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这家汽配厂老板,肠子都悔青了!
企业发文一口一个同胞称呼外籍务工人员,背地里打着技术交流的幌子,把印度工人全都安排在流水线干苦力,当地人社部门已经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处置。
说白了,就是为了省那点人工成本。
给外籍工人的工资,只有本地普工的一半,一年下来能省几十万。
算盘看似打得精明,无形中却挤压了本地打工人的就业岗位。
现在就业本来就难,企业不想着怎么留住自己人,反而钻空子搞这种廉价劳工。
这要是开了先例,以后咱们想涨点工资,怕是更难了。
更让人揪心的是,流水线这种基础岗位,国家明文规定不许招外籍人员。
这厂子明知故犯,胆子也太大了。
再说了,文化习惯不同,后续的治安管理风险谁来担?
目前人社部门已经介入,工厂被罚,中介也被立案了。
我就纳闷了,为了这点蝇头小利,把厂子名声搞臭,甚至触碰红线,这买卖做得真的值吗?
这种只顾自己利益、无视本土员工权益的企业,大家觉得罚轻了没有?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