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人扩张与日本侵华有本质区别?网友犀利回怼历史质问

寂寞的电脑 2025-11-05 15:49:47

网上有个日本人问过一个挺尖锐的问题,如果日本入侵中国是不对的,那么汉人入侵满洲,蒙古,新疆,西藏,宁夏,广西也是不对的吧?有网友第一时间把话接了过去回答了他,他说日本入侵中国建立各种政权,中国人在这些政权下是二等公民,这是事实! 网上那个日本人提的问题,直指历史上的领土扩张。他觉得日本进中国不对,那汉族进那些少数民族地区也该一样不对。这话一出,中国网友马上接上,说日本侵华时建的伪政权,让中国人当二等公民,这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日军占领区,中国人就业受限,教育机会少,财产随时被抢,生命都不安全。比方说,南京大屠杀期间,平民遭屠戮,妇女被侮辱,城市被洗劫,直接损失上千亿美元。这和历史上的民族融入大不一样。 网友接着说,在新中国,满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这些少数民族和汉族权利一样平等。宪法规定,各民族一律平等,国家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禁止歧视。少数民族有代表参与全国人大,决策时有发言权。如果没这些席位,他们成二等公民,那当然有权反抗。但现实是,新中国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少数民族聚居区有自治权,管理本地事务。 话题转到越南,日本人问越南是不是中国殖民地。网友回,关键看越南人有没有内地人一样的权利和义务。历史上,唐朝对交趾没区别对待,除了京城,其他地方税赋一样。交趾人能考科举,当高官,像姜公辅做到宰相,廖有方当县令。唐代安南都护府设在越南北部,管军事民政,但越南人能迁徙内地,文化交流多,没隔离政策。 网友强调,日本占领期,中国人被迫劳役,职位低,教育受限,完全不对等。可在中国历史上,越南官员能升中央,显示平等。满蒙等在新中国有代表,确保权益平衡。讨论延伸,唐朝交趾作为岭南道一部分,官员上报中央,参与决策。越南人通过进士考,在京城任职,处理全国事。日本人承认部分事实,但坚持观点。网友补证据,安南都护府下州县,民众可内地流动,没特权压制。 再看少数民族地区融入,中国历史从秦汉起就把新疆、蒙古等地纳入版图。汉武帝设西域都护府,管新疆事务,唐朝设安西都护府,继续治理。蒙古族在元朝统一全国,推动融合。满族建清朝,扩大疆域,包括西藏和广西。宁夏广西从汉代起设郡县,逐步融入。这些过程多通过联姻、贸易、迁徙实现,不是纯征服。相比日本侵华的掠夺,中国王朝对边疆多用郡县制,统一管理,没把当地人当二等。 网友指出,日本侵华建立满洲国、蒙疆等伪政权,中国人权利被剥夺,强制日语教育,资源被抢。日军在东北建劳工营,中国人干苦力,待遇差,死亡率高。这和汉族与少数民族融合不同,后者是多民族共同开拓疆域。像藏族从唐代和亲起,就有文化交流,元朝设宣政院管西藏事务,清朝金瓶掣签选活佛,维护稳定。 讨论还提广西宁夏,广西从秦设桂林郡起,汉族和壮族混居,文化融合。宁夏从汉武帝设北地郡,匈奴和汉人共处。蒙古从金元起,融入中原。新疆维吾尔族祖先回鹘,从唐代迁入,与汉族贸易多。这些历史事实显示,融入是互惠过程,不是单方侵略。

3 阅读:89955

评论列表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750
2025-11-05 18:20

你越解释就越输,告诉它不跪下来认错就等着报仇就行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回复 11-11 09:18
所以我们去鬼子岛上烧杀抢掠肯定不算侵略

老黄 回复 11-10 23:01
对的

不鸣

不鸣

323
2025-11-08 06:17

战败者没有发言权!

阿白 回复 11-11 06:33
你也别太高估日本人的智商,日本人见小利忘大义、利令智昏事干的还少吗?

讲文明 回复 阿白 11-11 10:23
日本人我不了解,但对你还是了解的,如果不知道自己什么样子,去看看鲁迅的文章,你从没变过。

老K

老K

210
2025-11-08 06:13

不用讨论的问题,写个这玩意出来心思有异

迷迷糊糊 回复 11-10 15:12
炸毁铁路 诬陷中国军队,炮轰北大营。借口士兵走失 包围宛平。就是你们国家的师出有名???

零度 回复 11-09 10:17
你是找事的不?

棉花

棉花

114
2025-11-08 10:02

去日本四岛锤日本人是侵略,再锤日本人锤到服气还在锤就是传递友好,一直锤锤到彻底服气就不是侵略了。把日本人都锤死了就是解救日本人,就是日本人的救世主。

用户16xxx98 回复 11-09 09:57
就像美国所做的[静静吃瓜]

荷塘青蛙 回复 11-10 17:47
就是两颗元子蛋的猛药药效过了,小日子又要上房揭瓦,还得再补两颗药

ZJW

ZJW

106
2025-11-07 16:55

汉人什么时候入侵这些地方了?人的整体道德伦理水平是越来越高的,二十世纪多次对邻国发动战争侵略,做出比几个世纪前还禽兽不如的大屠杀行为的国家还有谁?你们怎么不去跟原始社会比?

ZJW 回复 11-09 09:53
乾隆是汉人?准格尔不是自己作死在先?

凡人的诸神之战 回复 ZJW 11-09 11:37
那么谈谈番膏?

浓烟点点愁

浓烟点点愁

93
2025-11-08 08:43

跟他解释个屁,等我马踏樱花拆鸟厕

讲文明 回复 11-08 11:54
他是谁?都是小编自己编故事

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81
2025-11-07 17:53

日本现有的四个本土岛也是从一个岛上入侵的。

嗯嗯嗯

嗯嗯嗯

76
2025-11-08 09:51

请问现在的日本1亿多人口是怎么形成的,日本本岛的领土范围又是怎么形成的。要扯上历史,在如今日本那片土地上,日本和族大肆杀戮原居民,所以日本应该一人一国才对。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回复 11-11 09:19
所以我们踏平日本也肯定不算侵略了!!!!

用户15xxx86 回复 11-11 16:58
日本都是中国的故土扶桑省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70
2025-11-08 10:22

要知道一点,中国各民族无论如何战争都属内斗,都溶入了华复文明的地域板图。而日本的侵略目标是彻底摧毁华夏文明,奴役世界的野心。中国是华夏文明中心,也是所有华夏民族的根。

yang

yang

54
2025-11-08 10:33

必须牢记倭寇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大罪!!! 坚决灭绝罪恶深重的倭寇!!!

三脚猫道士七世

三脚猫道士七世

48
2025-11-08 10:44

汉人从没入侵满洲,反而是满人入关建立了清朝。 如果日本人想争取新疆西藏的待遇,那应该率领日本列岛归附中华——否则侵略罪责就洗不掉!

用户10xxx87 回复 11-09 03:12
不想要

用户10xxx86 回复 11-09 14:08
东北又不是满人的,满人是元朝时期从贝加尔湖北部迁过来的,商朝是从辽宁入中原建立的,周朝箕子国等诸侯早就封在东北,汉唐先后设郡县,元明清至今实控

用户52xxx29

用户52xxx29

46
2025-11-08 12:47

这是民族问题,不是国家问题,偷换概念都搞不清

wzcpro 回复 11-10 14:01
正解[点赞][点赞]

易水

易水

44
2025-11-08 06:38

原子弹下无冤魂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39
2025-11-07 20:48

和鬼子说啥人话,他们听不懂,只有大刀砍向他们的脑袋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39
2025-11-08 08:41

顺着鬼子的意思去解释就输了!要解释就一句话:自古以来……[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崆峒山人

崆峒山人

38
2025-11-08 06:52

琉球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

秋楓 回复 11-08 09:23
何止琉球群岛,北海道也不是倭寇的,倭寇不过几个贼岛合并成倭寇国。

空城旧梦

空城旧梦

34
2025-11-08 09:43

只有小男孩和邱小姐和日本人说话它们才听得懂

帅蛤蟆

帅蛤蟆

30
2025-11-08 10:21

日本侵略中国时,中国人不能吃大米,谁家有大米就是经济犯,没有二三十个大洋,回不来。有时钱花了,人也会送到东宁修要塞。中国人只能吃掺着锯末的吃杂合面。

用户16xxx00 回复 11-08 20:00
日据时期,北京市民不能吃大米白面,只能吃所谓的混合面。

嗯嗯嗯

嗯嗯嗯

29
2025-11-08 09:51

请问现在的日本1亿多人口是怎么形成的,日本本岛的领土范围又是怎么形成的。要扯上历史,在如今日本那片土地上,日本和族大肆杀戮原居民,所以日本应该一人一国才对。

topgun23

topgun23

25
2025-11-08 11:18

这就是当初京都史学派为日本侵华提供的伪史学观点嘛!故意把中华民族内部斗争和中日民族存续矛盾相混淆。老观点了。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24
2025-11-08 10:25

东北是满清自带粮草加入中华,蒙古新疆是元期带队加入的中华!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21
2025-11-08 12:26

兄弟之间内斗不等同于对外抗击侵略

用户85xxx19

用户85xxx19

20
2025-11-08 09:26

只要知道一点,中国所有民族无论怎么内斗,

舒悦

舒悦

18
2025-11-08 09:15

我们汉人几千年来就是扩张史,不可否认,但结果是正面的,把先进文明传播开了。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18
2025-11-08 10:19

没成功叫丧师辱国,成功了就是民族融合。可惜元朝两次台风,改变了日本省的历史走向

犭狗犭扁

犭狗犭扁

17
2025-11-08 15:32

中国有山海经作为地契,所有军事行动都是在收复失地

五谷开

五谷开

14
2025-11-08 10:17

你跟它费什么话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14
2025-11-08 10:42

日本入侵北海道,琉逑也是不对

冬冬块

冬冬块

14
2025-11-08 14:50

你侵略还没打赢,侵略期间还奸淫掳掠搞屠杀,还死不认错,不搞你搞谁?跟他辩论个鸟,直接喷死他!🤣🤣🤣

李有林 回复 11-08 22:03
👍👍👍对对对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12
2025-11-08 11:32

没有汉族人 只有蒙古人[哭笑不得]

庄周梦蝶

庄周梦蝶

11
2025-11-09 16:13

日本列岛本身就是很多小国组成,说历史是吧,当初幕府合并这么多小国怎么算?

秀的风

秀的风

11
2025-11-08 19:39

我们什么时候入侵过?原本就是我们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0
2025-11-08 10:34

血债血偿,没什么说的。

用户14xxx18

用户14xxx18

9
2025-11-08 11:29

一句话:你说那么多无非是说日本进入中国是对的,那现在我们进入日本就好了,你们干过的事情我们还给你们!

郝佬宫

郝佬宫

9
2025-11-08 10:12

不用解释,开战吧,我们要报仇

易水

易水

9
2025-11-08 06:38

李梅烧烤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8
2025-11-08 19:57

日本近现代是殖民主义性质的入侵,不能跨时代去类比,因为时代不同,文明的标准也不同。

用户70xxx49 回复 11-11 17:37
按你这意思,只要日本不带殖民性质的入侵,就不算入侵?

用户16xxx00 回复 用户70xxx49 11-11 19:23
吹毛求疵

千里快哉风

千里快哉风

7
2025-11-08 13:31

有一个称呼叫中华民族懂吗?我们内部的事和外部能比吗

女圭口合口合

女圭口合口合

7
2025-11-08 10:41

你说了些狗屎!日本那是入侵,中国那是收复失地。

用户70xxx49 回复 11-11 17:39
如果那叫收复失地,那满清入关的时候,汉人为什么要抵抗?连累满清被迫要对汉人屠城?如果汉人不抵抗,满清不早就实现统一了?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6
2025-11-08 23:02

兄弟阋墙和御侮驱倭根本就是两个概念

想飞的鱼

想飞的鱼

6
2025-11-08 18:52

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包括日本,日本这俩字还是武则天赐的,只是中国积弱久了让日本倒反天罡了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6
2025-11-08 17:37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6
2025-11-08 11:26

日本人搞错了,是金入侵北宋,蒙古入侵南宋,清入侵大顺,把他自己带进了中国版图。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6
2025-11-09 08:21

不是一半,而是百分之九十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5
2025-11-08 12:44

向强盗解释为何不能抢劫,是否是吃多没事干了?!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5
2025-11-08 06:57

闲扯淡

漫游者

漫游者

5
2025-11-08 13:05

锤死他,讲个锤子

云淡风清

云淡风清

5
2025-11-08 15:58

一扯上历史,就是一笔胡涂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大隐宅于室

大隐宅于室

5
2025-11-08 20:49

中国那是中华民族大范围内的家事,你本子算个🥚!!!

Ben

Ben

5
2025-11-08 09:21

小日子还没服气啊

CY

CY

5
2025-11-08 13:18

融入中华文化接受华夏文化统治的就是一邦,不融入甚至企图损害中国文化、中华利益的就是敌人!

狼来了

狼来了

5
2025-11-08 18:54

我打他我有错,你打我我弄死你

原缘远源

原缘远源

5
2025-11-08 20:01

那些地方本来就是中国的,你日本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吗,日本是中国的吗,如果承认那就不算侵略属于内战

张哥

张哥

5
2025-11-08 21:26

我研究了一百种酷刑,留着折磨日本人

朱虎

朱虎

5
2025-11-10 12:41

假如是一样的,现在日本,韩国赶紧加入中华大家庭算了

无聊人

无聊人

4
2025-11-08 18:51

你赢了你就是对的,你输了你就是错的。要不现在干一仗?

讲道理

讲道理

4
2025-11-09 11:12

等你成为日本省之后再谈这些?

悟空

悟空

4
2025-11-08 15:32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狗咬你一口,你能咬回去吗?你要做的就是打死吃肉,国仇家恨你就等着。

塞翁失马

塞翁失马

4
2025-11-08 11:11

小日子特么是等下黑!

陈静

陈静

4
2025-11-08 20:11

解释个屁。率土之滨莫非王土。

木友

木友

4
2025-11-09 19:14

都是瞎掰

一懒无娱

一懒无娱

4
2025-11-08 11:00

它意思是日本侵略中国是对的?那中国现在一统日本也没什么毛病了,发兵!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11-08 14:11

愚人才回答

用户12xxx11

用户12xxx11

4
2025-11-09 10:17

那时候攫取领土的朝代都灰飞烟灭了,什么时候日本被灭国我们也可以不追究小日子你们[狗头]

亵渎者

亵渎者

4
2025-11-08 18:39

血海深仇不能忘!!该报仇雪恨了!!!

L z j

L z j

4
2025-11-08 15:26

自古以来日本难道就是天生统一的吗?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4
2025-11-08 14:11

不理他不就完了。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4
2025-11-08 13:25

在中国,少数民族是被优待的 地方建设有中央转移支付和财政补贴,高考有额外加分(现在不确定 我高考那会是有的)

小贺

小贺

4
2025-11-10 00:14

有些日本人可能还想试吧试吧,可是踩在他们头上的是美国人,中国从来就没踩过他们,日本还是先想想怎么把美国人的脚从自己头上搬开。

夏陌

夏陌

4
2025-11-08 18:23

弱肉强食,

艾老虎油的爸爸

艾老虎油的爸爸

4
2025-11-08 15:58

没事,都对,到时把琉球群岛,北海道,九州,本州,四国等四岛都收回来。

暮雪千山

暮雪千山

4
2025-11-08 23:38

中国古代领土的扩张和战争中的屠杀确实存在,自身也经历了元清的两次异族入侵,这个事儿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楚。但公平地说,这个说法除了蒙古和满洲他们可能弄反了其他客观上大致是没错的。只不过我不认为能用简单的对错或是非善恶来判定,都是为了自身国家利益的最大化罢了。任谁来喷我,我都这么说。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5-11-08 13:42

那些都属于中国内战范畴,与外敌(倭寇)入侵奴役中国能一样吗?一句话:倭国不灭亡,亚洲难太平!

些许

些许

4
2025-11-08 17:34

第一,既然你小日子认为入侵中国是对的,那么到时候解放军去日本也是被你们认可的。第二,既然你认为这是对的,那么为什么你就是不愿意去承认和正视这段历史。第三,为什么你们一直都在谴责美国在你们那投放原子弹,因为按照你们的逻辑这也应该是对的啊

习惯看评论

习惯看评论

4
2025-11-08 21:24

日本占领的琉球群岛还有多少琉球原住民

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4
2025-11-08 19:15

解释到后来,基本也不会同意我方观点,他们就是要零和=大和,这是根本上的不共戴天。

宇辰

宇辰

4
2025-11-08 19:03

倭寇就没有任何发言权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4
2025-11-09 14:52

恭喜倭瓜已经成功融入美国的胯下多年了

行坐君

行坐君

4
2025-11-10 20:17

你乖乖认错就行,不需要干涉别国内政

用户55xxx44

用户55xxx44

4
2025-11-08 18:20

入侵肯定是不对的 入侵不成功更是永远抬不起头滴 但入侵成功后就是对的了 那时就没人敢说不对了 要杀头的

只是因为所以

只是因为所以

4
2025-11-08 20:42

解释什么?

特别白2020

特别白2020

4
2025-11-11 18:07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要坚持以华夏为中心的历史观,而不是以周边蛮夷为中心的历史观!

云南闲人

云南闲人

4
2025-11-08 17:51

设日本省就可以了。

丹枫

丹枫

4
2025-11-08 21:01

既然日本特务死不悔改,那就大蘑菇🍄轰炸富士山活火山,让火山爆发与海啸山崩地裂同时进行

新平

新平

4
2025-11-08 20:33

发文章的就是个在中国的日本人,把日本并入中国就洗白了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4
2025-11-08 22:21

不用解释,就说一句,你们投降了!

Z·罗

Z·罗

4
2025-11-09 00:10

绕什么弯,你入侵没问题,问题是最后输了,有种你可再次入侵,,,

用户70xxx49 回复 11-11 17:50
你说的最简单明白。

Dokos

Dokos

4
2025-11-10 13:18

问题你也没成功啊[doge]你见过主导历史的失败者吗?[doge][doge]也就你倭子这么异想天开[doge]

夜行货车

夜行货车

4
2025-11-08 18:10

你就说说你想干嘛吧,嫌命长是吧?

烟雨韵天青

烟雨韵天青

4
2025-11-08 21:27

也不知道费什么话,直接干就完了。报仇雪耻带开疆拓土,族谱单开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5-11-11 16:01

干嘛要自证,让倭寇先证明他们有资格提问

用户70xxx49 回复 11-11 17:51
对的,本来就是没有道理,赢了才有道理,历史书是胜利者写的。

max

max

4
2025-11-08 22:42

那日本人入侵冲绳北海道也是不对的

阿chao

阿chao

4
2025-11-09 18:34

和它辩个鸟!这些是我们的内战,爱怎么打都是我们自己内部的事情。你丫骚扰了我们几百年,这账迟早得和你算清楚!

飞鸟

飞鸟

4
2025-11-09 20:20

没解释到点子上。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4
2025-11-09 15:47

那元朝统一中国后,对汉人的歧视怎么说?连汉人娶媳妇头三宿都得和蒙古族睡,可见歧视之严重吧?

小李

小李

4
2025-11-08 21:12

丰臣秀吉统一日本四岛也是侵略

风起沛水

风起沛水

4
2025-11-08 14:08

日本就一个民族,中国五十六个民族,这就是区别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4
2025-11-08 19:49

跟人说人话,跟鬼说什么人话,跟强盗讲什么道理。就跟他们说,老祖宗家训:以德报德,以怨报怨!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投之以刀,报之以血!

高月历史小说长安图

高月历史小说长安图

3
2025-11-08 22:51

新疆不是满族人打下来的吗,

萍水之湄 回复 11-08 22:59
唐朝就有都护府了

冷枪

冷枪

2
2025-11-11 13:19

只要你日本敢说侵华是对的,我们立马灭了日本把正确的事做绝

用户70xxx49 回复 11-11 17:56
日本已经说了啊。还成立了靖国神社,首相都去拜。

用户70xxx49 回复 11-11 17:56
日本已经说了。

猜你喜欢

寂寞的电脑

寂寞的电脑

往者不可谏 来者犹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