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原拆原建,妙就妙在原拆原建,七层楼拆掉继续盖七层,但是按照新标准,新建的七层楼又

原拆原建,妙就妙在原拆原建,七层楼拆掉继续盖七层,但是按照新标准,新建的七层楼又会拥有电梯,拥有高层高,更好的隔音,更好的质量。简直就是原地起飞,跟中彩票差不多。更大的妙处在于不用为销售发愁,相当于把你自己的房子再卖给你一遍。但是你买的起,品质得到了大幅改善,完美解决了,当前普遍存在的买房贬值问题。原拆原建买到就是赚到,让房地产恢复到了价值回归阶段,为政策点赞,希望早日落地。

评论列表

寒雨
寒雨 244
2025-09-02 09:17
梦里啥都有!

你猜猜 回复 09-03 06:23
对,理解片面,思想简单,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用户10xxx68 回复 09-03 07:39
看着饼诱人,落地很难。

山峰
山峰 158
2025-09-02 09:36
做你的大头梦去吧,拆七层再盖七层,资金你出啊?开发商不亏死了,別人政府与开发商一起,用你的原中心地址,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利益,拆七层,在原地在盖37层,另外多盖的30层卖钱。另外还你的面积你还得补差价,要想多要另外面积,得按市场价另外卖。

熙杰 回复 09-03 08:14
小区业主自己筹钱,找专业机构设计施工,理论上说是可以的,关键看当地政府支持不支持。这样的案例有过。

foxwu 回复 09-03 09:01
胡扯,北京上海的原拆原建确实就是拆六层建六层顶多七层,比原来多了厕所厨房(老房子很多是一层一厕所的)。面积大概1.4比1的样子,指标内很便宜,超过就按市场价

xccffffff
xccffffff 109
2025-09-02 09:55
拆掉还是七层,钱谁出??

爱沙尼亚7 回复 09-02 10:20
自己出啊,就是出个建筑成本钱,大概2000多一平

来了来了 回复 爱沙尼亚7 09-02 11:04
拆了再盖,一般还要扩面积(地下车库等公共设施),2000不可能。

nf
nf 58
2025-09-02 15:09
原拆原建想法很好,但执行难度大。老旧房主一般为年老退休人员,无力支付拆建费用,一般由开发商全付,上面多盖一倍以上的层数。

点点滴滴 回复 09-02 17:12
多建10倍也没有用,房子卖不动,除了个别极佳地段,开发商根本没有参与的意愿

用户36xxx86 回复 点点滴滴 09-03 14:06
你觉着前几年房地产炒的那么火,这些老房子为啥没拆?基本都是市中心拆不起的!一般市区里这种几十年老房子,都是地段学区一流的!不然早就开发了!

用户91xxx42
用户91xxx42 54
2025-09-02 09:12
梦挺香的
胡侃财经
胡侃财经 52
2025-09-02 14:19
拆的费用+建的费用会比买新房都贵

山水之间在我心 回复 10-14 10:08
省的麻烦,还是给业主当地出让的新楼面价,自行解决住房或置换新房。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48
2025-09-02 18:54
原拆原建其实质就是业主自筹资金重建也就是以前那种集资建房,这样的目的就是带动经济(钢筋,水泥,家具等一系列产品去库存)

用户10xxx55 回复 09-02 23:11
和以前单位集资建房差不多,所有建房成本由住户分摊,不用开发商,招个施工单位就行,难就难在要100%住户同意才能做。

回复 用户10xxx55 09-11 17:11
这才是明白人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38
2025-09-02 09:50
老破小原拆原建,老变新,破变完好(某种程度),小还是小(可能更小,因为要装电梯),停车可能还是难(除非加建地下车库)。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回复 09-03 00:33
加高

三更一勾帘下斜 回复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09-03 07:32
能改容积率?

老摩托
老摩托 35
2025-09-02 10:51
既然是惠民政策你收购了吧,我拿钱别处买。你随便盖随便卖。

用户36xxx86 回复 09-03 14:07
放心!以后没有钱了!给房票!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2
2025-09-02 14:30
胡说八道
微风
微风 18
2025-09-02 09:16
只有增高余出翻盖成本才能行的通!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7
2025-09-02 17:33
原拆原建应该保证每户实际使用面积不少或者略有增加,在不影响附近居民或公共区域的情况下修地下车库和适当增加层数,国家可以适当收点费用,让老百姓住得好,住得起!

不还钱就灭门 回复 用户10xxx67 09-06 18:40
不需要开发商,政府牵头直接找建筑公司

用户10xxx67 回复 09-06 08:46
没有高利润开发商不会干!即使有开发商,谁来监管?别到时候先给你拆了,然后拿预付款跑路了,让你欲哭无泪!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5
2025-09-02 23:14
很多老旧小区原来的格局就不适合改造最好就是拆掉,拆掉后不要在选址上重建。这样一方面解决了老城区过于拥挤的问题,一方面拆迁后住户可以消化多余的新房产解决部分卖不掉的房子。
木头锤子
木头锤子 15
2025-09-09 17:46
真扯蛋🥚,又变成房奴。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14
2025-09-02 15:02
这些老破小里住的很大一部分人,就是每月紧靠3000元退休金生活的老年人,6,70岁的也很多,你让他们把仅剩的一点养老钱拿出来改善居住环境,是绝对不可能的。原拆原盖只适合那些买不起大房,又想改善一下的年轻人,因为改善完的房子对他们有几十年的使用价值,而老年人使用价值已经没有几年了,让他们掏空钱包去换这几年的使用价值,傻子才换。所以不管什么政策都有受益人群,也有不受益人群,不可能对所有的人都有好处,不可盲目吹捧,还要经实践检验。

马小天 回复 09-03 07:05
船到桥头自然直。不着急,慢慢来,顺其自然。是吧?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14
2025-09-03 19:00
谁吃饱了撑的,站出来让我看看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12
2025-09-03 06:02
又一年快过去了,天天画泡泡。
老怪
老怪 12
2025-09-03 07:07
没有开发商,只有建筑队,出钱拆建,当然价值增加 。问题是锣齐鼓不齐,人口减少的情况下多少人愿意重建。(421家庭等着继承遗产)房产税一收房屋为负资产。
刘俊安
刘俊安 11
2025-09-02 23:16
原建原拆愿望很好,拆建的费用谁出,出资方肯定要赚钱,好的地段可以 不好的地段怎样保证出资方和原住民的利益,任重道远呀。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11
2025-09-02 18:41
钱谁出?

用户10xxx42 回复 09-11 01:40
就是自己的房子老旧了,自己花钱拆了重建,这种成本价也就是一千多一平,没有开发商中间商,直接由施工单位为业主们建房。业主们花较低的价格重建了新房,施工单位赚了工钱,钢筋水泥家俱家电装修等上下游都盘活了,经济又繁荣了,皆大欢喜

孟兵
孟兵 10
2025-09-02 17:02
挺好,可以完善细节方面,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背隐形
背隐形 10
2025-09-02 13:53
周全又周到
周全又周到 9
2025-09-02 18:22
开发商伺候你玩?可能吗

世界那么大 回复 09-02 23:48
干嘛要开发商?不就跟农村建房子一样,找人来建不就是了吗?

天天向上 回复 世界那么大 09-03 07:56
一看就知道是乡下佬,在城市建楼没有规画设计报审批建成三天就给你拆了。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UV无影胶UV可剥保护胶UV曲面屏胶 9
2025-09-04 08:06
所有新房子都会逐渐变成老房子,如果对老房子没有好的政策,消费者对买新房子也更没兴趣。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8
2025-09-03 06:05
需要全体业主达成一致才能实施,所以一定会有人以项目实施为要挟,索要高额财物。这就是人性!推行很难不具备推广价值。

山水之间在我心 回复 10-04 17:37
把当地开发商拿地的楼面价给住户,让他们自行解决住房,这样既简单,又不复杂,也不容领导操心。要回迁的,拆一还一,以套内面积计算。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8
2025-09-02 15:48
在甩锅和坑人的时候,好事都变成坏事……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8
2025-09-03 20:03
4层就得加电梯
用户96xxx48
用户96xxx48 8
2025-10-14 13:04
可行,房子的南北宽度加到1.5倍,上边两层各退2米带露台,就可以解决建筑成本和电梯成本的问题,前提是,周边房价不低于每平方米1.2万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7
2025-09-02 13:41
还是砖家惹的祸
铭心
铭心 7
2025-09-05 08:54
确定这样行?这不是拆或建这样简单
银砖
银砖 7
2025-10-03 16:07
原拆原建是一个新的骗术,千万不要上当。现在的房价很低。买一个现成的比拆了重新建还要省钱。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6
2025-09-02 15:02
拆七层,理论上按新规,你可以加盖地下室,地上也就七层,超高?想多了。 除了指导意见外,还要看相关部门的具体执行的法律法规是不是也同步修订到位。
用户21xxx66
用户21xxx66 6
2025-09-03 14:10
谁出钱拆,建?准出钱装修?
rt
rt 6
2025-09-03 15:38
听不懂,原拆原建,拆7楼建7楼,怎么说:拆了你的房子,建好再卖给你?谁付钱给开发商了?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6
2025-09-02 23:20
原拆原建再收100万。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6
2025-09-03 13:27
不要更陌生人说话,何况有利益关系的时候。宁信世界有鬼,不要信人张的嘴。
帮主
帮主 6
2025-09-03 18:13
原拆原建能保证原有老房子的套内面积一样大吗?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6
2025-09-10 11:25
原拆原建也要有开发商或建筑商来做,规划、审批各环节一个少不了,指望住户自己来做不可能。最大问题是原拆原建也是要费用,各家平摊,能不能达成一致不好说,碰到少数不愿意的怎么办?众筹把他们房子买下来?
北山
北山 5
2025-09-03 00:36
别都急着瞎喷。应该是老破小区业主原拆原建吧,以前听说过,一是业主自筹资金,二是政府旧城改造项目里资金拿出来补助一点。这种造价不会很高,最多二,三千一平方,这种房子面积基本在70方以下,总价20万左右吧
熙杰
熙杰 5
2025-09-03 08:12
原拆原建,楼层数量不加,增加电梯,要么房租面积小了,要么公共面积小了。如果有三栋以上的,适当地减少一两栋,房屋相应加高,这样小区环境就相对好一点
ANNIE苏
ANNIE苏 5
2025-09-02 17:56
拆了烂尾怎么办
用户17xxx14
用户17xxx14 5
2025-09-03 07:45
拆7层建17层什么都解决了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5
2025-09-02 16:50
头上有包[大哭]
枫叶红了
枫叶红了 5
2025-09-02 19:49
盖房子不花钱,后期装修不要钱?这不是就少出了一个地皮钱
银砖
银砖 5
2025-09-03 11:51
现在买周边的较新的房子,都比自己拆了重建,省钱。
溯洄
溯洄 5
2025-09-04 07:12
说得好像不需要加钱一样!

用户10xxx15 回复 09-07 21:00
肯定加钱,毛坯房得装修吧,扩大面积得加钱吧,建高层得交建筑面积吧,再来个物业公司提高物业费呢,事多着呢。

大树
大树 5
2025-09-07 08:05
一般7层改建为16-18层,这样原住户不用出一分钱还有建筑期的补贴,套内面积比原来多个厕所阳台,这个方案最受欢迎。投资方也能小赚一笔[点赞][点赞][100]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5
2025-09-11 08:21
自己出钱吧?没利益的事情没人会干!
用户15xxx22
用户15xxx22 5
2025-09-11 11:21
要全体业主同意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5
2025-09-16 10:01
拆、建和装修的钱得多少?谁出?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5
2025-09-19 10:49
原拆原建?我就是问问你们都仔细的算过帐了吗?最后的造价多少钱呀。
银砖
银砖 5
2025-10-25 13:53
原拆原建新骗局一。 🐝空置房分类数据,从99--24年新建房数据; 销售面积 149亿㎡ 1.86亿套 。 总竣工187亿㎡ 2.34亿套 。 待售6000万套 !售后空置约0.7--0.8亿套。 总共新房与次新房约空置1.3--1.4亿套。 到24年底,全国住房总面积约350亿m²。 二手旧房空置7000万套以上。 我国未出售的房地产库存将达到93万亿人民币, 2024年我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额仅为7.6万亿人民币,侍售新房去库存的时间约为12年, ①1亿多套的新房都卖不出去,还原拆原建时骗人的吗? ②原拆原建的资金哪里来 政府吗?财政收入减少,政府负债共500多万亿,没有钱。 个更没有必要。现在的新的二手房降价已经超过了50%了。 ③强制吗?强制有用,但违法。 ④还有一招就是欺骗宣传。网上动用各种媒体大肆的欺骗老百姓,什么原拆原建之类的宣传铺天盖地而来。这一招是可以欺骗一部分人的,但是欺骗不了多数人了。
Vi贴
Vi贴 5
2025-10-27 20:39
原拆原建新骗局A 🐝空置房分类数据,从99--24年新建房数据; 销售面积 149亿㎡ 1.86亿套 。 总竣工187亿㎡ 2.34亿套 。 待售6000万套 !售后空置约0.7--0.8亿套。 总共新房与次新房约空置1.3--1.4亿套。 到25年,全国住房总面积约520亿m²。城镇住房330亿㎡。 二手旧房空置7000万套以上。 我国未出售的房地产库存将达到93万亿人民币, 2024年我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额仅为7.6万亿人民币,侍售新房去库存的时间约为12年, ①1亿多套的新房都卖不出去,还原拆原建时骗人的吗? ②原拆原建的资金哪里来 政府吗?财政收入减少,政府负债共500多万亿,没有钱。 个更没有必要。现在的新的二手房降价已经超过了50%了。 ③强制吗?强制有用,但违法。 ④还有一招就是欺骗宣传。网上动用各种媒体大肆的欺骗老百姓,什么原拆原建之类的宣传铺天盖地而来。这一招是可以欺骗一部分人的,但是欺骗不了多数人了。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5
2025-10-30 19:29
那些继承来的50平方3兄弟怎么搞…
ぺ灬◇ ◇◆蒾夨づ♂
ぺ灬◇ ◇◆蒾夨づ♂ 4
2025-09-02 17:12
谁拆谁建谁出钱?
多卵鱼
多卵鱼 4
2025-09-02 17:24
什么原拆原建~就是拆迁的原地回迁而已
牧岩
牧岩 4
2025-09-02 15:25
要各业主签字同意?要政府出危房检测报告?那就没多少重建的了。
fy
fy 4
2025-09-03 07:04
原拆原建并不是说原来几层还盖几层,只是说地方不变。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4
2025-09-03 08:34
农村旧房更多为啥不来原拆原建?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 4
2025-09-02 15:28
到时候房子都白菜价了,同样的价格可以买一套了
bbbbb
bbbbb 4
2025-09-02 23:24
拆你房子给你500万,你再贷500万,把新房买了,完美
默无语
默无语 4
2025-09-02 13:26
人家开发商喝西北风去?!

世界那么大 回复 09-02 23:49
干嘛要开发商?找个跟农村建房子一样的建不就是了吗?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9-02 16:14
是呀!可是也没人请他们背着💰来干呀!

EXCALIBUR
EXCALIBUR 4
2025-09-03 16:15
别以为拆房子不要钱了
佳梦圆缘
佳梦圆缘 4
2025-09-02 18:58
再盖就要10层起步了,不然谁给钱。
晨风
晨风 4
2025-09-03 02:53
这等好事,我能摊上?
佟铭919
佟铭919 4
2025-09-03 16:25
拆的成本+盖的成本,做梦吧
宋庸
宋庸 4
2025-09-05 12:35
拆、建的钱谁出?房价上涨时,这么整划算!下跌中、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4
2025-09-05 16:29
万一6楼不拆,7楼如何盖?
布衣
布衣 4
2025-09-10 19:16
老旧小区主要是不安全:预制板结构不抗震,电力线路老化负荷底,承受不住现在越来越多的各种电器,道路狭窄拥挤消防通道不畅。没有电梯上下不方便。房型布置不合理不舒适。密度大,间距小,阳光不好,私密性不好。绿化率低,户外娱乐活动场所少,停车位少。按你说的所谓原拆原建解决了几个问题。
挠挠
挠挠 4
2025-09-11 22:48
我不想拆,我就想住旧房!除非不花钱
飞翔
飞翔 4
2025-09-21 22:34
原拆原建不现实,总有一些钉子户…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
2025-09-21 22:27
好主意。真是有才啊。中国有希望。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4
2025-10-01 06:04
你们的想法都非常好,,,,,
Vi贴
Vi贴 4
2025-10-06 18:29
原拆原建只不过是一个骗术而已。现在买一套附近的房子比原拆原建还要便宜。再说了,全国两亿多套的空置房,原拆原建那些个空置房需要卖几十年呢。
悠悠然马
悠悠然马 4
2025-11-06 19:13
我抬头一看,太阳高高挂,原来白日梦啊!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4
2025-11-05 04:36
谁说的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4
2025-11-17 08:16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11-18 22:24
意淫
背隐形
背隐形 3
2025-09-02 14:03
拆三建一!多出来的地,修车位!

ANNIE苏 回复 09-02 18:06
就是选楼层都打架

半背隐形 回复 ANNIE苏 09-02 18:08
,先标 价,再抽 签!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3
2025-09-03 02:56
一厢情愿而已
zyg
zyg 3
2025-09-03 10:31
这比拆迁还难,拆迁还有开发商出钱,这要自己出钱
今昔
今昔 3
2025-09-02 23:37
谁掏钱?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 3
2025-09-02 15:27
老百姓出么,开完笑,别建楼房了,建楼房要一起出钱重建,这个很难做到,有一户不出钱就建不了,到时80,90了,有这个闲钱建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9-03 05:40
果然是不一般,办法总比困难多,总有一款适合你
轩辕
轩辕 3
2025-09-02 18:47
哈哈哈😹
伤离别
伤离别 3
2025-09-03 07:52
想得美!只要有一两户不出钱,都搞不成。
月宫玉兔
月宫玉兔 3
2025-09-05 09:46
看看你现在过的日子,想屁吃呢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3
2025-09-04 23:53
要先把这个政策的目的搞清楚,看看能不能达到目的再动手,省的又像这几年,今天调控,明天又优化,瞎折腾。
FEI
FEI 3
2025-09-05 14:55
没得挣头谁搞?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3
2025-09-05 07:17
我们这边原拆原建的没有电梯
用户62xxx03
用户62xxx03 3
2025-09-05 19:05
关键是多少钱?旧房翻新估计价格和新买的差不多吧,要不然谁去建!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3
2025-09-09 22:16
拆低建高多出来的可以卖掉补贴才可以
情殇落叶
情殇落叶 3
2025-09-10 17:02
刚刚把房贷还完没多久,稍微缓过劲来了。。给你一块钱, 你要掏出去至少20块钱系列。然后吃糠咽菜的勉强活着。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一个姓魏的老伙子 3
2025-09-11 08:19
你试试去啊!盖房子不是搭积木,牵涉的人数又多,每家每户情况不一样,有一户不出钱就没法弄,还得找人拆,清运垃圾,盖房,走水电,一堆事,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9-11 20:05
无利,不可能起早。土地一定得交钱
南国邕人
南国邕人 3
2025-09-21 17:04
这话听着就是博流量。
水云间
水云间 3
2025-09-29 06:39
重折重建不用钱?这钱你出么?
用户58588045984
用户58588045984 3
2025-11-02 13:11
政策适应农村平房,自己翻建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3
2025-11-24 08:28
想法好,能拉动多方面消费,但没利益谁来干?所以很难推进。
100_
100_ 2
2025-09-02 17:41
说的好,老破小住的一群老头老太太,你跟他们说房子扒了,再出钱重建,你看看他们有几个愿意的[滑稽笑]

马小天 回复 09-03 07:07
不愿意就不拆呗。完全自愿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