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群教授抛出惊人言论:“我研究了50年史记,发现一个惊人的规律,杀一人有罪,杀

纸上点将 2025-11-09 21:47:22

王立群教授抛出惊人言论:“我研究了50年史记,发现一个惊人的规律,杀一人有罪,杀万人为王,屠十万人为将,灭百万人为帝。一将功成万骨枯,一帝霸业百战成,可怜白骨攒孤冢,尽为将相觅战功,几千年的历史,就是一部真人大逃杀,所有人都想做人上人,爬不上去的,只能沦为尸体,爬上去的,都是踩着别人的尸体。” 王立群教授的这一番话,源于他对《史记》的长期钻研,这部由司马迁编撰的巨著,记录了从黄帝到汉武帝的数千年风云变幻,却总在帝王将相间游走,鲜少顾及底层民众的命运。教授指出,历史并非单纯的英雄叙事,而是权力更迭的血腥逻辑。在战国时代,秦国的军功爵制就是典型,它以敌首计数来论功行赏,一个普通士兵杀一人可升一级,层层累积直至封侯。这种制度看似激励士气,实则将杀戮转化为晋升阶梯。白起作为秦将,早年出身农家,通过伊阙之战斩首24万韩魏联军,一跃封为武安君。他的长平之战更残酷,坑杀赵国40万降卒,直接导致赵国元气大伤。这不是孤例,而是时代产物:诸侯争霸下,生存即靠吞并,弱肉强食的法则让杀戮成为常态。教授强调,这种规律不是巧合,而是制度与野心的合力,推动无数人卷入无休止的厮杀。 放眼《史记》所述诸雄,项羽的行径同样印证了这一铁律。楚汉相争时,项羽在新安坑杀秦降卒20万,这些士兵本已投降,却因旧恨被集体处决。这20万人并非战场阵亡,而是被当作清除隐患的工具。项羽以此震慑关中,短暂称霸,却也埋下人心向背的种子。曹操在官渡之战后,对袁绍降卒7万同样下令坑杀,理由是防患未然。这种做法在当时被视为战略智慧,却忽略了那些士兵的家庭与未来。教授的观点直指核心:这些将领的“功绩”往往以数字计,史书上寥寥几笔“大捷”,掩盖了尸横遍野的现实。秦始皇统一六国,更是将杀戮推向极致,前221年灭齐后,累计战死逾百万,统一后的徭役又致死数十万劳工。长城、阿房宫、骊山陵,这些工程虽成伟业,却以民命堆砌。教授借此揭示,帝王的“书同文、车同轨”背后,是无数普通人的无声消逝。 这种权力逻辑并非局限于秦汉,而是贯穿中国古代王朝更迭。李世民的玄武门之变,亲手除掉兄弟建成与元吉,坐稳唐位后开启贞观之治,史书赞其英明,却鲜提那场宫廷血案的代价。朱棣靖难之役,起兵四年,杀戮数十万军民,篡侄位后成为永乐帝,下西洋、迁都北京,这些成就同样踩着尸骨而成。教授剖析道,如果这些人物失败,便是“弑兄弑侄”的贼子;胜出后,规则即由他们重写。历史的书写者往往追随胜者,弱者仅剩数字或空白。这不是道德评判,而是事实陈述:权力尺子随势力倾斜,输家永被钉在耻辱柱上。几千年间,这种模式反复上演,从春秋战国到明清更迭,无一例外地将底层民众推向祭坛。 王立群教授的洞见,还延伸到史书成书的机制。《史记》虽被誉为“史学之绝唱”,但司马迁本人也深受其害,因李陵案遭宫刑,仍坚持著述。这部书虽详实,却受时代局限,帝王视角主导叙事,将相功业被放大,卒子姓名则湮灭无闻。教授指出,古代史学多为“官修”,自然偏向统治者,杀戮被包装成“开疆拓土”。譬如白起的武安君封号,本意是“武力安定”,实则源于屠杀积累。项羽的“英勇”在《史记》中被歌颂,却忽略坑杀的残忍。曹操的“挟天子令诸侯”成典故,官渡坑卒则成注脚。这种选择性记录,让后人误以为历史是英雄独角戏,忽略了万骨枯的底色。教授呼吁,读史需剥离光环,直面血腥,方能理解权力如何以牺牲多数换取少数荣耀。

我研究《史记》几十年,发现周朝是一个朝代,妲己是个女人,刘邦是开国皇帝,汉武帝刘彻有老婆。

0 阅读:53407

评论列表

王轶宇

王轶宇

268
2025-11-10 08:44

这位教授把历史常识研究了几十年当成重大发现。

泥丸函关 回复 11-10 20:39
“一将成名万骨枯”早就家喻户晓。

冰川 回复 11-10 19:55
他不讲,你是怎么知道的。

foxwu

foxwu

93
2025-11-10 05:04

狗屁,中国是世界上主要文明中唯一一个在两千多年前完成一统的文明,从此后就是一般三百年太平,几十年混乱的轮替,乱世中杀敌统一是大慈悲

流光 回复 11-10 21:57
你这完全是混淆概念,古代的战争说到底是为了统一进行的战争,家里人的战争,是兄弟之间的战争,南京大屠杀是小日子的亡国灭种的屠杀,是一群人灭杀另一群人的屠杀,战争的目的不同那所带来的效果也不一样,所以我们要抗日,抗日年间真的是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一点也不夸张

小王 回复 11-10 20:35
好逼恶心的定论

xuqichu17

xuqichu17

79
2025-11-10 09:44

还研究《史记》,连《史记》的皮毛都没沾!这些所谓的教授们,短视肤浅、信口开河,太不学无术了!

沉默星空 回复 11-10 13:18
我上学时候看过百家讲坛,人家说的可多了,我劝你也看看录像视频啥的,自媒体博眼球没事扯几个,你就信了?

游方郎中 回复 11-10 16:43
👏🏻👏🏻👏🏻👏🏻要不大师也露两手?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1
2025-11-10 10:02

我研了几十年,终于发现若稻谷贵,米一定贵。

顺利 回复 11-10 17:30
油价高,不一定是原油贵,可能是桶贵[捂脸哭]

魂旦 回复 11-10 18:35
胡扯!明明是农药化肥升价了!

黑眼豆豆

黑眼豆豆

52
2025-11-10 08:23

说的很有道理

用户13xxx07 回复 11-10 15:18
事实

明明如是 回复 11-10 18:36
是的,还要将“卒子”放大,并立卒子传,将历年战死卒子都记录下来。顺便说一下,所谓王侯将相卒子百家都是要吃喝拉撒的,没有泥腿子都得饿死。所以历代养他们的农民都要在史记中单独立传,并记录名字流传下来。

伊水寒

伊水寒

50
2025-11-10 11:35

古人早就有云:窃钩者诛,窃国者诸候。用它在这哔哔

安源

安源

41
2025-11-10 10:53

研究问题要具体研究,研究一件事,要弄清前因后果,还要弄清过程。只知道杀一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被杀,这叫一知半解。只知有一次十万人被杀,就说成年年月月,每天有十万人被杀,这叫胡说八道。

甜蜜的味道 回复 11-10 15:51
每个朝代都一样,降卒永远都是隐患,必须除之[抠鼻][抠鼻][抠鼻]

流光 回复 11-10 22:01
这博主就是在这断章取义,瞎叨叨的,王立群完整版的百家讲坛视频去看看,讲的很好,这不是我自己说的,是许多观众,专家,学者都认同的

路上客

路上客

36
2025-11-10 10:52

成王败寇这四字就可以概括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6
2025-11-10 08:36

我的研究也是这样,人类就是一部屠杀史,人类文明的进步也是伴随着这部屠杀史

张煮溪 回复 11-10 17:03
几千年的人性一点没变,

路人甲路过

路人甲路过

26
2025-11-10 10:12

王立群先生说的有道理,美国总统华盛顿下令屠杀印第安人,快杀绝了。

浴火

浴火

25
2025-11-10 09:12

你吃了这么多年饭,发现盐是咸的,醋是酸的。

用户71xxxx194 回复 11-10 19:08
说了这么多,看出你喜欢舔,一堆表述,最后盐还是咸的,醋还是酸的

稀罕 回复 用户71xxxx194 11-10 19:38
盐和醋低级别是咸和酸,顶尖的盐和醋浑然天成已经只能用美味代替…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心中有佛 手里有刀

23
2025-11-10 12:52

杀戮可以打开权力的大门,却守不住帝王的宝座。项羽力能扛鼎、战无不胜,最终却落得乌江自刎;秦始皇横扫六合、统一天下,秦朝却二世而亡。历史的辩证法告诉我们:暴力可以夺取权力,但只有仁政才能延续统治。 将几千年历史简单归结为“真人大逃杀”,虽然触目惊心,却可能忽略了历史的其他面向。在血与火的缝隙中,我们同样能看到文化的传承、制度的创新、科技的进步。长城脚下埋着工匠的白骨,但长城本身却成了中华民族的象征;大运河中流淌着劳工的血泪,但运河至今仍在滋养着沿岸的土地。

天凉好个秋 回复 11-10 18:36
内圣外王,方能长久。

和平使者 回复 11-10 17:36
你是为数不多认真评论的,而且还说的蛮多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20
2025-11-10 14:28

古今中外皆是如此,有什么好说的。现在美帝犹大不是一样在杀人,也没见哪个专家教授反对他。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8
2025-11-10 12:53

一将功成万骨枯

心无杂念

心无杂念

16
2025-11-10 10:56

生产力不够,资源不够,通过战争消除多余人口

沙司

沙司

16
2025-11-10 11:03

历史本来不就是这样的吗?胜利者记载,说啥就是啥。真与不真只能去推算。关键是活在当下。多想想明天怎么活的更好。

永湿我爱

永湿我爱

11
2025-11-10 11:41

认知很肤浅 关键在于为什么杀人 而不是杀了多少人 纳粹和反纳粹都杀了很多人 结局完全不同 侵略和反侵略同样要杀很多人 正义与邪恶泾渭分明

永湿我爱 回复 用户38xxx57 11-10 21:52
信 这是起码的道德

用户38xxx57 回复 11-10 19:24
你真相信有所谓正义?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9
2025-11-10 12:39

几千年前的古人都指出这些历史现象了,到这教授口里就成了新发现?墨子、孔子、孟子不是为此奔走列国过了么,教授是选择性读史?战争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谁不知道战争要死人,要死很多人,知晓骇人听闻的死亡数据又怎样呢?是敌人就不来杀戮我们,还是说我们放弃抵抗期望减少杀戮?伟人早就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些精髓才值得去研究。

cz

cz

8
2025-11-10 12:36

还研究后得出结论?“一将功成万骨枯”是世人皆知浅显道理。而朝代末年人祸天灾不起来反抗更不知要死多少人,

天空

天空

8
2025-11-10 20:42

这个可真不一定

金色阳光

金色阳光

7
2025-11-10 12:57

他说的有一定道理,当你杀百万人时,不管你是对还是错,不管前因后果,你都可以为王了。当能杀50亿时,你就是世界老大了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11-10 16:51
每天都杀两亿多,50亿小意思

伤心 回复 天津大麻花藤 11-10 22:15
游戏都不能每天杀两万吧

水印象

水印象

7
2025-11-10 12:28

说的是事实,普通人在战乱时付出性命家破人亡。相对和平时被苛捐杂税横征暴敛,

德肯

德肯

7
2025-11-10 08:55

真他妈能编,王立群什么时候说过

做人要讲道理

做人要讲道理

6
2025-11-10 10:31

希特勒呢

海浪

海浪

6
2025-11-10 13:07

我小学文化都知道的事,他还要去研究发现?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6
2025-11-10 12:33

教授说得有道理,也有缺陷,历史的书写者,并不是往往追随胜利者,而其本身就是胜利者。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6
2025-11-10 13:34

“一将功成万骨枯”古人早己说过,拾人牙慧不过换几个字阐述而已,小学生都知道的古训专家才发现,和发现屎是肛门排出的异曲同工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6
2025-11-10 14:04

争做皇帝?

小砂粒

小砂粒

5
2025-11-10 20:59

了不起[赞]

感悟人生  和光同尘

感悟人生 和光同尘

5
2025-11-10 16:56

我发现这是一条叫兽!

用户27xxx52

用户27xxx52

5
2025-11-10 13:04

老子道德经,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不死讲的很清楚了吗?任何年代都是一样的,牺牲百姓成就个人最大欲望满足!就是世界法则。乌克兰战争不也一样?

山人

山人

5
2025-11-10 17:53

哎!什么事不要看透了,太肮脏!难得糊涂!

只是讨厌屈服

只是讨厌屈服

5
2025-11-10 08:13

千万人是神

湘江北望 回复 11-10 08:47
所以日本人才有神社?一切纳粹法西斯侵略者都没有好下场!把侵略者当神供的人不是间谍就是汉奸。

只是讨厌屈服 回复 湘江北望 11-10 12:59
这理解能力也是没谁了

银川市妇幼宋雅丽

银川市妇幼宋雅丽

5
2025-11-10 13:54

孟姜女是平民,不写帝王都写百姓?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
2025-11-10 19:24

我研究几十年生物学发现大猩猩居然属于人科,而人属目录下只有一种生物,这在生物学分类上十分罕见。[并不简单]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5
2025-11-10 17:52

聪明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5
2025-11-10 14:01

没有战争哪来历史?哪个大国不是靠战争开疆拓土形成的。人类文明史就是阶级斗争史就是一部部的战争史。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5
2025-11-10 16:46

这些都是小儿科,人家斯大林,屠杀了一千多万人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4
2025-11-10 18:04

杀百万人之后如果胜利了是帝王,失败了就万劫不复[滑稽笑]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11-10 16:41

你研究历史一辈子,研究糊涂了,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大人物有大欲望,小人物有小欲望,只要有欲望,就存在竟争、杀戮。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4
2025-11-10 16:16

原来屠百万人是帝位,屠一人是死刑犯,见识见识

五哥

五哥

4
2025-11-10 14:58

老六:我研究了几十年,发现憋一会儿气没问题,长期憋气肯定出问题!研究得出:动植物基本上都离不开空气!!

TTZ

TTZ

4
2025-11-10 21:13

一将功成万骨枯。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4
2025-11-10 18:56

历代帝王君主的宝座是建立在无数尸骨上的

喜盈盈

喜盈盈

4
2025-11-10 17:19

古代没有“轨道”,车同辙。

左炮台

左炮台

4
2025-11-10 13:34

不记帝王将相,难道连篇累牍写芸芸众生?你写得过来吗?芸芸众生命如草芥,写出来有什么意义?

在路上

在路上

4
2025-11-10 13:22

我发现没有空气人不能活,没有氧气也不能活,没有二氧化碳也不是活

稀罕 回复 11-10 14:17
你这是亲身体验

泥鳅

泥鳅

4
2025-11-10 15:51

浪费国家钱粮

佳美   Camry

佳美 Camry

4
2025-11-10 20:06

明年就要几十年才这个发现哦?水会变成蒸汽也会变成冰,冰蒸发又会变成水。这陈就而古老的故事,你研究了几十年才发现证明你的水平有多么的高见

海风吹拂

海风吹拂

4
2025-11-10 18:59

秦始皇厉害吗?不厉害能统一六国,可是这么厉害,咋死后15年秦朝就灭亡了,秦国几代君王的辛苦付出化为灰烬,一个伟大的君王不应该是让国家繁荣昌盛下去吗

熊熊燃烧

熊熊燃烧

3
2025-11-10 21:10

天天研究个嘚儿呀!

lee

lee

3
2025-11-10 19:01

李世民倒是情有可原之处,毕竟两兄弟斗争已经白热化,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了。李建成贵为太子却猜忌二弟战功赫赫欲置对方于死地,倒不是李世民野心勃勃欲取而代之。个人认为这是帝王之家的属性决定,欲戴皇冠必承其重,每个人都代表着一方势力,亲情反而其次!

行者

行者

3
2025-11-10 15:00

哈哈哈。。。咱也研究出来了,把那些所谓的专家都变成机器人,脸皮厚了!刀枪不入了!可以砌长城修金字塔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1-10 17:57

可怜书生只能靠四书五经蒙骗世人混日子

五楼楼长

五楼楼长

3
2025-11-10 18:11

教授,把你这五十年工资退回来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
2025-11-10 17:07

研究世界历史几十年,发现人每活一天就距离死亡近一天。

江水滔滔

江水滔滔

3
2025-11-10 20:23

那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又怎说?杀人如麻升级越快,不是论功行赏吗?你不能打胜仗,杀人最多又有何用?况且杀人怎计数?拿首级么?一个还要打仗的士兵带着一串首级行动方便吗?处处有被杀的危险,所以是论功行赏不是杀人计工资

用户14xxx24 回复 11-10 20:37
在古代论功行赏就是你占了一个县你就是县长,你占了一个省你就是省长,你占了一个国家要么当诸侯,要么称王。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3
2025-11-10 11:16

屁话

艹x艹

艹x艹

3
2025-11-10 10:50

王比将差?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
2025-11-10 20:26

罪,入了世界,死亡就临到。。。上帝说的

山高水长

山高水长

3
2025-11-10 15:20

他还有个惊人发现,吃多了会撑的肚子疼!而且不只是吃,还会拉!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11-10 19:56

我研究了十多年,发现红薯可以生吃

瞽言刍议

瞽言刍议

3
2025-11-10 14:08

毛主席说过只有用战争才能消灭战争。

湘江北去

湘江北去

3
2025-11-10 20:27

那要看为什么,为自己,还是为大多数人,还是为国家民族,这有本质的不同,不能用死人数据说话,一概而论。

卫国

卫国

3
2025-11-10 12:28

说的都是古时统治级层上层利益为主。现代文明一定改变一切!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5-11-10 17:17

忽悠一个人为欺骗,忽悠一个班级的人为教师,常年忽悠各个年级的人为教授。

傅唐火

傅唐火

3
2025-11-10 12:30

什么大慈悲?对以屠杀人民为持的朝代、君王,一定要将其钉死在历史耻辱柱上,永世不得翻身! 狗屁,中国是世界上主要文明中唯一一个在两千多年前完成一统的文明,从此后就是一般三百年太平,几十年混乱的轮替,乱世中杀敌统一是大慈悲

用户45xxx37

用户45xxx37

3
2025-11-10 17:45

逢乱世,杀戮后大一统而制,是对众生莫大的慈悲,对万民是莫大的恩泽!

幸运草

幸运草

3
2025-11-10 18:14

王朝更迭,只是屠杀?一个王朝的没落,走向灭亡,必然会民不聊生,揭竿而起!诸侯国如果没战争,不追求一统,那就会四分五裂,类似现在的欧洲,几万甚至十几万平方千米就是一个国家

笨鸟乱飞

笨鸟乱飞

3
2025-11-10 12:31

为什么只说中国古代,为什么不说西方和外国?外国不是这样的吗? 感谢写这文章的人其心可诛。

用户43xxx31

用户43xxx31

3
2025-11-10 16:15

不愧是专家,五十年就发现了惊人内幕,难为你了。

打个酱油

打个酱油

3
2025-11-10 18:10

我研究了10年网络小说,发现一个重大规矩,杀10人斗者,杀百人斗师,杀千人斗宗,杀万人斗帝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重案组之虎曹达华

3
2025-11-10 12:30

教授,你忽略一点,仗打完了,敌军抓了这么多,但是军粮只够自己吃的,只能全杀掉,免得没有粮食就反判。如果有足够的粮食,这些人就是奴隶,可以创造财富,如果没粮食这些人就会造反,到时候更麻烦。

9527

9527

3
2025-11-10 18:27

研究了五十年眼睛干不干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3
2025-11-10 18:13

根据我几十年来对史记的研究发现,所有的皇帝都会死,这是历史必然,无一例外[抠鼻][抠鼻]

星星点点

星星点点

3
2025-11-10 20:34

这个教授牛B!!!!这是一句俗话吧??看了一辈子史记,就看了一个这????呵呵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3
2025-11-10 19:49

但凡中学历史有几节课没睡觉也知道的道理

黑色的火

黑色的火

3
2025-11-10 16:09

记载历史不以事件重要人物为主要叙事核心,难道要把所有与事件有关的人名和与事件的关系都写进去?那司马迁当年写«史记»的时候会一边写一边抹着眼泪唱道:“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捂脸哭]

A  海

A 海

3
2025-11-10 18:43

幸好司马迁不知道从汉武帝到公元1949年仅中国战死了多少人

杨言论述

杨言论述

3
2025-11-10 19:57

我研究发现耶稣是上帝的独子,是救世主,救赎人类罪恶…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
2025-11-10 12:48

这需要研究很多天?

wood

wood

2
2025-11-10 19:45

我研究了多年终于发现鸡生蛋蛋生鸡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2
2025-11-10 22:16

丛林法则正常

混混

混混

2
2025-11-10 11:16

乱带节奏

KWH

KWH

2
2025-11-10 17:18

历史太复杂了!我们要做的是吸取历史教训,也包括西方国家的,好的都学,不好的放一边!!!

木子

木子

2
2025-11-10 18:58

历史是胜利者的赞歌,今天的你,所见所闻并非是历史的原貌!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2
2025-11-10 20:07

人类史都是这样的,所有国家的历史都如此。不仅仅是中国!

loner

loner

2
2025-11-10 21:06

你可真吊能。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5-11-10 13:40

这它妈还用研究吗?啥时不是一将成名万骨枯?和平时期,除了专业技术的,几个将军不是人踩人上去的?消灭人口的最佳途径就是瘟疫和战争,医疗技术发达了,瘟疫消灭人口的速度都降低了,但战争还在继续

天空

天空

2
2025-11-10 20:40

动物都有同感,为利自相残杀。

王者归来

王者归来

2
2025-11-10 10:30

人就不是一个好物种

火山

火山

2
2025-11-10 18:55

跟谁不知道似的,我没研究也知道这个道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11-10 12:04

一生就研究出这个?

浪花哥

浪花哥

2
2025-11-10 14:19

不管是教授说的,还是你说的,就是说来说去,那你说啥意思?人跟动物不都一样吗?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千百年来,古今中外,都这样,哪个不这样? 既然如此 说了就等于没说, 没说就等于说了。

我是新手

我是新手

2
2025-11-10 17:19

这水平可以啊

雪焰

雪焰

2
2025-11-10 12:10

这个是真专家!研究结论无法反驳。流传了一千多年的真理,真不能喷!

金生水命起运转

金生水命起运转

2
2025-11-10 15:42

人类跟动物何异,更自私自利而已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1-10 22:44

历史是浓缩的过往,千万人的生命浓缩在历史中也许就是一。历史人物的命运本身就是千万人的典型。如果个个普通教授都要记,估计也没人记得王大教授了

就在今天

就在今天

2
2025-11-10 19:27

这就是你研究出来的东西?你研究出来之前又有谁不知道呢?一将功成万骨枯,老祖宗早就告诉我们了,要你研究?所谓史书,从来都是为帝王将相写的,为老百姓写史书,能赚流量吗?每年这么多工资,就研究这个,就好比我研究出来每一个人的母亲都是女的一样

再贱就再见

再贱就再见

2
2025-11-10 15:10

慈不掌兵。战争就是以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为核心目标。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11-10 22:45

历史是浓缩的过往,千万人的生命浓缩在历史中也许就是一瞬。历史人物的命运本身就是千万人的典型。如果个个普通教授都要记,估计也没人记得王大教授了

猜你喜欢

纸上点将

纸上点将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