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还嘲讽自研不?华为单靠WIFI 7专利许可就能年入几十亿软妹币[笑哭] 按照华为

还嘲讽自研不?华为单靠WIFI 7专利许可就能年入几十亿软妹币[笑哭]
按照华为公布的标准,一个消费级设备WIFI 7许可费为0.5叨乐,全球每年卖出大概12亿台手机(前提是WIFI 7全面普及),专利许可收入就是6亿叨乐,除了手机之外WIFI 7的消费级设备还有平板、电脑、路由器、影音设备、智能家居、车载设备、工业设备……数不完,根本数不完!
现在理解了为什么诺基亚即便什么都不干每年也能躺着收一百多个小目标,这玩意是真的挣钱。相比之下手机厂商挣的那俩钢镚充其量只能叫“组装手工费”。

评论列表

酷叉
酷叉 29
2026-06-22 02:26
米粉:可恶呀,小米十年前就在研发WIFI7了,只是因为技术不成熟没有着急应用到产品上,反而让华为捷足先登,独占这个领域,还通过高额专利费阻碍了累总科技平权,华为罪大恶极
坨坨龙
坨坨龙 4
2026-06-22 08:01
华为的WiFi技术哪来的? 挖了高通负责研发WiFi5的工程师张琨带头弄的。 结果这张琨是美籍华人,搞完WiFi6带着专利跑出来创业。被抓了。 既然是自研技术为什么早期起步要去高通挖个美国人? 这不是引狼入室,开门揖盗吗?

乌伤 回复 06-22 21:59
华为挖国外的人。有些人只会挖国内的墙角,汽车啦,手机啦,空调电视啦,还有勺子。

用户15xxx49 回复 06-22 15:41
华为还是我米?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6-06-23 13:01
收太低了,如果是销售到国外的手机,提升1美元,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并不简单][并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