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大V透露法学界不把吸毒定罪入刑的原因...

大V透露法学界不把吸毒定罪入刑的原因...

评论列表

ZXW
ZXW 187
2025-12-04 14:48
那为什么要禁止酒驾呢,他喝酒是他的事,他把人撞了他赔钱,干嘛要禁酒驾,因为酒驾己经成危害社会的安全的存在,同样因为吸毒后的犯罪也成为危害社会的存在

那就这样吧 回复 12-04 15:01
很对

用户21xxx91 回复 12-04 22:56
重点是酒驾而不是酒

lichj
lichj 181
2025-12-04 19:55
胡说八道,去查下全世界有多少国家吸毒入刑,亚洲就一大堆国家,日韩吸毒都要被抓。酒井法子知道吧,就因为吸毒被抓过。

lichj 回复 jiancheng82 12-05 02:53
我说的是吸毒,日本韩国新加坡是怎么处罚的,国内又是怎么处罚的?说具体点,少打马虎眼,说不出来就滚蛋。

jiancheng82 回复 12-05 00:18
人家有些刑罚,相当于我们的治安处罚,甚至更低。人家那边没有治安处罚一说。我们的治安处罚,在人家那里就是犯罪,就是刑罚,只不过是轻罪而已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07
2025-12-04 09:56
打击买家,禁毒压力会更小

逃跑汉子 回复 12-05 09:44
没错。否则为什么美国毒品越禁越多。难道是因为卖家都在美国?

凝希 回复 12-05 07:13
禁毒已经成功

默客
默客 103
2025-12-04 23:02
既然威慑力不足,那就加强威慑力,例如吸毒就枪毙

凝希 回复 12-05 07:14
是的,吸毒、贩毒、喝酒、抽烟、打牌赌博、嫖娼卖淫、酒驾醉驾的抓到一律枪毙,株连九族更好。

王思聪 回复 凝希 12-05 11:11
你说的这些关键词都太广了罢,还不如说喘气的也株连九族好了[哭笑不得]

洛鱼
洛鱼 90
2025-12-04 20:15
卖淫为啥要抓?损害别人利益了?

Max 回复 12-05 07:27
破坏别人家庭了好不啦

唯心主义 回复 Max 12-05 07:46
无配偶者可进行性交易?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86
2025-12-04 15:53
刑罚的戒毒效果都有限,封存后效果很好啦?是吗?
回忆里的那个人
回忆里的那个人 62
2025-12-04 19:27
毒品,是典型的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的!

内有饿犬 回复 12-05 13:30
反了,毒品刚好是有数的几个,供给端影响需求端的情况之一。没有需求,供给端可以制造需求端。野味如果大家都不吃哪怕,误吃或者被骗的吃一次,大多数人也就不吃了。毒品有特殊的成瘾性。可以制造需求端

用户11xxx64 回复 12-05 13:47
谁主动吸毒?说几个听听

WwW
WwW 51
2025-12-04 23:55
有西方圣母那味儿了!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小小烈
小小烈 51
2025-12-04 23:29
这时候不说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啦?吸毒的杀光了贩毒的卖给谁?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5 12:05
那按你说的你想谁死给他投毒不就行了?这样明显不合理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47
2025-12-04 23:55
瘾君子会把别人拉下水,加大吸毒群体,以保证自已的不时之需。很大部分人是这样被人骗了上瘾的。

搞什么 回复 12-05 00:14
是的,所以一定要从供应端上游切断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1
2025-12-04 22:19
按这种砖家说法,好多罪都不应该存在。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4
2025-12-04 23:30
真正的吸毒成瘾之后的人,比杀人犯还要可怕,这种人什么事干不出来

搞什么 回复 12-05 00:13
所以有强制戒毒所

用户99xxx06 回复 搞什么 12-05 06:57
所里人很少了,甚至空了

用户91xxx09
用户91xxx09 32
2025-12-04 21:33
瞎放屁,吸毒会造成行为失控,去看看国外很多人吸毒后砍死父母的

搞什么 回复 12-05 00:14
国内也有,这种一般都是要关进去的,大概率持有毒品罪+其他罪

达不起
达不起 32
2025-12-04 18:24
当身边的同事朋友,小孩身边的同学朋友有吸毒分子再说吧。我们这代人都该下地狱!!!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31
2025-12-04 22:04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31
2025-12-05 08:36
吸毒复吸率极高,吸毒会造成幻觉可能存在危害身边人员的安全。吸毒人员如果有害人举动,亲朋好友防不胜防。如果知晓是吸毒人员,很多人都会与他保持距离,提高警惕。
燕赤龙
燕赤龙 24
2025-12-04 23:39
盗窃都能累计金额,吸毒的难道没有几进宫的记录?

DM 回复 12-05 10:23
我老婆的舅舅进去过五六次,后来就找不到人来[哭笑不得]

捂了看
捂了看 18
2025-12-05 09:19
我只要求,吸毒的毒瘾犯了捅死几个专家也是很正常的,只要不危害普通人就行。
用户74xxx34
用户74xxx34 17
2025-12-05 09:03
专家的儿子,取个儿媳妇,一直没有孩子,诺干年后发现她儿媳妇吸过毒[滑稽笑]
嘿嘿
嘿嘿 16
2025-12-05 07:20
酒驾入刑,不分是否造成严重后果,毒驾必须造成严重后果才入刑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11
2025-12-05 00:15
鸦片战争过去才多少年。还敢提这个。间谍专家吧
无名
无名 11
2025-12-05 02:34
让砖家教授吸几试试,看看效果,再下结论!
古寺杖斗鸡
古寺杖斗鸡 10
2025-12-05 02:33
酒驾也不该抓和查,会导致司机惊慌失措逃避检查,从而引起更严重后果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9
2025-12-05 18:38
因为他们怕自己被抓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8
2025-12-05 01:16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是白说的吗?
钉耙猫王
钉耙猫王 8
2025-12-05 09:38
你去对着缉毒警察解释去。。
众始之祖
众始之祖 7
2025-12-05 11:17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吸毒封禁会不会导致吸毒人员增加,增加的市场,疯狂的毒贩,哀伤的缉毒警察家属…建议吸毒入刑!!!
帆De视线
帆De视线 6
2025-12-05 10:24
那么,那帮禁毒的叔叔凭什么舍生忘死?既然禁到最后禁了个寂寞,那还禁个得儿?沾毒的一票否决。
一路逆袭
一路逆袭 6
2025-12-05 02:31
没有买家,那来的市场,那里来的卖家,没有人吸,狗都不贩,吸毒就是原罪
水中龙
水中龙 6
2025-12-05 10:13
不打击吸毒,吸毒的越来越多,贩毒也就越多,应该是都打击,不要学西方社会!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12-05 07:27
但是吸毒导致自身行为控制力极度下降,与酒驾一样属于增加客观危险,凭什么不能入刑
Tonytrack
Tonytrack 4
2025-12-05 09:32
可以自首和主动投案戒断的不算犯罪就行
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 4
2025-12-05 13:49
没有市场哪里来的上游!
fandy也有人叫
fandy也有人叫 4
2025-12-05 08:39
这种文章反手就是一个举报
青女皇
青女皇 4
2025-12-05 09:45
我建议封存学历[狗头]毕竟我只是高考一场考试没考好,这对我打击不是也很大么?影响我一辈子找工作
用户93xxx81
用户93xxx81 4
2025-12-05 11:48
吸毒强戒的震慑力度的确比普通的刑法大 除非吸毒能判二年以上实刑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4
2025-12-05 12:10
太扯淡了,吸毒者吸毒后精神和行为都是异常的,凭什么说不会造成对社会和群众的危害?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4
2025-12-05 08:54
吸毒纳入治安处罚更合适,当前司法实践也基本是这样做的。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3
2025-12-05 07:46
没有市场自然没有毒品,毒贩是要扩大市场,政府就应消灭市场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3
2025-12-05 07:45
欺骗、介绍、容留入刑,欺骗、介绍、容留应入刑
米胖
米胖 3
2025-12-05 07:45
那么问题来了吸毒抓不抓
当时只是道寻常
当时只是道寻常 3
2025-12-05 10:40
作为一名Jc,但凡家里有人吸毒的,除非家里有金山银山,不然全家遭殃
笑巛言
笑巛言 3
2025-12-05 11:52
那为什么要把强制和诱骗他人吸毒的只拘留15天,这不是犯罪吗?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5 12:00
诱骗他人吸毒的一般还有贩毒罪吧,先拘留一阵调查一下

lpl
lpl 2
2025-12-05 09:36
在缴获的毒品里加入砒霜老鼠药,投入市场
essay
essay 2
2025-12-05 10:48
买卖同罪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2-05 12:01
歪理邪说
RAY
RAY 2
2025-12-05 12:41
那为什么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要罚款呢?
拒绝来世
拒绝来世 2
2025-12-05 11:56
把这厮劏了
寻梦1998
寻梦1998 2
2025-12-05 11:52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阿尼头
阿尼头 2
2025-12-05 14:35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实际是没需求就没有买卖,所以不应只对上游,更不能放松对下游的严管
懒懒罗格
懒懒罗格 2
2025-12-05 22:06
应该对提出这条法案的人严厉打击
凝希
凝希 2
2025-12-05 07:11
我国已经禁毒成功
哈哈哈还白
哈哈哈还白 2
2025-12-05 13:04
那干嘛不给人买象牙
个性笨笨猪988
个性笨笨猪988 2
2025-12-05 23:12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吸毒者买毒品也是犯罪!
懒懒罗格
懒懒罗格 2
2025-12-05 22:05
除了一些少部分的人有特殊原因,正经人谁会去接触毒品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2
2025-12-05 23:57
一个字“滚远远的”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5-12-05 10:25
这玩意跟买人,买孩子一样,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怎么可能不需要禁止呢。就应该和贩毒一样同罪。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2
2025-12-05 12:11
有市场就有需求,有吸就有贩
法猫
法猫 2
2025-12-05 18:20
有道理
Rogue Kenshin
Rogue Kenshin 2
2025-12-05 11:48
应该在新疆划一块地,让吸毒者劳动改造,既造福了社会,又减少了不安定因素。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2
2025-12-05 10:43
房祖名:为我花生啊[捂脸哭]
啊里克斯
啊里克斯 2
2025-12-05 19:18
没有买家,就没有市场!
Leadersen
Leadersen 2
2025-12-05 21:07
如果吸毒的脸上刺字呢?
花生糖
花生糖 2
2025-12-05 10:37
没人吸毒毒品卖谁去?支持吸毒入刑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5 11:58
没有吸毒者可以人为制作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2
2025-12-05 12:07
毒瘾一上来,你说对他人没伤害!我觉得,凡是说吸毒对他人没伤害的人。应该把他跟10个吸毒者关一起半年试试!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2
2025-12-05 18:10
吸一个,关一个,社会上吸毒的人很少了,那毒贩的货卖给空气?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12-05 13:32
飘叶子后不受控的肆虐他人,这叫没有危害?酗酒闹事,吸毒施加伤害,最好都收容起来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12-05 14:13
扯淡,吸毒记录档案了,普通人才会害怕,才会躲避。如果记录档案但是可以封存,那很多人就会觉得无所谓,就有胆子去尝试
空街安德
空街安德 2
2025-12-05 13:05
查一查这个大v,肯定吸毒了,或者家里有吸毒的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2
2025-12-05 09:13
小罪封存可以,但是建议吸毒入刑
也知风雨
也知风雨 2
2025-12-05 14:59
吸毒和赌博毁的是一个家庭,父母配偶子女都要付出代价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5-12-05 07:49
好像建国以来都没把吸毒的定罪,以前是直接劳教。后面才改强制戒了。只不过现在劳教被全面废止了。
春日晓晓
春日晓晓 2
2025-12-05 11:08
原来都说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到这就反过来了,真是醉了。没有吸毒的,贩毒的能卖到钱嘛,也太双标了。
Kv丶
Kv丶 2
2025-12-05 14:22
吸毒的人就是贩毒的最好的卧底帮手。
吳丶
吳丶 1
2025-12-05 12:31
不应该是,谁吸溜严惩谁,毒才没人敢买,狗屁不通

内有饿犬 回复 12-05 13:34
毒品不适用于,需求端决定供给端,也就是说不适用于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这类的话。毒品的供给端可以制造需求端。从建国开始咱们国家对毒品的打击就是这种方式。

晴天无语
晴天无语 1
2025-12-05 11:08
我看过一个主编的观点挺正,他说主要是有一部分的留学生在国外染上了毒隐,再想到前一段反对董明珠说反对招留学生的观点似乎挺有道理。。。

用户10xxx71 回复 12-05 12:01
这是二回事,主要是一部分吸毒者是被骗的,直接入刑不合适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12-05 22:35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和犯罪!!!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1
2025-12-05 11:57
砖家除了叽叽歪歪卖弄口舌搬弄是非,别的也不会!
古寺杖斗鸡
古寺杖斗鸡 1
2025-12-05 02:31
简直狗屁不通
用户96xxx05
用户96xxx05 1
2025-12-05 07:46
都是所谓法律人的狡辩而已啦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1
2025-12-05 12:12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捂脸哭]
JARVAN IV
JARVAN IV 1
2025-12-05 13:57
按她这么说,我觉得黄色也该洗白了,没有伤害其他人,之前男女之间的自然属性交流,双方还获得愉悦感,男的获得极大情绪满足,女的获得部分情绪满足的同时还能挣钱养家糊口。 侧面还能稳定社会:拴住一群雄性激素爆棚的雄性! 这都有罪,没天理了
我是谁
我是谁 1
2025-12-05 07:01
这个逻辑就和拐卖人口不判死刑的逻辑一样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12-05 12:24
没有买就没有卖
这是昵称
这是昵称 1
2025-12-05 16:17
把魔鬼放到群众里
NEW
NEW 1
2025-12-05 09:30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苹果梨子都爱
苹果梨子都爱 1
2025-12-05 11:45
切,胡说
南山
南山 1
2025-12-05 10:05
胡说八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弄清楚这句话再说。
该用户昵称无法显示
该用户昵称无法显示 1
2025-12-05 10:42
可笑
余音
余音 1
2025-12-05 09:29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无知无畏q
无知无畏q 1
2025-12-05 14:06
来自微博不奇怪
巴黎恋人
巴黎恋人 1
2025-12-05 15:14
吸毒者百分百以贩养吸!
用户95xxx20
用户95xxx20 1
2025-12-05 20:14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没人吸谁会去贩卖
绾风
绾风 1
2025-12-05 10:38
吸毒之后人都不能称之为人了还叫没有危害?
寂寞刀
寂寞刀 1
2025-12-05 13:10
很多吸毒者最初都是受害者。大家想想你抽的第1支烟怎么抽的?就会明白吸毒者的第1次吸毒也可能是年少无知。唯有断掉源头。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1
2025-12-05 10:50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没有这些人吸毒,毒贩卖给谁?
晚上
晚上 1
2025-12-05 15:14
80%的社会刑事案件都是由吸毒引起的。

晚上 回复 12-05 15:16
如果你社区附近有瘾君子,那么小心你自行车或电动摩托车电池。

幸福滴桉树
幸福滴桉树 1
2025-12-05 16:01
吸毒的,每抓到三个毙一个不就好了[滑稽笑]
熊大爷
熊大爷 1
2025-12-06 00:03
吸毒未威胁他人健康,这是纯纯的胡扯。隔壁韩国自来水处理厂以及汉江都检测出大量毒品成分,如果再开放,那就跟美国某些街区,空气里明显有那味,跟烟一样二手烟。
春禾木
春禾木 1
2025-12-05 11:53
没有市场自然没有买卖,这些大V想必自己家人或者自己有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