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为什么语文老师要求多看名著,不让看网络小说? ​

为什么语文老师要求多看名著,不让看网络小说? ​

评论列表

大师兄妖怪被师父抓走了
大师兄妖怪被师父抓走了 101
2025-05-16 09:52
因为中小学时代辨别能力弱,名著是筛选好的基本不会误入歧途。其实不违法的书什么都能看,看了多少有点用,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真的,看啥都比刷抖音强,键盘侠和杠精都比单刷抖音强[静静吃瓜],起码有交流互动

日杂夜话 回复 05-17 20:37
我小时候除了学校要求的名著就是看我外公的各种大部头公案传奇什么之类,还有一些书排版跟我们阅读习惯不同的,有些字也不大认识,带着字典问着老人慢慢啃,也生啃了好多部,上学那些年,古文从没觉得晦涩,作文也从不觉得难写,开卷有益。

朋友的未婚妻 回复 05-22 02:28
可能对历史,对社会研究感兴趣的人看的下去吧,红楼梦写的真细,但不太适合我,跟人的性格有关吧。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94
2025-05-16 05:27
基督山伯爵,如果是当今时代写的,也就网络小说的评价。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回复 05-17 13:01
我承认模仿不了,但是把基督山伯爵剧情架构单独拿出来看,确实是复仇打脸爽文的基本套路。

伪史论就是假自信真自卑 回复 05-17 05:31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可能事实就是这样,名著就是社会背景下的生活。那么现代中国能随便写足够反映现实的东西吗?好像不太能啊。这就是说,不管小说在什么地方发表,都是不足以成为名著的。那么如果基督山伯爵在当今时代写的,是不是也会规避社会现实,是不是最终只能得到网络小说的评价呢?

love中国
love中国 83
2025-05-17 15:20
第一张石像,我就不跟作者扯风化的问题了,第二张图片的木头那么干,还能保存上千年来让英国人发现,而且图形还清晰可见,真让人怀疑我们老祖说过的话:干百年,湿千年,不干不湿就半年![抠鼻]

用户13xxx08 回复 05-18 10:51
杠精本杠。

Anemos 回复 05-18 09:40
是干千年湿万年

铁面游侠E100
铁面游侠E100 71
2025-05-16 15:04
复活节岛的石像早就证实英国人作假了,玛雅文明的消失就是西班牙摧毁的。你自己看书也不求甚解

追风筝 回复 05-18 17:15
从来没有任何官方来源的信息说复活节岛石像是假的,不要看了两篇公众号文章就当真了。玛雅文明也没完全消失,至今中美洲还有数百万说玛雅语的玛雅人。

钱荒了 回复 追风筝 05-19 05:59
你说的明面上确实是这样,问题这本身就有问题,人地盘上让你考古吗,再说花那功夫干嘛,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不代表他说的是真理,还要做生意呢,揭人伤疤干嘛,玛雅文明我没了解,至少听到的新闻又是被歧视又是人口锐减,这算存在?还有我们历史够长吧,也没见到哪个民族自我消亡,四周数千年征伐蛮夷也一代代传承更换,只能说我们没西方人狠,现在全世界说英国人屠杀土著,以前英国说西班牙屠杀土著,只有土著受伤

王雨辰
王雨辰 53
2025-05-16 16:18
国家已经替你筛选过了,进入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的一百本网络小说

王雨辰 回复 暮光 05-17 18:49
这抬杠就没意思了,你网上搜一下就知道这件事了非要秀你的知识面广

暮光 回复 05-17 12:52
提示一下,所有出版物(当然指的是纸质的)均需向国家图书馆送存留样,什么意思呢?就是只要有人出钱给一本屎一样的小说出版他就会被国家图书馆收录!

Devil
Devil 48
2025-05-18 02:16
此时此刻我想借用一句人人都知的俗语: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滑稽笑]

哲呐明 回复 05-19 02:11
这天下狭隘了不是

豆豆 回复 05-20 09:11
牛马就别想了

SMRSJW
SMRSJW 43
2025-05-18 12:41
名著之所以是名著,不是他们写的和现在比更好,而是它们经过不断解读有了文化传承的意义在里面。我们学名著,不是学它本身,而是它所代表的价值。

审判刑罚 回复 05-19 05:05
三国写官,水浒写民,西游写阶级

小燕儿飞354602302 回复 05-20 08:27
名著各有特色,

SMRSJW
SMRSJW 42
2025-05-18 12:45
你看名著,会去分析,会思考;你看小说,只是看了个爽,甚至基本逻辑都不需要。实质不在于它究竟是什么,而是你怎么看,就如同砒霜可以是中药,也可以是毒药。所谓名著,除了传承的意义,就是约定俗成。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05-18 23:54
名著是大情怀,小说是小情绪。小情绪让人冲死,大情怀能当贤者

123
123 41
2025-05-18 07:32
名著,网络小说,抖音之类的,本质上都是信息,特定时代环境下的衍生物,能学到什么还是要看自己,有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会自动筛选,不被人牵着鼻子走,没有自己的核心,看名著跟刷抖音没什么区别,都是被人忽悠。年龄小的时候看名著对形成适应时代的观念有点帮助。毕竟人是群体,不能跟时代脱节。[吃瓜]
未知数
未知数 35
2025-05-16 23:35
其实你现在看的所谓名著,就是古代的网络小说,在他们诞生的时候,也是不上台面的[抠鼻]

用户10xxx81 回复 05-17 11:23
图里也说了,现在的网络小说也不是没概率出现名著,只是目前,你无法知道哪一本将会成为名著

芣苢 回复 05-18 10:44
一个是经过时间沉淀的,一个需要你去沉淀而且你还不会,所以呢,选哪个?

otxocf
otxocf 22
2025-05-17 14:37
名著就是大浪淘沙留下的优质网络小说,不排除有些名著也是垃圾。但在超市里找吃的,比你在垃圾堆里找吃的,可容易多了

豆豆 回复 05-20 09:12
这话没毛病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21
2025-05-17 11:43
西方人的书,在事实基础上进行了虚构创作,百度百科又挑挑拣拣进行了二创,有心人又对百科进行了修修改改。到您这成了名著的依据了?讲名著就讲名著,请引用福楼拜,海鸣威,埃德加斯诺,伏尔泰,吴承恩等原著内容。
XX
XX 20
2025-05-16 18:24
911本拉登的自述 是我上小学的时候看的一本书 看的我热血澎湃 结果有次看的太入迷被政治老师发现了 给我上了一节的政治课 小学的政治课本叫思想品德

XX 回复 lifeihit 05-17 22:00
没搞到 不知道咋样

lifeihit 回复 05-17 20:32
我的奋斗好看不

万世枯荣520
万世枯荣520 17
2025-05-17 09:48
多读书确实有好处,至少在看到美景的时候能说出一句“噫吁嚱”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卧槽卧槽卧槽……”

用户10xxx37 回复 05-17 15:39
噫吁嚱 真踏马卧槽

无牙仔爱吃鱼 回复 05-20 00:25
呃,是有好处,但例子没举对,噫吁嚱是感叹,卧槽也是感叹,放现实里噫吁嚱那是有病,一眼装而且还装得一身灰,吟诗作对玩新梗才是那个合群又显眼的Bking

zhangguangpen77
zhangguangpen77 17
2025-05-17 17:16
所谓的名著也是几百几千年前文人写的东西,说实话,也就文学性高一点现在人读起来非常枯燥,但是论对社会的洞察力、思想深度,还不如网络小说。

乌鸡的乌鸡的小阔爱 回复 05-18 14:59
我怀疑你是来逗大家笑的

随行_随心 回复 05-20 20:30
按这样说,西游记就是孙悟空打妖怪,和喜羊羊与灰太狼同一个层次咯?

啥啥啥都行吧
啥啥啥都行吧 16
2025-05-17 00:30
资源枯竭就是伪命题,最多就是目前技术能使用的资源不够用而已?太阳都没用完谈资源枯竭,技术提升了能使用的资源只会越来越多,石油枯竭了这么多年越枯竭越多了

狮身人 回复 05-18 11:01
全国26个资源枯竭地级市和22个资源枯竭县级市,得快点派你去治理才行了。

凉冰 回复 05-17 16:04
小时候就说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这么多年过去了,这话却没人提了,奇怪不?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5
2025-05-17 13:21
钢琴曲的名曲都是很久以前的了,是不是证明钢琴曲已经死了?

御月妖瞳 回复 05-19 12:53
欣赏不来,就死了

枫卐-已注销-
枫卐-已注销- 13
2025-05-17 13:30
全靠鬼佬吹
随处走走
随处走走 10
2025-05-17 14:11
玛雅文明只是单方面的突出,没有全方位进化。被历史淘汰也是很正常的!没有发现圆没有创造出金属,在人类文明中被淘汰是很正常的
清晨雨露
清晨雨露 9
2025-05-18 09:33
在西方人的各种造假面前,还是多看看我们老祖宗的严选吧,四大名著,三言两拍,聊斋志异。。。这些都适合各个年龄段都能看,我记得我都是十多岁初中的时候看过,然后周边所有亲朋好友家里的各种书都借来看,看书多点没坏处
Cen
Cen 9
2025-05-18 12:13
聊斋志异就是古代的鬼故事,可是也不是经典之作吗?四大名著在当时也是用于消遣娱乐的小说摆了,在现代就变四大名著了,再过几百年说不定一些网络小说也变成我们这代人的经典之作呢
爱丽丝
爱丽丝 8
2025-05-16 09:41
一个地不广 资源禀赋差的小岛 怎么会诞生文明[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牛图腾 回复 05-16 14:49
是迁徙过去的,迁徙过去时就已经有一定的技术能力了

大海 回复 牛图腾 05-17 20:30
是假的,伪造的

裂缘莲
裂缘莲 8
2025-05-17 20:10
你不如拿出来名著原文,那一段孙悟空全身描写就足以说明问题,你扯这个反而落下乘
匿名题友123
匿名题友123 8
2025-05-17 10:33
那时候如果有网,有的名著也是网络小说了

用户16xxx88 回复 05-17 11:29
没有网,有茶馆,有说书先生[滑稽笑]

liyiyou
liyiyou 8
2025-05-17 15:02
语文老师:我让你看网络小说,你回头作文写修仙魔法我怎么给你评?
千叶洹
千叶洹 7
2025-05-18 11:22
网文只是文笔差,蕴含的知识量少,而不是剧情差 当然了,垃圾不算 不让看,是因为名著都是筛选好的,在三观方面至少没有什么大问题,不会像网文一样看了三观不正常的网文,把人看成傻逼了
灰色琉璃
灰色琉璃 6
2025-05-18 10:08
只有看完了,才知道什么是经典,还有些作品,可能当时没人觉得是神作,后来发生的某些现实事件反而证明是神作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5-18 17:08
主要是现在写网文的三观不正,霸道总裁爱上绝经大妈,即便如此狗血都能收获一波铁粉,更是带歪一些文化女性,深信她们能等来爱情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05-18 22:47
网文也有好的,毕竟有些作家是真实大佬,抽空写写小说解压而已,故事里免不了隐藏了个人认知/思维/心理/习惯,不过这样的比较少而已
冥界-狱天使
冥界-狱天使 4
2025-05-20 04:36
看名著:狗贼!简直不为人子! 看网文:卧槽!煞笔!
用户46xxx70
用户46xxx70 4
2025-05-20 03:33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网文小说看多了降智,拉低文化水平,词语成语错乱错用,错别字当成对的字,还毁三观,自私自利,睚眦必报,暴力倾向等等。还问为什么不让看网文小说?
supper man
supper man 3
2025-05-17 10:28
偏让祭出少女之心手抄本
用户64xxx07
用户64xxx07 3
2025-05-17 15:39
个人浅见,网络小说也是分区的,一般写历史军事题材的比较能出精品
199楼~看星星
199楼~看星星 3
2025-05-19 13:20
不管,我就爱看斗破苍穹
是的
是的 3
2025-05-19 01:19
喷小说逻辑稀碎他们辉说不爱看就滚
钢321
钢321 3
2025-05-18 18:05
搞笑,一竿子打死网络小说,回头看,一堆那些所谓的名著也不咋滴。活着、茶花女这些比较推崇的,其实也一般。那些看国外的什么莎士比亚的,明明看的是翻译版,惨不忍睹的语言,竟然有人读出优越感来。三体也是网络小说一种,怎么说也算一个文学里程碑,还有各种修真、玄幻等种类的鼻祖代表,真不是你一句话就能把网络小说给否定的。
用户26xxx71
用户26xxx71 3
2025-05-20 08:33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读书的。直白一点来说,你有脑子有手,既不用来思考,也不会动手去做,人就废了。
法彬
法彬 3
2025-05-18 10:39
几百年前,有个中年人和一对年轻男女被风浪吹到复活节岛,年轻男女结为夫妻,与中年男结拜,十年后只剩中年男在岛上,年轻男女横死武当山留下重伤孤儿孤儿,中年男(现在是老年)在岛上拿一把锋利大刀刻面海石像寄托思故土之情,那孤儿经过一番波折接回来接他,他们用岛上最后一些木材做成木筏,此岛荒废
依落梧桐
依落梧桐 3
2025-05-18 17:20
客观的讲,绝大部分名著再带入现在的价值体系后,你会觉得那真是三观不正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 3
2025-05-20 18:03
我讲个笑话:玛雅文明,复活节岛。都是近代造假的。
古道热肠
古道热肠 3
2025-05-20 07:50
因为网络小说看多了影响智商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5-05-17 11:29
白洁也是网络小说[滑稽笑]

亨受青春的流逝 回复 05-18 11:23
这个,一般得听,看是不存的[害羞][害羞]

越蛮
越蛮 2
2025-05-17 12:07
你是什么都可以看的,但是能不能自己思考,这是很重要的
dxlgigi
dxlgigi 2
2025-05-17 17:52
连基本的文字,工具啥啥都没有,还好意思说文明,断代也只是因为编故事的人编不下去了,或者再编就露馅了[抠鼻]
LBJYQ
LBJYQ 2
2025-05-17 21:08
雨落
雨落 2
2025-05-17 12:51
名著有生活需要体味。网络小白小说简单发泄不需动脑。

无聊至极 回复 05-17 19:47
?????罗密欧与朱丽叶有什么体味?不就是两个享受家庭好处但又不想承担责任的巨婴吗?然后经过一代代美化还是改不掉内核,因为去掉内核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基督山伯爵 你把他的核心提炼出来 就是连现代爽文都不如的地摊小说。荷马史诗 提炼一下就是 弱智级的神话故事。

用户89xxx02 回复 无聊至极 05-23 01:20
茶花女也不过是个玛丽苏,本身也不是什么优质故事,也不知道这样的名著有何意义……

晕啊晕
晕啊晕 2
2025-05-17 11:12
原因是 高考不考
To  lucky
To lucky 2
2025-05-17 11:39
所谓名著也有很多误人子弟的玩意,老师指的课外读物包括了名著,只要考试不考的都不建议看。
小谭
小谭 2
2025-05-17 20:18
网络小说也有好的只是没有专业人士给分类
青女皇
青女皇 2
2025-05-17 16:39
名著大部分看人性,小说大部分看情节
用户18xxx76
用户18xxx76 2
2025-05-17 20:18
你所谓的名著在他们自己年代也属于垃圾范围
cattheism
cattheism 2
2025-05-18 20:00
网文太水了
执念丨
执念丨 2
2025-05-19 19:46
文学不分三六九等,前提你得到了东西,不管是什么,哪怕是片刻的逾越,虽然看不起看小白文的,比如斗破斗罗坏蛋悟空盗墓剑来戏神第九斩神异兽十日。。。。但他们看这些得到了快乐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5-18 09:55
事实上,小说看不看的真无所谓,我那天看水浒,我觉得遵纪守法挺重要的!
画心为牢
画心为牢 2
2025-05-19 21:36
《神话版三国》《天行健》《黎明之剑》《深海余烬》还是很有深度的。
秋山君
秋山君 2
2025-05-19 23:34
开个不恰当的玩笑,红脖子来了,从此剩下的印第安人过上了感恩节!
舞。
舞。 2
2025-05-19 02:02
不知所云
zeasky
zeasky 2
2025-05-18 10:25
狗屁不通,国家图书馆都收藏有网络小说,你跟我说网文逼格低,其他的作者逼格就高了?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5-05-19 09:30
我连你讲的故事都没看完,怎么看名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冲天杨
冲天杨 2
2025-05-19 09:54
挠痒痒……
回头你还在
回头你还在 2
2025-05-17 18:20
现在那些脑残短剧才真是毒瘤
今生不续前缘
今生不续前缘 2
2025-05-19 09:17
放心吧,外国的很多东西都是造假的,包括历史和文物,按我们考古发现的文物来看,当时的生存物资匮乏,生活物资多到用不完,所以是不可能在一个物料上面刻这么多密集的字的,真·史前的,今天刻俩字,明天刻仨字,后天懒得刻,大后天有点饿刻了一个字,大大后天捕猎去了没刻这样子的,排列稀松,力度不一
碌漆好雁
碌漆好雁 2
2025-05-17 19:42
屎前巨石阵都漏出钢筋了,就看复活节岛的🗿什么时候风化破裂露馅了
SMRSJW
SMRSJW 2
2025-05-18 12:47
很多符合时代价值,有历史意义的小说,在今后或许也能成为名著。比如诛仙(感觉不好看,我没看过),和现在的小说比,简直烂大街,文笔比它好的也多,但他仍然是现代小说史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累死的牛
累死的牛 2
2025-05-18 22:50
你看,下面那么评论,你就知道开智是一项要永远坚持的任务了[并不简单]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
2025-05-18 09:26
问题是:什么作品才是好的作品?
南山烈
南山烈 2
2025-05-19 05:55
这些文明如果真的是因为内耗而消失的,那么它们消失的时间段都集中在大航海时代开始之后,是不是有点过于巧合呢?
秋某
秋某 2
2025-05-19 09:09
古代人瞧不起看西游三国的,现代人瞧不起看网文的,好笑
请微笑:)
请微笑:) 2
2025-05-19 17:35
这个我懂,看了十几年的小说了,当年缥缈系列的时候就看。小说这个东西除了爽真是百害而无一利,最毒的是伤害专注力,因为你读多了就会发现套路差不多,一目十行甚至一页读几行完全不影响阅读,长此以往就很难认真去读一篇文章。我现在觉得两个东西很要命,一个网文一个短视频,看多了都对人的思维产生影响。
用户97xxx43
用户97xxx43 2
2025-05-18 09:34
谁来界定名著呢?只要是有自我意识的人,对名著的界定就有不同。
悠岚
悠岚 2
2025-05-18 17:33
这个说法是有问题的。之所以网络小说不好,主要原因分两个。第一,从前网络小说由于门槛低,收入不稳定,参与者多数是低文学基础而富有想象力又热爱写作的人,写出来的东西可想而知。第二,网络小说的快更新销售形式注定了它不注重打磨,更注重爽点。可是现在,随着它的收入增加,变现渠道增加,很多具有专业知识的人踏入这个领域,也许他们的文学水平不足,但是行业知识却可以弥补一大批科班出身的空洞。就如至宝丹的文章,华丽优美,却因没有政治作为只能被称为三旨相公。这些各具所长的作者不会因为纸质书籍的出版门槛而被排斥到文学创作之外,有些作者的文学水平随着创作,几本书之后会有非常明显的增长。说白了,文章憎命达,一个只会写文章的人,是写不出来什么好东西的。那些名留青史的诗文,本质上留的是他的经历和思考,而非漂亮的文字。你从玛雅文化到现代文明的代入思考过度,是牵强的。随便一个爱看科幻文的人,都能给出一大堆反驳的理由。文字宝贵在它留下的思考和经验。那些名著在经历时间洗炼之前,也只是市井流传火爆的印本或者面对权贵东躲西藏的手抄本而已。
丘锄机
丘锄机 2
2025-05-19 09:17
知道玛雅人为什么走不出石器时代吗,以为他们那边特么的都没有便于开采的金属矿
春和景明
春和景明 2
2025-05-18 20:11
多看看西方伪史辩证吧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5-05-19 09:43
网络小说yy的多,就比方写网络小说的大部分是单身狗,你能相信单身狗写的爱情故事吗?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5-20 07:55
扯了这么多,严重偏颇,文不对题
迷彩色的路
迷彩色的路 2
2025-05-19 02:09
玛雅人不是死于西班牙人带去的病毒瘟疫吗
我飞
我飞 2
2025-05-19 07:27
请问斗破苍穹有没有学到一个成语。恐怖如斯[doge]
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2
2025-05-19 15:04
看网络小说就是化粪池里淘金[狗头]史是真多,金子也是真有
苏格拉
苏格拉 2
2025-05-22 14:44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代表作品,唐诗宋词元曲,明清的小说传奇。当世作为人民生活的消遣,后世经过时间历练才成为名著,或是几百年后,也会有网络四大名著、21世纪四大名著啥的被评选出来,《三体》应该能算在里面。
WWIII
WWIII 1
2025-05-18 12:59
四大名著就是古代的网络小说,下象棋在古代相当于玩电脑。如果古代一个小孩整头看三国演义,水浒传,下象棋,腿都打断。

会飞的猪 回复 05-19 06:35
都不用古代,我那个年代所有课外书都是“闲书”[捂脸哭]

小贤哥
小贤哥 1
2025-05-18 23:01
只要是神学 就没几个好的[抠鼻]4大教哪个手上没几百万条人命[打脸]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1
2025-05-17 18:19
原著和电视剧都不是一个东西[doge]
纸点家山
纸点家山 1
2025-05-18 19:08
因为名著会考 网络小说不会考
恋空
恋空 1
2025-05-18 07:29
除了中国有明确古籍和文物记载以外,其他的全靠吹,尤其是欧美和非洲,他们有个p的历史,东西全是造假的,历史全靠瞎编的,毫无逻辑可言,更无文献记载。你看看亚里士多德一个人写了明朝几万个人四年的工作量,简直可笑,还有羊皮纸也不可能成立,欧美就是一群虚伪不要脸的来编造一段毫无逻辑可言的可笑历史[哭笑不得]
幸福不敲门
幸福不敲门 1
2025-05-19 02:20
玛雅文明?分明是剽窃了我们的历法又不愿意承认,自己虚构了一个所谓的文明。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5-18 13:34
并不是说名著就一定比网络小说强,关键是传播范围,你随便找个网络小说看了说出来你老师大概率没看过
肉包温酒斩狗狗
肉包温酒斩狗狗 1
2025-05-18 14:34
要是天才,看熊出没喜羊羊都行,里面的知识和道理比名著还密集,更何况是网络小说……但是吧,天才不足1%。你要是拿出捡钱的劲头去研究网络小说,看不看名著又有什么关系呢……你要拿看网络小说的态度去看名著,量子阅读的那种,还不如看网络小说呢
sorceress
sorceress 1
2025-05-19 16:53
大清为什么灭亡?是因为文学名著看得少吗?
独龙居
独龙居 1
2025-05-18 18:48
事实上很多名著也是小说,算起来是营销号鼻祖
豆豆
豆豆 1
2025-05-20 09:13
认清自己最重要,是什么料子就干什么事儿
傾聼首謌後ampamp囘憶
傾聼首謌後ampamp囘憶 1
2025-05-18 23:58
我深刻怀疑这个所谓的玛雅文明是不是又是一个假历史,一个只知道祭祀,杀戮的野蛮文明,那时候的玛雅人应该连饭都吃不饱,怎么能有这么宣传的所谓璀璨的,让人无法想象的发达文明。是不是又是西方自己编造的
a自由
a自由 1
2025-05-19 08:06
不是,你谈名著和网络小说,跟你前边吧啦吧啦的历史遗迹有啥关系,还是两个无法自证的遗迹!就好像你拿着个臭奶酪然后告诉我们这是栗子似的!还有,世界名著我基本都看过,初中就开始看,除了部分游记文,其它的私货严重,甚至完全不符合中国人的道德理念,看他有啥用!别说文笔啊!那TM是翻译人的文笔,跟原著没啥区别,而原文的文笔。。。。就跟“我尿了一个坑,你尿了一条线”这种是类似的!对,现代文学就是开始直译欧美的风格了!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1
2025-05-19 14:58
真给爷整笑了。连个轮子都没有的文明,居然会推算历法。连青铜器都没有,能杀的自己人快没了?这是啥效率?这不开玩笑吗?没轮子是咋建的那些神庙?没车那多人的给养哪来的?
路路通记
路路通记 1
2025-05-20 11:28
现在我只看:历史类的小说,因为没有一定文学功底写不来。
PK双刀
PK双刀 1
2025-05-21 09:09
看名著得带脑子思考,不然看得稀里糊涂。看网络小说不能带脑子,不然看得血压飙升。
云青青兮欲雨
云青青兮欲雨 1
2025-05-22 07:02
不扯其他高大上的理由,单单文字功底上来看,网络小说就差的太多了,不是说都不好,是大部分网络小说作者文字功底都不太行,看了好书再看一般的网络小说你真的会有明显的感觉,有点像小学生写的作文。
池塘春浅
池塘春浅 1
2025-05-21 08:34
可以理解为,名著是经过挑选的。而网络小说良莠不齐
用户35xxx37
用户35xxx37 1
2025-05-21 22:51
四大名著也是小说,还曾是禁书。同样网络小说也有佳作,《第一序列》收藏进国家图书馆。这狗屁文章不知道哪里抄来的,以偏概全,一坨狗屎。
用户13xxx80
用户13xxx80 1
2025-05-22 11:54
能看网络小说就已经很不错了
解七
解七 1
2025-05-19 18:09
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