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原研药 150 元,28 天 仿制药 12 元,28 天 两种药相差 12.

原研药 150 元,28 天 仿制药 12 元,28 天 两种药相差 12.5 倍,差在疗效性和副作用。 原研药吃十年没有问题,仿制药最多五年就会出现副作用或者疗效不佳。

评论列表

zyr17
zyr17 92
2025-12-12 09:37
原研药报销一半或者一少半剩余自费,仿制药全报,让患者自己选择。本来就有abc类报销比例划分,再分的细点。

郑富增 回复 12-12 09:58
仿制药服了就没有效果!!!

飞羽 回复 12-12 12:10
仿制药要看药效的,有些仿制药就是滥竽充数,几乎没效果

9527952277
9527952277 57
2025-12-12 09:34
药神那个故事里面的药也是仿制药,印度阿三仿的,好像没见电影评论区说那个仿药的疗效呢,嗯,那个故事好像现实中有的

用户10xxx14 回复 12-12 10:08
药神那个仿制药不能和这个对比的,一个快死了的人基本没有选择,便宜,疗效差点有副作用都没关系,关键是续命了

用户10xxx90 回复 12-12 11:31
有,被抓了,后面结果不清楚了,在那电影之前。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5
2025-12-12 10:43
仿制有原研8成的效果(要求是这样,实际未知),1.5倍以上的副作用(甚至更多没写出来的),便宜自然有便宜的道理。

毛毛 回复 用户41xxx03 12-12 12:32
因为杂质含量不一样

用户41xxx03 回复 12-12 11:10
为啥会有这么高的副作用。

游游玩玩
游游玩玩 43
2025-12-12 11:39
原研药格列美脲(亚莫利)一个月大约80几元,国产格列美脲一个月只要2元多点。你说面粉搓起来也不止2元吧。

用户10xxx18 回复 12-12 12:24
有些药本身材料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万千树海 回复 用户10xxx18 12-12 17:14
品控也要花钱的,当然少花点钱放松点也不是不行,而且法规并没有要求仿制药与原研药百分百相同

行远
行远 38
2025-12-12 08:00
要及早解决老龄化问题呢

用户85xxx95 回复 12-12 09:33
用高科技给减龄降龄吗?

海阔天空 回复 12-12 08:49
有一个我也很赞成做法,立法允许安乐死

早乙女
早乙女 33
2025-12-12 19:33
你这个最多5年就会出现副作用和疗效不佳的数据出处在哪里咩?

坨坨龙 回复 12-13 03:42
他花了三个亿,建了个实验室。 养一百只猴,然后给这些猴喂大量高脂肪饲料。 五年后,这一百只猴有四十只得了高血脂。 他把这四十只猴分两批,分别喂两种药。 又十年,吃仿制药的二十只猴死了,而原研药组的猴子依然没有出现耐药性。 实验结束,得出文章中结论。 此次实验,耗时17年,耗资3个亿。 故事是我编的。

曾新波 回复 12-13 01:33
同问

了大师_
了大师_ 29
2025-12-12 18:58
原药厂又出来唬人了,,反正都是生意,,有些药都生产很多年了,又有不是什么高难度,,关键是监管,没有监管,啥药都不成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2
2025-12-12 12:34
仿制药不需要临床试验,只需检测某种成份含量足够即判定有效,对于毒副作用有没有检测就不知道了!就像以前判断牛奶蛋白质含量高低只需检测氮元素多少,所以才有奶农为作假添加三聚氰胺增加氮元素的事情出来!

百万牛仔 回复 12-12 20:42
成分基本一致,效果天差地别。

风吹麦浪一波波
风吹麦浪一波波 19
2025-12-12 07:58
想说明啥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17
2025-12-12 10:05
是我们的一致性评价有大问题直评价与原研要的含量一致性却不评价疗效

灯心草 回复 12-12 13:14
你了解一致性评价吗?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16
2025-12-12 09:25
仿制药是否需要评定机构做检测啊?到底有没有效果!满街都是超低价仿制药,这世界怎么了?

稀罕 回复 12-12 09:30
真实世界研究数据: 国家医保局曾委托权威医院对集采中的仿制药进行真实世界研究。以治疗糖尿病的一线药二甲双胍和降脂药阿托伐他汀为例,研究跟踪了数万名患者。 * 二甲双胍: 仿制药组与原研药组在血糖控制(糖化血红蛋白、空腹血糖)方面效果相当,达标率无差异。 * 阿托伐他汀: 仿制药在降脂效果上与原研药相当,且在某些安全性指标(如肝损伤风险)上表现甚至优于原研药。 * 临床广泛使用: 目前,二甲双胍的中选仿制药用量占该药总用量的84%以上,这说明医生和患者已经在大规模使用,并且是主流选择。 🤔 3. 为什么满街都是超低价仿制药?这世界怎么了? 你看到的“满街都是超低价”,其实是中国医疗改革带来的巨大进步,而不是世界“变坏了”。 * 国家为了减轻你的负担: 以前很多进口原研药价格昂贵,普通家庭吃不起。国家通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俗称“团购”),以巨大的采购量为筹码,让药企来竞争。中标的企业虽然单价降得很低,但销量有保障,从而实现了“薄利多销”。 * 淘汰劣质产能: 过去确实存在一些质量不达标的仿制药,但随着“一致性评价”的强制推行,那些做不出好药的小作

辛酉 回复 稀罕 12-12 10:38
敢评论一下别的药吗?一个药合格其他全部合格?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5
2025-12-12 12:24
就是降血脂的药而已,降血脂吃西药完全都是在给自己找麻烦,越吃越严重,到最后无法控制。本人血脂高处4倍,通过控制饮食锻炼加中药调理,一个月后血脂检测正常。

神舟11号 回复 12-12 12:38
有的血脂高和饮食有关,控制好了有效果。有的是和基因有关的,不是饮食引起的,只能药物改善。

sick 回复 12-12 13:35
赶快把这个中医推出来,大家一起分享

rallyplay
rallyplay 14
2025-12-12 12:11
原来疗效性和副作用的差距是体现在价格上的?那拜耳的阿卡波糖带头降价90%,那是否疗效降低90%,副作用增加9倍?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12
2025-12-12 09:44
是仿制药的有效成份杂质多吗?

药学-Yuan T 回复 12-13 11:03
现在国家在做一致性评价了,通过的差别不大,成分一样,怎么可能差别大,估计这个新闻被国外医药公司在造谣做局发的

用户50xxx83
用户50xxx83 12
2025-12-12 17:33
不是仿制药问题,是现在资本太厉害科技太先进,能够精准控制好你要吃几天才能好。小时候发烧吃一片安乃近片就好的药没有了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11
2025-12-12 11:50
研究证明,吃肉蛋奶蔬菜水果可以补充各种营养,每天吃馒头充饥,很大概率老早得糖尿病。
欲海迷途
欲海迷途 11
2025-12-12 21:04
小编你有实验数据吗?这个药06/07年才在我国上市,也就是说你如果使用这个药,最早就应该在07年后。即使你是最早的一个使用这个药的人,也是在07年。我想问你,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停用了原研药的?什么时候开始使用常州药厂的仿制药的?常州的这款药副作用是什么?这个十年和五年的数据指的是哪一年?

欲海迷途 回复 12-12 21:16
不要为了黑而黑。你既然敢把两款药做成图片放到文章里,那么你应该有了确切的副作用了吧!何必把话说的这么模糊呢?你是研究人员还是患者?两个药物是做了对比跟踪实验了吗?做了几个样本?都跟踪了多长时间?如果疗效和副作用的差别达到10/5的程度,你可以向药监举报了!如果你是患者,药厂都可以给你赔偿了!

曾新波 回复 12-13 01:39
我是要服用降脂药的人,一条条评论看下来,终于让我看到理信,有根据,科学的评论,谢谢您!

曹賊
曹賊 10
2025-12-12 19:22
仿制药没差多少的,原研制药专利过期,就可以仿制了,仿制并非只是模仿,用的原料都差不多,不需要投入巨额研发金自然就便宜,再有一个进口原研很多不纳入医保,仿制可以纳入医保,这价格差距就更大,很多人看到价格差距就觉得仿制不行,但是医生会告诉你,比如靶向药,进口和国产疗效没啥区别。这时候你用哪个?
贺兰山
贺兰山 10
2025-12-13 07:25
有没有专门检查药效的机构?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9
2025-12-12 11:55
物质结构上仿制药就是原研药,只是没有身份证明。假药除外
守望者
守望者 9
2025-12-12 20:51
好好了解药学,再说什么原研药和仿制药,科学永远都是人类的理智来源
用户64xxx67
用户64xxx67 9
2025-12-12 15:55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改变了人民的生活品质,同时也改变了人民的体质。想让身体回归正常,五味一定要搭配起来,无油餐少油餐,是健康保证。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7
2025-12-12 11:03
医保是基本医疗保险,想高定奢侈品自费,想报销基药目录OK
小丧家的wifi永远不掉_
小丧家的wifi永远不掉_ 6
2025-12-12 10:06
奥美沙坦北京出的和网上买的原研药价格差不多……

青山依旧 回复 12-12 11:30
傲坦是原研药,差不多5块钱一片,仿制药约1块钱一片到1.5块钱一片,原研药是仿制药价格的3倍。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12-12 14:01
胡扯八道,同样的化学成分能有什么区别

鱼二世 回复 12-13 11:37
你猜木炭和钻石是不是"同样的化学成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12-12 17:00
医学谬论下的害人垃圾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5
2025-12-13 07:02
原研药150大家可以分120,12的仿制药没有成本的话全是利润才12大家分不了多少回扣,
启航
启航 5
2025-12-13 10:27
仿制药谁批的?穷命不算命?
伯顿、
伯顿、 4
2025-12-12 10:02
本来给人类的配置就没打算让你活到80岁,自然界的自然选择也就是保证了30岁左右相比较而言的绝对健康。现在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和癌症,本质上是生产力过度延长寿命导致的。

屁宝宝 回复 12-12 18:24
本来人的寿命是120,都被消耗掉了。这才是本来。

伯顿、 回复 屁宝宝 12-13 00:00
不脱离现实的讨论问题,你期待的理想生存环境可以自己给自己创造一个,我只从历史的纬度去对比。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4
2025-12-12 16:24
如果仿制药有问题,报警抓人行不行?
视角
视角 4
2025-12-13 07:16
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开大病降压药时,碰到几个病号,都说降压药药片变小了,感觉药效差了很多,大夫解释是有效成分没变,只是淀粉少了。至于我自己的感觉是血压确实不稳了。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4
2025-12-12 21:01
原研中国以外的地方,自行定价,他们没有发改委物价局
梧橙
梧橙 3
2025-12-12 12:18
仿制药也要参照原研药的疗效给前者在疗效标准与负作用程度大小方面划红线。不能为了便宜而便宜。治病就要治好病。而不是通过治病来割韭菜,或者说来白嫖。

4005 回复 12-12 18:49
红线是有的,只是很多仿制药没良心,比如说有种乙肝用药原研药24小时一片,仿制药便宜到一瓶只是原研药一片的价格,价格低吸引很多人买,原研药的含量是24小时抗病毒为基准生产的,仿制药药效差一些,这哪怕十分之一,后果就是病毒会在药效真空期疯狂复制,然后一片药下去又杀光病毒,看似没事,但战场在病人的肝脏,战场上双方战争导致肝细胞挂掉后产生疤痕,日积月累几年十几年后肝硬化了,差距就这样

TOCCATA
TOCCATA 3
2025-12-12 12:29
你这个结论是怎么出来的?有什么依据?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12-12 12:32
仿制药为什么要仿盒子呢?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3
2025-12-13 10:35
这是不懂的人瞎说,现在原研药的活性原料多是从中国进口再加工成制剂的,现在有相当一部分原研药的质量比不上过评仿制药。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3
2025-12-13 09:54
西药没副作用?你有没有医学常识?
乐子
乐子 3
2025-12-14 07:23
你吃了5年吗?西药是化工产品,只要没有专利保护,本来成本就不高啊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3
2025-12-13 05:46
缺德的药
九天
九天 3
2025-12-19 11:08
我宁愿贵一点,因为我真在吃这个药
罗莎海
罗莎海 3
2025-12-12 21:46
医保要开28天 再开一盒就两个月了 卧槽 那几天吃土抗
骑猪雨行
骑猪雨行 2
2025-12-12 12:19
成份都一样,你说差别很大?
飞鸟
飞鸟 2
2025-12-12 12:05
嗯,要用火电,不能用水电,水电不实[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那啥
那啥 2
2025-12-12 11:10
有做过对照试验吗?得出这么精准的结果。看来是专业人士啊!
用户66xxx46
用户66xxx46 2
2025-12-12 13:07
我们的一致性评价的方法或标准有问题,需要更进一步改进。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2
2025-12-12 11:12
从化学技术角度是没有区别的

诗语芳华 回复 12-12 12:46
钻石和木炭从化学成分上来说也是一模一样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TomTim
TomTim 2
2025-12-12 08:32
为啥不吃中药?绝对中国原研!
萧鲁
萧鲁 2
2025-12-12 12:52
你说这样的话负责吗?
友友
友友 2
2025-12-12 12:53
连盒子都要模仿人家,真不要脸!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12-12 08:46
我交的医保要多交几倍?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2
2025-12-12 11:22
全球药品原料药最大供应国是我们中国,你服用的原研药的原料药也是中国产的!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燕明·桃园读书舞剑 2
2025-12-12 09:26
莫名其妙地瞎忽悠瞎扯淡
闲情随风
闲情随风 2
2025-12-12 12:55
一直吃的可定的原研药,再不上了无法,只能吃上的药了,很无奈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2
2025-12-12 14:09
这个药国产吃了可能腰痛,腰痛最好停药。原研药不清楚。
大飞
大飞 2
2025-12-13 15:25
证据呢?你说的差异的证据再哪里?没有证据你吹个屁啊,别有用心。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2
2025-12-14 08:58
只有谁用过谁知道,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2
2025-12-12 22:13
成分都没问题,主要是工艺,仿制的分子团可能较大,吸收有差异!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5-12-12 15:18
关键还是看第三方检验是不是放水了
用户22xxx47
用户22xxx47 2
2025-12-12 17:36
你伍个指是一样齐吗外国的月亮一定比国内圆吗

鱼二世 回复 12-13 11:40
外国的月亮不比中国圆,同样的道理,中国的月亮也绝对不会比外国的圆。这个道理伤到你的玻璃心了吧?我故意的。

洗面奶
洗面奶 2
2025-12-13 06:56
感冒等快速见效的药就买仿制药,缓释片之类长时间的药就买原研药
外公
外公 2
2025-12-14 06:55
便宜第一。疗效么是其次的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5-12-12 17:32
仿制难道就不知道再看疗效?
老坑
老坑 2
2025-12-12 16:33
其心可诛!
BLACKBLOCKN
BLACKBLOCKN 2
2025-12-13 11:46
没有根据的胡说,不怀好意的意淫。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12-13 15:08
原研药和仿制药化学成分都是相同的,你是从哪里听说副作用或疗效不佳?造谣不犯罪?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12-13 20:41
进口药效果更好
菩风
菩风 2
2025-12-14 07:34
穷人能用的起,还能救命就是好的!
hyslys
hyslys 1
2025-12-12 10:50
你这结论的依据在哪里?
原乡人
原乡人 1
2025-12-12 12:40
这个药原研药吃了也升血糖,
damoziyan123
damoziyan123 1
2025-12-12 12:34
国产药质量差,副作用大
用户37xxx83
用户37xxx83 1
2025-12-12 12:44
有钱你就吃原研药,没钱你就吃国产仿的,再穷你就搞印度仿的,价格更低
大头鸿
大头鸿 1
2025-12-12 12:24
你敢去说质量不好吗???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1
2025-12-12 12:20
原研药跟仿制药最大的差别就是价钱。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1
2025-12-13 07:00
说白了就是太便宜没利润,这是劝退你用便宜药的方法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5-12-13 12:02
我吃仿制的,之前的7点多,降到4点多

劲亚 回复 12-14 05:48
有的人效果好有的人效果不好,不能一概而论

大胡子
大胡子 1
2025-12-12 15:11
不排斥仿制药,但排斥纯底价的集采仿制药
因影
因影 1
2025-12-13 12:19
这就是市场竞争的坏处,医疗应该国家全权统筹规划好些。
只为遇见你
只为遇见你 1
2025-12-13 15:34
评论区肯定要说国仿的不行,印仿的就跟原研差不多了
詹洪华
詹洪华 1
2025-12-13 03:39
你懂什么原研药用的原料药都是中国的,你是外国药厂的代理人
春雨江南
春雨江南 1
2025-12-12 22:00
不扯洋蛋!贪便宜买的仿制,结果二个多月犯了病。后来一直买可定。贵虽贵,但有用
浪花
浪花 1
2025-12-13 11:00
仿制药多少是在骗补贴
罐头亦疯狂
罐头亦疯狂 1
2025-12-13 08:37
仿制药是不是五年以后一定出问题,有依据吗,作者故意在拉偏导向拉。这家伙可能是外国的间谍
wanghaotao1230
wanghaotao1230 1
2025-12-12 22:52
想治好病就得多掏钱,少花钱,治不好病。结果你想想吧。
几千年还是那样
几千年还是那样 1
2025-12-13 18:36
仿制药不是假药,也是正规合法厂家生产的,也是严格按照食药监标准的,副作用也是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025-12-12 13:15
安慰剂而已,吃了管两个小时,西药根本不治病。在白的地方鼓吹黑皮健康,双眼皮,隆胸,变性,都是通过行骗采生折割,赚钱。纯天然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