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南京已经进入梅雨季节,但这两天气温特别舒服。前两天还开风扇,这两天风扇不开了,晚上睡觉还要盖毛巾被。
上午出去穿上长袖衬衣和长裤了,要是黄梅季节都是这样的天气,那是怪舒服的。
家里有一盒午餐肉罐头有段时间了,今天晚上就做个麻辣烫,把午餐肉罐头解决一点。
今日三个人的晚餐:麻辣烫
虽然只有一汤锅,内容可丰富了,荤菜有肉片、午餐肉、肉丸子、两个海参;素菜有黄豆芽、冬瓜、土豆、胡萝卜和山药。
看着面上油呼呼的,其实素菜都是白水焯的,一点油没放。
自己用郫县豆瓣酱等佐料炒的汤底,夏天吃少放辣椒和花椒,味道不麻不辣。
但汤底颜色也是红红的,看着就有食欲吧。
今天少了一个人吃饭,老朋友们一看就知道,那个没有回来吃饭了吧。记录我的2026南京 天气 晚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