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看到一组数据,直接给我干沉默了与辉同行,年销售额234亿。胖东来,年销售额235

看到一组数据,直接给我干沉默了与辉同行,年销售额234亿。胖东来,年销售额235亿。账面上看,几乎就是打个平手。但下一行数字,让我手里的笔尖在纸上顿了一下。与辉同行,员工不到240人。胖东来,员工,整整2万人。别光看“240人干翻2万人”就喊效率神话——直播背后有成千上万的工厂、打包员、快递小哥在支撑,只是没算进编制。而胖东来2万人,人人有社保、有尊严、有87天年假,它养活的是一个个家庭,不是算法里的“人力成本”。支持实体店,不是守旧,是守护千万普通人的饭碗。真的太牛皮了

评论列表

7788
7788 477
2026-01-16 14:00
本来钱是大家一起挣的,结果被那个几个人挣了

7788 回复 烟雨寒蒙 01-16 15:11
你说的这些难道其他不用吗?本来是平均值百家齐放大家都能做生意养活更多的家庭,现在蛋糕一个人独吃了!

烟雨寒蒙 回复 01-16 14:58
直播背后的工厂没有赚钱?生产包装材料的工厂没有赚钱?打包,分拣的工作人员没有赚钱?物流公司,卡车司机,快递公司,快递小哥没有赚钱?

凌云
凌云 291
2026-01-16 17:36
从不买直播带货的东西。这东西就是以前的电视直销广告变种,就是一个骗字。

阿加熙 回复 01-16 20:51
我也不买直播,但网购买得多

永哥 回复 01-16 23:34
我也一样

睿智的笑
睿智的笑 121
2026-01-16 11:14
胖东来后面没有快递物流员?没有生产员工供应链?!!说的好像直播平台养活的人更多一样。还是常规行业在养活大多数老百姓。

玉面书生 回复 01-16 11:22
我靠,支持实体店的都这个理解水平?你要不再仔细看看文章意思?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1-16 15:40
睿智

认真一点
认真一点 106
2026-01-16 12:23
自从小于对731不当言论和胖东来影院被指削减《731》排片后,对他有点反感,公关人设有点过大

用户15xxx52 回复 01-16 13:31
731本来就是烂片,要看建议去看黑太阳

清风 回复 01-16 13:01
我也看到了视频!

舍=得
舍=得 97
2026-01-16 14:29
支持实体经济,禁止网红

倚楼听风雨 回复 烟雨寒蒙 01-16 15:21
对,只是他理解能力差,认为开门店才叫实体经济。网红带的货也是实体经济生产的,只不过利润大头被网红拿了。。

烟雨寒蒙 回复 01-16 15:02
网络带货不是实体经济?难道卖的东西都是凭空出现的?都是虚构的?不是工厂生产的?不是地里长的?

陈世轩辕
陈世轩辕 71
2026-01-16 20:20
本来一个区域你赚我一些,我赚你一些,大家都有生意做,钱都在区域里转起来。大家都经济有信心,也敢消费。看看现在资本寡头把大头卷走了,街头还有多少人逛,实体门店还是多少人气,房贷教育医疗能源通讯再占掉家庭开支的多少?电商对区域经济来说真的是毒瘤。

ℳⅩ 回复 01-17 01:27
对,感觉就是影响区域经济

热仆郎含精量最高 回复 01-17 09:01
这个锅不能甩给电商,是直播带货,主要是这些头部的直播带货,各种明星还要来赚这个钱,我从来不在明星直播间买东西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46
2026-01-16 11:34
几个超市有2万员工?

雨默,默然 回复 01-16 11:55
两万就是胡扯

用户10xxx68 回复 01-16 14:06
8000多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44
2026-01-16 13:25
网红我一块也没买
聋歌
聋歌 42
2026-01-16 19:42
直播就是当今社会经济最大的毒瘤!骗子而已
不二
不二 39
2026-01-16 12:34
直播背后是千万工厂,胖东来是自己制造的吗?只是胖东来养活这么多家庭利润低而已

西瓜 回复 01-16 14:46
唐久和胖东来同一代工厂的葡萄汁,除了名称其他全一模一样,唐久卖13,胖东来卖19,胖东来利润相当的高

摄绘大叔 回复 01-16 14:28
胖东来的利润率可不低,胖东来靠的就是选品严,客流大,销量高,和供应商议价能力强。

哈喽
哈喽 37
2026-01-16 19:46
其实后端几乎是一样的,胖东来卖的货难道不需要厂家打包吗,说白了董宇辉前端比胖东来少了1万9千多人

用户17xxx14 回复 01-17 11:33
人家提供了2万多个工作岗位,关键在于大家都有工打。

向阳而行
向阳而行 35
2026-01-16 17:29
直播带货,只会就让更多的人失业。更加内卷,恶性循环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5
2026-01-16 15:26
网商迟早把实体业搞垮,一线员工越来越没尊严

东风神舟 回复 01-16 23:48
实体是工厂,谁也搞不垮。你说的实体是二道贩子经销商吧

烟雨寒蒙 回复 01-16 20:36
难道搞垮实体的不是房租和服务吗?

zougangcgl
zougangcgl 27
2026-01-16 20:20
行业卷,员工卷,你卷我我卷你,工作越来越卑微,生活能好哪去。制度要捋捋了。你工作好、他工作好,大家都能赚到钱也能消费,无形中盘活整个大市场。

一腿君 回复 01-17 01:35
这个互联网经济更能让贫富差距拉大。钱都流向了少部分人手里。

用户17xxx73 回复 一腿君 01-17 06:31
没互联网前工资1000,真维斯那种店一条裤子99还是最便宜的,路边店一条也要60,70。

志多星
志多星 27
2026-01-16 15:39
现在知道为什么日本和国外很多国家不大力发展网络购物平台了吧?!就这渠道少2万个工作岗位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4
2026-01-17 00:05
一块蛋糕本来大家都有得吃,吃饱了也愿意出去消费。现在这块蛋糕被网红吃掉了90%,剩下10%大家吃不饱,就没能力去消费了。这就是为什么堂堂14亿人口中国,消费能力远不如人口只有不到4亿的美国,消费占gdp比重还远低于印度的原因。
程惜命
程惜命 21
2026-01-16 16:27
单独不喜欢董这个人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9
2026-01-16 14:50
网购最大的优势是信息透明,特别是特定型号的产品,天猫旗舰店,京东旗舰店等等都是明码标价,实体店因为信息不对等,很容易被坑。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回复 01-16 15:08
旗舰店的价格,网红也打不下来

用户40xxx61 回复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01-16 15:39
那也比在实体店被坑强,买的就是一个放心,也有很多淘宝天猫卖的东西很好,不过得仔细甄别。

擎天小柱
擎天小柱 15
2026-01-17 03:04
这样对比,那胖东来的背后还有着几十万的供货商几百万的供货商生产团队呢……

情难自控 回复 01-17 05:04
[裂开]卧槽,还能这样理解?那直播带货卖的东西都是凭空变出来的?真是牛逼了!

夜!问!
夜!问! 13
2026-01-17 01:15
网红经济有利有弊!但应该监管严格!现在网上的东西假货太多了,网红经济让财富过度集中!
七彩人生
七彩人生 13
2026-01-16 21:29
人都疯了,天天围着个网红转什么
80老顽童
80老顽童 13
2026-01-16 13:48
所有线下做生意的老板可以在招聘员工时定一个条件,就是买东西网购的不聘用,让他去网络商家那里找工作就可以了

烟雨寒蒙 回复 01-16 14:56
那这样的老板离倒闭不远了

无所作为
无所作为 11
2026-01-16 21:27
工厂,快递,打包也是工作岗位,也有工资的,至于社保就看雇佣单位是否良心,董宇辉也管不了他们。
飞过珠峰的鸟
飞过珠峰的鸟 9
2026-01-17 00:38
支持实体才是底层人民需要的,不要说网上方便,网上是资本运作,实体能养活很多个家庭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8
2026-01-16 16:28
以后大家都种地去钱都被那几个人赚走了没活路
强哥
强哥 8
2026-01-16 23:48
谁对社会贡献大,一目了然
薛米兵
薛米兵 8
2026-01-17 09:14
雨水经过万千河流到大海,才有一片生机。雨水直接落入大海,只会一片荒芜!
冬飞雪洁
冬飞雪洁 8
2026-01-17 00:10
网络卖货应该取缔
神评
神评 7
2026-01-17 08:45
最关键的是质量!品质!
走过路过
走过路过 7
2026-01-16 16:14
那怎么不对比一下利润呢??你不会真以为胖东来东西便宜吧?说白了中国不可能有第二个胖东来,因为胖东来网红效应体量大,所以可以高利润给员工高工资。如果所有超市都学胖东来,别说超市顶不顶得住,老百姓都顶不住。去一次超市几百块,你收入多少?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6
2026-01-17 04:49
便宜背后就是压缩,压缩的背后就是市场的萧条,萧条的背后就是失业。这就是一部分人想达到的目的吧
沉沦
沉沦 6
2026-01-16 13:38
国家需要干的不是打压电商而引导实体跟电商竞争

用户13xxx58 回复 倚楼听风雨 01-17 00:42
你的眼光只能看到脚面

倚楼听风雨 回复 01-16 15:22
你都没弄明白什么是实体,你说这些不是实体,只是门店而已。

林小溪
林小溪 5
2026-01-17 09:27
都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效率是起来了,失业的人也越来越多,完全就得不偿失。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5
2026-01-17 01:52
国家应该收取流量税,举例说明:比如你有100万粉丝,你不进行商业,不收你的税,但是你只要用于商业,就必须交粉丝税,按粉丝数量等级交,10万,100万,1000万……另外,直播间流量也交税,千人,万人,十万人,百万人……具体交多少,设计一个标准

mydkt 回复 01-17 13:14
说得好,流量税。网红本质上卖的是流量

假如有杯咖啡茶
假如有杯咖啡茶 4
2026-01-17 10:55
胖东来[抠鼻]几个月前口碑直接下滑呢[滑稽笑] 先是找理由开除10年的老员工 然后亲自上一节课不到一小时 几十万 后面还有几次骚操作[狗头]
tb977079443
tb977079443 4
2026-01-16 20:27
胖东来抢了多少便利店,批发市场的生意,按照你的逻辑胖东来也不对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6-01-16 21:50
谁交的税多,谁养的工人多,一目了然
嘿嘿
嘿嘿 4
2026-01-17 01:07
不一定的,这种踏踏实实做实体的,虽然赚的不多,但是稳。国家经济要稳,说到底还是要有实体的。
阿加熙
阿加熙 4
2026-01-16 20:45
直播背后成千上万的工厂、打包员、快递小哥,不领工资的吗?有销售额,自然会拉动就业,这个经济学常识都不懂?😄

烟雨 回复 01-16 23:49
你以为超市背后不是成千上万的工厂打包员快递小哥。这个属于后端人数都差不多,主要是前端人数很少。

心永恒858
心永恒858 3
2026-01-16 20:09
他和胖东来没得比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6-01-16 19:46
资本就喜欢这种模式,投入最少,风险最少,利润最大。他不会管你什么社会责任,社会担当,只要自己利益最大化就好。
Du青峰
Du青峰 3
2026-01-17 10:56
实业兴邦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6-01-17 11:03
守住工作岗位,给百姓生活添砖加瓦
一本正经
一本正经 3
2026-01-17 06:27
我想支持实体店,谁支持一下我的钱袋子?

山东敬业的大脸猫 回复 01-17 07:20
你是自己做还是给别人工作?

男人是个宝
男人是个宝 3
2026-01-17 12:17
胖东来跟与辉同行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是产品销售渠道!实体超市类足够发达时也会挤占夫妻店的生存空间!没有网络实体生产企业产品、资金周转效率相对低下,竞争力下降成本最终都是要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只不过网络平台还有网红带货模式有垄断嫌疑,是要加强规范约束,实体街店租金高昂,也要加强规范约束!
与时间同行
与时间同行 3
2026-01-16 21:10
直播间的东西不买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3
2026-01-17 07:56
财富集中,钱都被这么点人赚了,可不是好事!
梅球王
梅球王 3
2026-01-17 10:23
董玉辉泡沫啥时候破灭
三藏成魔
三藏成魔 3
2026-01-17 10:35
实体和网络不一样。做实体要比网络成本高很多,因为干实体需要投入固定资产。所以同样销售额度下他带动的和牵涉的人,岗位,供应链的一定会更多,但毛利会更少,而且越大掉头越难。网络也是能带动的,他只是没有实体带动的那么大,数字水分比较多。原本网络和实体成本不会差特别多,最多一倍。但是做网络的话,很多成本是在逼迫供应商卷,逼迫物流链卷,也在逼厂家卷。它属于一种变相的价格战+各种人力成本的忽视。
又开始折腾了
又开始折腾了 2
2026-01-17 04:58
不能这样算,只能算他们自己公司有多少人。不然胖东来除了自己公司的2万人,一样又有供应商,有供应商的供应商,物流,司机。。。。。,所以直播是真牛逼
用户47xxx63
用户47xxx63 2
2026-01-17 06:40
呵呵,支持胖东来可以,支持其他实体经济那是不可能的,其他人当老板,赚再多也只会给员工3000块钱,而且还要你跪着要
孤勇者
孤勇者 2
2026-01-17 10:45
从面相来看,董宇辉是笑面虎的长相,强势而虚伪,人前八面玲珑,人后心狠刻薄
金子
金子 2
2026-01-16 14:20
不要以讹传讹,胖东来没有两万人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2
2026-01-16 22:17
200多亿的产品,难道不要生产吗?不用工人吗?大家模式不同而已

知足常乐 回复 01-17 00:05
一块蛋糕本来大家都有得吃,吃饱了也愿意出去消费。现在这块蛋糕被网红吃掉了90%,剩下10%大家吃不饱,就没能力去消费了。这就是为什么堂堂14亿人口中国,消费能力远不如人口只有不到4亿的美国,消费占gdp比重还远低于印度的原因。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2
2026-01-16 20:25
要大力支持胖东来这样的企业!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6-01-17 01:43
平台经济才是首恶
飘渺
飘渺 2
2026-01-16 21:29
胖东来有 2 万人?真的假的
如愿
如愿 2
2026-01-16 21:13
谈谈纳税吧
一往向前
一往向前 2
2026-01-16 17:46
实体店背后也需要物流,也需要快递,也更需要工厂。实体店背后用的人工才是最多。网销把实体店的雇员全部省掉了。剩下的没有一样省了
冷雨夜
冷雨夜 2
2026-01-16 16:51
你沉默个啥??跟你有半毛钱关系????
原来是呢称
原来是呢称 2
2026-01-17 00:41
网络买东西便宜,但利润都集中到少数人手上。最后买的越多自己越穷[微笑]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
2026-01-17 06:10
想不出直播买货的都是那些人?
前进吧
前进吧 2
2026-01-17 09:42
网红也是网络营销,特别农产品,网红行销非常好,好产品卖全国,不烂在地里
大家好
大家好 2
2026-01-17 06:41
有人就是假装看不见
捌零老小子
捌零老小子 2
2026-01-17 10:49
网店就是一店做大,万店倒闭,受伤的是底部就业人
同心圆
同心圆 2
2026-01-16 22:41
直播课税99%,戏子也都课税99%
吻哥
吻哥 2
2026-01-16 22:31
两个赛道的人,别比,惹不起董老师
蓝色天空
蓝色天空 2
2026-01-17 00:01
但还是胖东来分的平均啊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6-01-17 10:04
我的钱包不允许我支持实体店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2
2026-01-16 20:43
这俩算棋逢对手吧,都爱灌鸡汤
逐风者希尔瓦娜斯
逐风者希尔瓦娜斯 2
2026-01-16 17:44
胖东来也好 汤姆也好 为什么能火 为什么出现那么多代购,因为现在社会上食品饮品质量参差不齐。这俩牌子的吃的不便宜,不一定是最优选择,但不会被坑。而如果你买不知道的品牌或者小众品牌那你很可能花了很多钱然后还被坑。
Letsbgo
Letsbgo 2
2026-01-16 22:11
钱都让资本收割了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2
2026-01-17 07:37
直播已经威胁到了数亿人生存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6-01-16 15:44
胖东来的油确实便宜 有的贵 我是从来不在非官方直播间买东西 因为并不便宜 还不一定是真货
666
666 2
2026-01-17 06:03
主要还国内挣钱国外花[哭笑不得]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6-01-16 23:08
这些网红就是典型的资本家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6-01-16 22:48
一将功成万骨枯,明白啥意思不 真是一人端掉成千上万的饭碗啊
富富
富富 2
2026-01-17 04:47
国家应该出台相关的规定。网络上除了可以正常带货农产品之外,其他的工业品必须工厂要给工人交社保才可以。
小牛
小牛 2
2026-01-17 12:29
不要看网红赚了多少,也别看那240人赚了多少,看看背后的吧,比如带货毛绒玩具,就看看玩具厂的工人赚了多少,再和胖东来的员工比比,不就一目了然了吗?一个是宝塔式分配利润,一个是三角式的,我喜欢胖东来的模式,因为我是普通的打工人
金子
金子 2
2026-01-17 10:20
头部赚的越多,底层越痛苦。
红颜
红颜 2
2026-01-16 17:03
直播带货购物,和短视频软件,应该分开二个软件,不应该混装在一起。
专钩鱼摆摆
专钩鱼摆摆 2
2026-01-16 16:09
实业兴邦,网店只富一商!!
jinli
jinli 2
2026-01-16 21:22
传统商超是老实人玩的,电商是够聪明才能玩。
无尘
无尘 2
2026-01-17 04:09
没觉得董有啥的,一个卖货的有啥资格说横渠四句,操
Mike
Mike 2
2026-01-17 09:03
一句话说清楚道理:网红把本该租商场和养商超员工的成本节省了,可能吐了一点点利润给消费者,但拿了大头。典型的切蛋糕吃了大头,让区域经济陷入恶性内卷循环!这就是现在越来越卷的原因之一。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2
2026-01-16 16:00
一年怒赚20亿,真是可怕啊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6-01-17 06:48
买东西也不出门,吃饭也不出门,出门就是为了上班,天天就待着公司家里,资本家很开心,养的的猪崽还是很听话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6-01-16 21:24
实体店也有电商,电商很少有实体店,二者结合才是最好的
团团的团团
团团的团团 2
2026-01-17 02:01
一个是卖流量,一个是卖商品,卖流量的,今天卖这个,明天卖那个。卖完留下一地鸡毛。产业链是需要稳定的。稳定的结构,稳定的供需方,当年淘宝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这种现象?现在直播带货为什么出现这样的乱象?一个稳定的市场搞得就跟做短期投资一样。
一念
一念 2
2026-01-17 11:20
为人民的企业才是真正合格企业
雨中漫步
雨中漫步 2
2026-01-16 16:54
胖东来2万员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华伟
华伟 2
2026-01-17 13:59
直播带货要加税,要假一罚十
用户84xxx77
用户84xxx77 2
2026-01-17 03:34
这俩人早晚塌
全世界失眠
全世界失眠 2
2026-01-17 12:45
开个小卖铺还得给食品加工厂员工交社保啊
iii
iii 2
2026-01-17 14:16
胖东来没有上游供应商吗?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6-01-17 01:20
黄油鸡
在路上
在路上 2
2026-01-17 06:21
直播就是把以前代理商少数人的层层加码的钱,分给网红带货团队和新参与进来的互联网从业者,都是卖到全国,实体店一样要物流,以前的门店就是网红的直播间,实体的某些从业者转型做网店,不适应的就转行。好与不好按国家的标准就是,从新分配后是否带动了更多的人致富。造假卖假的根本原因就是想个人多赚钱,变相的表明其他参与者拿的会少,当跨过持平线,不能带动更多人致富,国家就该出手再分配了。
、光ˇér
、光ˇér 2
2026-01-17 07:06
国内市场越卷,网红就挣的越多!
用户37xxx64
用户37xxx64 2
2026-01-17 08:09
传销
梦里花落知多少
梦里花落知多少 2
2026-01-17 05:38
最讨厌去实体店,花钱还要看人脸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