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把携程的股东名单翻开,第一页就不是滋味。 从股东名单就能看出来,梁建章,携程创始

把携程的股东名单翻开,第一页就不是滋味。 从股东名单就能看出来,梁建章,携程创始人,股份不到1%,前十大股东九个是华尔街巨头。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携程是个赚钱的公司,赚很多很多的钱。云南的民宿老板很苦。他们面对的是15%的佣金,还有各种各样的推广费用。如果不交这些费用,那排名就会下降,客人看不到自己的民宿,生意就更难做。可是这些民宿老板有个问题想不通,全国170万家酒店,怎么就依赖携程这一个系统?他们的声音太小了,携程把他们声音淹没了。消费者在携程上订票时,经常遇到价格上涨、不可取消等限制。黑猫投诉平台上,关于携程的留言有十几万条。携程去年前三季度净赚近300亿,这些钱,大部分流向了华尔街股东。地方当局监管没用,直到国家立案,携程股价暴跌6%。这是一台失控的机器,我们要让它遵守东方大国的规矩。

评论列表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332
2026-01-20 07:31
这恶不是携程一家,其他家没好多少。去年我出行,比对过其他家的民宿旅馆,没比携程便宜,后来还是在携程订了。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1-20 11:10
市面上百分之 90 的 app 都是携程控股的啊😂😂😂!!去哪儿,同程旅行!途牛等等!你以为不是在携程订的其实还是它

用户13xxx89 回复 01-20 13:14
美团貌似更贵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279
2026-01-20 16:31
国内资本不会比国外资夲善良。

月痕 回复 01-21 08:19
确实,从某些方面甩外面几条街都不止

流量计 回复 01-20 17:25
👍👍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04
2026-01-20 21:28
互联网平台公司就是这样,两头吃,然后搞金融业,小额借贷。但是他们赚钱的基础那些数据,获取是没有收费的,政府应该对他们收高税,用于提高社会公共服务和补贴平台商家减税

用户10xxx19 回复 不说一 01-21 15:50
这不是简单的个人做好攻略跳过平台的问题,这种涉及面很广的事儿,侵害的是国家的每一个人,虽然不是直接的。你说的是目前很好的保护自己权益的方法,这种方法,任其发展下去,也会被堵死的,资本会想尽办法从人身上刮钱。

不说一 回复 01-21 12:41
小技巧,网上查好,高德查到电话。自己直接电话前台订房。可以要优惠的,比网上便宜太多太多了。不过花猪之类连锁加盟品牌的除非住过不然比较难要到比网上便宜的折扣。本人每年出差频次10个月。全国各地跑[狗头]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67
2026-01-20 12:32
都把外资入股国内老板控股的外资企业踢出去。看看国内资本怎样运转

回复 01-20 20:31
那样会更可怕

老百姓 回复 01-20 20:49
自己去垄断,比外资更可怕!参考军参商,枪杆子做生意你试试

清水无香
清水无香 64
2026-01-20 20:28
各类大平台为了逃避监管,间接搞出了许多类似的小平台,相互交叉控股,如外卖,网约车之类的最多。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5
2026-01-20 20:32
为什么非得去携程?各城市政府可以建立本城市的旅游资源网站,促进本地区酒店、餐饮服务,通过网站订单的收5%,收入抵企业税收。

苏向亮 回复 01-21 15:17
就应该这样。各省各市自己来,税收归各省市

竹惊风 回复 01-22 08:14
税务局是国家垂管 部门, 和地方分开的[裂开]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41
2026-01-20 20:41
学学印度,把背后股东钱都留在中国

逆神旸 回复 01-21 01:02
哪怕留在中国,一切,是中国人自己企业,自己说了算,过段时间,走的路,遇到状况,还是会变成目前,这,就是人性

兜兜转转停停
兜兜转转停停 39
2026-01-22 14:35
08年左右,我在携程定了一张机票,还没有付款,取消行程了,携程打电话让交几百块钱的退票费,我说不交,他说那你以后别想用携程了,于是我就没在用过

RX-93 回复 01-24 22:50
吹牛逼不打草稿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34
2026-01-21 09:50
携程是典型垄断……国家监管在哪
莫名
莫名 29
2026-01-20 22:29
简单,平台一律不许外国上市,美团,携程,滴滴…

琥珀 回复 01-21 20:16
不论中国外国,通通不许上市!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2
2026-01-20 20:50
为啥不用booking呢?

侠之大者 回复 01-26 11:40
booking也是跟携程背后的大股东一样,都是国外资本控制。[开怀大笑]

麦田里的麦田
麦田里的麦田 22
2026-01-20 20:38
携程真的把民宿老板坑惨了。定价权都被携程拿捏了。不听携程的,直接榜上无名,客人根本看不到。还逼经营者二选一。太恶心了。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21
2026-01-21 09:36
佣金才百分之十五,那还是比外卖平台便宜多了。

l齐天大剩l 回复 01-27 21:58
外卖25个点左右,加上活动,能去到40[哭笑不得]

用户53xxx85 回复 l齐天大剩l 01-27 22:41
正是这样,而且还堂而皇之的谁也没管了。

yhd168
yhd168 19
2026-01-21 09:50
赚中国人的钱给美国,偷中国人的数据给美国
轻风伴月
轻风伴月 17
2026-01-22 14:09
没办法呀,私下里自己找的,更贵还危险,这怎么搞,有本事当地人抛开携程真的把顾客服务好了,那谁还用携程呀;我要是能到一个地方上那都能被实诚相待,我干嘛提前去携程下单
无花果
无花果 17
2026-01-21 10:25
法律应该规定,抽佣一律不得超过银行的五年利率。
曹氏综合征晚期
曹氏综合征晚期 14
2026-01-20 08:46
没用的,风头一过就又跳出来了
侯光
侯光 13
2026-01-23 19:49
现在失控的何止携程,外卖平台,电商平台,货拉拉,难道不是吗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12
2026-01-21 01:00
去哪是携程全资子公司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1
2026-01-21 06:41
什么时候对高德打车,T3,曹操,如祺,立案?

jymras 回复 01-23 19:02
这个没滴滴狠吧

鱼余儿
鱼余儿 10
2026-01-21 16:29
把中国掏空,都是国外资本运作
流量计
流量计 9
2026-01-20 17:24
说的对 携程正常比其他的便宜,估计携程也冤枉的,关键他不比其他的平台贵。

用户73xxx95 回复 01-23 09:50
其他平台背后也是它啊[哭笑不得]

T-800
T-800 8
2026-01-21 16:44
卸载携程
理趣童韵
理趣童韵 8
2026-01-21 09:53
这个国家直接搞个就行了,一点也不难!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8
2026-01-22 21:04
如果认为携程吸血,那请你举几个不吸血的旅游平台让大家分享一下。如果没有,就闭嘴。至少我这么多年来,旅游订票都是用“携程”,非常安全靠谱!
元氏天遵
元氏天遵 6
2026-01-21 06:50
赚钱的网络科技公司好像都是外国资本控制,例如淘宝、腾讯、小米、携程、联想等等

呵呵 回复 01-21 09:56
人家从小公司开始投资 公司赚钱了你说外资控制?你怎么不去投资一个把公司做做大?

琥珀 回复 01-21 20:17
赚了钱也不分给股东,放高利贷!

竹林寒砚
竹林寒砚 6
2026-01-21 22:45
资本就是他爹
宝马
宝马 6
2026-01-22 19:40
  
   6
2026-01-23 21:56
你现场订没准比网上还贵咋整。这玩意本来就不是公开透明的。 酒店前台显示屏显示的房价高得离谱。app还便些,这种你会不会到网上订。
哪是哪
哪是哪 5
2026-01-21 19:16
在🇺🇸上市,会有多少利益国内享有?
默默虫
默默虫 5
2026-01-22 01:25
为什么非得去携程?各城市政府可以建立本城市的旅游资源网站,促进本地区酒店、餐饮服务,通过网站订单的收5%,收入抵企业税收。

用户16xxx02 回复 01-23 12:30
什么年代了,你平时会去浏览官网?一年下来都没超过3次吧,呵呵

一粒米的距离
一粒米的距离 5
2026-01-22 15:11
这类重要平台就该从国家安全的高度由国家统一提供,不适宜市场化,打破垄断,敏感数据被敌人取得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5
2026-01-22 04:07
资本没有国籍,都是一群吸血鬼
咿呀呀
咿呀呀 5
2026-01-23 18:42
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是这样,一开始给高额补贴抢市场。等到市场就只有它一家有话语权的时候,资本家的獠牙就露出来了。所以,国家一定要控制好这些公司。
携友
携友 5
2026-01-25 14:30
必须惩治,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5
2026-01-25 15:25
M团X程早就该整治了。
您说的都对
您说的都对 5
2026-01-21 06:45
编啊,造谣不违法对吧
青云坠
青云坠 4
2026-01-21 07:19
骂别的可能有道理,前十股东大多数是外国人也能喷,人家老外有这眼光肯出钱,国内没人有这能耐就憋着,这也喷的话干脆取消私企回到大锅饭时代吧。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6-01-21 17:23
连根本原因都看不懂还在那写地毯文,一个公司初创初期,融资,然后上市,不让你投资吗?你投资啊,自己持有股份不就行了吗?别人投资了肯定是要挣钱的,真的是市场经济吗?被查是因为别的原因,那些很多的互联网公司你都可以投啊,为啥都是国外的资本能看到未来的巨大收益?
粤哪吒
粤哪吒 4
2026-01-21 19:15
不在携程订的酒店 比携程上订的更贵 怎么解释呢 资金流向哪里老百姓可不管 老百姓关心的是能订到性价比高的酒店
genetics
genetics 4
2026-01-22 08:08
尽管百度是第一大股东(7%),但是梁建章通过各种渠道拥有的股份达到5.3%。是个人第一大股东。就算全部股东都算,也是第三大股东!别动不动就拿外国资本说事!自己人坑自己人才是最狠的!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4
2026-01-22 19:24
好多行业都是这样 只是方式不同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4
2026-01-27 12:08
柳传志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3
2026-01-21 07:04
没用过携程
林小溪
林小溪 3
2026-01-22 10:28
这些所谓的科技公司,比如腾某讯,某团,某里某巴,哪个不是外国人控制的?
爱财爱己
爱财爱己 3
2026-01-22 10:15
还是富人的钱好赚,我就从来没用过携程
高兴
高兴 3
2026-01-24 19:46
犹太资本控股的公司,你的行踪被别人看到明明白白,还敢吗

半城烟沙 回复 01-25 07:12
你好像很值钱似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6-01-25 13:49
国家还是要引入竞争,不要搞垄断
用户38xxx80
用户38xxx80 3
2026-01-25 08:08
早期国内资本家不会轻易投资自己看不懂的社会服务业 就像二十年前你不一定买房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6-01-25 07:51
美团和饿了么不也一样,抽成不比云南民宿少,餐饮企业哪个有他们赚得多。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6-01-25 11:51
我只用我们苏州的同程艺龙
无鱼
无鱼 3
2026-01-25 07:12
资本垄断了大部分钞票,内需永远不需要
-Fairy J.X.Li
-Fairy J.X.Li 2
2026-01-21 23:36
什么时候查闲鱼啊
华丽乐章
华丽乐章 2
2026-01-22 16:08
华为不上股票市场,点赞👍
Sdney
Sdney 2
2026-01-21 22:44
你想过没有为什么?其他的难道不是比服务比输了?
牛马
牛马 2
2026-01-22 19:16
挣钱的互联网公司基本全在境外上市,境内上不了是为什么😢
顺利
顺利 2
2026-01-22 13:18
中国人的个人信息数据不能掌控在外国人手中!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6-01-22 21:30
在华住会订自家酒店比携程都贵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1-22 01:19
以后不用携程
时速二十七
时速二十七 2
2026-01-22 19:19
每个地方都有个旅游局,都在搞什么呀,自己搞个地区市级的预定平台应该也有钱赚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2
2026-01-22 15:43
有时候我是在高德订的,有些地方高德里面的价格相对低一点[哭笑不得]
要名字干什么
要名字干什么 2
2026-01-22 10:29
没有携程会来另一个平台!来哪个都一样
纳兰刑天
纳兰刑天 2
2026-01-23 00:04
这是被外国资本绑架了
苗建军
苗建军 2
2026-01-20 21:28
因为现在的企业要求用携程订票
本物指间沙
本物指间沙 2
2026-01-21 19:30
中国最赚钱的那些互联网公司有几个不是外资占大头的。看似欣欣向荣,结果利润都给了外面
直男癌
直男癌 2
2026-01-22 17:00
嗯,我好像还欠它钱……
九霄云上
九霄云上 2
2026-01-22 16:43
各种软件都得查一遍!
aaaaa
aaaaa 2
2026-01-21 06:27
说明携程是外资公司
对方正在输入
对方正在输入 2
2026-01-23 08:05
美团呢[开怀大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6-01-22 17:09
资本永远会虐夺这是现实,除非每个人都拥有足够的资源。
Richard
Richard 2
2026-01-22 09:20
我虽然不支持携程搞垄断,但纯国内平台的股东不一定比国外的思想境界高,看看那些直播带货的主播,富了自己坑了多少人
Moneygod
Moneygod 2
2026-01-23 13:32
呵呵。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1-24 12:24
国家还是必须严监管的,不能让资本肆意的横行和无序的扩张。
九头十八臂
九头十八臂 2
2026-01-23 09:05
跟美团一一样,不整商家,哪有钱?
星星知我心
星星知我心 2
2026-01-22 13:09
说的好像其他资本运营的旅行软件好像就不挣这百分之十五一样,资本运营都一个样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
2026-01-23 12:17
不是可以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找酒店吗?还有去哪网,什么58同城,哪里找不到酒店名字呢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6-01-23 07:56
携程是干嘛的。
纳兰刑天
纳兰刑天 2
2026-01-23 00:07
期待京东平台进入
叶凡
叶凡 2
2026-01-23 09:27
没有早期老外风投,很多头部企业都做不起来
用户51xxx36
用户51xxx36 2
2026-01-27 12:31
华尔街伸手这么远,好家伙,携程
栗木亽
栗木亽 2
2026-01-23 01:08
个人觉得至少携程 同程上面订酒店比直接去酒店订便宜还方便!
冷静前往
冷静前往 2
2026-01-23 11:28
从来不用携程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6-01-23 11:29
为什么不集体下家携程呢?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6-01-23 01:08
国内资本家们更没下限看看那些企业干不下去跑路的全是国人老板[哭笑不得]
陷阱
陷阱 2
2026-01-22 23:58
没有国外资本,纯国内的更贵。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2
2026-01-24 17:28
弱弱的说一句,元气森林之类的国产汽水,比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两大公司的汽水,更贵更难喝。个人觉得,国内资本家,并不比国外资本家善良。
我的意大利炮呢
我的意大利炮呢 2
2026-01-25 11:25
现在网络平台已经不满足作为中介平台抽佣了还要掌握定价权控制市场 只有这样他们的利润才能最大化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6-01-23 10:50
平台前期的优惠就是为以后的收割,没听过犹太人收鸡蛋的故事?
Smile
Smile 2
2026-01-24 14:20
垄断决定了定价权
人间客
人间客 2
2026-01-25 05:02
华尔街就是一帮空手套白狼的诈骗犯
Shawn
Shawn 2
2026-01-27 00:45
核心问题是没有一把尺,按照垄断的定制,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却有垄断行为的十之有五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2
2026-01-27 12:08
资本该关到笼子里面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6-02-04 16:08
外国资本家控股的公司,必须让他们持股比例不得超过百分之十

一块黑炭 回复 02-05 14:28
那融资时缺失的部分谁来添上[捂脸哭] 成熟点好吗[哭笑不得]社会是规则游戏

一块黑炭
一块黑炭 2
2026-02-05 14:26
创业者缺钱的时候无人关心,成了就开始掰扯资金来源。也算是马后炮。 初创企业别人敢投是眼光是勇气,赢了分羹是理所当然的。
阳光你和我
阳光你和我 2
2026-02-03 09:14
应该由政府酒店管理部门建立一个平台来管理。即可监督酒店行业的遵纪守法情况,也可把这些旅游资源发挥好。再次是参与社会竞争,平衡物价。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
2026-02-07 22:11
美团的股东是谁
那些年那些事
那些年那些事 2
2026-02-10 12:11
全部收割外国投资
蒋天庭
蒋天庭 2
2026-02-10 09:10
其实赚钱不赚钱的另说,最大的问题是资本外流,而且国家对外来资本的税收还有优惠。
云中轩
云中轩 1
2026-01-29 14:26
别家买不到票他退全款,只有携程先忽悠你能买到票,然后你把钱打给他,给你买了张短程车票,把他那50块钱赚了,买不到票就与他无关了。所以携程就是最大的骗子平台。
心想事陈
心想事陈 1
2026-02-03 07:16
从来不用携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