  •   车前草  发布于 2025-04-04 22:27:45  回复该评论
    请说明古巴等国锁机事件原因?伤了谁?谁下令?谁执行?
  •   Rio  发布于 2025-04-04 22:40:27  回复该评论
    余大嘴的话拉出来,为什么没人管?
  •   小市民  发布于 2025-04-05 08:58:15  回复该评论
    必须将安全置于首位,一票否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
  •   一路顺  发布于 2025-04-05 01:00:09  回复该评论
    雨田君开发布会的时候可是说了 他的车是端到端的自动驾驶哦。那是不是涉嫌欺诈。
  •   打狗棍  发布于 2025-04-05 07:27:24  回复该评论
    你他妈自己家的垃圾出了事故怪友商,你们就是这种思维逻辑吗?
  •   用户16xxx78  发布于 2025-04-05 07:51:11  回复该评论
    智驾是电车的买点,没有了智驾,电车还有什么呢?
  •   用户10xxx81  发布于 2025-04-05 08:33:59  回复该评论
    自己理解问题还杠,人国家标准也说是智能驾驶啊,L2级以下只是辅助。
  •   妙木山的星云  发布于 2025-04-05 00:03:41  回复该评论
    那就请打击虚假宣传的行为,既然L0-L2只是辅助驾驶就不要叫智驾!
  •   欢乐到家  发布于 2025-04-05 03:13:09  回复该评论
    我现在开的油车不想买电车,退一步要买电车也不要带智驾的,再退一步买智驾也不要小米的,毕竟他造车才多久嘛!这可不是手机电视机,是车啊!话说回来那女孩智驾时就不应开那么快,而且还是晚上,我白天自己开高速一般都是110左右,在哪里看过那开车女孩还睡着了,这不是拿命玩吗?唉…
  •   诚者有信  发布于 2025-04-05 09:57:25  回复该评论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你到哪一级,哪一级就是辅助驾驶,不信走着瞧,最后你发现L5也是辅助驾驶系统
  •   想你的夜  发布于 2025-04-04 20:38:38  回复该评论
    话说那也得有个标准吧,不能车企拿智障当智驾来卖,出事前我是第一的出事后,是辅助驾驶甚至定速巡航
  •   清风  发布于 2025-04-05 04:02:16  回复该评论
    萝卜是遥控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后台一人监控三辆车!
  •   津门  发布于 2025-04-05 10:42:11  回复该评论
    但卖车的时候说是趟着回家的,国人是智商高,能力低。相信了智驾一流,比人脑好用。
  •   用户98xxx44  发布于 2025-04-04 21:15:59  回复该评论
    除非完全放手无方向盘,无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零接管智驾。其它所有宣传智驾的都该抓起来判刑,因为在机器和人脑决策之间,人脑在决定是接手还是不接手肯定会存在时间延迟,很容易导致事故。并且在自己开车的时候,人脑是高度集中在开车上,而让位给智驾,人脑肯定会出现懈怠和不集中的问题,也导致车机和人脑切换延迟。整天在网上发视频吹牛B的都该以危害公共安全抓起来处罚。汽车不是手机,车圈早该整治了,为了哪点销量和曝光度拿生命当儿戏,毫无道德底线可言
  •   用户10xxx57  发布于 2025-04-05 10:37:38  回复该评论
    我们新能源汽车,不是智驾和高科技的摆设。而是新能源汽车上市前,为什么不进行碰撞实验。只有进行了碰撞实验,新能源汽车等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   高斯MoHU__--__  发布于 2025-04-06 04:09:16  回复该评论
    所有车企,有在方向盘上装破窗工具和剪刀/匕首吗?[得瑟]我感觉这样跑得快点[呲牙笑]再加一个一键灭火(自动和手动)
  •   文治  发布于 2025-04-06 12:25:50  回复该评论
    鬼晓得它的产品质量如此糟糕,儿子买的手机,我同时买的平板,确实都有同样问题,算是交了智商税,以后绝不用小米如何产品。
  •   小庄  发布于 2025-04-05 08:23:15  回复该评论
    雷传志过度营销所谓智能驾驶打脸了
  •   高斯MoHU__--__  发布于 2025-04-05 21:30:35  回复该评论
    那么…买车的时候有没有给她男朋友说明?她男朋友借车的时候有没有给她说明???
  •   用户10xxx59  发布于 2025-04-05 09:02:56  回复该评论
    国家就应该叫停所谓的智驾,智驾就等于危险驾驶,对公众造成危害
  •   charliewaffles  发布于 2025-04-04 23:45:02  回复该评论
    刚才还看见雷总驾驶他家最顶配的车表演0-200后又由200-0干净利落的加速减速视频。其实此次车祸就是车祸,但是热度能上来的根本原因还是当初发售的时候吹出来的牛因为这件事而戳破了。现在也明显看见许多洗地小米的文,能深刻感受到其绝对有一部分钱花在雇佣网络水军为自家造势。
  •   洛尽随风  发布于 2025-04-05 02:06:25  回复该评论
    只能说一群傻瓜硬生生要听信别人的。还说什么无人驾驶,工厂的无人操作,机器人操作。真的不需要人,想多了。目前所有国家都没攻克呢!基于0跟1的论点。机器人没能论点出来。最基础的编程码,智能是服务人还是代替人这一点搞不定,是弄不出来的。而且网络也不容许,不是所有地方都有网络的,就像楼房,一些房子信号差劲的离谱。想真正的弄出无人驾驶,还需要搭设全覆盖的网络才行,像网络上吹嘘那些无人驾驶的网约车,基本上都是在城市里面,而且后台全部有人在盯着.而且速度不快,最多不到80码,
  •   浪哩个狼  发布于 2025-04-06 10:28:36  回复该评论
    某领先也出过问题也烧过,也说了研发花了多少多少?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生存存在即是合理
  •   在上海的陈彦华  发布于 2025-04-05 04:26:22  回复该评论
    所以说,上高速启用辅助驾驶然后睡觉的都是作死的行为,与车企无任何关系!
  •   沉默~~~  发布于 2025-04-05 09:06:04  回复该评论
    智驾车是给司机开的,不是给智障开的!
  •   太空之眼  发布于 2025-04-05 08:12:58  回复该评论
    看来国家在批评小米!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有欺诈消费者的现象了!同时指出行业乱象!也在提醒消费者谨慎选择!但没有提示可以维权!支持维权!打击违法!整治行业乱象!这样的观点!未免有点淡化与纵容之嫌疑!!!
  •   广东打工仔  发布于 2025-04-05 20:39:41  回复该评论
    叔叔问一下全国人民,小米好吃还是大米好吃,叔叔吃丝苗米,大米大粗无牙吃,希望全国人民都谅解与包容!谢谢
  •   ^阳光心情+  发布于 2025-04-05 10:57:26  回复该评论
    小米汽车已经出了很多次事故了,只不过舆论控制得好而已,事实证明小米的智驾并不是什么第一梯队。。。起码标准版不怎么样,当然,燃油车被撞起火公众觉得就很正常了。。。
  •   没完没了  发布于 2025-04-04 23:16:30  回复该评论
    主要就是国内的新能源车厂一个个太会吹了,把所谓的智驾说的天花乱坠
  •   汪琦  发布于 2025-04-05 08:26:34  回复该评论
    呵呵,你让华为出则声明,智驾为L3,出了问题他们全权负责,你看看他敢接不?
  •   禅迏城的书虫子  发布于 2025-04-05 09:37:59  回复该评论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国家标准是L1.L2.L3……。车企换个名字,自创个智驾出来。国家强调l3以下不允许叫自动驾驶,那就把智驾分成第一梯队,第二梯队。自己肯定第一梯队,因为这个词就是自已发明的!高露洁全国牙防组认证的套路了(牙防组背后的金主就是高露洁)
  •   老张  发布于 2025-04-04 23:37:10  回复该评论
    最最他妈没底线的就是华为,余大嘴哪场发布会不是在吹嘘自己的问界可以自动驾驶、开车时候可以随便玩手机和办公,这就是谋杀!
  •   baba  发布于 2025-04-05 02:00:16  回复该评论
    只能叫做自适应巡航[呲牙笑]
  •   很痛 所以哭  发布于 2025-04-05 09:00:23  回复该评论
    拿电车去飙车,那就是找死,而且还是一步到位的那种,所以把电车宣传成跑车的车企,不止是要你的钱,还打算要你的命,人的良知本来就不多,更何况还学会了做生意。
  •   2加2  发布于 2025-04-05 10:27:12  回复该评论
    如果达不到智能驾驶级别,就别上辅助驾驶系统
  •   用户15xxx05  发布于 2025-04-05 10:59:01  回复该评论
    懒惰,依赖心里成就了半智驾,不出事不正常的,既然不能智驾,为什么要辅助驾驶,有了辅助就有了依赖,有了依赖就想着是双保险,其实这才是要命的时候
  •   雾雾  发布于 2025-04-04 21:59:08  回复该评论
    国家都出来说小米不要神话智驾,拿来当卖点,还有不要光吹零百加速,也吹下百零刹车,天天撞车危害社会!
  •   卓越  发布于 2025-04-05 00:30:42  回复该评论
    大嘴余和热搜雷把辅助驾驶吹上天了!
  •    发布于 2025-04-05 08:32:25  回复该评论
    你们这么相信流量王,现在这三个女孩就太过以自我被流量王坑大了。
  •   用户10xxx90  发布于 2025-04-05 09:09:55  回复该评论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甘愿拿自己的生命去当“小自鼠”呢?
  •   AG百恵 五 金  发布于 2025-04-05 12:59:00  回复该评论
    这样说。市场上的萝卜快跑属于啥车?他不是智能车吗?它都无人驾驶啦肯定属于智能车。那请问这个车安全吗?不安全为啥可以上路。如果安全为啥智能车起火?这不是很笑话吗?[笑着哭]。
  •   123  发布于 2025-04-05 05:39:45  回复该评论
    无论如何车企的过度宣传造成了消费者的误判。都是宣传自己的车如何的智能,没有宣传过安全使用这些东西。
  •   洛尽随风  发布于 2025-04-05 02:10:00  回复该评论
    后台有人看着呢!而且只是规定的路线跑。只能在那个城市跑,人家有规划的,
  •   真渔  发布于 2025-04-05 16:03:53  回复该评论
    不买怎么知道经常死机?不买你又说没买的没资格评论,横竖都是消费者的错
  •   小温暖家居  发布于 2025-04-05 11:39:36  回复该评论
    做手机和做车不一样,手机坏了可以重来,车出问题了就会没命的风险
  •   郎头  发布于 2025-04-05 08:20:30  回复该评论
    安全第一!恒古不变的道理,谁违背了比遭天谴!
  •   爱拼才会赢  发布于 2025-04-05 13:05:01  回复该评论
    搞智驾没比用完全是个时代的玩物把人的生命放在哪里?车是人开的,当你有了智驾功能,那人们往往产生一种依赖感,造这种车出来害人,这些车企拿国人当玩笑开吗
  •   用户22xxx59  发布于 2025-04-05 09:26:38  回复该评论
    我觉得嘴大的那个应该负点责任,毕竟智驾是他吹神了的
  •   股道  发布于 2025-04-05 10:12:02  回复该评论
    罪魁祸首就是余承东,天天鼓吹华为智驾系统可以不用接管,直接在车上睡觉都可以,间接误导了车主对智驾的过度自信,我现在非常讨厌余承东,华为产品以后我一个都不买。
  •   用户94xxx35  发布于 2025-04-05 16:59:04  回复该评论
    是的。我说的是L4是后台的人为主体控制。车辆上不需要配备安全员。L3也是后台在控制。但要配备安全员随时接管车辆
  •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发布于 2025-04-05 12:52:15  回复该评论
    辅助驾驶吹什么智驾?国家不管吗?难道加个定整巡航也可以叫智驾?有刹车也叫智驾?没智驾的是没刹车的,靠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驱动之家

驱动之家

一起关注每日科技热点,分享前沿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