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不冤?”内蒙古通辽,楼下邻居养了13条狗,经常在半夜狂吠,吵的男子吃不好睡不

姜海楠聊社会 2025-09-04 20:13:47

“冤不冤?”内蒙古通辽,楼下邻居养了13条狗,经常在半夜狂吠,吵的男子吃不好睡不好。男子多次找物业反映,都没得到妥善解决,他一气之下买来毒药涂在火腿肠上面给狗投喂。导致9条狗死亡。邻居不依不饶,报警后,男子竟锒铛入狱,被判刑罚。

(来源:红星新闻 9月4日)

如果说城市生活最怕的是什么?除了堵车,大概就是半夜三更被狗叫声吵醒。失眠一两天或许还能忍,但长期睡不好,谁的脾气都能被磨炸。可偏偏在黑龙江某小区,一场因狗叫声引发的矛盾,最后演变成刑事案件,令人唏嘘。

今年4月9日,佟某实在被楼下的狗吵到神经崩溃。原因很简单:邻居田某家养了13条狗,数量远超常理。白天或许还好,一到半夜就像开“狗吠交响曲”,凌晨两三点也没消停。佟某的生活和工作都被折腾得一团糟,黑眼圈越来越深,白天上班没精神。

其实,一开始佟某还想着忍一忍,邻里间多点体谅,或许事情能过去。但狗叫声反而越来越频繁,甚至影响了全家的休息。无奈之下,他先找了物业帮忙协调,结果田某不是推说“狗爱叫没办法”,就是敷衍搪塞。自己上门沟通更是直接吵起来,田某还放话:“我在自己家养狗,别人管不着。”

多次交涉无果,佟某心里的火气被彻底点燃。忍无可忍之下,他做了个极端决定——买毒药。那天,他把毒药掺进火腿肠,从窗户丢下去。结果9条狗当场中招,没多久便全部死去。

狗的主人田某愤怒报警,警方调取监控,很快查到真相。根据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这9条狗总价值403元。但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赔多少钱”,而是佟某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法院审理时指出,佟某把有毒食物投放在小区公共区域,该场所是居民共同使用的公共环境。即便目标是邻居家的狗,但一旦被小孩、其他居民或宠物误食,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这一行为已经构成《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所规定的“投放危险物质罪”,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最终,法院判处佟某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虽然因为积极赔偿并获得谅解,刑罚得以从轻,但案底却已无法抹去。换句话说,原本只是一起邻里纠纷,最终演变成刑事案件,佟某付出了沉重代价。

从这起案件来看,田某在居民楼内饲养13条狗,确实违反了相邻关系中的合理义务。《民法典》第二百八十八条明确规定,相邻权人应当遵循公平合理、互助友爱的原则,处理好相邻关系。田某的行为显然损害了他人正常休息和生活,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即便如此,佟某也不该选择“以暴制暴”。合理的做法是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比如报警、申请治安处罚、甚至向法院提起“相邻权纠纷诉讼”,要求减少养狗数量或采取隔音措施。任何人一旦越过法律红线,哪怕是出于报复心理,也必然要承担后果。

这件事给我们的警示是双重的:养宠物不是无限自由,不能把个人喜好凌驾于邻里安宁之上;而被侵扰者也必须冷静维权,切忌走上极端。毕竟,冲动一时,可能毁掉的却是自己的人生。

3 阅读:82476

评论列表

爱国者

爱国者

795
2025-09-04 20:56

都晓得是极端做法,要不是没办法了~谁能干出这种事。他就应该先去医院检查个精神异常~然后干点什么就不奇怪了~

静月吟风 回复 09-06 15:09
下次毒人,精神异常了,

43v u 回复 09-06 13:43
[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586
2025-09-05 11:14

养狗的人。太无耻了。

用户11xxx27 回复 09-06 13:20
毒到乞丐你一样叫:投毒罪。

用户11xxx80 回复 09-06 14:59
你家人会捡地上扔的吃,我家有教养的狗都不这样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575
2025-09-05 14:00

但凡警察要是出面管一下,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13条狗养在居民区,这种行为难道不应该管吗?

fdsa0125 回复 小哑巴 09-06 19:43
晕,物种乱了。

小哑巴 回复 09-06 19:21
那是别人养的儿女物业怎么管?

镇倭大将军

镇倭大将军

207
2025-09-05 15:23

好好说的时候没有人管,被逼下狠手的时候管的人就出来了。[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无名

无名

169
2025-09-04 21:02

403块钱的财物损伤,判的过重。

用户10xxx83 回复 09-06 13:27
我投毒,毒死了好几只老鼠

七尺灵童 回复 09-07 13:34
投毒必治罪!甭管毒死人或动物!都向他这样!社会还有安全感吗?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165
2025-09-05 08:54

最终原因还是违法成本太低。维权成本太高。最终造成这样了的结果。

用户10xxx78 回复 09-05 17:54
应该养老虎和狮子

co m 回复 09-05 18:11
[静静吃瓜]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55
2025-09-05 14:02

应该修改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对养宠物扰民者该以处罚!!!!!!!严重扰民者该判刑!!!!!!!!

用户16xxx12 回复 09-06 18:16
城市养狗早就有相关法律法规,以前城笮捕杀无证及流浪狗不是还有很多人喷吗?

平凡

平凡

154
2025-09-05 12:02

小区养 13 条狗,还扰民,真要报警,没有哪个民警敢说不管的吧?

用户85xxx90 回复 09-06 01:06
警察不管,是我就买个震楼器,我在家里开,关你们毛事

正直的人 回复 用户85xxx90 09-06 15:35
你试试?

智者荣耀

智者荣耀

132
2025-09-05 15:17

强烈要求城市禁养大型犬支,违者必须重罚,严惩

用户11xxx49 回复 09-06 01:18
关键是还一耸一耸的

乔木王 回复 用户11xxx49 09-06 18:44
不作为

侠客行

侠客行

99
2025-09-05 16:13

这是逼着老实人发疯啊!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94
2025-09-05 15:47

为什么这种事情屡见不鲜?霸道霸凌逍遥法外?

用户17xxx42 回复 09-06 12:29
处理人员的效率高 效益也大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68
2025-09-05 14:11

他要是投放的是剧毒对人都有毒的药物的话,那真的是构成了投放无危险物质罪!但如果投放的是木糖醇,异烟肼,巧克力等等,那就找律师好好的辩护一下

那个谁你丫 回复 09-05 21:47
谢谢老师 学废了

用户10xxx08 回复 09-06 07:34
律师屁用没有。

季候风

季候风

64
2025-09-05 19:17

狗叫的时候不作为,狗死之后乱作为,但凡前期管一管,能有后来的极端行为吗?再说在居民楼里养这么多狗东西本来就违法。

执着

执着

59
2025-09-05 15:25

这真是人活着不如狗

广和

广和

59
2025-09-05 15:27

他如果报奖有用的话,会出此下策吗?还不是无路可走的选择,总不能把那个混蛋毒死吧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58
2025-09-05 15:40

既然物业、社区都无法解决,那只能自已解决了!这个没错啊!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1
2025-09-05 18:42

这里有人说的对,只要是正常的人,极端的事谁都不想去做,那是真被折磨的没办法了!!!有句话说的好,不知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只有亲身经历的才有真感触!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1
2025-09-05 17:35

这样的判决真是扯淡,法律的基础应该是保护每个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老丁309号受胜果尊者

49
2025-09-05 14:28

狗主人田狗十四条狗连自己!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46
2025-09-05 14:38

刹必!木糖醇,黑巧克力,只要对人无害的,多点给狗狗吃!

痞子流氓男 回复 09-05 15:46
这个可以,叔叔问了就说自己喜欢甜食,不小心掉的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45
2025-09-05 16:06

个人认为在城市小区应该禁止养宠物,尤其是养狗,因为现在的城市小区,居住人类非常密集。

我说中国赢

我说中国赢

42
2025-09-05 08:59

谁说警察局不管,以前就见过行政人员大部队上社区抓狗。

烟雨红尘 回复 09-06 02:50
那是有任务,没任务你看人家管不管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2
2025-09-05 17:58

如果有人管狗叫 会投毒吗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41
2025-09-05 19:16

狗权高于人权,简直无语了。应判物业不作为

共白首

共白首

38
2025-09-05 15:21

异烟肼啊,下什么毒呢,这个是药物,人吃了没事,触碰了就死

shark

shark

38
2025-09-05 18:01

虽然犯法了,但是我敬佩他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37
2025-09-05 18:16

法律不齐全!小区不是养狗场!

淡然

淡然

36
2025-09-05 16:58

报警有用的话人家何必走极端?报警最多就是协调再协调,起诉到法院没有个一年半载没结果,这个算好的了只是毒狗没有出人命案[捂脸哭]

北京   荣誉勋章

北京 荣誉勋章

35
2025-09-05 15:36

投喂耗子药前必定有过协商,除了缺心眼儿,谁都会寻求正当途径去解决问题,正因为解决不了,才会采取激进措施,我不赞成投毒,毕竟可能会伤及无辜,更何况狗也是一条命呢。我对付楼下乱叫的狗用弹弓子,打过几次之后,那狗一听我开窗户,就会立马闭嘴躲起来,几次之后,一片寂静。

务实才更真实 回复 09-05 16:51
你打到人的话,就更糟糕,馊主意

北京 荣誉勋章 回复 务实才更真实 09-06 11:04
三楼打一楼,没这个准头儿就别玩儿弹弓子啦,哈哈

duyongkai

duyongkai

33
2025-09-05 18:02

杀狗,杀狗,杀狗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32
2025-09-05 19:35

这样的案发生,为什么不追责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及负责!

芳草

芳草

32
2025-09-05 18:33

小区内不许养狗是正确的。

心安是归处

心安是归处

31
2025-09-05 18:50

为什么养狗扰民了不管?

今世因缘

今世因缘

29
2025-09-05 18:33

养狗人应该判刑

外焦里嫩

外焦里嫩

28
2025-09-05 16:45

反正已经这样了,一块把狗主人带走吧!!

秋天里的歌

秋天里的歌

27
2025-09-05 18:13

小区里养狗的人自己去旅游,把狗关在家里。到了晚上狗哭啊,整整一夜整个小区都没睡好,第二天又是这样,有人打110,也进不了屋……狗主人回来时全小区的人都要他的命,包括也养狗的,非常壮观……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4
2025-09-05 22:37

文中说通过法律维权,报警了没人理,是不是要先处理警察不处理这个问题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4
2025-09-05 16:25

毒狗入狱有点不划算,应该杀人,杀一个够本,杀2个赚一个。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24
2025-09-05 17:20

物业费不能白交,让物业去干

hhz2023

hhz2023

24
2025-09-05 16:12

这次弄狗,下次出来就可以弄人了。

淡然 回复 09-05 17:02
是缓刑,不用坐牢,只不过会累及后代仕途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4
2025-09-05 16:26

要在美国估计人和狗下场一样!!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
2025-09-05 18:27

这个人为什么不报警呢?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0
2025-09-05 17:07

应该属于正当防卫,想养狗,必须到荒郊野岭去。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9
2025-09-05 16:34

市区不应该养狗

心情好

心情好

19
2025-09-05 21:07

该场所是居民共同使用的公共环境为什么私人能养13条??狗??????🐶?????

心情好 回复 09-05 21:13
也可以养鸡🦆鸭,大鹅,羊🐑牛🐮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7
2025-09-05 21:56

养狗臭死了,整栋楼都是臭的

柳冰嫣

柳冰嫣

16
2025-09-05 14:35

用别的多好 还是没经验啊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6
2025-09-05 18:44

录下狂吠声,用高音喇叭24小时连续播放,反正在自己家里邻里不得干涉。

CD号

CD号

16
2025-09-05 15:38

佟先生你做事儿咋这么不小心呢,这都能留下踪迹啊,下次可得注意了哈。

彼德朝阳

彼德朝阳

15
2025-09-05 17:58

生个孩子都能想到计划,13条狗,能随便养?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5
2025-09-05 15:47

没有一只中华田园犬!恕他无罪释放!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14
2025-09-05 23:22

🐕扰民怎么不管?

skywalker2158

skywalker2158

13
2025-09-05 15:24

为什么非要投毒饵,治疗下肺结核不行么?

最佳观众

最佳观众

13
2025-09-05 18:28

投毒是罪,其实听说巧克力可以致狗死亡。这样只是造成财产损失,最多赔钱,怎么着也不会判刑。

tb5456528

tb5456528

12
2025-09-05 18:54

要不就做的隐蔽点,让别人找不到把柄,要不就闹大一点,打一场官司,狠狠索赔一笔。有人可能会说,老百姓哪有时间打官司,但是现在看看,没有时间打官司,有时间坐牢了。草率了,兄弟。

用户40xxx68

用户40xxx68

12
2025-09-05 18:17

养B条狗已违法在先。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12
2025-09-05 22:04

为什么杀狗而不干人呢

老虎

老虎

12
2025-09-05 16:13

早知道这样把那几个养狗的人杀了不是更好。

80看客

80看客

12
2025-09-05 19:10

应该改用巴豆和泻药,拉得满地屎才精彩[墨镜]

静悟

静悟

12
2025-09-05 18:09

在国外还能出现这种极端做法么?

用户10xxx61 回复 09-05 21:03
国外人都随便杀,你觉的狗比人弓虽

诸葛相

诸葛相

11
2025-09-05 17:46

狗日的要等她放狗出来咬死人才算数。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11
2025-09-05 22:18

我家隔壁也是养了几条狗,哪个吵啊!警察来了都不开门。后来她们一家出门让楼下的和她对门的揍了。报警后打她们的都不依不饶说出来了就烧死她们。对门男的和楼下男的都被拘留。当天晚上隔壁的就把狗送走了。

用户13xxx61

用户13xxx61

10
2025-09-05 17:26

这就叫什么呢?你和他讲理,他玩赖,当你玩赖了,他开始讲法了

mingming

mingming

10
2025-09-05 22:37

其实应当先网上找一下,有没有那种狗吃了会变哑的药,而且要那种慢性的而不是一次性变哑的那种,这样既没有犯法又解决了实际问题![滑稽笑]

老炮儿

老炮儿

10
2025-09-05 18:54

找城管啊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0
2025-09-05 19:09

狗盲,根本不懂狗,投点巧克力皆大欢喜

猩猩哥。

猩猩哥。

9
2025-09-05 15:44

用毒狗专用的异井咽 毒死了算不算投毒?那玩意好像人吃了没事。

用户 回复 09-05 17:03
还有木糖醇,对人不算是毒药。

Lucky幸運甜酱油

Lucky幸運甜酱油

9
2025-09-05 18:39

买巧克力啊,一口香肠一口巧克力,最后一起丢狗前面

风云四季天

风云四季天

9
2025-09-05 15:30

他到临狱就好好休息了,投毒就应严罚!

用户10xxx10 回复 09-05 16:46
临狱?

红叶枫了

红叶枫了

9
2025-09-05 21:59

养狗办证了没?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8
2025-09-05 18:28

瞎编也要靠谱。举报走起。

用户11xxx49

用户11xxx49

8
2025-09-05 15:28

非要投毒,买点异烟肼不行!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7
2025-09-05 18:31

养狗的人太自私了

好俊的馒头

好俊的馒头

7
2025-09-05 17:47

这种就直接起诉了,毒什么狗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7
2025-09-05 16:25

给把狗爸爸也吃吴

孙郭一脉

孙郭一脉

7
2025-09-05 19:15

下毒就不对了,被判刑是活该!因为你处事的方法不对。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7
2025-09-05 17:25

不懂法,狗叫扰民你也是报警啊?!犯了个投毒罪,有公职的这下得双开。一个小区狗叫扰的民不在少数,你虎虎虎

小谭

小谭

6
2025-09-05 18:57

谁的香肠?不知道啊

Harry

Harry

6
2025-09-05 21:37

就不能喂点巧克力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6
2025-09-05 23:59

干坏事怎么能让人抓到,月黑风高,切碎了火腿肠裹上老抽,扔下去监控拍不到就没证据了。升级一下,弄一个定时投放装置,在投放时出现在公共场合固定不在场证据,回家后清理投放装置,然后就安静了!

源远流长

源远流长

6
2025-09-05 19:05

真坏,下手真狠,坏人

诚诚

诚诚

6
2025-09-05 20:42

有勇无谋,弄死狗方法多了去还不违法

李太狼

李太狼

6
2025-09-05 20:26

有没有专家想个合法的办法,比如牵条牛头梗来狗咬狗?

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

6
2025-09-05 22:25

笨,每次只喂一小截就可以了,两三个月毒死一只,就不会被发现了

暮依阳

暮依阳

6
2025-09-05 18:48

这个怎么会被抓住?

老兵

老兵

6
2025-09-05 22:02

人命比狗命还贵。

星火

星火

6
2025-09-05 22:39

无耻的是谁??是为广大业主服务的物业

阿凡达

阿凡达

6
2025-09-06 09:00

草莽英雄也是英雄!令人赞扬!

果奔在逃出非正常人類研究所的道路上

果奔在逃出非正常人類研究所的道路上

6
2025-09-05 19:13

冲动了,应该少量投喂些价比楼下邻居高的狗粮,把狗子口味喂刁,不吃原来的狗粮,邻居只有换狗粮,换了后,再投喂价更高的……如此循环,最终整得邻居养不起群狗,自己处理掉, 用半个狗的口粮量换得一群狗的消失,也不会引来官司缠身,虽然整个过程可能比较耗时,但为了恢复往日的宁静,值得一试

用户34xxx90

用户34xxx90

6
2025-09-05 19:22

现在网上一大把不知不觉弄死狗的方法,都不看看?

gaoleiytt

gaoleiytt

6
2025-09-05 20:59

现在的情况就是民事纠纷没有统一的标准解决方案,稍微有点过激行为就升级成刑事案件。那些没素质的货非常适合活在现在这个法治社会。没有自身的安全隐患,做事可以肆无忌惮不顾别人感受。

快乐的丫头

快乐的丫头

6
2025-09-05 21:15

问问作者你,毒药好卖吗? 请问是什么毒药?

孤独的牧羊人

孤独的牧羊人

6
2025-09-05 23:06

故意投毒可是重罪,找物业一次得不到解决,你可以报警或者录下证据起诉。实在没有办法选择投毒也不能留下把柄。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6
2025-09-05 18:38

很多事看似小事儿,其实影响老百姓的生活非常大,尤其是噪音这种问题,比如楼上楼下噪音这种问题,有时候都想把楼上的杀了,因为这种事谁也管不了,只能是克制自己!!!楼上楼下噪音和狗叫都是一个类型,噪音!!!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09-05 22:40

听说狗吃巧克力会死,那要是大量给狗吃巧克力是没事就没事了,这个不算投毒没有危害公共安全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6
2025-09-06 08:13

不管什么原因故意投毒罪大恶极!万一被不懂事的孩子吃了那就是丧尽天良

阿凡达 回复 09-06 09:04
死也是死有余辜,害人时为什么不考虑,这样的家庭的孩子也不会是好鸟

wucool1985

wucool1985

5
2025-09-06 11:29

喂点毒肉,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qing

qing

5
2025-09-06 11:49

狗都没拴绳,才导致乱跑乱叫乱吃,养狗的人必须付法律责任。

阿凡达

阿凡达

5
2025-09-06 08:27

楼里养狗真令人不可思议,我们家三楼中就养狗,整天臭气熏天,让人难以忍受,右门小俩口刚结婚不久就搬走了,房屋一直空着,这种人狗同住的状况何时能改观!

川jm9031

川jm9031

5
2025-09-06 14:47

这些法律制定到底是为了什么?

猜你喜欢

姜海楠聊社会

姜海楠聊社会

品社会百态,看百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