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的想法确实挺与众不同的! 有个女生曾问他:“你觉得你十年苦读,能比得上我们

巧遇不舍 2025-09-08 22:46:20

周杰的想法确实挺与众不同的!

有个女生曾问他:“你觉得你十年苦读,能比得上我们家三代从商的积累吗?”

周杰回应道:“别看着他现在站得靠前,可他天生没什么冲劲,能力跟不上的话,就算被推到那个位置也没用,你很快就能超过他,所以心态还是得放平。”

周杰说真正有能力的人终究是强者;那些总纠结于出身差距的,反而大多是能力不足、不够自信的表现。

女生提的这个问题,换作别人遇到,多半会想很多,难免觉得不公平:凭什么人和人的起点差这么多?但周杰不这么看,他觉得现在有人能拥有好资源、高起点,那也是人家祖辈没资源时一步步拼出来的,这本身就是一种公平。

而且与其把精力放在纠结这些上,不如更看重自身能力 —— 只要能力够强,就算起点落后,照样能追上甚至超越别人。

周杰的思维确实不一般,遇到问题从不会内耗自己;可大多数人碰到想不通的事,总容易钻进牛角尖里绕不出来。

其实就算看到别人手握资源,一味地和对方比较、把自己放在委屈的位置上,最后痛苦的还是自己。

真不如看开点,有多大能力就做多大事,与其内耗折磨自己,不如专心提升能力,这样反而过得更舒心。

财产可能会继承,经验智慧也可能以家风的形式加以传承,但是人生不能全是间接的经验,还需要亲身的历练。血与火中淬炼出的品质有时候是无法传承和遗传的,所以还真不必纠结家世背景资源和个人能力,既来之则安之吧。得到哪种就好好的用,人终究是要靠自己。以前杨幂好像说过原生家庭好的人缺历练,原生家庭不好的人缺爱。不能什么好事都占全了,有所得必要有所失。人一生能有所坚持,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就是幸福的。

0 阅读:38201

评论列表

fei

fei

121
2025-09-09 10:07

三代从商的积累能被一代纨绔败得干干净净。这种例子一直都有。

一一 回复 09-13 10:57
哪个时代都有你这种有奴性的[滑稽笑]天生奴才让你世世代代当上瘾了么[滑稽笑]

抢红包 回复 09-13 22:59
我老爸师傅要被砍的那一年 他儿子刚好当兵第六年 就第二年回来探亲过一次

村长

村长

61
2025-09-09 10:13

他说的很对啊,他是富二代官二代,是因为他爹拼搏了,如果他自己不好好努力,一下子就败光了。

一一 回复 09-11 17:41
少数人越来越有钱[滑稽笑]世家垄断有利角色一点都不难[滑稽笑]

用户38xxx00 回复 09-13 14:08
富二代败家是个例,因为家族人多,联姻结盟也多,一个富豪家族的全部二代败家败容易垮

有事你说话

有事你说话

40
2025-09-09 22:45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我都快四十了,感觉很多事都懂了不少了!但是还会遇到很多事不懂!人一直在成长,在遇到新的问题,然后解决问题!人这一辈子没必要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了!

凡人 回复 09-10 03:42
知足常乐,我的人生座右铭。台湾一个明星说的人生格言我很赞同,不比较,不计较,学会感恩!因为比较会让你痛苦,计较会让你难受,学会感恩是因为没有人欠你什么,别人帮助你哪怕举手之劳,都应该感恩。我觉得说的好好,我37岁,经历了成功,也遭受过重大失败,现在看的很淡

用户89xxx12

用户89xxx12

37
2025-09-10 23:54

其实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没什么,就怕后人要砍死其他树苗独木成林

点的一手好赞 回复 09-11 22:07
他也得有那个本事才行啊

★寂静※夜☆

★寂静※夜☆

21
2025-09-09 21:07

成功了放屁都是香的,本来是个唯唯诺诺的自闭少年,成功之后才越来越自信。当时估计只是想给自己打鸡汤,结果成功了而已,普通人就不要盯着个别成功的个例当信仰吧

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

16
2025-09-11 12:15

现在很多富二代家里都不允许去创业了,在家族企业里挂个职,只要你不吸毒 不赌博 不飙车 干啥都可以。。

一一

一一

12
2025-09-11 17:54

最搞笑的就是,这时代还有人要别人天生端茶送水的应该努力扮演你的天生奴才角色[滑稽笑]

1234 回复 09-17 04:25
人家有抱怨?你知道人家过得好不好?人家就说个不当奴才,看把你急的。喜欢当当个够。顺便把奴才这个职位传给你子孙后代。

49xxx77 回复 09-17 11:25
某机场今天招40个人,要求高中及以下学历。[doge]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5-09-10 06:40

看着是吃肉的狼,其实是待宰的肥羊

Jack

Jack

8
2025-09-10 19:59

烂泥其实可以扶上墙,但也就是在墙上的烂泥了,很难把后面的再扶上墙了。

1234

1234

8
2025-09-17 04:28

崇祯为你点赞。别管多少代积累,一代能力不行,就得自挂歪脖子树。

小 白 熊

小 白 熊

7
2025-09-10 01:21

越来越觉得周杰这个人是过慧者天收的类型,不过,他对抗的很好[点赞]

卡农

卡农

6
2025-09-10 09:17

他站在了你的梦想的终点,只要他不向你走过来,基本上你靠一代是到不了他的位置的

Linny

Linny

5
2025-09-12 13:46

你看过4×100接力吗?前面三棒领先,最后一棒被逆风翻盘的例子还是有的。

勇敢的肾

勇敢的肾

4
2025-09-10 09:59

三代经商也要看规模啊,要是三代摆摊也没什么卵用。

三金

三金

4
2025-09-10 16:37

你家三代你纨绔了就是最后一代,努力了才有可能成为三代的第一代

胖胖

胖胖

3
2025-09-10 12:49

富不过三代不是随便说的

用户32xxx69

用户32xxx69

3
2025-09-10 20:11

既然一代就能轻易超过别人三代积累,那你一代,又被别人多久超越?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3
2025-09-11 16:48

能力与财富的积累都是中性的没有好坏善恶之分。不应该这么问。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9-10 01:31

女生?那是盛田昭夫说过的话,也就盗用而且,别给自己脸上贴金了

用户15xxx05

用户15xxx05

2
2025-09-10 22:21

你以为三代从商都在积累很容易吗?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2
2025-09-11 16:45

晕死,逻辑就不对头!祖辈积累不应该过度支持,能力与祖辈积累只要公平公正适当就行。应该问你取得财富权利的方式是否公平公正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陆上大老虎江中小白龙

2
2025-09-13 08:34

你们这些人,真是说得好像有钱人家的孩子都是败家子一样。大多数有钱人家的孩子家教也很严。并不败家的好吗?一天天的尽做白日梦。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2
2025-09-13 12:21

你得10个普通人和10个富二代去比成就,现在是在用10亿的普通人和100万的富二代在比

用户96xxx10

用户96xxx10

2
2025-09-13 16:09

三代投机而已

鲜脆卷

鲜脆卷

2
2025-09-18 11:09

同分同校同专业同寝室也不代表追上了,还是接着卷吧,卷不过就躺。

外号打桩机

外号打桩机

2
2025-09-10 09:53

我要是周杰就回一句:三代经商,一代败光啊!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2
2025-09-13 11:21

周杰可以的,种高价米发了

陈瑜

陈瑜

2
2025-09-17 20:04

周杰说的是他和瓜的是吧

罗家坝一霸

罗家坝一霸

1
2025-09-09 22:18

这是句偷换概念的话术,应该拿10年寒窗和不学无术的自己比

用户12xxx25

用户12xxx25

1
2025-09-09 22:15

专注自己,少和人比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1
2025-09-10 08:04

初代都苦逼,啥事都没有靠自己打拼,还有家里爸妈拖后腿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
2025-09-10 21:55

咋一听很有道理,一看身边的每一个案例

小青年

小青年

1
2025-09-14 07:19

他说错了,只要说你行,你就行。跟有能力有什么关系。

用户16xxx44

用户16xxx44

1
2025-09-15 13:38

你赚钱效率高的话,总有追上的时候。。。

用户17xxx66

用户17xxx66

1
2025-09-17 09:24

哈比,人家都有勤勤恳恳的小员工70创业成功的,

昵称

昵称

1
2025-09-18 22:58

什么狗屁三代!严查一下都得进去

猜你喜欢

巧遇不舍

巧遇不舍

别当真,爱太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