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需要全面改革,否则既不公平也无法持续 我们现在的社保规则,有个人账户和统筹账

孙玉荣说 2025-08-17 06:37:48

社保需要全面改革,否则既不公平也无法持续 我们现在的社保规则,有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的区别,形成了缴费的养视同缴费不缴费的,青年人养老年人,命短的低种姓养长命的高种姓,发达地区养落后地区的现象。 这样一个规则,既不公平也不可持续。随着生育率持续下跌,现在的年轻人老了以后,那时候收上来的社保将远远不抵支出的。 所以彻底改革才是出路。很多国家的社保没有统筹账户,只有个人账户。自己交多少全是自己的。等老了每年慢慢提取,如果到提完了还活着,那就没有社保可以领取,但是可以用自己的免税存款,如果免税存款也没有,那就申请食品券,也饿不死。 这种规则,对所有人都公平,也没有任何欠账,是可持续的规则。

1 阅读:12375

评论列表

ZD

ZD

129
2025-08-17 12:22

那这样还交什么社保,自己放着多好

用户46xxx80 回复 09-04 10:20
啧,你不仅在无条件的帮单位逃税且还免费帮单位抗雷,你还自认聪明?也是醉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9-06 12:12
本来就是[哭着笑]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106
2025-08-18 10:27

国企的资产归全体老百姓所有,国企经营产生的利润,为什么么只有少部分即得利益集团所有

夜夜繁星 回复 08-24 10:29
国企的资产也只是名意上归全民所有,人民也只是挂个名而已。

用户13xxx07 回复 夜夜繁星 09-04 11:16
[点赞][点赞][点赞]

文涛

文涛

98
2025-08-17 13:13

全体退休养老人员现金发放2000元,1500元代金券。绝对能解决全民养老问题

用户12xxx55 回复 09-02 16:24
不交的贫困户,国家也要给最低生活费。同是中国人

春梦了无痕 回复 09-04 10:06
哈,有吗?

流星

流星

98
2025-08-17 19:37

不想交你就别交,老了也别叫。整天想着不劳而获,交养老保险真的不好,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交。老的没有保险的,很多都是当时政策不允许。允许的情况下没交的,老了以后有几个不后悔的。

人到中年 回复 ghost 09-03 15:57
杠头!交强险是强制的,9年义务教育也是强制的,开车系安全带也是强制的,好多好多,你是纯粹的心理阴暗[捂脸哭]

ghost 回复 08-28 14:02
话说有哪项好处是强制实施的?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68
2025-08-18 09:19

支持取消统筹账户,个人交费全部打入个人账户!

用户17xxx52 回复 09-05 11:27
一已私利,鼠目寸光。

雨前龙井 回复 08-22 09:36
医保,交的时候嫌多,报的时候嫌少。[静静吃瓜]当然医院也有问题,现在去医院没医保的话,贵到飞起。都是生意。

月夜

月夜

66
2025-08-17 17:09

你做作受益方,你会把自己手里的利益让出去?

用户10xxx17 回复 08-18 09:08
任何事情的长久运行,基础就是公平公正公开,而不是各种词汇,道理,,

雾影随风

雾影随风

62
2025-08-18 07:52

关键是不用交钱视同缴费的那些人领的养老金比缴费的人高了好几倍甚至十几倍,这坑越来越大填不上

用户15xxx95 回复 静静的待着 08-19 03:19
你再去查查几亿农村老人农业税,三留五统的情况,有几个有视同缴费。视同缴费本身就是一个漏洞的存在

静静的待着 回复 08-18 15:52
去查查什么叫视同缴费再来哔哔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45
2025-08-17 11:26

这跟自己存钱养老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99 回复 08-21 08:39
没单位交的那部分,全自出钱没区别。但医保还是可交的,可享门诊补贴,补贴下小病4千以下还是划算的,如果有住院就赚了。

东 门吹水 回复 08-18 19:09
自己看看最后一段。

momo

momo

43
2025-08-18 10:00

大幅度降低部分国企,公务员的养老金,并设置上限和下限,省出来的资金用来填充养老金这些年的亏空,并足部充实个人养老金账户,做到二十年以后的养老金,基本上都是从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支出。

用户82xxx50 回复 08-27 22:53
应该是把前1万名的富翁全部抓起来,把他们的钱都分了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回复 08-27 09:55
嗯嗯 每次革命的理由行为都是这个

用户15xxx80

用户15xxx80

34
2025-08-18 07:09

江苏体制内养老金高的离谱是企业几倍

周宇 回复 08-20 23:39
你可真会睁着眼睛说瞎话,教师是从哪一年开始缴的?你们一共才缴了几年就敢大言不惭的说多缴多得?

周宇 回复 08-20 23:44
你难道是在美国那里呆时间长了不知道中国的情况才会这样瞎胡说的?你打个电话问问中国的亲戚也应该能了解到这边的老师是从哪一年开始教养老金的吧?

用户56xxx05

用户56xxx05

34
2025-08-18 02:51

一天胡说八道

用户52xxx41

用户52xxx41

34
2025-08-17 17:00

对的,赞你!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2
2025-08-18 10:53

交社保!应该限额!退休金不能超当地社平工资的80%!第二取消最低年限缴费!那怕你只交了一个月!也有按比例发放退休金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回复 09-04 10:21
保险企业激动坏了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回复 09-04 10:22
这是保险。不是福利见者有份。

功夫怕菜刀

功夫怕菜刀

27
2025-08-18 06:46

全民社保超五千的部分全部砍掉就行了。

WUSS

WUSS

26
2025-08-18 10:23

最大的公平,就是多缴多得。吃白食不现实。

用户10xxx15 回复 08-26 22:27
多缴,是自己交的吗?

用户13xxx12 回复 用户10xxx15 08-30 15:05
那倒是。国家用财税交的部分应该缩减降档,那才是釜底抽薪式解决分配不公的终极大法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20
2025-08-18 10:44

强烈支持!!!

lxg

lxg

16
2025-08-18 11:57

男的晚退十年缴的钱养毫不相识的女的!

雪山鱼儿 回复 08-29 22:26
就算你家没有女人,你妈总不会是男人吧?无知狂徒!

lxg 回复 雪山鱼儿 08-30 01:23
一个个小小女就是给你们惯的,

老兵国画

老兵国画

15
2025-08-18 15:12

最应该是统一待遇

雪山鱼儿 回复 08-28 16:54
就是哈,完全赞成你的观点!清华北大凭什么就是他们去读,我也想去,大家一碗水端平,多好啊?

乐乐

乐乐

13
2025-08-18 20:44

你要写文案就认真钻研一下整个社保体系,当初制定的时候就采取老人老办法(就是在那之前退休人员),中人中办法(制度出台之前工作还未退休人员),新人新办法(制度出台之后工作人员),所以你别混淆是非造谣惑众煽动群众不满!

xiaoxu

xiaoxu

11
2025-08-23 00:08

六千的,八千的,一万以上的统统三千,剩下的钱鼓励生育。

用户10xxx15 回复 08-26 22:28
生出来的不会老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0
2025-08-18 06:40

小编这个点子不错,自己交了多少就领多少,多交多得,少交少得,不交则没得,公平又公正

一条游来游去的鱼

一条游来游去的鱼

9
2025-09-03 12:22

我觉得一个社会文明,应该多关注弱势群体。可以把统筹账户的钱补贴给低收入人群。审核制度是关键,任何经过人的制度,都会有作弊的可能。那就公开这些人的身份证信息,方便监督。一旦发现不符合条件,立即停发,查实有骗取行为,要加一倍罚款。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12 回复 09-04 10:24
想吃白食就明说

dd

dd

8
2025-08-18 06:23

发达养落后没问题。。。

一叶

一叶

8
2025-08-18 17:31

什么也不懂就只会乱喷。

人生没有后悔药

人生没有后悔药

7
2025-08-18 08:36

就该自己养自己,取消养老保险

男娲

男娲

7
2025-08-18 03:56

有国债。

郝孟一

郝孟一

7
2025-08-18 23:20

闲操心。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6
2025-08-18 07:53

存多少取多少,不可能,它们邱希望你只存不取,全部归它们所有。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6
2025-08-17 19:37

直接说怎么弄!

孤睾 回复 08-18 07:52
统一最低缴纳,最低领取,觉得不够你花一千万买商业养老,不要动用纳税人的钱

火星

火星

6
2025-08-19 08:22

应让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补微社保,企事业单位一视同仁。

男娲

男娲

6
2025-08-18 03:56

人类的种族先知,会掐指算。

油条

油条

6
2025-08-19 11:24

不足缴费年限的,应该可以选择退保,退保包括统筹部份也退给个人。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6
2025-08-18 20:25

改社保税,像个人所得税一样,到点领一样的养老金。完美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6
2025-08-28 00:32

养老金应该是大概差别不大,强积金,企业年金,应该多买多得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8-18 05:48

就应该彻底封杀这种迎合美帝挑动仇恨的垃圾媒体!

壶言画语

壶言画语

5
2025-08-18 08:38

你懂个🍆茄子

蜉蝣

蜉蝣

5
2025-08-19 08:06

统一税目,分类税率,建议就一个税:增值税,所有商品,服务都只征一个税:增值税,里面包含了居民社保,注意是居民社保,所有有身份证的人,都有社保,并且是全国统一的,所有人统一的退休金。税率是动态的,所有能增加就业的行业、企业,能提高劳动生产率的行业企业,适当降低税率。不能增加就业,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增加税率。商品价格,服务价格由国家在大数据的基础上设置一个合理的利润期间,低于合理利润率的,视为不正当竞争,予以惩处。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4
2025-08-18 06:54

都要自己交,不能国家交,而且要限额度,不能有钱的人就享福,没钱的等死

强哥 回复 08-18 09:08
交就跟税一样,按照工资比例交,但是领的时候除了个人账户的不同以外,统筹部分的基础养老金应该全民基本公平,最多分按地区分几个档次,但差距都不能太大

自来福

自来福

4
2025-08-18 13:17

支持小便去其仰望的国家

开心果

开心果

4
2025-08-19 15:58

管好用好社保医保里面的每一分钱! 抓到贪污和挪用社保医保养老金的一律枪毙!并抄家!

春夏

春夏

4
2025-08-18 18:21

社保应该实行自愿购买原则。缴5年拿5年,缴10年拿10年,缴20年拿终身。每月缴500起步,上不封顶,缴得长缴得多就拿得长拿得多。如用犯罪所得购买社保,就只留下最低额的退休保障,以外的全部依法充公。

CeiaKsc

CeiaKsc

4
2025-08-19 21:20

大力支持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4
2025-08-28 11:50

国家应该借钱给咱偏远农民交社保,以后每月按比例扣除即可

无悔

无悔

4
2025-09-02 05:02

命短的低种姓养长命的高种姓,发达地区养落后地区的现象。在中国还有低种姓高种姓?

顿河

顿河

3
2025-08-18 08:06

我国有国有企业,利润可以补充社保,所以有统筹账户

正义之师

正义之师

3
2025-08-18 06:33

灵活就业人员统筹帐户就是不应该搞百分之六十,自己交社保凭什么扣那么多?

及时雨

及时雨

3
2025-08-18 10:19

全国强制各人交社保给自己的父母,没子女不能领养老金,可以领低保。

尼莫

尼莫

3
2025-08-18 20:28

小编纯粹是胡扯淡[静静吃瓜]

清风孤影

清风孤影

3
2025-08-18 12:56

如果这样改,自己每个月存银行不是一样的吗

zb283424823

zb283424823

3
2025-08-19 14:20

社保就应该谁交的谁领

简单

简单

3
2025-08-18 16:32

改革需要有很大滴魄力滴

秋风恋落叶

秋风恋落叶

3
2025-08-18 07:17

你看看水滴筹都能在美上市你就能明白了😂

德豐同创

德豐同创

3
2025-08-18 12:51

同意!都是赶路人

铁肩担正义

铁肩担正义

3
2025-08-19 11:43

2B一个-社保是人权-是企业-个人-政府三方共同出资-保障公民晚年基本生活-不是生意!重要的事说三遍。

平民789

平民789

3
2025-08-27 16:14

20年后,年新增退休人员过千万,现在出生人口才几百万。几百万人交社保,过千万人员领退休工资,能维持多久?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3
2025-08-30 01:26

觉得吧,社保的问题是分阶段对待,国企、私企、自由各不一样才好处理呢!

电风扇

电风扇

2
2025-08-18 06:25

企业部分必须交,个人再去找企业给你交的对应单号交,不交也可以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2
2025-08-18 13:20

领社保也交税

好运

好运

2
2025-08-18 11:10

胡说八道

alanlee126

alanlee126

2
2025-08-18 21:20

均社保!

黑雪

黑雪

2
2025-08-18 18:04

你们有没有听说社保卡还分金卡,银卡,啥的?你们的都是哪种卡?

哥帅本卿 回复 08-19 00:25
我以前在广东就是交的金卡,后来好像没有了

大时代

大时代

2
2025-08-19 03:34

全民基础养老金1000,在此基础上,自己交的追加,封顶,1万。看谁有意见

趙宏伟

趙宏伟

2
2025-08-18 20:08

有这个精力还是想想咋去多赚点钱吧。

阿杜

阿杜

2
2025-08-18 17:08

汽车保险也是一个道理!技术好,开车小心的补贴乱搞的!但那个商业险怎么卖出去的呢?没强制吧?保险这两个字去深深理解一下,不是劳保,不是补贴。只要是保险都可能赔也可能赚,养老保险也不例外!别老想天上掉馅饼,等国家来贴!国家钱从哪来呢?不努力也可以呀,反正低保五保都有保障!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5-08-27 06:00

知道怎么社保吗?胡说八道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8-26 13:35

啥都不懂,还国外怎么样怎么样!总想不劳而获,历史上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龙腾天下

龙腾天下

2
2025-08-26 23:51

是哪个狗日的想出的统筹这个鸟东西的,真是杀千刀

天地真心

天地真心

2
2025-08-30 07:45

不要解释,必须要交

Zhl

Zhl

2
2025-08-30 13:57

什么低种姓高种姓?别制造矛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别瞎忽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8-31 10:10

你说的这种社保有什么意义?在职收入高的有的是办法解决退休金的问题,人家可以把缴社保的那部分钱建立年金,购买保险,你有吗?到时候连发牢骚的借口都没有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2
2025-09-02 22:09

把缴费高的统筹到缴费低的你还不满意?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2
2025-09-04 15:54

既然是公式计算就应该是讲科学的 ,讲科学的却有琢情的优越性,有的人都想嫖自己女儿孙女了。

CW5634

CW5634

2
2025-09-03 12:20

最多不能超过5000!退休金是保障基本的生活,不是享福的。

九月鹰飞

九月鹰飞

2
2025-09-04 09:29

就想知道央国企、事业单位的1万多是怎么算出来的。他们的工资应该都不支持缴费基数的3倍、2倍、甚至按账面工资可能只能是0.8-1。40年工龄应该怎么也到不了40%吧。是什么骚操作一下就到了140%。

航班

航班

2
2025-09-04 11:34

就你聪明,自己没活明白,出来找公平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2
2025-09-05 11:24

胡说八道。

盲又聋

盲又聋

2
2025-09-06 15:16

孙玉荣在胡说

退休后闲逛

退休后闲逛

2
2025-09-05 11:40

那就不要缴,就赌一下,国家不会饿死你。或者你直接了当地说,不准备活到退休。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1
2025-08-18 12:06

你这个说法是不对的,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体制。要想退休后有权领取社会保障,那么首先你自已要按规矩按挡位缴纳费用,到时按规则领取养老金(自己不缴费哪有养老金领取)社会统筹是国家行为(国家有国家的方针政策)老百姓服从就行!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8-18 21:53

高明[点赞]

问路

问路

1
2025-08-18 21:10

花自己的钱💰,还用交啥社保……[抱抱]

真 是  我

真 是 我

1
2025-08-18 08:06

握草!太有才了!小便可以当财长了!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1
2025-08-19 05:34

你自己存钱养你不就好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8-19 10:32

办事处不停在摧,否则一个月100多块钱养老金,我才懒得交!

别问我事谁

别问我事谁

1
2025-08-20 03:18

有工作的还是大部分人愿意交的。

用户47xxx29

用户47xxx29

1
2025-08-18 18:37

胡说八道

tb_1699306

tb_1699306

1
2025-08-19 09:51

社保交的多,就多得。大锅饭吃不得。

溯洄

溯洄

1
2025-08-20 07:57

企业为雇员缴纳养老保险早已写入劳动法是天经地义,是到了该维护法律尊严的时候了。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
2025-08-27 14:02

怎么不公平了?说说看?

Jack

Jack

1
2025-08-28 15:00

底层老百姓没人愿意交社保,只因眼前日子都过不好,将来离他们太遥远

巴黎

巴黎

1
2025-08-31 12:24

社会保险,也是一种保险,公司交是社会责任。

用户52xxx41

用户52xxx41

1
2025-09-03 08:16

我非常赞同

用户55xxx08

用户55xxx08

1
2025-09-04 08:41

只有个人账户的情况下,短缴少缴的人根本拿不到现在的退休金额,长缴多缴的人群对统筹账户的贡献大于收获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5-08-26 08:19

极度自私的人永远只算计自己能得到多少好处,从不考虑集体的利益。这种人注定是要孤老困死!

不死鸟

不死鸟

2025-08-18 11:37

确实需要改革,特别是企业职工极不稳定,所以社保急需改革,在职时交几年算几年,后继找到工作接着交,直到累计交够15年即可退休,只有这样交社保的积极性才会起来!还有社保账号统一用个人身份证号即可识别。

用户10xxx50 回复 08-19 18:21
现实社会想白嫖的太多,自己又不想缴纳社保,又想得很多钱,哪有这种好事?

大大大

大大大

2025-08-26 07:46

有个问题不太懂,问一下。社保是个人20%,统筹80%。那么个人交20%是不是越多,统筹越多。统筹的钱是谁出,有补贴吗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025-08-27 07:40

养老保险的任何改动,都应从宣布之日后执行。

孙玉荣说

孙玉荣说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