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脸开大!日本议员质问高市早苗,为何北方四岛既然认为是日本的,为啥不敢去夺,日本

贴脸开大!日本议员质问高市早苗,为何北方四岛既然认为是日本的,为啥不敢去夺,日本却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去阻止中国统一,正事不干,干的都是不靠谱的事。 2021 年竞选自民党总裁时,高市把北方四岛当成 “吸票神器”。 她特意跑到北海道根室市,踩着海边的碎石防波堤,举着张泛黄的旧地图喊得声嘶力竭:“齿舞、色丹、择捉、国后,这四个岛是日本的血与肉!收不回来,就是我们这代人的耻辱!” 为了撑场面,她当天还去了靖国神社,把领土问题和 “战后荣光” 绑在一起,台下支持者的口号声差点盖过海浪。 可口号喊得震天响,真要动真格,怎么就蔫了? 这事儿就有意思了。最近,日本议会里就上演了这么一出“灵魂拷问”,一位议员直接把高市早苗问得哑口无言。问题的核心简单粗暴:既然你把北方四岛说得那么重要,是“血与肉”,是“耻辱”,那为什么不见你有任何实质性的行动去“夺”回来? 反而把大量的政治资本和外交精力,都投入到如何插手台海、阻止中国统一的事情上?这难道不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正事不干,净干些不着边际的事吗?这一问,简直是撕开了温情脉脉的政治面纱,露出了底下赤裸裸的现实。 回想当初高市早苗在根室市防波堤上的那一幕,与其说是一次慷慨激昂的爱国宣言,不如说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政治舞台剧。那张泛黄的旧地图,那声嘶力竭的呐喊,还有随后在靖国神社的“打卡”,每一个环节都精准地踩在了日本国内保守派和民族主义者的兴奋点上。 她深知,在自民党总裁选举这种内部权力斗争中,没有什么比“领土主权”更能凝聚人心、转化选票了。北方四岛问题,就像一个可以随时拿出来挥舞的旗帜,需要的时候,它就是“国家耻辱”,是“核心利益”,不需要的时候,就可以被暂时遗忘在角落。这种操作,在政治人物的工具箱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可问题在于,舞台剧终有落幕的时候,聚光灯熄灭后,现实依旧冰冷。为什么高市早苗们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光打雷不下雨”?原因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不敢,也不能。俄罗斯在北方四岛上部署的军事力量是实实在在的,那里的防御体系早已固若金汤。 日本心里非常清楚,任何试图用武力改变现状的想法,都无异于以卵击石。与其冒着与一个核大国直接冲突的风险,去触碰那块几乎不可能啃动的硬骨头,远不如在别处寻找存在感来得“划算”。这种政治上的精明算计,让那些激昂的口号听起来格外讽刺。 于是,我们便看到了一幅奇特的景象:在北方四岛问题上,日本官方的表态永远是“通过对话解决”,显得克制又无奈;但在台海问题上,一些日本政客却表现得异常积极和高调,仿佛那里才是他们的“核心利益”。这背后的逻辑并不复杂。 在日美同盟的框架下,跟随美国的“印太战略”,在台海问题上制造话题、牵制中国,不仅风险相对可控,还能向美国表忠心,换取更多的战略支持。这成了一种低风险、高回报的政治投资。相比之下,跟俄罗斯硬碰硬,那可是高风险、零回报的买卖。这种趋利避害的选择,恰恰暴露了其所谓“国家荣光”的双重标准。 那位议员的质问,不仅仅是针对高市早苗个人,更是对日本政坛这种风气的一种拷问。当一个国家的政治人物,可以轻易地将严肃的领土问题,当作选举时的“吸票神器”,用完即弃;当他们宁愿将国力耗费在远方的地缘政治博弈上,却对家门口实实在在的“耻辱”视而不见,这究竟是个人的投机,还是整个国家战略的迷失? 这种表演型政治,或许能赢得一时的喝彩,但长远来看,消耗的却是国家的信誉和民众的信任。当口号与现实的鸿沟越来越大,民众又该如何分辨,哪些是真正的“正事”,哪些又是“不靠谱的事”呢?这个问题,恐怕值得每一个关心日本未来的人深思。

1 阅读:44334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77
2025-12-02 01:09

这种表演型政治,或许能赢得一时的喝彩,但长远来看,消耗的却是国家的信誉和民众的信任。经济和社会双重退化压力必将弄死没脑的早苗

只爱娜猪 回复 12-02 08:50
过几年就下了,后面管我啥事

用户16xxx92 回复 只爱娜猪 12-02 11:13
本子的话,不用几年,几个月就下了,还不如在台上的时候为自己多打算。

大风

大风

50
2025-12-02 04:32

小日本是对台有领土企图,这是侵华战争的开始。中应强力反侵略,杀3600万日寇复仇。

用户11xxx81 回复 12-02 10:34
全部杀光!根都不给它们留!

用户16xxx92 回复 12-02 11:15
断其祭祀,绝其苗裔!3600W怕是不够哦

Imagine

Imagine

27
2025-12-02 01:47

1.国际上揭穿日本谎言;2.经济上全面制裁日本;3.日本必须全面做出承诺,否则不予解除制裁;4.五年为限,全面发展军备,抵御日本干涉企图;5.五年内,日本必须全面履行开罗宣言波兹坦公告,否则核平日本。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19
2025-12-02 05:35

假如我们不让侵略我们的日本兵回国!全部枪毙!或者活埋!小日本就不敢和我们炸刺了!

凯风自南 回复 12-02 11:07
蒋介石放回去的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龙红叶地毯尹德平

14
2025-12-02 03:13

小日本一向欺软怕硬!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12
2025-12-02 01:04

这种表演型政治,或许能赢得一时的喝彩,但长远来看,消耗的却是国家的信誉和民众的信任。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12
2025-12-02 07:39

因为它知道动北方四岛,俄罗斯会下死手的。针对中国,美国说会帮,是不是真帮不知道。但对俄罗斯明确说过不会帮。

加油 回复 12-02 11:01
是烂仔怕死仔。

再次起航 回复 12-02 11:03
不是穷和富的问题,是产业结构的问题,我们是靠外贸的,他们只卖能源,战争对他们伤害小。

方圆有德

方圆有德

9
2025-12-02 05:41

不要小看日本,它不敢夺北方四岛,有可能和中国干一仗!打北方四岛,别说打不下来,就算打下来,能改变什么?和中国打就是赌一把大的。如果美国想用它消耗中国,就要松绑,它借机发展军事甚至核武;如果引起中美直接对抗,中美打完都成为二流国家,日本借机发展;如果美国害怕了,撤出日本,那日美同盟作废,日本付出了代价,但改变了殖民地位,成为正常国家!它赌中国不会占领日本,利用中国的力量实现国家的独立!所以不要认为日本不敢打,它可能在中国主权问题上挑衅,逼迫中国打一仗!如果消费了中国,解除了美国军事占领,短期受些损失,长期对国家有利,不得不防!

用户12xxx89 回复 12-02 07:28
它想的美即使它挑事打起来美国也不可能直接和中国干架只会想尽办法让它拖累中国(象乌克兰一样)美国还会撤出驻日美军让中国和日本干,等日本毁灭战败后中国撤出时(中国从来不侵略别国),美国依然会向日本驻军因为二战后这是有权力驻军的,最后毁灭的只能是日本,你以为美国傻。日本挑战中国后只能一地鸡毛

方圆有德 回复 用户12xxx89 12-02 08:34
日本的切肤之痛是什么!是作为战败国,依然没有主权!德意同样战败,基本成为正常国家,德国统一后和法国联合,成为欧洲主导国!看这次关税战,美国对日本予夺予求,小日子一点办法没有!美军撤出了,再想回来就难了,除非搞瓜分日本的方案!现在要让日本明白,对一个占领中国达14年之久的侵略者,为什么要求别人尊重领土主权,别人又为什么尊重其领土完整?!日本要摆脱战败国地位只能认真反醒侵略历史,坚持和平,反对霸权!主人力气小了,自然会把狗绳扔了!但日本是个有野心的国家,好言相劝可能听不懂,要防它挺而走险!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5-12-02 01:25

哪个议员可能不懂:失去台湾,日本是断了右脚!日本超过百分之六十五以上的物资进出要走这条海路!

Njj825 回复 12-02 09:04
它们在台湾布局几十年,早已视为己有了(台湾估计有两到三成是日本人血统了)

Njj825 回复 12-02 09:31
它倒是想!但是我们告诉它们:“想得美!!!”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6
2025-12-02 09:15

同样有打扒小日本的能力,但俄罗斯比较强硬,而中国相对仁慈,区别就在这

Binbin

Binbin

6
2025-12-02 08:56

战败了,就是赔款割地,北方四岛属于俄罗斯,这是战后秩序的必然产物。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按照开罗宣言和波兹坦公告,现在是时候中国驻军日本,和强制要求日本赔款的时候了。必须彻底清算小日本二战时期及其百年来侵占我国领土台湾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的时候了[滑稽笑]

燎原

燎原

6
2025-12-02 04:56

建议在钓鱼岛举行中国海钓鱼大赛,日本军舰干扰直接干掉!不打它它不知道厉害!

用户99xxx23

用户99xxx23

5
2025-12-02 08:01

抗战结束后没有彻底清算造成的后果。

用户16xxx92 回复 12-02 11:16
光头的锅

晓风

晓风

5
2025-12-02 07:09

咬定了中国因为沿海乃工业重地,不敢轻言战火,俄罗斯东北亚只有拳头,没有经济,我们也该让其痛,拖死。

after

after

5
2025-12-02 05:14

关键俄罗斯把日本打怕了,我们中国没有把它们打怕,日本这个国家还是清醒得很,要是我们现在把日本打怕了,哪么日本以后再也不会谈台湾的事了。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直立行走的百科全书

4
2025-12-02 08:00

因为四岛上的倭人早被毛子杀光抢光赶光了,而台岛上的大多数人尤其是政治人物都是心向美日的,他们的事意识形态和行为思维模式是一致的。美日对台既有利用的一面也有情感的一面。

怀远

怀远

4
2025-12-02 10:04

中国应明确宣言若日寇动武就使用核武打击日本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3
2025-12-02 09:20

毛主席说的对,不要看帝国主义说了什么,要看他们做了什么,很多时候都是为了选票空喊口号,吹牛谁不会一样。

忘记过去

忘记过去

3
2025-12-02 08:29

世界遵循丛林法则,中美俄为世界最强三极,核弹既然老美能扔得,俄罗斯也能扔得,咱们中国更能扔得。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12-02 05:33

北海道太冷,那四个小岛拿回来也没多大用处,当年侵略占领我国东三省,就说过宁可不要本土也要满洲国,妄图逃离本土地震带,这就是日本人真正的生存危机,不是我们要侵略日本造成生存危机。觊觎台湾也是想占领台湾,以此为跳板侵略中国,而且布局了几十年,如果我们解放了台湾,他就彻底断了逃离本土占领并移民中国的念头,这就是日本人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原因!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12-02 05:36

北海道太冷,那四个小岛拿回来也没多大用处,当年侵略占领我国东三省,就说过宁可不要本土也要满洲,妄图逃离地震不断的本土,这就是日本人真正的生存危机,并不是我们要侵略日本造成生存危机。觊觎台湾也是想占领台湾,以此为跳板侵略中国,而且布局了几十年,如果我们解放了台湾,他就彻底断了逃离本土占领并移民中国的念头,这就是日本人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根本原因!

山雨欲来花满楼

山雨欲来花满楼

2
2025-12-02 08:35

来吧早苗!

不踢球

不踢球

2
2025-12-02 11:10

广岛的原子弹才是小日本最大的耻辱,咋不去找美国算账?

陈醉

陈醉

1
2025-12-02 08:27

这位议员居然相信政治秀,是不是脑子有问题?看美国百年选举,政治口号喊得震天响,一旦当选,马上失忆,之前在选民面前许的承诺,化成了一阵轻烟。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1
2025-12-02 09:13

面目狰狞不悬好货

住校学生

住校学生

1
2025-12-02 11:15

鬼子真是搞笑!它们要死要活的叫嚣收回北方四岛,却要死活干涉中国的统一进程?这真的是两个极端!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12-02 11:00

因为它知道,俄罗斯是真敢干它!

张yr爸爸

张yr爸爸

1
2025-12-02 03:58

右的不够彻底。

海中之豚

海中之豚

1
2025-12-02 11:05

她认为北极熊不好惹,那难道龙国就好惹吗?我们也是核大国吧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1
2025-12-02 11:01

当初要不是麦克阿瑟阻止,北海道现在也是俄罗斯领土!

qdsomke

qdsomke

1
2025-12-02 11:07

因为日本的石油航线在台海,不在北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25-12-02 08:06

日本那边缺劳动力,可以找份工作比如扫大街,洗厕所。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2025-12-02 07:03

干死小日本!!!

椿香

椿香

2025-12-02 09:17

妖妇放妖言,可惜尖嘴猴腮!

国字号

国字号

2025-12-02 08:58

第一枚落在日本的导弹必须是在靖国神社开炸!

用户21xxx49

用户21xxx49

2025-12-02 08:05

北方四岛是二战以前从苏联抢来的,二战以后输给苏联,天经地义。小日本你想否定二战?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12-02 07:32

日本是要借此重新武装

青云逸仙

青云逸仙

2025-12-02 03:28

所谓靠日本国民抑制其军国主义复辟是及其不着调的幻想。它们历史上全力支持侵华,蘑菇云下无冤魂。只要日本敢于二次侵华,就必须让它们血债血偿、亡国灭种!不给华夏子孙留后患。 其实现在性价比最高的收台方式:就是一战彻底打垮日本!既清偿百年血债、台湾到时自会不战而降,同时也彻底清除美国在东亚及西太平洋的军事势力,奠定华夏民族复兴、重回巅峰的坚实根基。 日本是中国的千年大敌,一旦开战,就要直接核平了它,不能跟它打常规战、消耗战、持久战。明明一枪就能毙了对手,偏要弃枪拿刀跟对手互砍拼命??那就恰恰给了美欧武装日本,实现把它打造成东亚乌克兰用来消耗中国的目的了。不打则已,打就要直接核平、一击毙命!让它对西方彻底失去利用价值。

漫步云端

漫步云端

2025-12-02 07:31

日本还想占领台湾,他们狼心不死,以前只做不说,这女的嘴忍不住说出来了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025-12-02 09:56

小日本不灭,后患无穷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025-12-02 08:25

对话解决,就是一种说词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2025-12-02 09:52

俄罗斯对北方四岛的方法很好

我行我速

我行我速

2025-12-02 06:13

加油,搞屎早瞄,你能夺回北方四岛的,加快脚步,来点实际行动。

经纬

经纬

2025-12-02 08:18

倭国干涉台海和攻占北方四岛都触发敌国条款,等待倭国的一定是雷霆万钧的打击。

无痕

无痕

2025-12-02 08:50

搞事遭秒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025-12-02 09:10

日本为什么最怕美国,因为美国向日本投下两枚原子弹。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5-12-02 10:08

台湾,本质上是日本人后裔在管理,就差一个机会宣布是日本领土了,你说它苦心经营这么多年,它会轻易放弃吗?

方圆

方圆

2025-12-02 06:59

不赞成小编的观点。要是按照小编的理解,我们会放松警惕的。

飞飞

飞飞

2025-12-02 05:49

赔款,占领,驻军,最后结果必须要这样,免得几千年来不断骚扰

钱没纸贵

钱没纸贵

2025-12-02 05:35

中国不结盟,真的逼着中国结盟,那可就不好办了

深蓝元祖

深蓝元祖

2025-12-02 04:19

日本这个国家的存在,才是人类的耻辱!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025-12-02 09:58

北方四岛也不是小日子的,那是二战的胜利成果,既然小日子已经战败就得承认事实。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025-12-02 09:10

搞事找庙这婆娘决对有忘想症。

猜你喜欢

史气沉沉讲国际军事史

史气沉沉讲国际军事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