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救援队问:“大疆,T100能吊起150公斤吗?”大疆回:“不行,得改装。”救援队

救援队问:“大疆,T100能吊起150公斤吗?”大疆回:“不行,得改装。”救援队又问:“咋改?”大疆答:“把LOGO盖住就行!”无人机救援本不该载人,但救命才是第一原则。

这句听着像段子的对话,不是凭空捏造的网络玩梗。它对应着广西洪涝救灾现场真实发生的事件,背后藏着民用无人机行业公开的参数秘密。

大疆T100是2024年底发布的农业无人机,官方标定的标准吊运载重为85公斤,整机最大起飞重量精准卡在了149.9公斤这个数值上 。

按照国内现行监管规则,最大起飞重量150公斤以上的无人机,经营性飞行需要办理运营许可,驾驶员资质要求也更严格,门槛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差0.1公斤的数字设计,是行业内心照不宣的合规操作。但也侧面说明,设备本身的动力冗余,远不止标定的85公斤载重上限。

这次广西横州遭遇极端暴雨引发的洪涝,多个村镇被洪水整体围困,道路桥梁全部冲毁,湍急水流夹杂杂物,冲锋舟根本无法靠近被困点位。

多名群众困在危房顶、报废车辆里,水位还在持续上涨,随时有坍塌、被冲走的风险。常规地面救援彻底失效,每多等一分钟就多一分致命危险。

当地应急、消防部门联动民间无人机志愿飞手,直接把农业植保无人机拉上救灾一线,尝试用空中吊运的方式,把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飞手们配合消防的专业救援绑带,将受困人员四肢牢固固定在吊具上,全程低空短距离飞行,单次转运时长通常不超过一分钟,快且稳。

据当地无人机协会统计,横州救灾中直接吊运人员的案例有3到5例,全是万分紧急的绝境场景。同时近百架无人机同步投送救灾物资超千吨。

必须挑明的是,农用无人机严禁载人是不可动摇的铁则。产品说明书、用户协议、行业规范、相关法规都写得清清楚楚,机身本就没有人员防护结构。

日常场景下违规吊人,电机过载、动力失效、遇风失控都可能发生,轻则炸机损毁设备,重则坠物伤人,属于严重的违规危险操作。

但灾情面前的选择,从来不能用日常标准去硬套。当所有合规的救援手段都到不了现场,守着规则眼睁睁看着人遇险,才是更大的不负责任。

这次的人员转运不是无底线的蛮干。每一次作业都经现场应急指挥部审批,有消防员全程配套防护,由持证资深飞手操控,实时监控飞行状态。

段子里“盖住logo就行”的说法,是网友的调侃式表达。现实里超载飞行的风险不会消失,每一次起飞都是用设备性能冗余换生存机会。

大疆农业的工程师也公开回应,这是特殊部门在特殊场景下的应急特例,绝对不代表放开载人限制,日常作业严禁此类危险操作 。

同时大疆也给出了实打实的担当:一线志愿飞手的设备,救援期间出现进水、碰撞、炸机等损坏,官方全部提供保障,不让冲锋在前的人吃亏 。

这不是植保无人机第一次在绝境里救人。2025年浙江丽水,就有持证飞手用同级别载重无人机,救下了被困河中央的钓鱼爱好者。

那次救援同样引发全网热议,争议点和现在一模一样:违规操作和救命优先,到底哪个更重要,边界到底该划在哪里。

科技本身是冰冷的,工具的设计用途也是固定的。但使用工具的人是有温度的,生死关头的选择,最能照见人心底最朴素的善意。

所有规则的制定初衷,本质都是保护人的生命安全。如果在特定场景下,规则反而成了救命的阻碍,那我们理应优先站在人命这一边。

没必要鼓吹“违规有理”,也没必要死守教条苛责一线人员。极端灾难里没有完美选项,能把人从死神手里拉回来,就是当下最正确的选择。

真正该被记住的不是这台网红无人机,是那些自发奔赴灾区的民间飞手。他们带着自己的设备闯险地,成了洪水上空看不见的空中生命线。

“人民大于原则”能冲上热搜,戳中了所有人的共识。规矩要守,但人心不能僵。关乎人命的事,永远配得上一次有温度的破例。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评论区留言讨论吧!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435
2026-07-11 21:47
说得完全正确,在抢救生命的危难面前,一切规则首先以救人为先行。生命高于一切。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7-12 07:11
但是有些喷子可不是这样想,

用户11xxx73 回复 只做你的影子 07-12 07:57
让那些喷子泡在水里等待救援吧

只聊一小时
只聊一小时 198
2026-07-11 22:30
特事特办,非常情形当用非常手段。

孙悟空三打祝家庄 回复 云冲 07-12 00:45
等你需要救援的时候,希望你要坚持原则

云冲 回复 07-11 23:25
狗屁!

用户63xxx73
用户63xxx73 112
2026-07-11 23:20
参照医生院外救人被告,这些飞手也是冒了巨大风险的。

睚眦 回复 07-12 02:13
广西老表绝对干不出来这事儿!不然会被本地人打死的!

绅士 回复 睚眦 07-12 04:01
那可说不准,你现在在这发言很正义,但是网上到处地域黑的广东人还少吗?哪里都有好人坏人,你不能帮坏人做保证

海海
海海 80
2026-07-12 00:54
“人民大于原则”这句话说得好👍👍👍
顺丰
顺丰 79
2026-07-11 22:18
就怕有碰瓷的说没有资格证,违规抄作造成人身伤害,赔偿……

福星 回复 07-11 22:38
义务救援,出现事故是不赔的

接过拉登大叔的枪 回复 福星 07-11 23:35
对,这是热心救援,生死有命,尽力而为,本身过程就有风险,成不成看天意。人家肯出手就该感恩。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45
2026-07-12 00:30
应急抢险本就没有合规一说。不然就不叫应急了,你让消防队去开个工作票试试。

潇洒走一生 回复 07-12 05:24
问题消防队出工肯定有备案的啊

和雨听风 回复 潇洒走一生 07-12 06:17
无人机也是需要注册备案的,你所有的操作轨迹都是在后台可查的。

震惊中外
震惊中外 43
2026-07-11 23:46
道理(法规)是死的,人是活的。活人不能认死理

用户10xxx93 回复 用户10xxx32 07-12 01:06
你以后一定要坚持规则,一定啊[doge]不要忘本,一定要坚持

用户10xxx32 回复 07-12 00:28
出了问题呢?

烟云江南
烟云江南 36
2026-07-12 02:51
规矩要守,但人心不能僵。关乎人命的事,永远配得上一次有温度的破例。
战争2013
战争2013 35
2026-07-12 04:08
危险也分大小,不救难道就没有危险了?相对于救的危险,不救危险更大,这就是两害相权取其轻。

0K 回复 07-12 09:12
对的无人机可能会出现意外相对等死的情况这个生还的几率大的多,大酱的无人机稳定性还是有一定保证的。

滨哥 回复 07-12 11:46
说的对!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31
2026-07-12 02:06
原则上不允许 但人民就是原则

夏雪冰凉 回复 07-12 07:40
比如人工呼吸,你跟我讲原则?肋骨压断了都可以!

用户16xxx78 回复 夏雪冰凉 07-12 14:17
那是你没遇到小仙女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7
2026-07-11 23:18
应该发明救人无人机

棱镜侠 回复 长乘宽等于圆 07-12 06:11
早就有了或者说早就可以做到了。除了微型无人机,其余的每一个档次都要不同的驾驶员级别证书。所以销量和存货都不理想。

长乘宽等于圆 回复 07-11 23:58
特别是高层火灾时

myf
myf 15
2026-07-11 23:19
既然这样,国家组织一只可以载人的专业无人机队伍啊

饼。 回复 07-12 00:54
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会发生灾难,过于集中肯定不能第一时间到场。民间的力量是很强大的,能够第一时间到位。或者说能够马上投入使用。

淡定 回复 07-12 05:42
可载人的无人机可以有,但就问你有C照驾驶员多,还是有A照的多?车是五座的多还是大巴多?在特殊救援情况下,一辆五座车临时多装一两个人可不可以?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15
2026-07-12 01:34
没必要鼓吹“违规有理”,也没必要死守教条苛责一线人员。极端灾难里没有完美选项,能把人从死神手里拉回来,就是当下最正确的选择! 说得对,说的好! 不在场的说啥都没用,瞎比比! 为了救人,咋干都没错,没空想其他的!
jhbcd
jhbcd 13
2026-07-11 22:41
能证明参与救灾的飞手,大疆应该给发张证书[赞]

0K 回复 07-12 09:13
不是大疆给是政府给。大疆给就相当于承认无人机可以载人了政府可以给见义勇为的将

77 回复 07-12 09:42
这是可以做。但是别大张旗鼓的宣扬,省的事后有人做文章。

股痴
股痴 13
2026-07-12 06:38
于情于理于法,剩下难一选择时,生命大于规则!

fei fei 回复 07-12 23:05
紧急避险

劈星斩月
劈星斩月 11
2026-07-12 09:23
法规是死的,但不能服务人民,法规就失效了

甜言蜜语 回复 07-12 11:24
法规也不死,法律允许紧急避险,在危及生命情况下你把大熊猫烤了吃也没问题

用户32xxx19
用户32xxx19 9
2026-07-12 01:10
法律紧急避险条款
征途
征途 9
2026-07-12 05:32
紧急避险可以吃熊猫,在熊猫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龙珍娥 回复 07-12 12:30
当你饿到得吃熊猫的时候,你基本打不过熊猫。

西格玛 回复 07-12 10:01
吃应该还是不行的。

思青旗
思青旗 8
2026-07-12 04:49
不建议,无人机即使载重能达200kgs,企业也会强调它只能载货。因为无人机永远会有失速风险,四个电机只要有一个宕机,平衡瞬间就会打破,人就会从高空掉下来。机手可能从来没有想过高空致人死伤要负什么责任,但责任不会因为你热心救人就消失了。一旦家属甚至本人追究伤亡责任,法律责任很难躲得掉。虽然机手本人愿意扛起风险(可能压根没意识到风险有多大)救援的精神很感人。但在救援之前,最好意识到风险再量力而行。

枭龙 回复 07-12 06:30
这就是说,宁可让灾民在困境中死去,也不要有摔死的风险!那灾民们就该直接死掉!因为任何救援方式都有风险!

思青旗 回复 枭龙 07-12 06:57
想法这么极端,只能说明你不够格。很简单一个问题,用无人机违规吊人,人如果从空中掉下来,并且向你发起索赔,治疗等赔偿金额大约需要50~100万,你能否承受?损害的补偿责任并不会因为你救人而免除。有的机手可以轻松承担,但请问你够格吗?

Jason
Jason 8
2026-07-12 08:37
不能设计几个特种的救人无人机吗?限制使用范围和使用场景,作为特种设备使用。

0K 回复 07-12 09:20
理论可以,但是需要给每个县区分配设备这是不小的开支每个县区又很大,送达地方可能来不及,大疆农业无人机可以说遍布全国,这个覆盖率太高了,不如做一些改装的吊兰或者什么的耐放价格还低,可以大面积的覆盖

沧浪客
沧浪客 7
2026-07-12 00:59
紧急避险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7
2026-07-12 06:35
做一个自重149公斤载重0.9公斤的无人机,能力更强。
呵呵
呵呵 7
2026-07-12 09:34
这比直升机好用多了,后面肯定会有救援用的无人机
伊洛
伊洛 6
2026-07-12 01:28
人性与法规不冲突。无人机救人违法,该罚。救人有功,该奖。奖大于罚,维护人的人性,也维护法的尊严。

kellerman 回复 07-12 02:41
不会罚,无人机运人,先要经过军队和抢险消防,武警等官方报备和协助,后面还要有飞行日志与大疆同步数据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7-12 07:15
以后你的家人在需要的时候,希望不要说这种话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6
2026-07-12 11:15
日本那个老头,路面塌,。连人带车掉坑里了,人,都从车里爬出来了,只要扔条绳子就能,拉上来的,结果现场专业救援人员让他重回车内,按正规程序进行救援,车经过几次吊起又掉下回坑里,,连车都断成两截,最后老头毫无悬念地被水冲进了市政管赊,在粪水中泡了多日后,终于被挖出来了,还好,是,全尸!
bj
bj 5
2026-07-12 08:31
换个说法不知道喷子能不能理解,某天你家人生了急病,急需就医,道路限速40,开车需要20分钟。但你家人随时可能嘎了。你是老老实实开40,还是冒险开到120飙到医院抢救生命呢?

幽幽诗儿 回复 07-12 10:12
跟规则法规无关。就当赌一把,赌一把还可能有救,不赌直接凉凉。是50%和接近零的选择,事实上超过50%

High哥雷 回复 07-12 22:08
喷子的小孩需要送去医院,而身边只有一辆共享电动车,喷子正确的选择是背着小孩跑到医院,因为共享电动车原则上是不能载人的[滑稽笑]

枫桥听雨心
枫桥听雨心 5
2026-07-12 00:58
希望LV和茉莉奶白的案例也特事特办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5
2026-07-12 11:02
这话说的,救援时就没有违规操作好吧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5
2026-07-12 09:16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突破法律原则所产生的法律风险,适用于见义勇为,政府应维稳兜底。
太空之弦
太空之弦 5
2026-07-12 10:30
如果只能通过无人机救人,那一切规则都应该免责,即使出了事故那也应该免责!

用户10xxx90 回复 07-12 18:05
那是肯定的,没有免责,一般人真不能去救,这就是特事特办。

不笑不知道
不笑不知道 5
2026-07-12 09:54
原则是为了广义上维护秩序,当局部秩序混乱保护生命就是优先准则。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6-07-12 08:50
这个可比直升机救援划算高效多了

77 回复 07-12 09:46
一个省也没几架救灾直升机,直升机那玩意本身就不可靠,使用限制因素太多了。

0K 回复 07-12 09:16
最大速度每秒13.7,关键是起飞地点有个几平方就可以了效率太高

渔翁
渔翁 4
2026-07-11 23:21
无人机救人,可以救。牛也吊
不是帅哥
不是帅哥 4
2026-07-12 09:58
特事特办这个没毛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有挑刺反对的可以登记下来,下次他或他的家人出现危险时就按他的要求按部就班来。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4
2026-07-12 09:27
我只希望大疆这样的无人机 多一些冗余 救援的时候增加安全系数
狐狸柠檬
狐狸柠檬 4
2026-07-12 07:21
原则上不行,但人民是第一原则
摇坏了三手机
摇坏了三手机 4
2026-07-12 17:32
原则上禁止载人,但是紧急时刻人民就是选择!
俱甲骑
俱甲骑 4
2026-07-12 08:33
合规操作的目的是保障人民安全,现在人民很不安全急需救援,所以这种情况下,所谓的操作安全是不是在违背初衷?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6-07-12 21:36
不用绑四肢吧
夜色
夜色 4
2026-07-12 05:59
就怕某些榆木脑袋死搬教条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4
2026-07-12 09:27
霉国电影独立日里,一群开民用飞机的飞行员还开战斗机打外星人呢[滑稽笑]说明啥?拯救生命是第一位。艺术来源于生活[滑稽笑][滑稽笑]
一评江山
一评江山 4
2026-07-12 07:53
什么logo,直接说把商标盖着解决不了问题?真的是忘了自己是谁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6-07-12 18:07
如果在生命的急救线上还要讲屁规则,落水的就没人救了,我不是专业救生员,也没有各种证件,还怕救援过程中触碰某些部位带来的麻烦
生活如吃剁椒
生活如吃剁椒 4
2026-07-12 16:33
太少见的正能量,支持!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4
2026-07-12 23:54
救人前签协议,出事了不负责
牧羊者
牧羊者 3
2026-07-12 00:33
可以配备个人员安全吊舱,规定飞行高度。要不然意外螺旋桨打到人,很危险

枭龙 回复 07-12 06:32
你在救灾吗?

苏米 回复 07-12 09:03
静待你现场15分钟内发明生产出来,因为洪水最多30分钟将没头顶。

用户42xxx00
用户42xxx00 3
2026-07-11 23:36
原来只是为了控制
兄弟有口吗
兄弟有口吗 3
2026-07-12 16:27
如果那天我需要这样救命,请不要犹豫。如果救我的过程出现了不可控的问题,那就是我的命不好,该死。绝对与任何人或工具无关。立贴为证,救我的人或机器免责。
gzcaojin
gzcaojin 3
2026-07-12 08:14
希望小鹏做一些有安全冗余的救援机
飞飞不停问我
飞飞不停问我 3
2026-07-12 08:12
生命优先高于一切,喷子除外!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6-07-12 09:05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赞]
yueyue
yueyue 3
2026-07-12 12:36
已经辟谣了,这图片是AI合成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
2026-07-12 11:25
药的负作用也大,为了治病续命,你吃还不吃?
支持面店老板
支持面店老板 3
2026-07-12 00:40
不是圣母式违规就可以
抬杠涨知识
抬杠涨知识 3
2026-07-12 09:00
赞一下,特事特办!不过把商标遮一下的事下不为例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3
2026-07-12 16:40
将在外,军今有所不授。一切看情况应变。中国古代人早就知道随机应变来应对解决困难了。
sshy
sshy 3
2026-07-12 09:34
事实证明过往的规则应该修改!
弗道尹
弗道尹 3
2026-07-12 18:30
墨守陈规农用无人机不得载人,被困人必死无疑;打破条条框框理性操控农用无人机吊人,被困人一线生机。民大于天!
王雨
王雨 3
2026-07-12 06:47
科技以人为本
冬雨
冬雨 3
2026-07-12 23:45
人类生存权是第一位的,其他的都要靠边站
捞面
捞面 2
2026-07-12 08:36
在不伤及他人生命的前提下,人命关天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
2026-07-12 10:07
紧急情况下如救人,时可以冲红灯。特事特办吧
繁星点亮
繁星点亮 2
2026-07-12 13:01
大是大非,顾大局!大灾大难,正三观出英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6-07-12 16:04
抓紧把大疆灭了,现在只要搞个禁飞,看它还怎么嚣张!
金山湖
金山湖 2
2026-07-12 13:29
都说是谣言的,飞手是有证的,会冒这个险吗?赔得起吗?

菜ゞ尐白 回复 07-12 14:10
[哭着笑]大哥,救灾丫!那些就是狗屁了!救了不一定死!但是不救肯定死!这种选项没啥想的!

ZW
ZW 2
2026-07-12 17:19
[点赞]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2
2026-07-12 09:45
我只好奇,如果失败,被救援人员家属告飞手违规操作,怎么判
用户65xxx93
用户65xxx93 2
2026-07-12 05:27
别以为没出事就是好事,一旦出事就是大事

敲门不应 回复 07-12 10:38
所以如果是我绝对不批准,救不了人我不需要担责,违规操作出事我可担不起。

用户10xxx90 回复 敲门不应 07-12 18:01
有办法,不执行,同样要负责,而且责任更大。另一个心理层面,有办法不执行,如果眼挣挣看到人被大水冲走,可以讲你一辈子心都不安,一旦社会有个变化,就有人拿此来做你的文章,你不社死了?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2
2026-07-12 09:05
如果有一个26公里时速的电动车,是不是能更快的离开灾区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6-07-12 12:52
生死关头,便宜行事
好奇
好奇 2
2026-07-12 12:18
非常时期能救命的办法都是好办法,但平常不要随意尝试。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2
2026-07-12 10:17
先救援后举报!
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 2
2026-07-12 23:24
应急管理部门批准,救援等特种任务大疆应放开高度、载重、距离等限制!
Tinkle Sky
Tinkle Sky 2
2026-07-12 17:00
为什么不研发具有关键时允许载人的无人机?
点击设置昵称
点击设置昵称 2
2026-07-12 18:54
别人的无人机带去的是死神镰刀,我们的无人机带去的是生命曙光,庆幸吧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
2026-07-12 10:39
大疆设计上有算过,大概率3千次极限调运,就会有一次出事,不是不让你吊,而是不救就死三千,救的话可能死一个的问题
敌敌畏
敌敌畏 2
2026-07-12 10:41
就只有一个问题,出了事谁负责?
用户56xxx87
用户56xxx87 2
2026-07-12 11:01
刑法有“紧急避险”原则!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2
2026-07-12 15:23
科技本身是冰冷的,工具的设计用途也是固定的。但使用工具的人是有温度的,生死关头的选择,最能照见人心底最朴素的善意。
神奇神祗真神奇
神奇神祗真神奇 2
2026-07-12 13:20
建议直接设计一些救人的特种无人机,技术上无难度。使用规则国家严格管理就可以了。
X飘X
X飘X 2
2026-07-12 16:06
救人可以,无人机上面最好绑一个明显标示,“本机理论载重149公斤,但禁止载人!搭乘为自愿行为,出事故不能本机向机主索赔!”愿意接受的是自己要搭乘的,出事故算自己的~不愿意接受的自己等其它方式救援即可~
海岩
海岩 2
2026-07-12 23:24
尽显大疆的技术和救援指挥领导的担当!
雁文
雁文 2
2026-07-12 11:13
急则从权,这个权是权变,是指根据当时情况,以解决问题为目的的变通。自古就有这个说法,没有什么可争论的。
随心
随心 2
2026-07-13 00:43
紧急避险原则
小河泥鳅猫爱
小河泥鳅猫爱 2
2026-07-12 07:43
这次,我同意,人命大于原则。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2
2026-07-12 21:54
官宣了,这是AI图
人老话多
人老话多 2
2026-07-12 06:40
生存权高于一切!
外号打桩机
外号打桩机 2
2026-07-12 10:39
一切规则的制定目的都是为了保障相关人员的安全,减少隐患! 当守规矩和生命安全相冲突时,应该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守护生命安全。 而事后为此去追究违规责任的人,就是彻彻底底的本末倒置!才最应该被追责!!!(漠视生命的责任)
一马平天
一马平天 2
2026-07-12 17:15
大疆公司下次就可针对消防救援队伍专设救人无人机,不需在紧急情况下还举机不定是否救人
西北风
西北风 2
2026-07-12 11:44
泥头车、沙石车那一辆不超载?超载肯定会造成安全风险激增,也降低使用寿命,但是标准载重和最大载重之间的差值很大是正常的。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7-12 13:17
机器人三原则,第一,任何情况下绝对不能伤害人类,第二,在确保第一的情况下绝对服从人类的命令,第三,在确保第一,第二的前提下保护自身安全
阳光成长
阳光成长 2
2026-07-12 15:32
可以这样理解:救援队为了救人,都是在玩命啊[玫瑰][玫瑰][玫瑰]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2
2026-07-12 14:55
一个叫应急,一个叫讨巧!应急以生命为最高优先级,讨巧嘛,最常见的就是你看看车的排量和合格证大本上的排量有啥不同!
N次解脱
N次解脱 2
2026-07-13 03:59
紧急避险可以高于一部分法规
2-20个字
2-20个字 2
2026-07-12 23:29
在野外饿得快死了,熊猫都能吃…不过你都饿得快死了,狗都打不过还想打熊猫[哭笑不得]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2
2026-07-12 10:39
以后蹬珠峰可以用无人机了,至少氧气瓶,水,食物,帐篷,绳子可以管够
七巧玲珑
七巧玲珑 2
2026-07-12 22:46
曾经有瑞雪兆丰年的争论,现在的专家是一代不如一代了,网上一味的搞对立,从没人认真思考一下,从多方面考虑问题!
xta2009
xta2009 1
2026-07-12 09:26
吊运载重150公斤和起飞重量150公斤是一回事吗?

77 回复 07-12 09:43
自己的无人机有多大的载重,飞手心里有数。

xta2009 回复 77 07-12 13:32
回答我的问题…

飞天男孩979
飞天男孩979 1
2026-07-12 01:10
咦?不是首先要考虑程序正确吗?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枭龙 07-12 07:16
因为死的不是他和他的家人

枭龙 回复 07-12 06:26
很多人,只要程序正确就行,至于死多少人,与我无关!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1
2026-07-12 18:34
就是说,大疆实际上参数是违规的

fei fei 回复 07-12 23:08
你总不能说汽车超过120时速以上的动力是违规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