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诺贝尔奖,这个回答真棒[赞]​​​

随笔笔记本 2025-10-11 14:34:03

关于诺贝尔奖,这个回答真棒[赞] ​​​

1 阅读:13471

评论列表

猖狂你的梦想

猖狂你的梦想

125
2025-10-17 10:40

我就想问一句,100个诺贝尔奖能换来十亿人脱贫嘛?

明天 回复 10-31 07:20
400多个诺奖的美国,流浪汉和零元购自依然是日常,而且美国还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就是如此的奇幻!

义薄云天俏多隆 回复 10-30 14:51
我是哪个关你鸟事,你是吃饱撑着那个吧

贤哥笑眯乐呵

贤哥笑眯乐呵

119
2025-10-17 21:24

如果诺贝尔奖的含金量都质疑,那么你要么就是神棍要么就是信神棍

没商量 回复 贤哥笑眯乐呵 11-02 00:31
你们得多少我不知道(精神上哪个国家的?),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既然国力不匹配那就心平气和地不需要。按你的思维方式,加拿大日本的科技实力应该是中国的15倍,德国英国是中国的5/60倍,但是感觉并不对等,肯定是某些地方存在问题。有问题不要都往自己身上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奖不奖的强求不来。

贤哥笑眯乐呵 回复 11-01 22:35
你甚至都不知道我们得了几次奖,还偏向?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106
2025-10-17 10:41

赛博宠物左右脑互搏这一块算是被你小子给分析透彻了。[捂脸哭]

Sormaysa

Sormaysa

74
2025-10-17 22:39

开发署还是外务省又拨款了?看看这些回复,不说奖不奖的,西方世界一直在打压我们,它们有什么公平公正可言?奥巴马都能得和平奖,委内瑞拉那个种族屠杀女都能得和平奖,西方排名全世界最安全的100个城市一个我国的都没有,这叫公平公正公开?自己慢慢玩,我们闷头干就行了,求名的留不住,都是一帮为了理想,为了祖国努力的人在撑起这个国家,他们看不上这破玩意

爷爷 回复 10-28 05:49
贝尔和平奖不止颁发给了一个美国总统,颁发给了很多美国总统,其中6个总统发动了战争,两个总统发动的屠杀。

南山侠客

南山侠客

63
2025-10-16 08:17

清朝老遗民在这儿讲天朝地大物博呢?中国的崛起是靠科学家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出来的不是靠吹出来的,deepseek,空间站都属于填补国内空白人家先有的。武器这个不评论(不属于断代技术不好量化)国内的你都数不明白你能关注到国外制度?意林关注的吧?诺奖是世界公认的科学家最高荣誉,代表了这个领域的最高水平明白差距要学会弥补。我们的对手黄仁勋谈过一句话中国只后他们几纳秒。我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有什么理由懈怠?网上全是这种yy文,中国人不需要这种骄傲自大的毛病。

爷爷 回复 10-28 05:48
就问你一句杨振宁有吗?杨振宁在物理界可是跟爱因斯坦一个级别的。[好生气]

cc 回复 爷爷 10-29 03:34
杨振宁有诺奖啊,这都不知道[横脸笑]

昆仑寻玉

昆仑寻玉

39
2025-10-18 15:02

我国近些年的科技成就,能达到诺贝尔奖地位的,二十个也不止,但外国科学界假装没看见。比如空气变葡萄糖、可控核聚变、袁隆平的系列研究成果、肿瘤研究、发电与储能技术。

闲庭信步 回复 10-30 09:37
20多个都是少的…诺奖已经没有含金量了

用户92xxx84 回复 10-31 07:51
商用可控核聚变五年内基本有望达成,小型的可控核聚变确实比较远。

导演这次演哪路

导演这次演哪路

24
2025-10-23 20:46

苏联上世纪的科技水平一度超过美国,尤其在航空上,几乎包揽了所有的第一,航天,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火星探测,金星探测,衍生科技更是数不胜数,结果自然科学类诺奖只有美国1/10

瞥嘞孽甭辊 回复 10-29 22:10
苏联存在了69年‌[得瑟]请问您一下 苏联人民每年都在排队买面包吗?!

导演这次演哪路 回复 10-30 04:14
航天怎么就成了军事了,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的军事意义在哪我问你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20
2025-10-17 21:24

诺奖是基础研究,和那些不冲突的,为啥要搞对立。加强基础性研究还是很有必要的。

跳舞熊4494 回复 10-30 15:54
诺贝尔奖从来没说给基础研究。比如2015年物理奖,就是发给了3个日本人,奖励他们发现了可用的蓝光LED材料。这纯粹是应用不是基础。

用户10xxx38 回复 10-19 08:10
没有效益啊!

Goodmorning

Goodmorning

16
2025-10-18 15:11

诺贝尔理工科奖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它会因为政治因素忽视掉同等价值或更高价值的某些成果而已

爷爷 回复 10-28 06:08
是的,奖是没错的,但是提名的那些人是谁?是谁在颁奖?为什么提名的人都是反华的?那问题就很大了。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青出于蓝的科代表

14
2025-10-11 21:48

对,地球是方的他们会问为什么地球不能是圆的,等地球变成圆的,他们又会问,地球为啥不能是方的。

十九妹与熊大

十九妹与熊大

12
2025-10-18 03:43

诺奖从人类共同体这宏大视角来看很有用,到国家视角诺奖连锦上添花都算不上了。日本拿了三十一个诺奖,男的失业 ,女的站街,老的打工,邪教盛行,美国大兵强奸打人屁事没有。国是没崛起的 ,民是没尊严的,米饭是吃不起的。

骂我必破财倒霉

骂我必破财倒霉

9
2025-10-19 11:18

我曾经认为,一天就能看病不是正常的么?难道生病了还要排队不成[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睡懒觉的猫 回复 10-29 19:38
作为医生,我觉得排队等着看病才是正常的。一天就能看病而且给三千块钱工资那就是在压榨医生的劳动。什么时候东西很便宜,而请人干活很贵,那才说明我们的生活达到高水平了

玩尽天下 回复 10-29 18:23
美国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得起病的[抠鼻]

123

123

9
2025-10-31 18:23

要说诺奖有含金量那没问题,但说它权威,公平公正那就是扯淡了,谁信谁傻.。[笑着哭]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8
2025-10-17 19:41

deepseek只是openai的廉价替代版本,你说国外没有?你是自信过头了?目前美国还是ai的领头羊,2025年都是!

阳阳AAA 回复 在座的各位都是鲲鲲 10-30 17:37
就怕搞得跟仿制药一样

在座的各位都是鲲鲲 回复 10-29 16:41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不先进的东西,可以影响国外先进东西的利润?那能被替代的东西也没有很先进啊。

牧向远方

牧向远方

8
2025-10-18 16:17

国防,民生搞好。诺贝尔奖啥用[抠鼻]

十四五六

十四五六

8
2025-10-19 10:47

诺贝尔奖和足球都是西方用来打压我们民族自信心的工具,其实都是没啥用的东西,只要我们嗤之以鼻,他们就黔驴技穷了

网友们的那个朋友

网友们的那个朋友

8
2025-10-24 03:40

连最媚外的b乎都有人能系统性的看待问题了,反而是普通人更多的uc,抖音一直在喷.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7
2025-10-17 13:19

诺奖成果是理论到实际的桥梁,爱神相对论没获奖原因是纯理论,引力波获奖是可见的存在。蓝光Led获奖者非教授无论文,只是将理论实现了。没数学奖估计也是这个原因

shaman 回复 10-23 12:42
相对论没获奖不是因为是纯理论,是因为纯数学推导出来的,当时物理奖是偏向试验验证的

早安 回复 11-01 17:46
相对论没得奖是因为当时说服不了其他人,所以不可能用存疑的成果去颁奖,当时的物理学界大半是读不懂也不信相对论,

庞行知

庞行知

7
2025-10-18 20:07

诺奖和国外的各种排名都是坑人的[滑稽笑]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7
2025-10-24 17:08

有些喷子只会杠,天生杠精,随他去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7
2025-10-26 17:19

很搞笑呀,科技发明不是因为得了诺贝尔奖才伟大,而是它很伟大,所以诺贝尔奖要给它发奖,明白了吧,诺贝尔不是神,指着某项技术说你是伟大的,所以它就伟大了

黑白葉

黑白葉

6
2025-10-18 20:59

诺贝尔奖能让中国全球覆盖吗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5
2025-10-18 11:33

一天就能看上病[点赞] 一病就破产[点踩]

瞥嘞孽甭辊 回复 10-22 14:21
没错没错 美利坚就是这样的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5
2025-10-22 14:20

🧨奖🥇

呆呆

呆呆

5
2025-10-22 02:11

诺贝尔奖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基本不会以次充好,但是因为政治,地域,人种原因他们会假装看不到一些对人类带来创新的科技。大楷率会如同现在国外的电影节慢慢的被不重视吧!

COOL

COOL

5
2025-10-23 20:38

吃不上葡萄[得瑟]嫌葡萄酸

名字没想好备注你随意

名字没想好备注你随意

5
2025-10-24 19:28

别着急,咱们都会有的

小度

小度

5
2025-10-24 23:32

但是美国有那么多诺贝尔奖,你说的其他东西别人也有甚至更先进啊。日本也有那么多诺贝尔奖,科技也是数一数二的发达啊。德国诺贝尔奖也多,工业那是全球第一啊。

目奶医

目奶医

5
2025-10-28 17:06

理工类诺贝尔奖是经过多年的实验论证或突破性改变人类活动而授予的,现在我们大多数的科技应用都是在这些理论或突破上建立的,所以不懂不要乱说话。

qzuser

qzuser

5
2025-10-29 16:12

诺奖并不伟大,那些科学理论和实践才伟大,它们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有些人喜欢偷梁换柱,把它们说成必然的联系,说成诺奖很伟大。这种人喜欢造神,并己经把诺奖放在神位上,自己跪拜并拉着别人下跪,这本就是本末倒置,诺奖本身就是蹭了这些科学理论和实践的热度,没有诺奖科学界照常运行,而没有这些科学理论和实践诺奖一文不值。诺奖本身就不公平,历史上不乏伟大的科学理论和实践并未得诺奖,也不乏得奖的并不能服众,DDT,脑叶白质切除术,脉冲星发现者等等,更不用提己经成笑话的和平奖和常被人诟病的文学奖,那些被西方垄断的经济学奖也没救西方一命。奖是人评的,政治和人性就是主导因素,谁也别吹绝对客观,诺奖造神本就是神棍行为,还是去更多关注科学理论和实践本身,而不是对着神像下跪。

linian0821

linian0821

4
2025-10-17 12:57

修仙的为啥非要去学魔法?

mank_007

mank_007

4
2025-10-19 19:35

诺贝尔奖本来就是带有政治色彩,说好听点就是为了娱乐一下,说难听点就是为了安慰一下家养的犬,你咋还当真了[哭笑不得]

霧裏看蘤

霧裏看蘤

4
2025-10-20 19:01

无知之徒

陈123

陈123

4
2025-10-23 02:10

心理活动太多,内耗严重,会短寿。

吉祥思贤

吉祥思贤

4
2025-10-24 13:07

评论区的人认知都这么低吗?

哈哈

哈哈

3
2025-10-20 22:53

有三十诺奖的国家,估计无论福利,各方面应该会比中国好,中国很好,但也还在追赶,不要无脑吹。

你爷爷 回复 10-22 15:15
汪汪汪汪

一颗爱国者

一颗爱国者

3
2025-10-20 21:27

让它诺它妹去,咱们好好发展[滑稽笑][滑稽笑]

wangjyyh

wangjyyh

3
2025-10-20 07:12

真酸

华灯初上

华灯初上

3
2025-10-23 21:20

曹原的魔角石墨烯、张峰的cas-9都是诺奖的有力角逐者。可惜当年cas-9的诺奖没有张峰。

导演这次演哪路

导演这次演哪路

3
2025-10-23 20:46

苏联上世纪的科技水平一度超过美国,尤其在航空上,几乎包揽了所有的第一,航天,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火星探测,金星探测,结果自然科学类诺奖只有美国1/10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3
2025-10-22 22:52

真实情况就是中国擅长从1到N,不擅长从0到1

芥末沙洲

芥末沙洲

3
2025-10-23 20:31

少年神棍,你还是太年轻了。基础科学如果没有突破,应用科学就是末日昙花。[滑稽笑]

苏城老师傅

苏城老师傅

3
2025-10-22 17:48

说到底,这个世界的规则全是扯犊子,谁特妈的拳头硬谁就是规则。哪天我们在这个星球做大哥了,什么狗屁这奖那奖的?秦始皇从来不会关心别人家的军队牛不牛逼,只会关心这个地方的文字为什么还没统一。

用户26xxx25

用户26xxx25

3
2025-10-29 08:31

人家是偏理论型研究,我们是偏应用型研究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10-30 09:48

诺贝尔奖对于老百姓没任何用

咿呀呀

咿呀呀

2
2025-10-17 16:20

诺贝尔奖很多是颁给20年30年前的研究成果,那会儿我们前沿研究确实差,可能再过20年30年我们有更多的获奖者

游民

游民

2
2025-10-19 20:15

你都跟他不在一个朋友圈,尿不到一个壶的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
2025-10-20 12:17

有些人跪久了,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Long

Long

2
2025-10-19 16:06

因为中国的成就都是技术上的,诺贝尔奖偏理论上的。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2
2025-10-21 09:56

诺奖只是基础理论,关键还是要应用,应用我们最强。

豌豆

豌豆

2
2025-10-18 12:22

感觉诺贝尔奖就是公知吹出来了的,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

嗨嗨的迷子

嗨嗨的迷子

2
2025-10-19 20:14

工业明珠一天比一天少

鸿鹄在天

鸿鹄在天

2
2025-10-21 12:23

诺奖?西方的价值观外现而已

成都省小米

成都省小米

2
2025-10-22 22:21

别说六代机了,就你现在用的手机用的材料,从化学到物理需要至少7个诺奖研究成果才能造出来。

520xyq

520xyq

2
2025-10-22 19:13

deepseek都快不行了还在吹。。

行尸

行尸

2
2025-10-22 20:55

诺贝尔和平奖的含金量到底在哪里??????

空街安德

空街安德

2
2025-10-23 16:34

诺贝尔和平奖都颁给美国总统了,,这玩意看看就得了,,谁要是还拿这东西当成标准,那不是蠢就是坏

羽扇纶巾

羽扇纶巾

2
2025-10-29 19:01

这个诺贝尔一定是诺贝尔瓷砖那个诺贝尔

志远前行

志远前行

2
2025-10-27 18:41

本就不是一个概念

风林

风林

2
2025-10-27 22:08

核聚变都快攻克了,全世界还有哪家比我们强?

路过的网友

路过的网友

2
2025-10-27 03:20

诺贝尔奖从一开始屁股就歪的说个屁啊,要知道诺贝尔奖最开始就是因为化学啊,其他的奖都是后面加的,就问你哪个学化学的能绕开门捷列夫??但他到死都没获奖,两个原因第一他是俄国人,第二诺奖评委和他有矛盾,从一开始屁股就歪了还扯什么权威性??

$_$

$_$

2
2025-10-28 21:48

风行过万里,月沉过海底。我遇见了世界上的一切,却只喜欢你.

邵佳

邵佳

2
2025-10-31 14:54

如果我国拿到了100个诺贝尔奖,就不能带10亿人脱贫😇

天堂

天堂

2
2025-10-31 11:26

意淫真好,有机会出去看看或者身边有出去过的朋友,也可以听他们讲一讲。坐井观天真不好

早安

早安

2
2025-11-01 17:48

文学性奖项这东西天然就有政治性,但是理科奖项还是比较权威的,

陈述观点

陈述观点

2
2025-10-22 16:25

质疑国家科技先进的玩意儿。你意思是说国家给你拖后腿了?你是什么货色?说不准每天打螺丝说不准中学没毕业,你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

大蚊子哥哥

大蚊子哥哥

2
2025-10-27 06:36

他不在意你有什么,他只在意你没什么

R00T

R00T

1
2025-10-18 09:38

典!

莫当真

莫当真

1
2025-10-20 15:51

问题是诺奖与这些矛盾么?谁说得了诺奖就必须得舍弃这些的?

源初

源初

1
2025-10-20 10:43

话说为啥不能两个一起有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10-22 13:46

说的很对,诺贝尔奖能不能给中国人带来巨大利益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
2025-10-22 16:15

话术嘛就是这样的,其实拿中国和全世界比,这本身就很无趣。就问,世界上哪有一个国家能在各方面全面领先世界的?

mono

mono

1
2025-10-24 18:06

很多科研成果超过诺贝尔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
2025-10-24 12:36

自从1991年以后,诺贝尔奖就是个屁。

用户84xxx82

用户84xxx82

1
2025-10-22 21:08

出了医疗这块,别的都是扯淡

用户92xxx40

用户92xxx40

1
2025-10-23 02:27

这么笃信外国的评判标准吗?

大杯奶茶双份糖

大杯奶茶双份糖

1
2025-10-28 13:57

想得诺奖前提条件是必须原创,用别人的理论做出的成绩再好也没资格被提名

莫比乌斯环内的鱼

莫比乌斯环内的鱼

1
2025-10-30 11:25

外国人设的奖,评审也是外国人。你品品?

robert

robert

1
2025-10-30 02:03

岔开话题,诺贝尔奖管的太宽了

路过的网友

路过的网友

1
2025-10-27 03:22

诺贝尔奖从一开始屁股就歪的说个屁啊,要知道诺贝尔奖最开始就是因为化学啊,其他的奖都是后面加的,就问你哪个学化学的能绕开门捷列夫??但他到死都没获奖,两个原因第一他是俄国人,第二诺奖评委阿伦尼乌斯和他有矛盾不让他拿,从一开始屁股就歪了还扯什么权威性??

乀詂

乀詂

1
2025-10-28 16:01

牛逼,确实这个道理

论一

论一

1
2025-11-02 00:10

总在肯定今天的成绩,藐视其他一切;也总在讲今天的成绩不久前艰苦落后的局面。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5-10-31 11:54

不知道啥是吃饱饭,还是吃饱饭撑得像🐖一样?

涛涛Alex™

涛涛Alex™

1
2025-11-01 20:35

基础科学薄弱,实事求是,胡扯个啥

呵呵

呵呵

1
2025-10-31 23:49

还是那帮只想赚便宜不想付出的玩意

这不是答案ppxei

这不是答案ppxei

1
2025-10-31 14:57

[抠鼻]于敏知道吧.这么牛掰的人会放出来给人知道吗

明柠

明柠

1
2025-10-27 12:18

诺贝尔奖的价值毋庸置疑,但是受政治影响和数量的限制,有一部分具有同等价值和更高价值的科研成果不会得奖。

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

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

2025-10-22 07:26

外国人怎么看!外国人看中国!老外惊呆了!2025年了还在外国

贺兰★雪

贺兰★雪

2025-10-24 05:09

诺贝尔奖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但评选诺贝尔奖的都是西方人,会以西方人的意识形态为主!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025-10-28 08:58

现在还有人迷信诺贝尔奖,真是笑死人

猜你喜欢

随笔笔记本

随笔笔记本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