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 买电车的和卖电车的都哭了, 不是电车不安全,而是央视 刚发布一则新

糖糖随笔 2025-10-19 10:51:38

一觉醒来, 买电车的和卖电车的都哭了, 不是电车不安全,而是央视 刚发布一则新闻,央视说固态电池有突破,续航能翻倍,我那刚换电车的朋友立马来找我哭诉,觉得亏得肝疼,说还不如等新电池出来再买。 但真没必要慌,固态电池离咱们普通消费者还远着呢。 专家都说了,就算技术成了,大规模量产也得等到2030年之后,初期还只装在高端车上,想买到便宜的经济型车,没个十几年没戏。 现在的电池成本才几万,固态电池光电池包就得几十万,根本不是普通人能碰的。 买车本就是图当下方便,总盯着还没影的新技术,纯属给自己添堵。 你觉得现在该抄底电车,还是蹲油车,或者干脆再等等?来唠唠~

0 阅读:36946

评论列表

好人难做

好人难做

58
2025-10-19 15:01

固态电池普及 要到2030年 最快好像明年下半年会上市 价格 普通人就算了

论语 回复 10-20 07:18
吹牛B

用户96xxx81 回复 10-20 08:11
貌似小灵通也就行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吧,也不怎么实用

梁

45
2025-10-19 19:33

固态电池就算有一时半会也出不来,几大电池厂都研发出来了,为啥不用,其中的猫腻大家都懂,除非出现一家新的刺头电池厂和车企,不然还得继续等

胡侃财经 回复 10-20 07:41
没有那么慢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回复 10-20 05:17
好几家都是这样说的!

追求

追求

21
2025-10-19 17:14

十几年,好多人都O哦了!!!!

SnowWolfLake

SnowWolfLake

17
2025-10-19 15:58

不是说成本和现在的电池差不多吗?

用户15xxx93 回复 SnowWolfLake 10-20 09:28
肯定不可能

SnowWolfLake 回复 10-20 07:16
没有上市,一切皆有可能!你是觉得不可能?

最爱五星

最爱五星

16
2025-10-19 14:59

电车都在等固态装车好彻底击败油车。老百姓等得起,但是(我好讨厌这个词),各大车企业等不起。

鹰隼

鹰隼

15
2025-10-19 17:21

铝离子固态电池,同等体积、重量电池容量比锂电池多100%以上,成本比锂电池还低20%以上,特斯拉已经研究成功,相信国内也会快速突破

6013960 回复 10-20 09:37
我正研发固态汽油,同样体积的容量是液态的100倍以上成本低一倍,大多数家庭用车加一固态汽油可开一年。让相信我快研发成功了,吹牛不用收税!

寧靜致遠 回复 10-20 09:56
他活在抖音的世界里!啥都可以有!

六脉神剑aaaa

六脉神剑aaaa

14
2025-10-19 15:28

电车车主加点钱升级成固态电池,不起火,不爆炸

独索一角Eternal 回复 10-19 18:22
支持你的梦想,车企会良心发现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12
2025-10-19 11:11

原材料限制吗?还是做自动化生产线?

老王

老王

10
2025-10-19 22:33

如果外国车企出了固态电池汽车,信不信我们不到半年就能普及。

呼哈呼哈

呼哈呼哈

8
2025-10-19 22:38

一个破车,开一辈子呀,不行就换,还有,固态电池说了n年了,还没出来,哪怕出来,价格也不会低短时间里。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6
2025-10-19 21:03

孩子他大舅,前年的时候,一根筋似的特别想买电车(他是在外地打工的,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家,他工作的地方离家里只有三百公里左右),他的兄弟姐妹、他的儿子、女儿都不同意他买电车,那个时候的他,只要是听见别人有不同意他的想法,他就会过去跟谁“拼”,当然他前年的时候也如愿以偿的买了不到二十W的电车,一年过后他的激情过了,遇到亲友评论电车如何如何的时候,他再也没有以前的“锋芒”了,今年中秋节聚会的时候,有个刚刚毕业的小晚辈,跟他套近乎,说他也打算买一辆电车代步用,他看着他足足有五秒钟,然后告诉他,你可以听听你父母亲他们的建议!

凉冰 回复 10-20 06:56
第一,这个人平时不开车,就专门过年回家开这300公里?第二,一个普通的打工人,买20万的电车,自己傻呗,7万8万的不能开?

老F

老F

5
2025-10-19 21:13

电车早就造出来了,这么多年了,市场上超过一半的人还是买油车。同样的道理啊,自己有车开就行了呗,固态再高级还能上天不成

痕迹

痕迹

5
2025-10-19 22:18

把现有的电池换成固态电池,技术上是可以的,车企不做会产生专做更换电池的公司的。这里的法规应该不难吧。

天涯孤客

天涯孤客

5
2025-10-19 17:09

又来收割一茬

瓶中精灵

瓶中精灵

4
2025-10-19 23:21

所以我的油车再熬几年,等固态电池普及了再买

天与地

天与地

4
2025-10-19 20:44

到时候和手机一样换电池呗

沉戈

沉戈

3
2025-10-19 15:48

没那么快的,如果有突破性,那半固态电池早出来分羮了。厂家前面的设备投入也是要回本的。

刘杰

刘杰

3
2025-10-19 21:31

都是一个梗

伟哥

伟哥

3
2025-10-19 20:03

重要的事情说四次,要买牛车、环保、省油………

老马哥

老马哥

3
2025-10-19 22:31

有突破,就是说明还没有定型,更别说量产和价格。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3
2025-10-20 09:30

肯定要再等等啦,私以为啊,二十年后,电池技术会发展到充放寿命十万次,续航里程千公里,重量少于于油机,成本低于油机。。。。那时候买车才能赢麻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春雨

春雨

3
2025-10-20 09:16

除非有一家没有做过锂电池的企业,直接研发成功固态电池,直接上市卖,否则那些锂电企业才不急着上市固态电池呢,所以固态电池有得等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10-19 21:01

固态电池一出现在的电车就不会跑了吗?真是些奇谈怪论。人类不就是这样进步的吗?

[[[ 狼 ]]]

[[[ 狼 ]]]

2
2025-10-19 21:36

得先清下库存才会上固态电池[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山人

山人

2
2025-10-19 23:24

别又是什么纸片电池身能燃

感悟人生  和光同尘

感悟人生 和光同尘

2
2025-10-20 09:25

为了抢占市场,速度会非常快,预计二年之内会推出全固态,当然前期的价格我们普通人难以承受,所以有需求还是要订着目前成熟产品。

卡哇儿

卡哇儿

2
2025-10-19 17:25

两百公里变四百公里

心何往

心何往

2
2025-10-19 21:17

电池包几十万?那我还是买油车算了

ILNBA

ILNBA

2
2025-10-19 19:22

固态电池不是说明年开始上市了吗?[红脸笑]

寧靜致遠

寧靜致遠

2
2025-10-20 09:54

只要明年能上市,后年就会大规模普及!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ζ 简简单单 √一如既往

2
2025-10-20 11:33

资本市场就不会太快推出大规模商用,现阶段的利润这么高不可能放手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
2025-10-19 15:08

在固态电池上市前,所有现存的电动汽车厂家,是不是都等着破产吧?目前在售的电车,在产的电车,都是垃圾啊!电车卷了几年,把自己这个行业集体卷死了,油车降价,继续活着!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2
2025-10-19 22:40

韭菜才割一茬,等着吧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和而不同

2
2025-10-20 06:46

水中望月,镜中看花。 人急锅不滚。 先吃上再说,没必要为等那口,而饿肚皮吧。

用户12xxx28

用户12xxx28

2
2025-10-20 15:25

说说是你哪个朋友在你那哭的肝疼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1
2025-10-19 14:58

这需要许多小白鼠的支持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1
2025-10-19 21:03

马斯克的固态电池车已在来中国的路上了[滑稽笑]

9阿虎9

9阿虎9

1
2025-10-19 20:50

2030年恐怕破产都比这个早,你不卷他卷,迟卷不如早卷,总之先卷的先得市场!

江越能源陈越

江越能源陈越

1
2025-10-20 00:30

现有的库存和原料以及老生产线不耗尽,企业不会推固态,就这么简单

改头换面

改头换面

1
2025-10-20 01:23

不懂装懂

树叶

树叶

1
2025-10-20 03:07

能远程锁你车的,我是不敢买。

LY

LY

1
2025-10-19 20:54

旧车换电池应该也不难,刷新电脑数据就得了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1
2025-10-20 00:10

二十年的老蒙迪欧才跑十七万多公里,等跑到二十五万时看你能不能出来[大笑]

LY

LY

1
2025-10-19 20:53

旧车换电池应该也不到,更新电脑数据就得了

欧阳

欧阳

1
2025-10-19 16:53

用不了等那么久,明年就会上市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1
2025-10-20 09:59

就看各厂家清库存要多久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1
2025-10-19 18:20

[并不简单]就怕固态电池包设计与现有电车不兼容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10-19 22:17

固态,是南孚吗?

所见所得

所见所得

1
2025-10-19 18:55

我怕死也怕麻烦,电车不可能买

生命℃如长风

生命℃如长风

1
2025-10-20 03:17

跟你说,就算出来,一本也不会让这么快普及的,革新设备技术需要慢慢淘汰的,一下子革新,投资那么大损失谁来承担…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
2025-10-19 22:12

但凡有脑子的人想想,除了车企谁会如此你死我活的整天头来斗去呢?

二牛

二牛

1
2025-10-20 09:10

过几年又说2035年了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1
2025-10-19 22:52

2030年?

用户44xxx09

用户44xxx09

2025-10-20 08:08

明年9月电池强制不能起火,现在买电车就是纯纯大冤种

虚实之间

虚实之间

2025-10-20 07:06

啥时候军车用了再考虑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025-10-20 08:22

如果真的100度电的到30万左右。那华为的石墨烯电池马上就要出来了

猜你喜欢

糖糖随笔

糖糖随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