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早上六点左右就开始下雨,雨还挺大。下雨天老俩口就不出门了,可是冰箱里只有肉、丝瓜和黄瓜。
我问老伴,就这么点菜,怎么吃啊?
把瘦肉绞成肉沫,用丝瓜做酿肉,再用洋葱拌个黄瓜,这不就行了。
雨天我也犯懒,不想做饭,那你做吧。
行,他倒很痛快答应。
到十一点人家就进厨房了,十二点准时吃饭。
我说你还挺快的;他说就是往丝瓜里酿肉麻烦点,煮饭时一起蒸,就很省事。
他还做成两种味道,照顾我不能吃辣。
老俩口的午餐:丝瓜酿肉、洋葱黄瓜凉拌。
这么两个菜,中午肯定光盘。
晚上人家给我下饺子吃记录我的2026 午餐 宅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