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这位网友是懂历史的!

这位网友是懂历史的!

评论列表

尊者红男爵
尊者红男爵 161
2025-07-10 21:20
没经历过清朝就不知道民族压迫和帝国侵略以及愚民教育的危害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07-11 11:58
满清山西八大皇商才是满人的祖先

尊者红男爵 回复 07-11 23:43
全国百分之99的文盲,还要怎么愚民?

哥别睁眼嫂子是我弟弟
哥别睁眼嫂子是我弟弟 114
2025-07-10 18:48
明朝:总是提到我,你礼貌吗[裂开]

用户10xxx47 回复 人民群众 07-13 02:01
[抠鼻]那时候对草原禁运盐铁,晋商走私过去,晋商每到一处,那里就会把当地的女人送去给晋商暖床。确实有洒下不少种子。

人民群众 回复 07-12 19:26
呵呵,晋商起源于什么时候?是明代朝廷沿着长城大量驻军,朝廷需要向九边运送大量粮饷,所以才有了晋商…至于你比较无脑激进的说法,我就不做反驳了…是闯王李自成先攻破北京逼死了崇祯,又不是摄政王多尔衮…大明的灭亡也好,满清的崛起也罢,跟你所谓的八大皇商有什么关系?萨尔浒之战努尔哈赤满打满算几万兵,你大明没打赢没把这股少数民族力量彻底剿灭怨谁?从高迎祥到李自成,农民起义军也不是一下子就变得不可收拾了,明军几次大破起义军,但就是没能彻底剿灭农民起义军,这又怨谁?

秋浅雨轻寒
秋浅雨轻寒 88
2025-07-10 18:51
只知豹身一斑,却不知豹为何物

KFC 回复 07-12 09:47
窥一斑而知全豹,却不知豹之强大非因有斑!

Herbert 回复 07-12 10:00
哇塞,先生大才啊,管中,哈哈哈哈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83
2025-07-10 22:01
有什么用呢,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则后人复哀后人也。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用户35xxx46 07-12 21:26
你是一只猫娘

用户35xxx46 回复 07-12 11:20
如果这是真的,为啥我给你十块钱,叫你撅屁股你不撅?不喜欢钱么?

The F J
The F J 69
2025-07-10 08:44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静静吃瓜]

老男孩 回复 07-12 15:07
有什么用呢,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则后人复哀后人也。楼上童鞋说的我很赞成,100-300年是个坎,因为换了两代以上的人,初衷早不复存在了。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61
2025-07-10 15:24
经历过的一样每个坑都非踩不可,因为利益集团决定了赢家通吃,魏征可是唐朝的,提的东西以后每朝也没躲过去。
用户24xxx30
用户24xxx30 54
2025-07-10 17:08
人民英雄纪念碑第一幅图就是金田起义

花花 回复 07-12 22:10
第四条全球死亡最多的战争就是太平天国

怀念... 回复 花花 07-13 01:25
你根本没明白小便用黄巾起义,金田起义,义和团运动当例子的恶毒用意。这个小便把底层人民的反抗行为说成是邪教和反动道门作乱,能明白它要表达的意思吧

乌卡卡
乌卡卡 51
2025-07-10 11:56
全部占全怎么说呢?

NEW 回复 07-11 07:25
那就转移矛盾,以外部矛盾代替内部矛盾,比如希特勒

市井老张 回复 07-11 11:53
霉国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1
2025-07-10 20:32
大部分都是世家之祸

河北正宗安徽板面和螺蛳粉哪个好吃 回复 07-10 22:11
到今天俗称财阀

特不靠谱
特不靠谱 43
2025-07-11 08:12
根本原因是剥削世界越来越难,二战之后,成为全球债主,收息收到手软。利用期间积累的资本控制全世界资本市场。后来有事没事把发展好的国家收割一波如泰国东南亚金融风波等,再去中东偷亿点点石油。现在收割越来越难,福利受到了影响,自然矛盾就严重了

Ryan 回复 George Schwartz 07-12 13:45
不打仗,美元怎么收割全球?就像一个黑社会,不养打手打几架怎么收保护费

George Schwartz 回复 07-12 12:19
打了很多败仗或者说是打了很多不赚钱还贴钱赔钱的烂仗[滑稽笑][哈哈笑][得瑟][doge][墨镜]

tudou7177
tudou7177 42
2025-07-10 18:43
人类吸取的最大教训,就是从来不吸取教训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37
2025-07-11 00:08
说得好像我们都知道又做得多好一样,我们历史都知道,然后又在一个个历史周期中崛起然后又沉沦。哪个朝代不也是没过三百年,老美也二三百年历史,开始衰败不也是正常吗?
snoopy
snoopy 35
2025-07-10 10:31
其实第四个应该是不知道对底层人民压榨过甚的害处。

河北正宗安徽板面和螺蛳粉哪个好吃 回复 呵呵 07-10 22:12
所以才有南水北调,西电东输,免除农业税,重收商业税

呵呵 回复 07-10 20:21
这个问题是发展不均匀导致的,对于富裕土地,江南地区你灾祸过后把税收定位百分之30,他们只要你不去干涉他们财路,他们很乐意。而贫困土地内陆地区,你把从免税调到百分之10,百姓都难活。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34
2025-07-10 23:20
人类唯一能从历史中吸取的教训就是,人类从来都不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32
2025-07-10 22:37
还有,资本主义并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它有盛极必衰的必然性!
洛奇
洛奇 28
2025-07-11 04:41
历史给人的教训就是没有教训,多少前车之鉴,未必懂,懂得未必去做,还是重复的循环往复
AA
AA 23
2025-07-11 04:40
所以的朝代都昌盛过,也都会衰败,这是规律!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盛极必衰、盈满则亏、水满则溢都是多少年总结出来的,也是必然的!只是说,在这个过程中的时间长短罢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0
2025-07-10 22:56
“1974年,第一次在东南亚打自由搏击,就获得了冠军。1980年,打败日本重炮手雷龙,接着又连续三年横扫所有的高手,被誉为空手道的克星”——老美应该就像那个魔鬼筋肉人一样,之前它一直都在赢,路走得太顺了,所以就开始狂了、飘了、浪了,也开始大意了、没有闪,终有一日会被人打断腿、退出江湖的。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07-11 09:49
吹,接着吹

可立
可立 16
2025-07-11 01:06
用集权社会的思维去对照分权社会的现实
我被幽西震惊了
我被幽西震惊了 11
2025-07-11 08:53
朝代兴替本质就是个人利益大于国家利益的群体数量占多数并控制国家
用户75xxx27
用户75xxx27 11
2025-07-11 09:36
还是不太一样,中国历史文化决定了即使内部矛盾重重也不太会主动对外发动战争来转移国内矛盾。但是欧美作风不一样,国内矛盾了就对外战争开抢来转移矛盾。

用户10xxx12 回复 07-11 12:07
不是这样的,中国古代的王朝末年,普遍来说要么是进入马尔萨斯陷阱,粮食不够吃,你往外面打去根本抢不到粮食,要么是自己窝里斗准备抢夺皇帝位置,结果越打越弱,被外族占了便宜。而美西方并没有这两方面的原因,你想转移矛盾,就得先武装自己的人,然后才能去外面枪去,抢大国打不过,抢小国不够成本

天外飞尘 回复 07-11 23:10
你不理解中国古代的强盛,周边都是些小国比国内贫困县都穷,打他们连成本都收不回,从京城到边疆骑马十天半个月,运兵运粮草消耗很大,就像美国打阿富汗巨亏,后面打伊拉克才回点血,中国周边打下能赚钱的早就被打趴下了,中国古代世界第一不是说笑,科技和生活水平都碾压全世界所有国家。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11
2025-07-11 06:35
没经历过…你不知道有多少潜在的汉奸卖国贼和财阀学阀
小鲁班
小鲁班 10
2025-07-11 02:40
明朝就把前朝几乎所有的坑都重新踩了一遍。汉唐的宦官乱政,汉晋的王族宗室之乱,唐朝的太监监军以权谋私,宋朝的文官领导武将打仗,等等,还多了一个江南士族严重干预朝政的先例。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9
2025-07-11 06:07
就是不提外戚和宦官。
九漏鱼
九漏鱼 9
2025-07-11 09:02
美国也有聪明人,他们也都知道,但是美国政体决定了谁也没法强力推行内部改革,怎么办呢?只好把矛盾转移到外面,然后维持世界霸权来稳定国内。就注定了美国它不可能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它从世界一哥的位置下来的那一刻,就是它联邦制分崩离析的开始,参考苏联
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 8
2025-07-11 09:10
你说的这些,那时候还不一定有美利奸,怎么经历,他们只记住了西班牙,葡萄牙,欧洲大航海的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扯社会不安定因素纯粹对美弹琴,他都没经历过,怎么防
李1904065
李1904065 8
2025-07-11 08:48
经历了那么多,以后还会重复犯错吗?
AMX 13 90
AMX 13 90 8
2025-07-11 11:05
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有句话不是说了嘛,世界就是精英带着一群智障前进,精英一旦调转方向,那就是文明或者这个物种的灾难,这就是神罚。
听雨石阶
听雨石阶 7
2025-07-10 23:04
真心求教!宋末通敌的应该比明末通敌的少吧?
liyiyou
liyiyou 7
2025-07-10 22:43
美国最应该吸取的教训是同时对两个大国开战,当年苏联就是这么亡的。
呵呵
呵呵 7
2025-07-11 04:44
知道了也没用,群体性格一旦养成将无法改变,性格决定命运。所以古人说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你以为当时的人没看出问题吗?
pekinzz
pekinzz 7
2025-07-11 12:09
经历过了也没有用,人类从来不会从历史中汲取教训。
用剑的叮当
用剑的叮当 4
2025-07-11 08:43
搞得我们都能吸取教训似的
用户61xxx85
用户61xxx85 4
2025-07-11 10:05
知道是一回事,知道并实践是另外一回事。少吹牛了
千山飞绝
千山飞绝 4
2025-07-11 14:01
经历过又如何,不过又是一次没吸取教训罢了
苹果最重要
苹果最重要 4
2025-07-11 14:02
体制都不一样,就是在胡乱套上去的。
Oreo
Oreo 4
2025-07-11 07:51
美国早该美国就赢一手地缘政治,本土没外敌入侵
刘强
刘强 4
2025-07-11 23:46
没有经历过两三百年一次的人口灭绝式的战乱周期律,不知道秦制皇朝的危害。
陈得财
陈得财 3
2025-07-11 11:32
大老美底子还是厚啊,集齐了历朝历代的亡国征兆还能硬撑着
大只凯
大只凯 3
2025-07-11 00:07
老美全中,希望在二十年以内看到全世界人民希望的结果。
赛博坦用户110×××××××**←_←
赛博坦用户110×××××××**←_← 3
2025-07-11 15:19
美国已经很牛逼了,集多种大病于一身还能死撑,很多国家出现一种就要命了,也说明了二战到现在吃得多肥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3
2025-07-11 00:15
清呢???
弥勒
弥勒 3
2025-07-11 09:47
人类从历史中唯一能得到的教训,就是人类从历史中得不到任何教训
荆鸟之鸣
荆鸟之鸣 3
2025-07-11 12:01
美国精英难道不知道?只不过美国就是个伪装成公司的国家,完全因利而聚,也会因利而散,只要不影响美国内部各方利益,心里知道又如何?极致的资本主义最主要是为了资本增殖,其他国家民族什么的都是次要,资本是无国界的,不需要家国情怀主人翁意识,别人和我们国情不一样。如果这样一想,很多事都能说得清了,不要小瞧那个曾经的世界霸主。
阳生物种
阳生物种 3
2025-07-11 12:00
黄巢大丈夫也。
夏夜微风
夏夜微风 3
2025-07-11 23:48
哪来的东林党争?只要对东林党大书特书的通通都是不懂历史的,因为东林党压根就不是个真实存在的,在皇帝还掌握实权的情况下谁敢堂而皇之结党?东林党本来就只是魏忠贤为了打压异己编出来的,魏忠贤编了个东林点将录把看不顺眼的和跟自己不对付的官员都给写进去然后挨个弄死,这就是东林党这个词的由来,等到崇祯继位的时候上了东林点将录的也就是所谓“东林党”成员已经不到十个人了,其他全被魏忠贤整死了,如果说明晚期有朋党的话那就只有一个阉党,其他都是被打入朋党的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3
2025-07-11 07:38
秦隋并不是是穷兵黩武而灭亡
双生魂
双生魂 2
2025-07-11 13:18
三百年了,到该死的时候了
若风
若风 2
2025-07-11 18:47
我们也不到哪里去!
呆蓝Cai
呆蓝Cai 2
2025-07-11 08:51
满清、民国:那我就要说了
姑娘请自重
姑娘请自重 2
2025-07-12 15:09
经历过又怎样?二十四史读透了还不是一样下场
小白蛇
小白蛇 2
2025-07-11 08:43
这么说老美是死定罗
专治傻子网友
专治傻子网友 2
2025-07-11 07:01
会一点历史知识和排比句,然后就懂历史了?
随阳(ง •̀_•́)ง
随阳(ง •̀_•́)ง 2
2025-07-11 11:51
美国占几个了[滑稽笑]
赵洪浩
赵洪浩 2
2025-07-11 14:38
看看,大清朝几乎吸取了所有的教训,可赶上了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
行者孙
行者孙 2
2025-07-11 23:47
说了一堆,其实大多属于牵强附会。首先,美国这几年到底衰败了多少,本身就存疑。第二,这几年有衰败迹象的又岂止是美国一家?疫情是一大影响因素。但根本原因还是科技的发展,已经到达现有的以私有制为核心基础的生产关系所决定的瓶颈。人类正在渡劫,二十年内见分晓。
思念已成习惯
思念已成习惯 2
2025-07-12 21:31
集中国古代各王朝的弊病于一体
破晓
破晓 2
2025-07-11 02:41
总会有新的问题出现的,唯一永恒的东西就是变化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2
2025-07-12 16:32
还有一句,人类从历史教训中唯一学到的就是不吸取任何教训
皖中大汉
皖中大汉 2
2025-07-12 17:24
事实上美国但凡能翻翻我国的近代史都不会现在这么💩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7-11 09:18
你告诉我,哪个人经历过
那抹火橙的黄花
那抹火橙的黄花 2
2025-07-11 12:57
那年明月:我们从历史中得到的经验是从未得到过经验
穿裤子的云
穿裤子的云 2
2025-07-11 16:21
经历过多啥了?
资深抑郁高手
资深抑郁高手 2
2025-07-12 10:14
我们从历史吸取到的唯一教训就是我们不会吸取教训
燕赤龙jump
燕赤龙jump 2
2025-07-12 15:09
所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2
2025-07-13 02:15
完全不可复制。在这信息化的时代完全不确定,也真想看看到底是哪些因素会最终导致小美的崩塌
布和世遗
布和世遗 2
2025-07-11 17:02
靖康耻和冗官兵关系不大。
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 1
2025-07-11 15:54
是啊,没经历过清末就不知道闭关锁国和固步自封的危害
大地飞歌
大地飞歌 1
2025-07-11 12:44
名字像黄渤
名字像黄渤 1
2025-07-11 15:25
秦,隋都是与前朝有巨大的权利架构变革,被反扑死的,和穷兵黩武有关系,不算特别大
新旅程
新旅程 1
2025-07-11 20:14
王朝三百年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1
2025-07-11 15:55
我操,我大美这是五毒俱全啊![滑稽笑]
牛在飞
牛在飞 1
2025-07-12 19:17
太平天国是基督教?我就笑了!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1
2025-07-11 09:36
美国一直强大
三叶草
三叶草 1
2025-07-11 12:24
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1
2025-07-11 18:13
买办,明未晋商,柳家
非老猫
非老猫 1
2025-07-11 12:27
其实就一句话:没死过,不知道死字怎么写
青石
青石 1
2025-07-11 21:59
拉倒吧,西方人价值观世界观都不同,你这些假设不成立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7-11 18:30
太平天国是正能量,有时间去北京看一下人民英雄纪念碑。无知就别装,装了叉会漏的!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1
2025-07-11 16:47
装大明白,其实屁都不懂
期来期往
期来期往 1
2025-07-12 18:00
美国人纯粹就是被犹太金融资本给带歪了。
轻歌且徐行
轻歌且徐行 1
2025-07-12 10:53
太平天国是农民起义,你不懂历史还是故意的?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1
2025-07-11 09:53
国内不是第三条吗
飞璇sky
飞璇sky 1
2025-07-11 08:01
人类从历史中汲取的教训就是不会吸取教训[得瑟][得瑟]
劈山
劈山 1
2025-07-11 09:55
三冗提了两冗
萍水之湄
萍水之湄 1
2025-07-11 07:44
4.太片面了,5,不如用清
红色九段线
红色九段线 1
2025-07-11 11:45
第四点肯定是不对的!
长乐辉
长乐辉 1
2025-07-11 12:56
就因为老祖宗都经历过这些,所以我们才有那么多的不允许。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1
2025-07-11 22:46
“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古人诚不我欺
海子
海子 1
2025-07-11 15:37
清朝了?经历了满清的无能才知道什么叫丧权辱国!经历了满清的野蛮才懂的非我族裔其心必异!!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1
2025-07-11 09:51
中国都已经打过样了。全世界都知道。问题是。他们没有切身感受。仍然会不在意。在意的只有我们自己。
always on the way
always on the way 1
2025-07-11 20:32
人类从历史吸取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不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1
2025-07-12 11:17
所以说对黑管控必须严格,结婚送去部落,生的黑皮也必须遣送回非
陈亚文
陈亚文 1
2025-07-11 17:58
他是懂历史的……
飘远方
飘远方 1
2025-07-12 20:17
所有的衰败都是,内部权力斗争和蛀虫,得不到外部利益了,然后只能内部养蛊互吞,躯干空了后,只需要外部一阵风,然后被利益集团外部推翻。
排骨菌
排骨菌 1
2025-07-13 00:35
不经历厉王时代 不知道道路皆侧目
NOMOS
NOMOS 1
2025-07-11 15:10
人类历史最大的教训是人类从不吸取教训
000
000
2025-07-12 13:14
夹带私货,黄巢起义和太平天国起义乃至于义和团运动都是正义性质。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2025-07-11 07:15
清朝说你知道的我都知道!
阳阳AAA
阳阳AAA
2025-07-12 09:38
请问每年中国出生的黑皮肤30w+怎么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