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记者逼问:南海裁决中国为何不认? 一句话,全场安静。 高志凯只回一句:先

龙说天下 2025-09-11 18:59:50

英国记者逼问:南海裁决中国为何不认? 一句话,全场安静。 高志凯只回一句:先读海洋法第298条。 这条款允许国家把主权、划界、军事活动踢出强制仲裁。 中国在2006年就递交了声明,仲裁庭根本没资格接案。 记者哑口,掌声响起。 历史也站这边。 明清航海图、地方志、石碑,都写着中国人几百年前就在南海打鱼、立碑、管岛。 近代多国官方地图同样标着中国名字。 别人想靠一纸裁决改历史,行不通。 底气来自三件事:条文在手、历史在册、实力在身。 条文让程序不成立,历史让主权不存疑,实力让声音不被淹没。 以后遇到逼问,记住高志凯的模板:先查条款,再摆事实。 底气,不是嗓门大,而是证据硬。

4 阅读:121923

评论列表

随缘

随缘

294
2025-09-12 08:18

因为俺有不认的资本,所有就不认了。

玄蓝风 回复 09-19 18:12
错。还没到用强的时候

(疯小子——) 回复 09-20 00:28
以前我大炮不够硬,现在我大炮硬了,你拿什么跟我玩,拿他们的价值观文字跟我大炮讲话吗,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145
2025-09-12 09:03

西方记者仿佛站在道德制高点向中国人质问,中国必须要改变这种情况,西方的文明建立在殖民世界上的是不道德的。

旅行者 回复 09-12 17:53
只有灭了西方霸权世界,就不会出现以上的问题

用户15xxx50 回复 09-13 05:46
一百年前,强加给你,你认不认,不认,军舰开过来,大炮对着你,今天,只能拿着话筒对着你,你怎么不承认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95
2025-09-12 09:07

因为吕宋岛是我们,它们居然在我们的吕宋岛上建国?岂有此理![点赞][点赞][点赞][得瑟]

自然杨子

自然杨子

68
2025-09-12 09:28

把美国抢的领土仲裁给印第安人

驻倭华军 回复 09-14 21:13
印第安人是美洲人但不是美国人

游方郎中 回复 09-14 22:00
一剑销魂👏🏻👏🏻👏🏻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59
2025-09-12 11:28

高志凯教授郑强教授这样的专家才是真正的专家,民族的脊梁!

刀哥晗晗 回复 09-17 06:04
你就是个臭虫而已

东求 回复 刀哥晗晗 09-17 14:46
你大概是叫嚷“郑强当清、北校长,入主教育部”的傻子中的一个吧?[哈哈笑][哭着笑]

宁采臣

宁采臣

38
2025-09-12 11:25

高志凯教授才是文科生的榜样!

游方郎中 回复 09-14 22:04
读书人的光芒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32
2025-09-12 09:54

那个二逼仲裁庭本身就是一个草台班子,不合法。

其真 回复 09-12 10:06
侵犯中国主权全球通缉

阿新

阿新

28
2025-09-12 09:30

中国从实力和地位出发,只要几个岛,又没要几个国家。激动什么。

等待星空 回复 09-12 17:10
自古以来,有历史记录,有实物碑文,证据确凿,这不是要,是收回,性质完全不同的。

吃瓜群众 回复 09-14 01:18
瞧你这话说的,本来是咱们的,让你这几句搞的好像跟霸占似的。

陈朝飞鹏

陈朝飞鹏

21
2025-09-12 09:48

美国可以逮捕海牙法院法官,你说它有什么权威。不听美国话就可以列出罪行逮捕。

枫叶

枫叶

20
2025-09-12 08:55

高教授“我说完了,谁赞成?谁反对?

~月下苍狼~ 回复 09-12 13:32
不对!应该是我说完了,散会!

汉邛 回复 ~月下苍狼~ 09-17 15:00
我说完了!下一个议题!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4
2025-09-12 10:48

翻开历史,菲律宾还得给我们返还已占领土

摩挲你的秀发

摩挲你的秀发

13
2025-09-12 09:55

法理本来就在我们这边,就算法理没站在我们这边又怎么样?这个世界的底层逻辑就是弱肉强食,有实力,那你说了算,没实力就别瞎逼逼。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12
2025-09-12 13:06

是时候在英吉利海峡来一场演习了,要不人家以为还是鸦片战争的剧本呢

咣当 回复 09-12 15:03
我家真理已经覆盖全球了,所以我的规矩就是规矩

沐恩刀特

沐恩刀特

12
2025-09-12 12:49

二战胜利后国民政府派出海军舰队延九段线巡弋,向世界做主权与实力宣示,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snwls

snwls

9
2025-09-12 09:15

就凭全球覆盖,还吵吗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9
2025-09-12 10:16

说白了拳头就是硬道理!!

2211

2211

8
2025-09-12 12:02

不是应该强调仲裁非法吗?

神话

神话

8
2025-09-12 12:46

主席说过,大炮多远,领海就多远。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8
2025-09-12 22:24

英国认不认中国重庆合川龙市法庭关于北爱尔兰岛归属的判决?

会飞的小魏

会飞的小魏

7
2025-09-12 11:53

穷则搁置争议,达则自古以来

柱子哥哥

柱子哥哥

7
2025-09-12 10:33

仲裁不是诉讼。仲裁基于双方自愿原则不具有强制性,要双方都同意仲裁单方面提起仲裁本来就不合法。单方面仲裁的结果就比卫生纸硬一些,擦屁股都嫌不好用。

文治者必有武备

文治者必有武备

7
2025-09-14 16:23

不是文科没用而是学艺不精,高先生展示了文科生的用武之地[点赞][点赞][点赞]。

饕餮

饕餮

6
2025-09-12 10:37

因为16年美国跑了,就是这么简单。战场上拿不到的,靠耍嘴皮子更不可能拿到。

骑上蜗牛:)追乌龟

骑上蜗牛:)追乌龟

6
2025-09-12 12:13

等中国把美国干趴下,这些宵小就都老实了,到那时谁生产超过中国芯片的东西就是违法,直接炸掉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6
2025-09-12 14:00

其它都是虚的,丶关建是要拳头硬,骨气傲,不是你的也是你的,是你的谁动灭谁。

风残月

风残月

6
2025-09-13 14:19

别说历史了,就是因为历史上满清无知,才有今天的争端。当年的法国商船在南海被海盗抢劫,法国人向广东和越南求援,广东的地方官嫌麻烦,说中国的边界是海南岛的天涯海角,天涯海角再往南就不是中国的地盘。而越南则装模作样出海转了一圈。这件事成为越南菲律宾争南海诸岛的历史法理依据,他们的说法就是南海在晚清时就被中国自愿放弃了。要不怎么说满清误国

浪漫彩虹 回复 09-13 15:41
12段线了解一哈!

成年人

成年人

5
2025-09-13 10:37

请先将北美归还给印第安人。

黎明·朝阳

黎明·朝阳

5
2025-09-17 21:25

海牙是西方成立与操纵的非法法庭!对中国没有管辖权,纯当放屁罢了!

用户70xxx84

用户70xxx84

4
2025-09-13 09:05

哪个法庭本身就存在问题,根本就不是国际法庭

老李

老李

4
2025-09-13 08:36

如果一个小国搞一个所谓的国际仲裁庭'就可以随意仲裁领土领海的归属设计就乱套了

虾扯蛋

虾扯蛋

4
2025-09-12 17:55

哪个孙子敢裁决中国!?df5c了解下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9-12 15:25

这个世界是用拳头和实力说话的!!!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4
2025-09-13 14:15

因为我比列强还强,下一位。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4
2025-09-14 17:56

我们要是也找几个国家组成一个国际法庭,裁决英国北海油田属于俄罗斯所有,英国到底认不认???!!!

许愿池里的王八

许愿池里的王八

4
2025-09-12 15:27

因为我们比较硬!当个人实力超过法律时,我的规矩才是法律!更何况所谓的海牙法院就是个违法组织,应该还归类为黑恶势力,应该被国际社会打击

三千星辰

三千星辰

4
2025-09-15 16:59

高教授还是太儒雅了,换我回复:去跟我的东风41说去吧

鼻屎郭调查官

鼻屎郭调查官

3
2025-09-12 09:19

看面相就是个南亚佬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5-09-12 19:25

美国连海洋法公约都不承认,你奈何?

染梦的青春

染梦的青春

3
2025-09-12 13:57

你问问东风61.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
2025-09-12 10:24

没有权力裁决,没有依据裁决,认什么?

大飞哥

大飞哥

3
2025-09-13 06:44

高很有涵养了,换别人直接说马岛是阿根廷的,你腐国佬为什么强占。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3
2025-09-12 18:21

为啥不认??因为俺一年花上万亿养的那些兄弟和装备们不愿意啊!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
2025-09-14 02:08

强盗抢了的赃物,为什么不还回来?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9-13 11:47

有本事就pk 菲律宾还在农业社会 未来几百年都不敢来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5-09-12 19:48

以后直接回答:因为我覆盖全球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3
2025-09-12 22:26

高志凯是个什么货色?

用户72xxx39

用户72xxx39

3
2025-09-12 14:16

底气来自三件事:条文在手、历史在册、实力在身。

用户23xxx67

用户23xxx67

3
2025-09-12 15:36

底气是拳头硬,证据有个屁用,伊拉克的洗衣粉事件,证明证据就是个幌子。

清风孤影

清风孤影

3
2025-09-12 16:54

一袋洗衣粉就能够定一个国家的罪,在这个丛林法则的世界,只有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和经济才是保证国家安全的基石

陪伴

陪伴

3
2025-09-12 21:13

只要拳头大,菲律宾也是我们的

标准大叔

标准大叔

3
2025-09-13 07:16

小偷和强盗有什么资格站在所谓法律裁决的角度质问英雄的强者?

幽云田舍郎

幽云田舍郎

3
2025-09-13 19:43

我们的导弹,大炮,驱逐舰说:仲裁算个屁

骑士

骑士

3
2025-09-16 01:10

拿起砖板,直接拍在开马自达(菲律宾)人头上,撂下一句话就可以了:南海是我的,谁赞成谁反对?

岂曰无衣

岂曰无衣

3
2025-09-17 19:16

是印度裔英国记者么?那咱们先来讨论下高志凯线吧!

點捌小熊猫

點捌小熊猫

3
2025-09-16 17:28

马岛是阿根廷的,严重关切北爱尔兰苏格兰人民的权利和自由

若愚

若愚

3
2025-09-16 16:40

东亚乌克兰正在孕育

Mr|zp

Mr|zp

3
2025-09-19 12:53

直接和这些畜生说 因为我们足够强大 不认就不认 你想怎么样?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3
2025-09-12 12:02

谁想抢把谁灭了,自然就不会再有人提出异议

老马哥

老马哥

2
2025-09-12 15:41

底气,不是嗓门大,也不太靠证据硬,而是拳头又大又硬。

gao

gao

2
2025-09-12 09:31

哈哈哈哈霸气[作揖]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2
2025-09-12 11:31

裁决?有什么资格裁决?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2
2025-09-12 18:19

海牙法庭就是非法组织。联合国是什么用途?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2
2025-09-12 13:25

领土是要用铁血决定归属。区区一纸仲裁想决定领土的归属,假酒喝多了吧。

鲁有脸

鲁有脸

2
2025-09-14 13:28

我们应该学米国,对这个狗屁法庭发起制裁

w7408

w7408

2
2025-09-12 20:30

其实就一句话,我就是不认了你又能把我怎么样?如果你不能把我怎么样的话那你就乖乖闭嘴。

刺客

刺客

2
2025-09-12 21:39

因为咱们有这个实力!!

杨宏志

杨宏志

2
2025-09-12 16:48

我仲裁:马岛不是英国的,北爱不是英国的[墨镜]

用户14xxx20

用户14xxx20

2
2025-09-12 21:29

让他们作吧,等那天自古以来…让他们悔不当初

老李

老李

2
2025-09-13 08:38

如果一个小国搞一个所谓的国际仲裁庭'就可以随意仲裁领土领海的归属那世界就乱套了。那咱香港也可以搞个国际仲裁庭。把北爱尔兰仲裁给爱兰国,把英吉利海峡仲裁给法国

Dfdssvv

Dfdssvv

2
2025-09-13 09:22

随便一个所谓仲裁庭就能随意划分大国领土?那中国现在就成立一个所谓国际仲裁委,决议划分美国领土给俄罗斯,美国认不认?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9-12 14:44

裁决?五常是你们这种东西可以裁决的?

Aaron_LX

Aaron_LX

2
2025-09-13 12:46

实力才是硬道理

三招吃螃蟹

三招吃螃蟹

2
2025-09-12 10:31

你日不落殖民掠夺那么多国家,认不认?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9-12 13:14

手握真理何须证据

上善

上善

2
2025-09-12 11:53

因为我拳头👊🏻硬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
2025-09-12 15:37

俺的领地为什么要别人说三道四!

车夫

车夫

2
2025-09-12 14:01

那英国为啥霸占阿根廷的马岛不归还人家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2
2025-09-13 09:43

“高志凯线”,是中印边界最符合历史史实的线,也希望印方尊守。

去年今日

去年今日

2
2025-09-13 07:10

对于敌人,那些道德仁义是捆绑自己的囚索。

教授

教授

2
2025-09-12 13:41

英格兰省有点嚣张了

玄剑书生

玄剑书生

2
2025-09-12 17:37

问英国记者,你咋不继续到波士顿收税呢?

沁雨

沁雨

2
2025-09-12 13:53

帝国主义者还活在梦里!

山清水秀

山清水秀

2
2025-09-12 15:46

他们不问问英国博物馆的中国文物什么时候归还?

kzfe

kzfe

2
2025-09-13 06:54

你家的狗屁家法能管我家的事?!!!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2
2025-09-14 20:47

要不咱们聊聊马岛

绯色幻想

绯色幻想

2
2025-09-16 00:09

是不是我们也可以几个国家搞一个法庭,仲裁夏威夷划给我国?一个不被五常承认的法庭能划分一个主权国家的领土领海,这比法西斯还牛,法西斯都还要发动战争占领领土。

支持国货

支持国货

2
2025-09-15 10:27

真理只在东风快递派送范围之内

宁夏

宁夏

2
2025-09-17 12:47

我判定世界归中国所有,请问外国人为什么不遵守我的判决。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
2025-09-16 17:42

甩出一本山海经,整个地球都是中国人的!

阳光好爽

阳光好爽

2
2025-09-14 20:54

想要我们承认那个所谓的法庭?先问问我的5C答不答应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9-15 12:00

因为在俺们的大炮射程之内,所以得听俺们的

宝儿爷涅磐

宝儿爷涅磐

2
2025-09-17 19:02

问它们马岛接受仲裁不

期待伊人来

期待伊人来

2
2025-09-18 08:29

反问一句,要是国际仲裁爱尔兰不属于英国,唐宁街能否认可和接受?

ruirui

ruirui

2
2025-09-18 15:15

弱国没地方说理,只有强大时才能站住脚。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9-19 13:43

原来这个仲裁本身就不合法!

凉山鹰

凉山鹰

2
2025-09-12 20:42

合法个毛线!有钱就是大爷!老子拳头硬!1949年解放军炮击长江英国军舰,英国认为按条约他们有权在长江航行,还不是打了?毛主席划定领海宽度,一帮人告诉他国际惯例三海里,老人家问海军司令,我们岸防大炮打多远?回答12海里,主席决定中国领海12海里!现在成了国际惯例!

一江春水 …

一江春水 …

2
2025-09-13 22:12

以盗窃罪起诉海牙法庭法官!全球悬赏通缉!

王东方

王东方

2
2025-09-15 09:31

中国花钱雇一位退休的法官,在国际法院租间房子,不需要英国参加就判英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英国承认吗?

日行一省

日行一省

2
2025-09-12 20:15

所谓联合国成立前,南海就已经是中国的,更别提啥仲裁…

卧谈会

卧谈会

2
2025-09-18 10:16

没签过的纸就是厕所里的屎

龙说天下

龙说天下

关注紫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