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已经不需要张雪峰了,志愿填报其实已经意义不大了。 原因就是:没一个好的! 文

妮妮仔 2025-10-03 18:31:45

其实已经不需要张雪峰了,志愿填报其实已经意义不大了。 原因就是:没一个好的! 文科直接失业,理科熬到博士,30 岁,工作五六年失业。 普娃真没必要瞎折腾,不如选个轻松的,开开心心念四年。 现在的大学已是通识教育了,150分就能上,根本与毕业后就业无关了,找不到工作是正常的,与填志愿没关系。 你以为通识是什么专业都学一点是吧?根本就不是。就是开一些通识课,科普级的,学生选四门。学生的专业还是原来的专业。相当于做菜放几滴酱油,菜没变。 怎么失败??社会上大部分都是普通人,你想成为人上人,得有非常出众能力才行,金字塔永远都是只有极少部分。。

0 阅读:28680

评论列表

百度百钞

百度百钞

74
2025-10-09 21:02

有道理,现在高考600分以上才有出路,600分以下说难听点就是炮灰,用来养普通高校的哪一批人,说实话读出毕业能找到多少称心如意的工作???

森林 集仁 回复 11-03 20:05
600分以上也没用

用户13xxx40 回复 11-03 13:16
能让你摆脱35岁后的就业焦虑,居然看不上了?[抠鼻]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72
2025-10-11 09:08

开玩笑高校经济每年能带动五万亿的消费。这才是上面关注的重点。谁管你毕业了干啥[哭笑不得]

书法种花双趣

书法种花双趣

38
2025-10-11 07:45

150分当然随便,550分还随便吗,650需要专业人士指导吗,当然你考700又随便了。当620分左右,专业指导决定学生一生的发展。

无所作为

无所作为

33
2025-10-11 06:37

一群压根连大学门都没进过的人,在这胡说八道!真以为满世界都是大学生?那些打螺丝的送外卖的都是垃圾民办或者大专,还是学渣的那种!真正的大学生都在办公室或者研究室,社会渣渣根本看不到!只能在网上邪恶的鼓噪大学无用论!希望别人都和自己一个鸟样,做个社渣渣!

有怼必回 回复 11-03 18:08
什么才是真正的大学生,你给定义一下

用户10xxx14 回复 11-04 11:17
清醒

风驰电掣

风驰电掣

27
2025-10-11 03:28

按你说的都别读书了,浪费时间,18岁开始打工,到35岁失业好歹也干了17年对吧

用户10xxx14 回复 11-04 11:12
也挺好,最起码没花钱买焦虑

今生无爱 回复 11-03 23:16
退不了休,还差30年怎么办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8
2025-10-05 21:19

[打脸]深受西方快乐教育毒害不浅,他们就是这样教育底层人的。而我们从小都是教育要发愤图强。就算你没能力为国家,为你自己过得好点总得要吧?

用户10xxx35 回复 10-11 14:15
你的阅读理解很有问题

用户10xxx14 回复 11-04 11:15
现在教育PuA托举,让你卷死透,不适合读书的还是要清醒一点,

老实人

老实人

18
2025-10-11 10:01

专业好不好,还要看人的,上学旷课泡妞,毕业找工作眼高手低的那些,啥都不好

人道洛阳花似锦

人道洛阳花似锦

16
2025-10-11 11:13

有关系背景的早就安排好就业路子了,没关系的就慢慢研究吧

ZLZebomn

ZLZebomn

16
2025-10-11 17:25

能上公办本科以上的已经超越了同年龄80%左右的人了。

雪逸

雪逸

15
2025-10-11 09:53

关键加强职业培训学校教育,不能把职业培训当成赚钱的机器,而要是成为筑国的强基

白帝城 回复 用户64xxx80 11-03 20:09
本科没那么厉害,你在胡扯

用户64xxx80 回复 11-03 19:31
说句实话,大部分情况下,同一个专业,职校能做的,本科也能做;职校做不了的,本科还能做。知识积累程度不一样。说动手能力,很宽泛,动手能力是啥?还不是建立在各种课程理论的基础之上?所以职校永远没有本科好,这个大师,那个工匠,都是扯淡!

浮世尘心

浮世尘心

13
2025-10-09 20:13

好的多了 普通人改命的机会

个大头鬼 回复 10-11 18:42
[哈哈笑]想起那句话,年轻人只要肯努力肯吃苦用工,好工作有的是,[哈哈笑]可但是,肯努力肯吃苦用工的年轻人,是好工作数量的几十倍几百倍

为善至乐

为善至乐

13
2025-10-11 10:03

虽然高考是迈出人生的第一个大坎,但是一个高考无法决定一个人的终身

夜月吟

夜月吟

12
2025-10-11 09:31

没一个好的,是相比前几年来说,就业形势差了很多,但专业之间区别也很大,就算都不好,也总有相对好和相对不好的,我们要选的其实就是相对好的,张厉害在知道很多政策及政策解读,至少他说的对当前来说是好的,但如果政策变化导致专业从火热变天坑,这个谁也没法预测

Kaka

Kaka

11
2025-10-11 07:41

未来是极少数的天才搞研究、发明。少量工程师+机器人落实发明、制造。现在就有全自动化的黑灯工厂了,10多年后,工厂,农业,货运司机,快递员减少一半以上岗位需求是很现实的事。普通人没多少岗位了,看大门的都用机器人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8
2025-10-05 08:40

胡说八道!危言耸听!

藏马79

藏马79

8
2025-10-11 08:28

全部关在童话世界,然后稳定消费二十万,拉动经济,放出来那天,就懵逼了。反映过来后,赶快回去啃老。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8
2025-10-11 09:55

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研发创新、公职机关和公检法相关,也就需要985/211毕业的那些学生。其他的说实话都不用大学生。

用户61xxx72

用户61xxx72

8
2025-10-11 10:57

聊胜于无吧,别报太大希望、别过度投资、别过于计较,用平常心看文凭

冲啊小笼包

冲啊小笼包

8
2025-11-03 22:54

为什么大学扩招 一是为了学费 二是为了推迟年轻人进入社会的时间 让本来上不了大学的人都在学校呆着 不然都进入社会 哪有这么多工作 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就容易出乱子

呵呵

呵呵

7
2025-10-11 17:10

全是道理没毛病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7
2025-10-11 20:23

是的。以前中学毕业也能干上技工,大专那还妥妥的专业人士。本科更是凤毛麟角,硕士是个啥?没见过。反正博士都是老爷爷。

大河

大河

7
2025-11-03 20:40

150分念大学?小编开的违法大学?

今生无爱

今生无爱

7
2025-11-03 23:15

没学历也吃亏。做啥都要求学历

没啥说的

没啥说的

6
2025-11-05 10:36

文凭是各行各业的敲门砖哟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5
2025-10-11 04:20

张雪峰已赚得盆满钵满,也够了。填报志愿与就业,对于普娃没多大关系,35岁后失业,才是一大挑战。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5-10-24 20:04

青年养老院

雪逸

雪逸

4
2025-10-11 09:50

关键是加强职业教育

宝哥

宝哥

4
2025-10-11 10:59

所以,近两年警校,军校吃香,文理科都能考,出来就是铁饭碗

道法自然

道法自然

4
2025-10-11 17:21

确实

墩言台语

墩言台语

4
2025-11-02 07:46

对70%的大多数人情况,确实本科学啥都是失业。上大学在中国是30%的人的事情。

全民抓特务

全民抓特务

4
2025-11-03 22:52

用心恶毒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11-03 12:55

按你的说法,大学已经完全没有必要!

过客

过客

4
2025-11-03 16:24

作者的认知还是有很大问题,可能在认为的圈子是这样,真实情况可能有点打脸!

阿Q

阿Q

3
2025-10-11 10:11

社会的喧嚣,读书无用论根本不用搭理。沉下心来学点有用的东西,扎实的掌握一门技术比什么都强。有学历没学历都要学习,而且是终身学习。人的一生,不仅仅要生命的长度,更要生命的厚度。你来过,你努力过,你经历过见识过,无论成败便不留遗憾。与诸君共勉

小猫喜欢鱼汤面

小猫喜欢鱼汤面

3
2025-10-11 19:04

现在大学就是坑家长学费的,钱留着给孩子找个好工作吧

驻倭华军 回复 11-03 10:05
门槛你都摸不到

北山

北山

3
2025-10-27 12:08

考的好才是硬道理,硬实力,名校会主动抢着要,毕业好的企业,大厂也是抢着要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3
2025-11-03 13:17

直接给HR送礼,送十万,二十万,弄个岗位

简单的人生

简单的人生

3
2025-11-03 12:40

非坏即蠢!

云侠

云侠

2
2025-10-09 18:28

造谣生事。

大喵

大喵

2
2025-10-11 09:51

说读书无用的人一般书读的都不多

BOEN

BOEN

2
2025-10-11 22:04

宣扬的都是啥,奋斗任何时候都不迟,任何时候都有用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2
2025-10-12 21:56

有什么也不如有关系。。。

逍遥哥哥

逍遥哥哥

2
2025-10-11 22:03

乐色🤮,靠寒门学子,把自己养肥了🤮

kinglive

kinglive

2
2025-10-12 09:36

以前是拼三年高考上好大学就行,现在让你拼到死!

花海无香

花海无香

2
2025-10-13 08:18

很搞笑的一个观点就是大学无用论。难道上不了大学的反而有用了?醒醒吧,别被所谓的快乐教育洗脑了。冷兵器时代靠的是个人武力,现代战争靠得是科技。科技发展还得靠人才。那些数学物理都学不明白的,是能把卫星送上天?还是能让航母下海?恐怕连个游戏都玩不好吧!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2
2025-10-12 10:14

他指导600—700分这批人,你考个250去找他干嘛?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10-13 08:23

大学想着开开心心过,注定要失业哦,当你觉得大学学习需要拼命卷绩点卷素拓时,读什么专业都不存在失业的,因为学到了真材实料。国内大学是严进宽出,这点不太好,混完就给毕业证

小伙子找媳妇

小伙子找媳妇

2
2025-10-11 03:27

吃屁 以后就是拼家底的年代了

追月孤云

追月孤云

2
2025-10-12 10:13

大学只是敲门砖,不是包你幸福一辈子

轨迹

轨迹

2
2025-10-11 10:20

所谓的信息差,只是一部分而已,现实是90%都是普通人,40多岁的又不是文盲,何必壁花大价钱报个志愿?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5-10-12 10:09

不是热门专业,或者准备考公,二本没必要上。

Johnny

Johnny

2
2025-10-11 10:48

把塔炸掉!!

大前门

大前门

2
2025-10-12 08:05

向来都是二八法则,念书上学也一样,80%的都是陪跑的,你要是大学也上不去,进了社会连陪跑机会都没有,所有说能上就混个文凭,以后生活全凭运气

云与山

云与山

2
2025-10-11 19:39

大学教育现实社会关联脱节是最大的问题!学的知识无处可用,这是最大的玩笑!

我的UC

我的UC

2
2025-11-03 10:32

你可以不信网红,确实没啥用。其实你根本不读书,早点去赚大钱更好

dengxiao186

dengxiao186

2
2025-11-03 22:49

没办法,现在大环境如此,就拿佛山来说,房地产一塌,这边的家具行业,钢铁世界,各种建材马上萧条了,开个家博会,招待人员比顾客还多,别说招人了,裁员的更多。

用户64xxx16

用户64xxx16

2
2025-11-03 09:42

文科毕业怎么失业了[微笑][微笑]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率怎么来的[拍手][拍手][拍手][拍手]什么时候敢拿以所学专业对口就业作为就业率才能真正的打破教育泡沫[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凌风

凌风

2
2025-11-04 07:24

有点偏激

乐子

乐子

2
2025-11-06 05:51

毕业就想想到合适的工作,就找工科!否则就算是学计算机,你在学校不玩命的学,毕业也照样失业!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1
2025-10-11 12:38

搞清楚何为“通识教育”,那是你高攀不起的存在,不是你张嘴就来的一个名词!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
2025-10-11 17:55

没读好书的告诉大家读书无用,真以为科技的发展是靠打螺丝送外卖起来的,别笑死人了,我书也没读好不过我知道知识总是有用的,只要小孩能读下去我就供到他毕业。

喷子

喷子

1
2025-10-12 04:22

说明你菜,985还是有用滴

hyz 回复 10-12 09:17
你都说985了,和人家说金字塔顶意思应该差不多了[捂脸哭]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1
2025-10-11 16:58

学啥想达到以前那种效果了

龙行龘龘

龙行龘龘

1
2025-11-02 12:31

张老师已经吃到了时代红利了, 贩卖焦虑赚了花不完的钱,后面就看他怎么转型了,家长基本都觉醒了

石山头

石山头

1
2025-11-03 21:26

恰恰相反,,,张雪峰就是还能在这拥挤的独木桥上发现一些缝隙的人!人家那个就叫专业

妮妮仔

妮妮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