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也开始“偷工减料”了? 悬架竟然都不用钢铁了,大量采用铝合金,因为普通的钢

饺子说汽车 2025-06-18 03:38:00

比亚迪也开始“偷工减料”了? 悬架竟然都不用钢铁了,大量采用铝合金,因为普通的钢材价格约为4000-5000元/吨,而铝合金价格一般在2-2.5万/吨左右。 悬挂也开始懒的用弹簧了,搞了几个大柱子(磁悬浮悬挂),国内友商都没人用的产品! 难搞哦……BYD

1 阅读:92295

评论列表

77

77

396
2025-06-18 13:21

这在以前都是高端豪华车型的配置。现在国产车用了,马上恨国党们就会喷的这些配置一文不值。

云淡风轻 回复 07-17 10:46
错,现在喷比亚迪的恰恰是某爱国党

用户63xxx41 回复 07-16 18:03
呵呵,我就不信这种配置的会是便宜车。你说比奔驰便宜,嗯,比lv便宜 质量还好的包多了去,,买这玩意的根本不在乎性价比。

最近泰迪狗子又开始炮轰吉利了

最近泰迪狗子又开始炮轰吉利了

106
2025-06-18 12:34

吹吧,字数有点少,赶紧补充补充,才能拿到五毛

666666 回复 08-24 22:16
内斗窝里斗你第一

客栈茶客 回复 08-10 21:23
在鸡俐做水军还规定字数啊,这五毛不好拿啊

淮南王刘安

淮南王刘安

74
2025-06-18 22:55

比亚迪是对的,虽然铝合金贵,但是铝合金重量可比钢铁轻多了,同样的重量体积可多多了

tb659426559 回复 07-19 18:22
好多豪车车身骨架都是铝合金的,以前在修理厂见过上百万级别的

!!! 回复 07-18 06:02
用弹簧钢[并不简单]

咖啡

咖啡

64
2025-06-18 14:11

比亚迪起码的确把车子的价格打下来了很多。

飞过海

飞过海

64
2025-06-19 12:36

记得歼系列就是合金铝的,比亚迪越来越良心了,越来越好了!没有比亚迪,我们的车均价20万左右。

能吃能睡 回复 天护 07-30 22:26
对对对,越没有越强调,我懂的

天护 回复 07-30 04:25
我不负责扫盲。和一个人吵架的基础是他要有最基本的常识和认知,如果没有,和对牛弹琴无疑!

淮海路小猪佩奇

淮海路小猪佩奇

42
2025-06-19 09:39

为了改善车重呗,电池太沉了不改善重量影响续航,我21款的福特电马连前备箱盖后备箱盖都是铝合金,为了减重

淡定 回复 07-15 11:50
轮下一斤=轮上三斤。簧下质量减重其实更划算。所以小客车上普遍使用铝合金轮毂,即使它的极限安全性不如钢轮毂,成本还高。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6
2025-06-19 10:38

日系特别怀念轩逸卖11万起步价的时候。飞度都卖10万起步价[裂开][裂开]

平平安安 回复 06-20 22:48
卡罗拉双擎,在比亚迪推出dmi之后,降价几万,销量也起不来,因为对比一下,太难以接受日系那么贵

不说话行不行 回复 08-01 12:00
我村里也有个大冤种,二十多买那玩意儿[捂脸哭]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29
2025-06-19 14:00

各有各的有点,价格在那呢,没必要吹,几万的车为啥不用呢,花20几万买个车,该给的肯定给你,你花几万,还想都要,那也不可能!

爱尚诗达 回复 06-19 15:47
你这话说的对,钱搁那摆着,还要啥自行车🚲[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28
2025-06-19 23:02

比亚迪是真的越做越好了,并且是价格更便宜,这才是良心企业。

PANDA

PANDA

23
2025-06-18 23:40

铝比钢铁轻,工人可以偷点懒(偷工),弹簧也取消了(减料)!

A   Star

A Star

17
2025-06-19 12:08

铝不一定比钢铁强度高,轻量化而已,电车嘛,懂吧

乒乓 回复 08-02 00:31
对,河北铁多

A Star 回复 乒乓 08-02 10:33
[打脸]要不查环保唐山能把河北公路都给铺上钢板

qlianqf

qlianqf

14
2025-06-19 17:20

其实悬挂用铁好,以金属的特性来说,

我不配。 回复 07-08 00:02
生锈的时候。你们又说国产容易生锈,好话坏话都让你们说了。卖得贵你们说凭什么。卖便宜你们又说偷工减料,不能买。反正好话坏话都让你们说了

如闻其馨香 回复 我不配。 08-03 06:24
可以镀锌防止大范围生锈

天际

天际

13
2025-06-19 09:55

为比亚迪点赞[点赞][点赞]

天际 回复 你亲爱的爸爸 06-24 07:11
你喜欢就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你亲爱的爸爸 回复 06-24 01:04
我换的蓝山,咱俩比比?

另眼看世界

另眼看世界

13
2025-06-19 16:28

今后可能要用钛合金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Dggru

Dggru

13
2025-06-20 20:13

钢强度高,抗冲击系数高,铝轻量化,抗冲击系数差,价格也在那摆着,自己选。

永州零零

永州零零

12
2025-06-19 18:49

比亚迪电动车全铝车身用的是中铝铝材😊

春秋

春秋

11
2025-06-19 13:00

反正这些车我是不买的,他们有几个是有点良心的

用户10xxx09 回复 06-27 18:01
是的,超出加班钟时就拿调休单,本来双倍工资的,却给单倍。

用户17xxx57 回复 08-07 05:36
好多在富士康打螺丝的还说苹果的东西不好呢 别来秀你的智商了 人家做的那么成功背后有多少工程师在没日没夜的奋斗 他们的努力应该值得肯定

黑土

黑土

10
2025-06-19 18:29

便宜货哪有不偷工减料的!

秋名之光 回复 06-20 13:28
铁贵还是铝合金贵?

特立 回复 07-31 20:51
应该拿都是价位接近的车比较,30万车肯定比10万车用料好。那吉利那几个对标比亚迪的价格比比亚迪还便宜,吉利也减料了。奇瑞风云a9l比汉l还便宜,也减料了。现在特斯拉要出modely廉价版 也减料了

笑看峰云淡

笑看峰云淡

9
2025-06-19 16:14

比亚迪的管梁现在都比原来要起码少一圈

封狼居胥

封狼居胥

7
2025-06-19 13:30

筷子悬架就别吹了

飞乐臣

飞乐臣

7
2025-06-19 00:03

你不买,他不买,难道叫我买?

兔子打嗝 回复 07-03 08:50
你爱买不买,还把自己当盘菜了

轉身絔路

轉身絔路

7
2025-06-19 16:35

维修车子的比卖车子赚的多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7
2025-07-25 19:03

磁悬浮在严重的颠簸下会不会硬磁硬?

富春山居

富春山居

6
2025-06-19 13:47

要点脸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6
2025-06-19 14:15

其实什么材料都有高中低级别,当然,希望比亚迪越造越好。

james

james

5
2025-06-19 12:33

没把廉价的空气用在悬挂里,差评!

浪淘沙

浪淘沙

5
2025-06-20 11:30

你这是贬呢?还是褒呢?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5
2025-08-24 23:25

没看明白。铝合金价格是钢铁的四倍,比亚迪用铝合金代替钢铁,是“偷工减料”?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4
2025-06-19 18:40

比亚迪空悬已备货一百多万套20万级别标配时代马上㇏要来了

老曲

老曲

4
2025-06-19 20:50

中国标准不允许这种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上市场,王传福应该尽快进秦城监狱度过余生。

用户12xxx78

用户12xxx78

4
2025-06-19 16:54

这么牛x啊!你自己多买几个,好好享受吧。

znxhmcx

znxhmcx

4
2025-06-19 21:32

这种配置估计长 吉是不会用的。

工匠

工匠

4
2025-06-20 00:34

偷工减料和成本管控,两个概念。只要能够达到指标,当然越经济越好。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6-19 23:19

钢强度大,同体积比铝重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4
2025-06-21 13:22

悬挂系统一般用铸铁三角臂,成本低加工性能好,强度高,缺点是重。后来为了减重用铝合金,但是只能铸造,优点是重量轻刚性好,缺点是脆,如果铸造过程有沙眼容易断裂。取中的做法是用冲压件,减轻重量的同时保持刚性和任性,不容易断裂,缺点是容易变形不适合太重的车。综合来看铸铁安全性最好,铝合金是为了实现轻量化

老小孩儿

老小孩儿

3
2025-06-19 20:15

呵呵,我就知道我们厂的比亚迪轮毂每个被要求减轻1.5斤。至于是不是偷工减料你们自己判断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3
2025-06-19 13:54

比亚迪只是摊牌了而已,你的电动四轮车不能便宜,那是你没有做车的资本[抠鼻]但凡靠实力说话,电动四轮车就没那么贵[思考]

用户63xxx60

用户63xxx60

3
2025-06-20 08:21

第一,汽车轻量化用铝合金也不是啥新技术,哪个车企都会用,第二,比亚迪有几个车型用磁浮悬挂了?瑞虎9也行,国内友商没几个用,是太贵了只能价格高的车用,不代表用不了。

Ghjj

Ghjj

3
2025-06-20 18:48

看到mou d后悬架筷子🥢悬架就没兴趣

王平

王平

3
2025-06-19 20:47

比亚迪电动车,送我才要

进哥

进哥

3
2025-06-21 07:55

只要强度质量一样,什么材料无所谓,千万别搞假数据忽悠人就行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3
2025-06-29 15:41

都是外国水军,要不就是同行眼红。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3
2025-07-08 09:27

铝合金,看铝和什么材料混合,有的是同体积下铝合金质量小了,强度不一定等同或高,不要认为采用铝合金材料制作的配件就高级。电车采用铝合金配件,唯一的目的就是减轻整车的重量,与高不高级没有关系。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3
2025-08-04 17:18

操,张口就来,铝比钢贵好吧,你买过原材料么?

蒋海林

蒋海林

3
2025-08-14 23:55

比亚迪宋的筷子悬架我亲眼看见的,后路宋L为了掩人耳目用铁皮包裹了一下,不知道这个悬架是比亚迪什么车型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3
2025-08-22 23:35

脑子有问题的在评论区,,

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

2
2025-06-19 00:17

798也用?

▎超人不會飛﹌ 回复 06-19 16:12
配图仰望U7

天狼星Sirius

天狼星Sirius

2
2025-06-21 09:45

比亚迪就靠售后赚钱,用钢铁的,售后赚钱少,用铝的可赚大钱

小胖他爸 回复 07-15 09:39
你去对比一下,比亚迪的配件应该是最便宜的的了吧,举个例子领克900小保养一次1000+,腾势n9,650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2
2025-06-20 05:05

什么时候不是呢

Marge

Marge

2
2025-06-21 09:38

比亚迪降价后的必然结果

截拳道(章)

截拳道(章)

2
2025-06-21 20:24

不是偷工减料,是科技的进步,用铝合金代替奔驰宝马早就这样做。

土哥

土哥

2
2025-06-21 18:56

绝对是钢材的好!说铝合金好的人?感觉被忽悠了。钢材料的最不容易坏,而铝合金的虽然强度高,但容易断裂。铝合金坏了只能更换!所以,厂家推荐铝合金的,目的就是想多挣点钱。……现实中的例子,这好比马桶添加了加热和冲洗功能。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2
2025-06-22 10:36

换的话要×1000了

龍裔

龍裔

2
2025-06-20 23:39

缺心眼子,去看看航空器都用什么材质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2
2025-06-21 23:47

怎么叫才开始?一直都在偷工减料

2013

2013

2
2025-06-22 17:50

30万的宝马铝换钢是简配。比亚迪钢换铝,很多二傻子说换不换都一样

啄木鸟

啄木鸟

2
2025-06-22 05:42

早这么整N9也不可能空车3.3吨!

咕噜咕噜

咕噜咕噜

2
2025-06-21 17:00

看承重,别管用什么。只要材料足安全都不是问题。反之用什么都是垃圾。

小鱼儿o_o

小鱼儿o_o

2
2025-06-23 12:58

你懂什么叫磁悬浮吗?铝合金强度有钢铁利害吗?电池着火了,门都打不开烤烧猪!你们还会买吗!

合柏

合柏

2
2025-06-24 09:29

比亚迪铝合金悬挂?看车型了,那有那么多慈善家?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5-06-23 09:30

比亚迪库存就1500亿,还都是老车型,明年新国标执行, 丰田在售电动车已经是2026新国标了,安全性高很多。

用户15xxx69 回复 08-26 13:11
比亚迪库存是老车,安全标准低很多

绿皮 回复 用户15xxx69 08-26 14:05
别扯了,新能源车BYD安全标准低,就没有高的了。BYD哪辆车不符合哪条新国标,你列出来嘛。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6-24 21:01

没有三方劳务派遣公司,中国苦难少一半。

用户49xxx25

用户49xxx25

2
2025-06-23 17:02

前科劣迹,洗不白的

明亮亮

明亮亮

2
2025-06-28 18:14

操,这反话说的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2
2025-06-29 20:53

为减重,用尽心机!

风向北吹

风向北吹

2
2025-07-03 21:06

这做法是增加成本,想赚黑心钱,好像做反了。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
2025-07-10 07:20

人家说的是反话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
2025-07-10 11:09

狗东西不把国产车搞死誓不罢休嘛,铝合金都是豪车配置,除非是军车防弹用

大兵

大兵

2
2025-07-14 12:11

从来不注重质量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13 15:00

铝合金比钢更抗锈抗腐蚀

youkang

youkang

2
2025-07-15 19:37

老实交代,收了多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7-15 16:13

铝合金好材料啊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2
2025-07-18 08:10

这牌子造汽车时,有一个像样的产品吗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2
2025-07-17 07:45

比亚迪还算是有良心的,毕竟铝合金也是金属,也差不了多少。不像某些厂商,好多地方都用塑料,还美其名曰是什么磁纤维。

yyq杨家将

yyq杨家将

2
2025-07-19 22:05

除了你说的这些,就没有别的缺点了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7-20 19:26

如果比亚迪的车身是铝合金,估计绝大部分人都会买比亚迪

等一个晴天

等一个晴天

2
2025-07-25 10:33

铝合金主要就是为了轻 铝合金的强度和钢没法比的

RESHAPEζ

RESHAPEζ

2
2025-07-28 11:22

铝合金不生锈

秋天的枫

秋天的枫

2
2025-07-29 07:28

价格也上去了,🉐瑟什么

狼哥

狼哥

2
2025-07-30 23:32

水军威武

庆铭装饰

庆铭装饰

2
2025-08-02 09:32

不买不就完了吗

raken710032

raken710032

2
2025-08-04 12:57

开车的研究造车的事

123

123

2
2025-08-03 17:12

看到这种无脑吹直接拉黑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8-04 11:56

比亚迪垃圾电动车。BYB吹牛逼到处骗人叫他工业垃圾, 铝合金也是不好料,也是偷工减料, 找个便宜的给你装上去。 那底下都是铁板做出来了生锈更快。四五连杆 全部的车生产是工业垃圾电动车。外表外表不要被人骗了,他这个是套路很深。也是不好的东西就是跟骗子一样。整个车铁皮都很薄。[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5-08-05 00:50

比亚迪垃圾电动车。 铝合金也是不好的。偷工减料,找个便宜装上去。 如果这个车开上高速公路直接撞上去,那铝合金肯定会断掉。那肯定是很脆。如果是跟到了就直接速度很快,但我就追追尾给人撞上去,那铝合金肯定会断掉。 全部的车生产的工业垃圾电动车。 比亚迪是杂牌电动车。他这个套路很深。不好的东西。 就是跟骗子一样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呱呱

呱呱

2
2025-08-05 21:22

铝合金分三六九等,质量次的铝合金强度还不如筷子悬架

“幸福”靠近我

“幸福”靠近我

2
2025-08-05 19:08

这可以

更新

更新

2
2025-08-07 21:17

比亚迪筷子悬挂换了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5-08-07 17:00

不管是什么,这种车本身就是小毛病太多。

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

2
2025-08-07 08:57

没看见偷工减料是打引号的吗,这篇就是凡尔赛文章

羊驼驼

羊驼驼

2
2025-08-09 04:03

总有人觉得铝合金不如钢铁

缘

2
2025-08-15 09:56

是不是就是说,铝合金不结实所以比亚迪的最大载重只能勉强达到国标,比很多品牌都要少几十公斤呢

爱拼才会赢

爱拼才会赢

2
2025-08-15 18:48

铝的有什么用?这更能加速死亡率

雨声

雨声

2
2025-08-16 08:31

磁悬浮悬挂是一大发明,比弹簧耐用而舒适。

用户17xxx78

用户17xxx78

2
2025-08-22 08:53

比亚迪不安分发展,偷工减料,暴力发展,好像宣在空中,让人害怕!

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

2
2025-08-24 18:26

这车肯定不便宜。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8-26 19:45

不用引号 就不会写文章了?

心跳

心跳

2
2025-08-25 16:12

钢铁几年就绣懒了!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
2025-08-26 13:13

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你们知道不知道?本来比亚迪让经销商大量压库存,增加比亚迪的销量,又能加大经销商的销售压力,一举两得。没想到国家突然出了一个2026动力电池新国标,也就是说现在的库存车在明年执行新国标后就面临淘汰。那经销商吓坏了, 不惜成本也要跑路。 结果,比亚迪山东25家4s店爆雷, 消费者7700万预付款席卷一空。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
2025-06-27 23:01

铝合金只能降低车身重量,同样体积下,高强度钢的强度还是要强很多的,屈服强度可以到700多Mpa

我不配。 回复 07-08 00:06
除了abcd柱,其他地方很少用到高强板。高强板不是每个部位都给你上的。要看受力的补位,其次电车的短板是高速,说白了常年跑高速的人不会买电车。而城市代步用电车,就城市那速度也符合标准了。其实需求什么已经很明确了,只是很多人喜欢无脑喷,常年跑高速的人不会买电车,他们只会考虑美系,德系。因为那是美系德系的优点。

饺子说汽车

饺子说汽车

聊一聊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