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言耸听?供暖公司必死! 昨天看到北方小城关于取暖的讨论,有一人说不超5年,取暖

念之变 2025-10-26 13:17:21

危言耸听?供暖公司必死! 昨天看到北方小城关于取暖的讨论,有一人说不超5年,取暖公司必死。原因有二: 1是供暖公司涨价,服务却越来越坏。凉了群众的心。 2是新技术的发展,必然是空气能等新技术取代传统供热。 我也认为他说的很有道理,你认为吗?

1 阅读:28940

评论列表

斑驳

斑驳

139
2025-10-26 22:36

基本上是胡说八道。

用户58xxx60 回复 10-27 11:04
对小城市是差不多的,鹤岗的房价为什么便宜,甚至有房子免费租给你,交供暖就行,东北三省人越来越少,供暖都不能停,单个家庭交的相对越来越多,服务越来低,恶性循环。参考小区物业

小老天爷哭了

小老天爷哭了

83
2025-10-26 19:33

让谁给洗脑了

坨坨龙 回复 10-27 09:45
冬天里,把他扔一个没暖气的屋子冻一宿,他就老实了。

8529578

8529578

56
2025-10-27 02:04

你可以不供暖吗?不可以就别胡说八道!

千涯秋色 回复 10-29 09:56
你只要给钱 你离县城100里 他也给你装

奔波儿灞 回复 10-29 20:20
有那钱不会住县城吗,村里的院子扫过没。

牙齿晒太阳

牙齿晒太阳

54
2025-10-27 04:49

这种想带节奏文章该直接封号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51
2025-10-26 19:59

咋了?小便不用供暖了?

北极

北极

39
2025-10-27 07:30

今年冬天就知道空气能好用不好用了,这玩意南方用还行,北方用?过了河北你试试,不给你冻报废,它就是一个大号空调,超过零下20度基本不工作了,就像网上卖黄膘牛肉一样,改个名全世界独一份的琥珀牛肉就诞生了!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11-02 21:15
县里不知道。市区今年26号就供暖了。虽然20号就0℃以下了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11-02 21:38
20%取暖费,很公平

myf

myf

36
2025-10-27 06:10

啥学历的认知也出来混

乐子

乐子

35
2025-10-27 06:18

认知有问题啊,知道什么是空气能吗?那玩意就摆设!越冷效果越差。

昊昊 回复 10-27 12:38
热交换

平淡中求真

平淡中求真

33
2025-10-27 07:22

一说这空气能就特么想笑!把空调说成空气能,也真是有才

哄哄 回复 10-27 10:31
原理是一样的,网上搜一搜就知道了。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17
2025-10-27 06:53

还空气能。什么都比不过回家一推门,暖气开着的感觉。还没有机器嗡嗡作响。

名字越长越好

名字越长越好

16
2025-10-27 06:40

新技术出来你发现tm供暖公司改了个名继续干

33个带电小球

33个带电小球

15
2025-10-27 10:44

供暖死不死不知道,反正服务质量是越来越差了。因为集中供暖缺乏竞争,属于半垄断。建议引入竞争机制,同一小区接入两个供热公司的管线。用户自然会选择好的,倒逼服务差的改进管路,服务态度等。

坎通纳

坎通纳

11
2025-10-27 08:44

供暖公司回归政府是应该的!

池水

池水

9
2025-10-27 05:47

👍🏻👍🏻👍🏻👍🏻👍🏻👍🏻👍🏻👍🏻👍🏻👍🏻👍🏻空气能就很好

用户48xxx99 回复 10-27 16:49
分阶梯,2.87和3.31

天空云 回复 用户48xxx99 10-27 18:08
那差不多,我们这3.5一立,我做饭洗澡一个月也得20立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5-10-27 05:55

既然有空调服。以后也会有暖气服。小区供暖可以被小型核电站取代。直接电供暖。要用才开。

用户48xxx99 回复 10-27 10:51
集中供暖也可以按照气量收费!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8
2025-10-27 09:56

有没有学过能量守恒定律?北方靠空调和空气能取热,笑话!

半蓝湖水

半蓝湖水

8
2025-10-27 06:45

房子越盖越高,管道却不舍的升级,供暖期不敢加压,所以居民家里基本不热,老百姓如果投诉,供暖公司加压导致管道破裂需要维修直接停暖,所以百姓也就认了只要不冻基本上就凑合吧,集体供暖就是个陷阱

苹果树

苹果树

7
2025-10-27 06:46

啥时候涨价了?张嘴就来?

一支月梅

一支月梅

7
2025-10-27 07:48

这么说的属于严重的无知,根本不知道空气能有多么的费电,想取代现有普通取暖,目前还真没有哪项技术可以。

虎虎生威

虎虎生威

6
2025-10-27 06:00

扯淡,只要国家不放开巿场,大资本进不去,它永远都存在

孤狼 回复 10-27 07:54
目前采暖国家有补贴,资本的话会更贵

zhan

zhan

6
2025-10-27 10:23

这是垄断生意,怎么死?你自己烧柴取暖?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6
2025-10-27 14:09

希望供暖公司恢复国有化 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为了挣钱 薅百姓的羊毛 坑害老百姓!也希望新能源取暖代替水暖 造福人民群众!

用户14xxx84 回复 11-15 12:05
👍🏻赞同👌🏻

蝈蝈

蝈蝈

5
2025-10-27 08:45

是一个推销空气能的。

云侠

云侠

5
2025-10-27 07:50

用电取暖要贵出几倍。

用户69xxx49

用户69xxx49

5
2025-10-27 09:28

这小编不是意淫,就是扯犊子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4
2025-10-27 04:01

五年肯定是不可能,老旧房子改造成本太高

逆流成河

逆流成河

4
2025-10-27 14:06

新疆空气能多的是,很暖和,用好多年也没见坏

大汉铁骑

大汉铁骑

4
2025-10-27 15:48

穿厚点就行了,坐标河南

颜维

颜维

4
2025-10-27 14:10

五年?五年以后,干自媒体的个体户灭绝了,供热站公司也没事!

047995479

047995479

4
2025-10-27 09:00

没有取暖公司城市GDP少一半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5-10-27 09:06

只要电力公司愿意给各户接电!供热公司必死!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4
2025-10-27 08:14

欠费不交钱的那么多,用爱心供暖吗?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3
2025-10-27 07:25

尼玛请,我不懂就问;零下30℃的环境我就问你上哪儿抽取空气能去?把环境温度变成零下60℃零下80℃吗?

请叫我二哥

请叫我二哥

3
2025-10-27 08:4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论语

论语

3
2025-10-27 09:29

卖空气源热泵的吧?那玩意儿低效还费电,在北方寒冷地区根本没法用

jimmy

jimmy

2
2025-10-27 09:20

丫假酒喝多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10-27 11:14

电费能用的起吗?一个月的电费比一年的取暖费都贵[静静吃瓜]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2
2025-10-27 08:02

给你十年时间,到时候你再谈谈你现在说的有多少道理,不见不散啊

布衣

布衣

2
2025-10-27 09:15

要是免费提供你就高兴了

大漠孤郎

大漠孤郎

2
2025-10-27 13:33

我认为你这是在胡扯!

zyfzhang

zyfzhang

2
2025-10-27 09:20

服务从来就没好过,里面的黑暗不足外人道,原来是上面拨款,热力公司花好钱买劣质煤,煤渣出的越多越好。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0-27 03:31

垄断公司能死

十分高兴

十分高兴

2
2025-10-27 16:57

卖空气能的瞎忽悠人的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2
2025-10-28 10:45

空气能根本不过关,就是个噱头

用户95xxx48

用户95xxx48

2
2025-10-27 09:33

南方人吧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5-10-27 07:30

能扛像南方一样用空调(有钱空调,没钱空气自动调节)。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2
2025-10-27 12:51

只要有冬天,取暖永远不可能破产

倒霉熊

倒霉熊

2
2025-10-27 12:24

只要你明白价格越来越高,服务还越来越差的底气就明白了。你做买卖敢这样不?那敢这样做买卖的都是什么人?人家会被市场淘汰吗?

用户85xxx04

用户85xxx04

2
2025-10-29 11:31

房子过盛,过老,一个房子使用20多年,还要保证你房子里水电油气暖,

用户55xxx08

用户55xxx08

2
2025-10-29 23:35

最少15年,取暖费没变化了,这咋张口就胡说呢

雷池

雷池

2
2025-11-02 21:39

这个倒不会,毕竟主要有公立单位使用。然后高层楼房四处都是的。又块大地皮就开始盖楼了

174000g

174000g

2
2025-11-04 21:33

当电费便宜到一定程度,确实不需要供热公司了

一手木头

一手木头

2
2025-11-07 11:18

看到博主的帖子后,我有个想法,把南方热引到北方,把北方冷引南方,怎样[大笑][大笑]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2
2025-10-27 11:08

这是网上卖所谓空气能制热设备的吧?那玩意儿南方地区冬天用来暖个脚还凑合。北方取代供暖?我一个南方人都不敢有这想法。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2
2025-10-27 09:02

不供暖你才必死,被冻死!

小强

小强

2
2025-10-27 10:40

不管是所谓的空气能,还是所谓的石墨烯,或者是其它新技术,你的采暖成本没有一个比集中供暖便宜的!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5-10-27 08:56

只要个人取暖的代价小于供暖公司肯定他就完犊子了。

羊驼驼

羊驼驼

1
2025-10-27 07:41

举报吧,一看就是间谍

爱吃猫的鱼

爱吃猫的鱼

1
2025-10-27 06:56

空气能说白了就是大个的空调你按个试试看看电表的字跳的快慢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1
2025-10-27 15:50

年年不达标!今年打算不交费了!忍不下去了!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5-10-28 10:59

三件事。我这边火电站就是供热站[静静吃瓜]彻底入冬后再有一些供热公司介入[静静吃瓜]把大山等不能报停[静静吃瓜]

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星光灿烂

1
2025-10-27 11:31

集中供暖成本并不低,不是24小时都有人的家庭并且不是东北地区使用喷气增焓压缩机的空气能还是不错的

不惑不迟

不惑不迟

1
2025-10-27 12:18

下一步是不是要私有化,引进国外资本?毕竟国外什么都是好的!

凡人

凡人

1
2025-10-27 05:39

[拍手]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5-10-27 08:19

稳赚的买卖不多了,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
2025-10-27 12:51

用爱取暖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1
2025-10-28 16:24

物价越来越贵,取暖费基本没有涨多少,甚至没涨,可以了。

咖啡

咖啡

1
2025-10-27 09:48

没一句准话,写文章咋能发表呢。

戈壁孤鹰

戈壁孤鹰

1
2025-10-27 08:08

空气能?搞笑吧

hubaoxing1978

hubaoxing1978

1
2025-11-15 16:16

又又又又是南方人造谣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5-11-15 14:32

一颗老鼠屎,往往会坏了一锅粥!

去年买了个表

去年买了个表

1
2025-10-27 08:50

集中供暖在北方那就是基本国策,如果供暖死了,全变成资本介入,北方老百姓都得有冻死的你信不

虹园主人

虹园主人

1
2025-10-27 08:48

现在城市的供暖公司多是大企业,有严格的管理,服务水平越来越好。倒是各小区物业公司还多是从前的地皮混子或本地村民转型开的公司,服务水平高低不平,也不是他们人品不好、而是文化低没有素质教育,不知道怎么管理好,多是瞎搞。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5-10-27 14:36

现行的暖气费执行的还二十多年前收费标准,除了热电厂余热供暖,别的供热企业基本上没有利润可言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5-11-07 12:09

越冷越需要,不像我们这儿,供暖16度,不供13度,今年不交了,开空调吧。

天空云

天空云

1
2025-10-27 07:55

不管供热的负面消息有多少,但这种取暖方式还是目前最便宜的取暖方式,除非你天天去捡柴火在家点柴炉!

赚钱养佳

赚钱养佳

2025-10-27 09:56

年年被坑,年年得交取暖费,不然咋整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025-10-27 06:58

除非有高科技技术出来,否则集中供暖不会停止的

念之变

念之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