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平台反复播放北大李玲“装成病人到各医院看病结果被医生各种检查”的视频。这个视

兆文观世界 2025-10-26 00:34:46

媒体平台反复播放北大李玲“装成病人到各医院看病结果被医生各种检查”的视频。这个视频的主要效果是什么?一,反复丑化医院。二,反复激化医患之间的不信任感。然而,这个视频的逻辑是有很大的问题的。一,说明李教授的调查方法是不合格的。真正的有效调查,应该聘请有专业医疗本领在身的专家,跟踪真实的医疗案例,以此来从专业角度分析真实案例的具体诊疗情况,这样才能得出医院是否有过度医疗的情况发生。二,装成病人去治病这件事本身,就说明李教授一行人对医疗的先入之见。她出发点不是弄清事实,而是先预设医院有罪,只是戴着有色眼镜搜集证据的,并不是去研究案情的。三,她说,哇,过度医疗让人触目惊心啊!老百姓都不知道被骗了啊等等,她的这种叙事,既没有分析案情,也没有罗列事实,只是让许多人跟着瞎起哄。这种视频明显是对负面情绪的挑动。应该禁止在平台展示!

1 阅读:14094

评论列表

小医精诚

小医精诚

184
2025-10-26 04:31

激化矛盾,丑化医生,对患者有好处吗

azhongii 回复 10-31 05:17
不需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去美国治疗一下就知道需要不需要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汤尼 回复 10-31 11:01
不是丑化,是揭露丑恶!

周威力

周威力

153
2025-10-26 09:43

现在医生看病要进行各种检查,是过度医疗,但是可以理解,只是自保而已,检查会有各种数据,出了问题扯的都是技术问题,这方面医生是专业的,但如果医生像原来一样,凭经验医术只做或不做检查就下判断,倒是给病人节约精力和金钱,医生也是人,他们一年看几百甚至几千例病人,看错一个很正常,但只要一次判断错误,就可能赔的倾家荡产甚至把自己的命都搭进去,所以只有通过检查保护自己。

ICEACE 回复 10-29 06:25
你在说废话。望闻问切是中医的,这玩意儿你还真信?

飞翔 回复 10-28 20:47
自保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人得病的原因很多,所以检查越来越多,而单项检查费用不高,医院需要更多的病人来分担机械和人员费用,特别是在现在处方药零利润的前提下。

夜雨听芭蕉

夜雨听芭蕉

138
2025-10-26 06:56

你一正常人非说自己有病,医生看不出哪里有问题,可不得查吗

用户12xxx56 回复 10-28 14:04
你说你不舒服,就算是华佗在世也不敢说你装病

Nckilo 回复 用户12xxx56 10-28 14:55
是啊,关键是她去测试公立医院就是说她有病,然后说公立医院过度医疗。

牛人

牛人

103
2025-10-26 10:57

就一精神病,装病医生肯定看不出问题!自然会开出更多检查!

闪电 回复 10-27 14:42
你说对了,她是有目的的,好在大家不会上当。

用户16xxx40 回复 10-28 18:12
[点赞][点赞][点赞]

火翼--森罗万象

火翼--森罗万象

101
2025-10-26 08:19

以前有人用冰红茶当尿去做尿检,检出尿糖,然后猛喷医院。冰红茶本来就有糖,不检出糖份,检测傻佬的智商吗??

百里守约 回复 10-31 11:48
医院分不清,尿,和冰红茶。还要洗地 ,我呸。

火翼--森罗万象 回复 百里守约 11-01 08:52
同应届人很难讲得清楚这种事。你印象中冰红茶是红褐色,尿是淡黄甚至是透明色,一眼分清。但是有无可能,埋伏的人把冰红茶稀释到基本没色,检验科的人也没想到会有傻佬会用冰红茶来当尿检测。

用户94xxx74

用户94xxx74

80
2025-10-26 10:56

你没病装病,医生为了你的健康不得大检查吗?医生检查没病,你说有病,那还不得全身检查吗?

TTKKGB 回复 10-26 11:58
你是复读机还是个啥东西?求经不懂,团不弄怂

用户10xxx48 回复 TTKKGB 10-27 09:31
摆明了就是水军嘛,复制黏贴,一条评论五分钱

 大宝和小宝

大宝和小宝

62
2025-10-26 08:41

没事,继续搞,多搞搞,以后医科大学只要400分就能上了。蛮好蛮好。

大大的西瓜 回复 10-27 21:31
4+4,不用学医直接当医生[doge]

cat 回复 10-28 12:42
你跟他们接触过吗?我可是见过三个和孟加拉的留学生[微笑]水平吗?我觉得百度看病比他们靠谱多了。欢迎你以后天天看这种医生,把其他医生让出来给别人吧

诗语芳华

诗语芳华

59
2025-10-26 17:31

李玲叫兽就是私立医疗资本代言人,抹黑公立医院,制造医患对立,让患者对公立医院产生敌对情绪,然后想以自己的私立医疗集团取而代之才是它的真正目的。

我要回火星了

我要回火星了

55
2025-10-26 10:49

医院疏忽了,忘了检查她大脑的有毒成分超标多少。

大徐 回复 10-31 01:47
开始找人发帖反击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3
2025-10-26 11:25

李玲医生才是一个真正有良心的医生!

用户10xxx61 回复 10-30 13:55
找骂!

内蒙古的雪 回复 10-30 06:54
您真圣母!!!

蔷薇丛丛

蔷薇丛丛

48
2025-10-26 10:12

吃饱了撑的,精神不正常。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47
2025-10-26 09:53

都装成病人不会浪费医疗资源吗?

驿路胡杨

驿路胡杨

41
2025-10-26 09:38

全部检查完了,也可能发现这女人有病呢!!!

呵呵 回复 10-26 18:31
到了公立体系奔溃了,你就会明白李玲这类人能赚多少…..而且李玲根本就不是学医的,她是美国读经济学,也明白美国医疗集团势力和财力并不输美国军工复合体,所以才放弃自己所学去宣传私立体系。

用户16xxx13 回复 呵呵 10-30 19:48
这家伙目的不在此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40
2025-10-26 17:13

医生看病是根据病人描述的症状来判断开什么检查的,此人采用骗术诱骗医师开各种检查也没有查出问题,说明医生的思路和检查结果都是正确的,诊断结果是此人没有疾病,是精神问题。

深海蓝冰

深海蓝冰

34
2025-10-26 08:52

我记得很多年前有个茶水尿检暗访明播无耻之尤

坨坨龙 回复 抱残守缺 10-30 15:23
是的,要理性分析。 血站给我打电话,也是让我去医院复核。 他们的检测是用试纸或者别的快速监测方式。 试纸你懂的,容易被其他物质误导。准确结果还是以医院的两对半为准。

抱残守缺 回复 10-30 14:05
血站的献血标准比医院的血液检测正常值标准要更严格。血站认为不能采血的验血结果,有很多是临床上认为合格的。原因很简单,你献血后,有很多检验指标是会下降的,而血站要保证你的血液检测指标在献血后依然保持在正常值范围。所以,不能献血不代表着必然有问题。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9
2025-10-26 07:18

滚,没病又不体检去医院干嘛?浪费公共资源。

云帆 回复 用户10xxx62 10-26 17:15
苦心就是搞臭公立医院,都去李玲教授家私立医院看病

用户10xxx62 回复 10-26 11:27
到你有病了,才明白李玲医生的苦心!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7
2025-10-26 13:41

我是医院看着你没病的样子,结果你说不是这个问题就是那个问题,别说过度检查,我都想让你住院全身检查个遍。

林远岸

林远岸

27
2025-10-26 11:27

第一步,把公立医院搞臭搞垮。第二步,私立医院占领市场。第三步,乱杀。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24
2025-10-26 17:15

医生看病是根据病人描述的症状来判断开什么检查的,李玲采用骗术诱骗医师开各种检查也没有查出问题,说明医生的思路和检查结果都是正确的,诊断结果是此人身体没有疾病。此人到底是精神问题还是想激化医患矛盾的间谍就不得而知了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小日子核污排海无耻

23
2025-10-26 18:53

女拳垃圾都是精致利己和贪婪双标的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22
2025-10-26 20:00

这种人就是故意找茬的,其心可诛。你跟医生说,我这里不对,那里不好。医生是神仙吗?不靠检查,难道靠掐指一算,或者找龟壳摇铜钱起卦?是否资源浪费应该根据具体案例具体分析,现在搞的这一套除了恶化医患关系,散布不信任感外没有任何积极正面意义。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19
2025-10-26 18:27

她自己手里就有私立医院,她代表的也是私立医院。媒体把她吹的很高尚很无私,为了大众医疗到处奔波,其实她都是为了她所在的私立医院群体。背后都是算计和生意。真信她,中国人就得跟美国人那样生病靠止疼药硬撑,然后每周去卖血才能维持基础医疗保障。

James

James

16
2025-10-26 20:27

这女的就是私立医院资本的代言人,各种黑公立医院和医保制度!当初她建议免费医疗用印度来举例子,我就觉得她有大问题。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15
2025-10-26 17:13

医生看病是根据病人描述的症状来判断开什么检查的,李玲采用骗术诱骗医师开各种检查也没有查出问题,说明医生的思路和检查结果都是正确的,诊断结果是此人没有疾病,是精神问题。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15
2025-10-27 21:48

大部分看病不行,检查开一堆,这是事实

tsgc2004 回复 10-29 12:40
行不行不是口说就可以的,你要有证据支撑观点,不然举证倒置时怎样拿出来证据?

别太狂

别太狂

15
2025-10-26 20:03

大家没搞清楚状况,不是说医院不能检查,而是医院过度检查给患者带来不便。举个例子:我前年去我们县城人民医院割痔疮,医生安排各种检查一天后(这个我能理解)安排病床,第二天病房又安排各种检查,都是前一天做过的(除了肠镜没做)。都知道住院前的各种检查费用是不能报销的,但是病房做的检查是可以报医保的。那么我能不能认为医院就是利用一个病例收取两次检查费用呢!

坨坨龙 回复 别太狂 10-28 09:23
你的具体检查项目,我不清楚。 但是有些检查项目是需要空腹进行的。那就需要第二天早上接着检查。 如果是同样项目,短时间内重复检查,你可以拿着账单向卫健部门投诉。

别太狂 回复 10-27 10:42
需要连续两天检查两次吗?

simon

simon

13
2025-10-26 11:12

从理论上讲,医生不可能确认患者没有病,只要患者说不舒服,只能无穷尽地查下去。

James

James

13
2025-10-26 20:23

特么的,没病装病,肯定检查多啊。一是特意装成疑难杂症,就需要做各种检查了,二是没病医院检查不到问题,那肯定加大检查手段啊。

苦尽甘来

苦尽甘来

12
2025-10-26 21:54

又一个洗地文 现在的医院过度检查啥的都太常见了 医院是生意 贪腐也是夸张的很 也是以亿为单位的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12
2025-10-28 20:01

你总会在门诊遇到一些病人,本来没有病,他就说他有病,你给他简单查一点,她说她不是脚痛就是腰疼,不是腰痛就是脑壳痛,过度医疗?这个东西有边界吗,可以不过度医疗,那好多癌症发现都是晚期,好多疾病发现,要么是尿毒症,要么是肝硬化,要么已经中风,要么已经糖尿病很多年,高血压,不是高到200,正常人谁能发现,很多基本早起没症状,而疾病本身都需要早起控制,你说一个艾滋病,你不去筛查,等他发病已经是艾滋病了,你说这种没专业知识的人他懂吗?

那端

那端

12
2025-10-26 11:58

她是资本的代言人,目的是打击公立医院,为私立医院和跨国资本进入中国,控制中国的医疗张目,本质就是个汉奸!

大风歌68

大风歌68

12
2025-10-26 18:49

明明没病,非要说自己各种不适,医生通过"望闻问切"无法确诊,当然要上"手段"。 没毛病!

木头样子

木头样子

10
2025-10-26 18:16

这种资本家的代言人,咋会让她抽调去主导国家工作的?

星云

星云

10
2025-10-26 21:48

北大的啊,那就没做错[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0
2025-10-27 00:34

骗子她是医生吗?

灵颢悦

灵颢悦

10
2025-10-26 10:38

为了自己出名,自己也不是医生没有看过病人,然后就当专家教授指点江山。有能耐应该在一线工作十年深刻认识,才有话语权,而不是在跳梁小丑

用户42xxx16

用户42xxx16

9
2025-10-26 10:00

北大??这不正常吗。很惊讶吗?

中年野狗

中年野狗

9
2025-10-27 09:11

她主诉自己有病,然后医生给她开检查想找出来是什么问题,然后她就在视频里说,自己明明没病,怎么开了这么多检查,触目惊心[捂脸哭]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8
2025-10-26 09:50

为私立医院开道!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8
2025-10-26 18:03

这女人居心叵测!大家注意,以后凡是打着为民请命的旗号的人都不要轻信他们,尤其当他有海外背景时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8
2025-10-26 21:56

现在医院学校满脑子想的都是钱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8
2025-10-26 21:27

她是搞私立医院的

月石

月石

8
2025-10-28 22:35

一个没病的人对医生说,我有病,你给我查查。医生查来查去,没发现问题。这人说我就是没病,骗你玩的,你看你给我做了这么多检查,你是过度诊疗。你应该看到我就给我说我没病才对。医生说,不对,你有病,我给你转诊,精神科。

xiaoleng

xiaoleng

8
2025-10-28 16:34

自己说身体不适,医生认真检查有错吗?

善待

善待

7
2025-10-26 14:11

公立私立医院只有要看病就好,现在公立私立过度医疗都很严重,自媒体更是混淆,所以别把医疗当娱乐。真的需要那些健康常识吗?怕就怕又被忽悠吧!可怕

用户28xxx44

用户28xxx44

7
2025-10-26 22:28

这女拳就是西方间谍

翦翦风

翦翦风

7
2025-10-29 09:24

资本的代言人,

六吉平安

六吉平安

6
2025-10-29 10:35

就是这个李玲专家把中国专家这个叫法搞死了,以前专家很吃香,大家都信任专家,现在没有人再信任专家了[赞][赞][赞]

荷塘青蛙

荷塘青蛙

5
2025-10-26 16:20

看这个长相,的确有病

野猫

野猫

5
2025-10-27 15:26

实事就是如此,现在的大小医院各种的检查翻来复去,不管大病小情,一概抽血化验,B超CT一样不少大小检查一样不落!这就只真实的现状,一个医院,一个学校,百姓们那个不骂!

五月天

五月天

5
2025-10-27 12:00

还尼玛相信砖家呢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5
2025-10-28 16:59

作者居心叵测其心可诛

用户76xxx70

用户76xxx70

5
2025-10-27 18:39

还用办嘢调查吗?哪个医院不是过渡检查的?趁你病捞你命,从来都是医院的潜规则,有改变过?没有,特别是对待确定没得医的人,更加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军333

军333

5
2025-10-29 16:47

看来大家对目前的医疗制度很满意[点赞][点赞]

覃军

覃军

5
2025-10-27 12:37

没病查出有病,这个医院本身就是丑陋的,还用丑化吗?

书法书包

书法书包

5
2025-10-28 07:32

这个人无病装病,无痛装痛,医生不反复检查怎么能找到原因?!

X松

X松

5
2025-10-27 10:28

别人暗访调查就是因为医院过度收费异常严重,这是事实。不存在推定有罪,暗访只是再确认取证

刘国成

刘国成

5
2025-10-28 10:42

贼喊捉警似是而非

dd

dd

5
2025-10-28 19:25

医生:''咦,这人看上去没毛病啊,怎么总说自己有病?开个检查吧。'',然后拿到检查单,医生:''这检查报告数据也很正常啊,怎么看不出呢?再开几个细致的检查吧。''-----过度医疗[大笑]

JKC

JKC

5
2025-10-27 15:24

北大怎么尽出这种幺蛾子的人?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5-10-28 08:33

它坐拥医药公司,那种不要处方的药[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4
2025-10-26 15:16

医生不是神,你说不舒服肯定得检查,过一遍后,跟你说没问题,那就是没问题!!!

忍无可忍 打打打

忍无可忍 打打打

4
2025-10-26 18:40

网红,欠打

漂流者

漂流者

4
2025-10-27 02:51

这是事实!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4
2025-10-29 23:33

跟当年茶水验尿一个样啊!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4
2025-10-27 19:07

深入调查,为进一步深化医疗改革撑屋一手资料

我诅咒倭

我诅咒倭

4
2025-10-29 02:27

没安好心,北大的

睿持

睿持

4
2025-10-29 15:31

医不担责和患过度维权,病清晰化衡量难,都凭良心极难,无德靠法乱矣!

金德

金德

4
2025-10-28 19:48

并不是丑化医院,证明医院,唯利是图,统一有个潜规则就是,进入医院,就会要各种捡查,创收,不象以往有经验的医生,望。闻,问切,诊脉知病情开药,越来越依赖性机器

tsgc2004 回复 10-29 12:53
是的,以前诊脉就知道是否携带艾滋病毒、乙肝病毒、糖尿病,是否骨节增生突出,是否染上了登革热、基孔肯亚热,不论是不是有无症状的感染者,是否有肺结节,现在科学倒退了,要上一大堆仪器检测,验血、拍CT、照b超才知道,连最简单的高血压都要用血压计量过,样样都要钱,不如以前的中医,诊脉就可以诊出所有的疾病、血糖血压高低。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4
2025-10-29 17:03

现行医疗制度不完美,但至少符合现在的国情,绝大多数人能看的了病。李玲代言商业化资本医疗,大家看看莆田系医院就知道了后果,只会比现在的医院更可怕,因为资本要赚钱。包括现在的慈善,红会翻车了后,很多都是商业保险公司在做,什么水滴筹之类的,够乱的吧。

金甲小宝

金甲小宝

4
2025-10-27 13:31

过度检查和夸张病情本就是医院一大特点。你也没法说人家错,感冒都有死人的,说轻了到时候出事又怪医院?所以医者仁心,医德这块只能看个人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3
2025-10-26 11:17

小偏想洗什么?结果把屎当香皂,越洗起臭。

城-桥-水

城-桥-水

3
2025-10-26 15:23

这个家伙有问题!说的好听!以她自己的条件怎么去衡大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10-26 12:44

私人医院最黑,李有股份,人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何足道哉鸣呼哀哉

3
2025-10-26 17:53

北大不出来管管

肖尧

肖尧

3
2025-10-27 12:26

满嘴仁义道德,满脑生意利益。。。。。[裂开][裂开][裂开]

Wxy

Wxy

3
2025-10-27 12:28

难道医院现状不是这样,这些都不是现实,还需要去丑化吗?为敢说真话,敢为民呼的李教授点赞!

红胡子

红胡子

3
2025-10-26 16:29

既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所以,这货不是什么好鸟!

W57红色G

W57红色G

3
2025-10-26 18:36

这也是专家?哗众取宠!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10-26 18:20

医院就应该查

路見不平

路見不平

3
2025-10-27 11:20

杀人喝血的黑心医疗腐败该查一下了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3
2025-10-27 12:37

她是举报医院失败被打击报复辞职吧?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10-26 17:25

真的有病

wlof

wlof

3
2025-10-28 21:02

然后再大篇幅说国外私人医院如何好!建议国内医院都私有化!就这路子!

蔡多金

蔡多金

3
2025-10-28 06:59

都亏了她,让患者用上廉价药,原研药逐渐被淘汰,如果有疑问找她看就行了,她有办法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10-27 04:52

没病查出有病啊?

夏昊

夏昊

3
2025-10-27 06:51

要先弄清为什么要过度医疗,医院要生存,医生不敢不检查怕反被过失医疗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3
2025-10-27 16:15

这逼自己开私立医院的[捂脸哭]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3
2025-10-29 08:52

你都装病医生看不出来,那肯定要反复检查,这不是常理吗?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3
2025-10-27 09:09

你装病,医生不给你做全面检查,怎么查?

老陈

老陈

3
2025-10-29 16:27

作者 你写这文章前也应该先学学她到各个医院去看看病 估计你也不会写这种文章了[滑稽笑]

Alan

Alan

3
2025-10-28 21:36

其实问题出在体检上,要立法要求体验结果必须负法律责任。这样就可以排除很多长期发展而来的疾病,减少检查项目。前妻是医生,以前我家在医院体检就是这样,后面看病,很多通过体检结果就排除了

無為

無為

3
2025-10-28 17:47

这TM全是医药贩子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10-28 17:27

心术不正⋯.应该口诛笔伐!让她无地自容!

老北京

老北京

3
2025-10-28 16:11

感谢李教授的辛勤付出!这是真正为群众做实事的!!

或露一爪一鳞

或露一爪一鳞

3
2025-10-29 09:31

特么没病装病,说的病情和实际症状一点对不上,哪个医生不懵逼?还以为遇上什么罕见病了呢,不让你多做检查还能拿你怎么办?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
2025-10-29 15:05

装病的话,西医肯定要开检查单的。应该去看老中医,老中医一搭脉:卧槽,你得的是神经病!

XYZ

XYZ

3
2025-10-30 09:41

非常支持李教授的做法,什么叫专业调查,什么叫第一手资料?什么叫亲身体验?什么叫看病贵?什么叫底线思维?李教授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石秀福

石秀福

3
2025-10-27 09:46

李教授还是敢说真话的,难道这些年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和医患关系紧张是李教授装病调研报告后才发生的?是什么原因让医院及医生脱离了:救死扶伤的宗旨的?不值得反思吗?

悠悠俺心 回复 10-27 21:50
不止医患紧张吧 每天各种死人了讹天讹地讹空气的 各行各业都一样 只是不良媒体就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去炒作而已!最想让你病好的 除了父母就是医生!如果把各行各业的平均道德水平排列一下 医疗行业绝对名列前茅!私立医院不算那就是生意!

石头剪子布

石头剪子布

1
2025-10-30 09:00

就问一句,没有钱在医院是不是只能等死

azhongii 回复 10-31 05:20
凭什么没钱给你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告诉我凭啥?

抱残守缺 回复 10-30 14:21
没有钱,在哪里不是等死?

兆文观世界

兆文观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