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取消英语主科"喊了这么多年,都无法撼动?因为背后的既得利益者势力庞大,盘

名心克己 2025-08-15 10:40:01

为什么"取消英语主科"喊了这么多年,都无法撼动?因为背后的既得利益者势力庞大,盘根错节。 第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他们的文化输出就是靠英语,其实就是文化殖民。而文化殖民的首要任务就是全民学英语,还美其名曰与国际接轨,实际上就是为了维护西方国家的新式殖民体系(文化殖民和精神殖民)。 第二、国内的文化买办(为西方文化侵略服务的反动文人和内奸),他们的任务就是:为西方文化侵略服务,想方设法让全民学习英语。 他们的目的就是:把国内所有与教育有关的事业都跟英语挂钩,比如中考、高考、考研,比如考各种职称,甚至中医专业,都需要英语过关,这是强迫所有人必须学习英语。 第三、教育集团和英语辅导机构,这些以英语为侧重的教育机构,主要就是以英语教育为生,如果英语的地位降低,它们的利益会受很大影响,自然会极力反对。 第四、已经被文化殖民者和崇洋媚外者,他们的精神已被西方殖民和控制,一切向西方看齐,自愿为欧美站台,把英语看为高上,自然极力推崇英语。 这些群体和组织势力庞大,极力反对,英语改革自然就困难重重,难以推行。 但人民的呼声越来越高,取消英语主科地位已经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 你同意取消英语主科地位吗

5 阅读:2505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07
2025-08-17 07:44

英语九成人无用,学了等于浪费时间精力金钱

用户17xxx49 回复 09-23 11:00
国企大部分中高层职位不需要英语。

用户17xxx49 回复 09-23 10:58
身为中国人学好语文不应该吗。

阿路74

阿路74

350
2025-08-18 17:42

外语可以学,但是作为一门主课就过了!

阿路74 回复 09-22 15:28
你没读过大学吧?就我亲身经历所知工科院校一般都没有语文,它们都是汉奸走狗大学?你个蠢货!

用户12xxx57 回复 阿路74 09-23 10:23
有语文选修课

蒙迪欧

蒙迪欧

130
2025-08-19 05:57

支持物理作为主课高考150分,英语降为选修科目高考100分,可以一定程度上扭转当下高考“阴盛阳衰”的局面。

王道明说 回复 09-10 18:04
英语特别依赖教育资料,不过是有些阶层想扩大自己子女对底层子女优势的一种手段罢了。英语利益链条上的人维护自己利益卑鄙诬蔑他人,有一部分是西方的狗!

君一 回复 09-20 22:31
英语就不该出现在高考,大学里设英语专业就行了,有需要的人自然会去报考学习。

金德

金德

125
2025-08-18 13:41

崇洋媚外低三下四非常严重,

金怪

金怪

111
2025-08-19 08:38

花了十几年学英语,工作后一辈子没有鸟用,是教育资源和个人精力的严重浪费。

用户10xxx07 回复 09-13 18:23
九六初中毕业就没读书了,也学了三年英语,只知道ok

用户17xxx15 回复 09-23 19:25
那说明你接触的东西太low,自己也不看看同类产品国外发展的情况。大家都别学英语,跟朝鲜一样,闭关锁国,别人不进来,我们不出去,国际贸易不做,可以了吧

又见烟花

又见烟花

89
2025-08-19 00:23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学英语是因为要看懂西方的科技成就,毕竟现在人家确实比我们强大,你不学就是固步自封

用户10xxx99 回复 09-21 17:06
又来了 英语也分种类。你要研究科技 那是专业英语而不是日常交流用的通用英语。通用英语小学开始学,专业英语要到大学 ,自己选专业才会有该行业领域的专业英语课。那些专业术语 、专业词汇全是专业英语里的,而不是你们一直吹嘘交流用的哑巴英语[抠鼻] 理工科肯定这样, 要是选文科要留学(甚至当汉奸),肯定死保日常交流用的通用英语。工作中, 看那些一堆专业术语的说明书都比和别人用哑巴英语聊天的几率大。 砍通用英语一刀 怎么会影响别人搞科研?只会影响别人当汉奸、当买办

用户12xxx09 回复 09-24 11:56
搞科研需要的人员学英语,其他人员不必学会英语。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74
2025-08-19 14:57

可以说英语99%的人都没用!浪费资源!人力物力,都浪费了,最后大学读完,发现一点用都没有!全部忘记了!垃圾

梦中的梦中 回复 梦想 09-10 10:17
之所以取消不了就是因为文章里说的原因

梦想 回复 08-27 10:26
所以很多人说取消主课地位啊。

鲶鱼

鲶鱼

66
2025-08-18 16:34

取消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59
2025-08-19 08:54

取消英语主科地位,孩子们花了大量时间精力去学英语,工作中绝大部分人用的很少,何况现在翻译软件这么发达,真的没必要。

用户95xxx58

用户95xxx58

55
2025-08-18 21:29

英语吊用没有

没名

没名

53
2025-08-19 02:29

高考外语应该100分,数学语文可以150,物理工科十分有用,应该150分。化学也应该100-150分。

用户12xxx09 回复 08-19 20:51
外语应同地理、政治一样作为选考科,按学生所选专业要选考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8-19 14:38
语文可有用了,不然像你说话没逻辑,就是没学好

马力

马力

49
2025-08-19 08:49

说英语没用非蠢既坏

用户12xxx09 回复 09-24 12:39
你会说英语吗?你需要英语吗?

建筑师 回复 09-20 02:12
对广大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到底有何用?

Yetanbes

Yetanbes

46
2025-08-15 15:35

事在必行

S狂野之狼 回复 08-20 19:14
文言文,几何方程和高等代数也不是必修课啊[狗头]

长平 遗魂 回复 S狂野之狼 09-21 06:12
高数理科到那都是必修,文科不知道。

微風中的雨

微風中的雨

41
2025-08-19 07:28

想起了不久国人搞讲座,国内办,中国人讲,中国人听,但是有少量国际学者旁听,主讲人全程用英语演讲。洗地的说是为了照顾外籍友人[抠鼻]

无奈

无奈

39
2025-08-19 16:13

看评论才知道,中国蠢人还是非常多啊,,在近代科学体系中,所有学科的基础理论全是基于西方现代科学发展来的,你不学英语那你凭啥引用人家的理论,,,去看看你们的物化生吧,上面有几个中国人啊,英语只是让你科学体系入门的工具而已,,,

枫叶 回复 09-23 23:15
但是未来高等教育国际化,英语绝对有用,你可以不学,大学也可以不收啊,若是计较学的有没有用,那就没有必要的,中国学子所学到的知识,以后运用不到,都会退回初中水平的。

枫叶 回复 09-23 23:21
没有人逼着你学啊,不过国家的高等学校需要这种学生而已啊,既然选择了应试教育,还是得按照规矩来啊,若是计较以后有没有用,完全没必要,中国的大学生进入社会,绝大多数把之前的知识忘得一干二净。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32
2025-08-19 17:59

“学习西方”的理由被技术封锁了,“输出文化”的理由也不怎么靠谱。目前群众的诱惑抗性很低,容易受外国拜金文化的冲击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0
2025-08-19 09:26

英语能把我们家庭的钱抽空

yyy

yyy

28
2025-08-19 10:36

上大学就是接受精英教育,虽然现在大学有点扩得太烂,但不可否认目标是培养社会精英,精英就要有见识,不能只盯着眼前这点事,不懂外语能叫精英吗?如果不想学英语可以去上职业学校。

雨打芭蕉 回复 09-21 21:30
没人拦着你不学英语,高考外语可以选日语、俄语、朝鲜语,只不过你不选怪谁?

梦中的梦中 回复 雨打芭蕉 09-22 11:46
没错!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24
2025-08-19 10:39

过几年AI进一步发展了,肯定会有翻译机器的,英语学习自然就转变成工具类使用了,靠科技发展来改变

打工人

打工人

24
2025-08-19 09:14

信不信如果取消英语,寒门更难出贵子

suzaku 回复 09-24 01:46
在补充,差距不是非常大,还可以政策偏向,维持平衡。你信不信,真要只考几门课程,教育制度直接崩盘,比如在江苏只配上大专,去了其他省最差211,这就不是政策能安抚得了。课程多,天赋占比就多。课程少,经济占比就多,就考一门语文,有钱的家庭就能让他去现场熏陶,你学黄鹤楼在书本上,他能去黄鹤楼身临其境。道理太简单了,除了数学这门课程,其他课程如果做到极致,最极致那部分都是用钱堆。我举个例子,20年前,咱们学生物都是书本上,最多看一两次显微镜,观察细胞分裂,你全是死记硬背,澳门生物课有太多实验课,甚至还有孵化鸡的实验,一堆鸡蛋放孵化箱,每天拿出一个打开观察。你现在听没什么,人家20年前就做到了。我假设考语文,因为考的科目少了,考的就难了,多出一个做诗歌的环节,普通人只能套用古人诗歌,就像现在高考不让出现冰激凌。这是绝对经济培养的情操,即便有幸存者偏差,但是整体碾压无可避免。比如让你高中全班描写喜马拉雅山,隔壁班全部去一次喜马拉雅山后再描写,你们班可能有个别人写的最好,但是整体得分肯地不如隔壁

飘飘 回复 09-24 09:18
呵呵,你一个寒门买个收音机都费劲,还跟人从幼儿园开始学英语的比英语学习?都比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23
2025-08-19 16:28

其实有利有弊,英语做为主科已经快四十年了,效果就是八零后但凡高中毕业,都能说几句,大学毕业的基本都能阅读,到国外留学也越来越顺利,从国外学到的知识和先进技术也方便很多,结果就是05年到15年之间我国经济的井喷,但事物是发展的,就像当初计划生育,现在鼓励生育,其实并不矛盾,目前来说是时候把英语调整出主科了

不想说话

不想说话

20
2025-08-19 20:26

如果我当年英语算作副科的话,我一定考上了985。

视角

视角

19
2025-08-19 20:05

对于英语最好的做法小学到高中学习最基本知识,到了大学感觉自己有用处的学生再去深造,这样既不耽误优秀学生的培养,也兼顾了小学到高中学生学习的减负!!

用户75xxx42 回复 08-19 20:28
那不就是取消主科咯

泥泞中的老虎

泥泞中的老虎

18
2025-08-19 08:20

英语要学的,但是可以学习日本,日本人很实用,让有英语天赋的好好学,然后翻译国外科技文献,促进日本技术进步。其他人意思意思就好。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17
2025-08-19 20:42

我们大多数人不需要英语,不需要外语,不必强迫学习外语

浴火

浴火

14
2025-08-19 21:11

没有一个国家如此看重别国的语言

看看 回复 09-13 06:26
不是有一个?

用户41xxx81

用户41xxx81

13
2025-08-20 11:50

外语可以学,但百分之九九没用,因为天天在中国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11
2025-08-19 15:01

确实,作为选修课合适。谁要英语当专业就学。其余,现在 AI 那么发达,还不知道啥意思吗

江流_

江流_

11
2025-08-19 21:02

的确应该取消英语,改为靠信息技术(或者直接上编程)。不同的语言在ai辅助下不在沟通的障碍,而越来越注重信息的当下,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非常重要。

用户98xxx38

用户98xxx38

11
2025-08-20 09:04

英语考试,书籍,出题,评审养活一群孙子

Clark

Clark

10
2025-08-19 21:25

其实英语就是拿来填充垃圾时间,一个是把学生关在校园等成年再出去,另外一个是让学生课余时间变少教育公平。

用户95xxx59

用户95xxx59

10
2025-08-19 21:27

世界上有没有一个不把英语放在母语之

试试就逝世 回复 08-20 18:40
拉丁美洲之所以冠名拉丁,就是因为他们主语是拉丁文,拉丁文在医学里地位崇高,那些天书药方其实是拉丁文

风侠

风侠

10
2025-08-19 14:56

作主科就算了,比物理化学生物的分值还高就太过分了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10
2025-08-19 12:21

外语确实不能作为主科学习,仅作为一门课程就行了,满分100,多出50分可以作为附加题,物理组,数学150+50,历史组语文150+50

雪叶之星

雪叶之星

10
2025-08-20 10:11

第一,现在我们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人家让你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少。 第二,现在要提高国民生产力、丰富工业部门。以提高我们自己的消费能力,应该把精力放到培养孩子创新上。 第三,AI语言模型的出现会让英语翻译越来越简单。英语单词有将近30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英语有个非常牛逼的特点,就是绝大多数单词之间没有什么联系,专用词汇专业人事也看不懂。 第四,中国教育的主力军包括两个部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英语成了家庭教育的门槛。如果把花费在英语上的成本,换成语文,换成数理化,换成思想教育,我们的生产力还会提高一个档次,收入还会继续提高。 综上所述,英语作为主科确实为我们追上西方步伐出了大力气。但是现在时过境迁,英语作为主科成为了浪费我们教育资源,阻碍我们进一步的绊脚石。

绝缘体

绝缘体

9
2025-08-19 07:53

你要搞清楚!出了国你讲国语,没几个人能听懂

梦红尘 回复 08-19 09:43
人人都出国?旅游很有必要吗?国内大好河山不够你玩?在外面讨生活的才需要所在地语言,

柏拉图

柏拉图

9
2025-08-19 19:34

同意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9
2025-08-20 18:14

每年考不上大学的高中生多了去了,以后基本上用不到英语,12年的学习中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英语上了,撤销英语作为主课,可以作为大学的选学课程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8
2025-08-19 07:15

英语可以学,但是中考、高考、考研、四六级都要考英语太过了,选考可以接受。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8
2025-08-20 15:31

英语,文言文,可作为选修

渐入佳境 回复 09-08 00:06
强烈支持

绝对善良

绝对善良

8
2025-08-19 21:31

现在有些小学一年级连最基本的拼音她都没教完,英语26个字母倒是教的很齐全[抠鼻][抠鼻][抠鼻]

大洞看天

大洞看天

8
2025-09-04 14:25

你说大学毕业后咱能阅读英语报纸,看懂英语电影,英语口语磕巴也能交流 ,也算有用。除了专业英语学生,五年后都退化忘完了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7
2025-08-19 06:09

可以选修

黄

7
2025-08-19 17:17

强烈要求废除英语这门辣鸡学科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7
2025-08-19 15:58

可以仍是必考科目,但分值没必要跟语文数学同样高吧。

隐姓埋名

隐姓埋名

7
2025-08-20 14:48

妈的,就是英语挂科,入党没了,不然也许进体制了

五行学徒对话DeepSeek

五行学徒对话DeepSeek

7
2025-08-19 21:38

还是老话说得好:学会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捂脸哭]十四亿人有个百八十万有语言天赋的学习就行,现在真的已经没有必要了,学点ABC基础性的就行,全部学生学习太浪费资源了和精力

白夜

白夜

7
2025-08-20 13:47

强调英语的地位,还可以把中国优秀的人才给埋掉。是一个颠覆中国的阴谋

听雨

听雨

6
2025-08-19 20:39

美,欧在科学领域,尤其基础上都比中国先进。英语是蓝星交流的主流语言。学好英语是非常有效必要的。列为主课还不好好学呢。

小新

小新

6
2025-08-20 04:55

坚决支持取消英语,取消清北!

晚风喇叭里吹

晚风喇叭里吹

6
2025-08-20 05:42

这可是远程畜牧业上最重要的一环,怎么能取消?

国庆

国庆

6
2025-08-20 09:34

建议高中以上取消数学,加减乘除买菜够用了!

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

6
2025-08-19 07:58

没人规定必须学英语啊,不想学英语,可以选修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啊,这都是高考外语科目啊

花未眠

花未眠

6
2025-08-21 00:23

一句话,当中国真正超过米国之时,就可以把英语从主科调为副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现实点,再过一百年,看看有没有可能[大笑][大笑][大笑]

白夜

白夜

6
2025-08-20 13:45

一个全民学英语,让所有跟英语沾边的都显得高级!

勇猛直前

勇猛直前

6
2025-09-14 17:06

还不如教中国的国粹中医呢,小学就能认识各种中药材,初中能理解基础理论,高中学会辩证方剂,大学可以选择自己想学的专业,这样才能高质量培养中医医师

枫叶 回复 09-23 23:27
没有用,国家在怎么发展中医都没用,病人只看结果和效率,若是西医看不了的病你能治好,以后自然就能发展起来,现在绝大多数都是西医治不好或者成本太高,才会来中医这边试试。

彭云

彭云

5
2025-08-19 16:08

必须取消

浩浩

浩浩

5
2025-08-20 07:29

英语浪费教育资源,早就应该取消

用户29xxx20

用户29xxx20

5
2025-08-20 04:22

如果你只想种地,去流水线干作业员,确实不用学英语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5
2025-08-21 23:43

可以选修,或者大学需要的学习就好,别把少部分人学习浪费大部分人的时间

suzaku 回复 09-03 07:00
底层人,其实看说话就知道你们学历到不了211大学,大部分我上本科。只要上了211以上大学,你就能明白一个道理。从你踏入高中开始,始终都是分流考试。说句难听的,实际上所有好的大学,都是为了大学生里的百分之1,是大学生里的百分之1人群服务。从第一所大学牛津大学建立到现在,大学一直是为少数人服务的,大学的目的是培养博士,这么说你理解了吗?大学有三个英文单词,你说的那种是职业学院,c字开头的,你又不愿意上。当一个大学不能培养博士,不能筛选出博士人才去培养,本质就是野鸡大学。我为啥说你学历低。你如果在985大学,你就能深深感触到,因为你觉得本科是重点没用,但是大学实际上是科学家的起点。

淡出。视线√ 回复 08-29 21:23
小学初中选修打基础了后面大学就容易了!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5-08-24 16:54

我们不反对学英语,但是中国人连自己语言还没有学明白就要求把英语提高到比本国语言还要重要的位置是不是过火了?连汉字横竖撇捺还没有搞清楚就要求小孩子学ABC,到时候汉语许多字不认识,英语发音不标准书写不规范单词量不够语法没有掌握,这就丢人丢大发了!所以英语应该到了初中阶段开始学习,小学语文多学诗词歌赋,即使当时不懂,成长的过程中也会慢慢懂得古人说的话

余生勿扰 回复 08-29 16:33
那就好好的打工不要嫌时间长工作累

萝卜的心

萝卜的心

5
2025-09-14 06:45

英语喊了这么久,结果就是不取消,当年喊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结果现在化学要取消了

冰穹

冰穹

4
2025-08-19 08:52

成千上万的英语老师咋办,英语培训机构咋办。

lsz3835778

lsz3835778

4
2025-08-20 10:29

天文学才是应该加入国民教育,毕竟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ZJL

ZJL

4
2025-08-20 09:20

同意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4
2025-08-19 09:10

物理化学课取消也很艰难,也是因为背后的利益集团背后的资本

一笑 回复 08-19 16:29
物理数学是基础学科,如果是文科就算了,只要理工科,必须要学物理的。

zzw50十

zzw50十

4
2025-08-19 07:40

好把优秀人才送出去

清华北大救世主

清华北大救世主

4
2025-08-19 12:52

取其不定的事情还是得交给专家处理。

波板

波板

4
2025-08-20 18:10

可以学,但不能当主科!看它误了多少人时间,精力,成了绊脚石!

紫冰箱

紫冰箱

4
2025-08-20 11:39

把学英语是时间,都留给文体时间,这比较合理

力酷

力酷

4
2025-08-20 02:12

让全名民学英语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刷掉一大批偏数理化人才!甚至是天才!非常额度!

雨打风吹去

雨打风吹去

4
2025-08-20 11:16

我们吃了普及英语的红利,也得做好普及英语需要付出代价的准备。

山幽风柔

山幽风柔

4
2025-08-19 22:15

吃西歺,穿西服,住罗马楼,医西医,行汽车。吃穿住医行,科技文明谁领先,谁做主人。大家努力多出智者和贤者吧!

不口嗨不舒服斯基

不口嗨不舒服斯基

4
2025-08-19 10:53

可以不学英语,以后别人骂你你都不懂[抠鼻]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8-20 10:04

建议把英语作为选科,但学考必须通过,再把物理放到主科里。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4
2025-08-19 16:14

改成选修就行了,普通人生活中几乎用不到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8-20 11:50

国内的高校基本都设有英语专业,没必要让孩子们从小就把英语当成主科。

大圣

大圣

4
2025-08-19 17:11

英语是对于出国的人以及学者极其重要,是通向世界的大门。如果,在中国用处真不大,都是讲汉语 ,时间长了就什么用,甚至忘了。我同学80后,留学国外后又工作了5、6年,年薪一年折后算下来80、90万,家里就他一个儿子,被父母喊回国,回来找个万把块钱工作不想干。现在,英语也没用。

是这样

是这样

4
2025-08-20 06:35

全民英语是为了给欧美输送年轻人。

suzaku

suzaku

4
2025-08-21 19:11

评论区能看出底层人多可怕,中国的崛起最大阻碍就是蠢人太多了,蠢人不知道自己做坏事,成为阻碍。高考就是要分流,将学生分三六九等。大学多种多样,但是严格来说,全世界真正意义的大学,全部都不是为普通人准备的,全是为那些天才服务的,甚至这么说,全世界所有大学生,百分之98都是附属品,只是为了筛选那百分之1-2!当然我是那百分之98的附属品。一句话,大学就是为了选特定的天才,不是天才哦,是特定天才的场所。看不明白这个的,基本都是底层人。别说自己被英语耽误这种话,你不会英语,理工科你就不能看第一手资料,你成功率就非常低,我不敢说没有成功可能,但是就是很低。一个个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985理工类的,很多英语不好,你问问他们,英语不好,给他们资源向上学习,是不是浪费,让他们平心而论,无法看第一手国际资料,无法学术交流,他们英语差,他们在本科时就知道自己的上限了。

日月之缘 回复 09-04 18:20
嗨!上等人抱歉啊,这两天没上UC,出去玩了两天,回来了给你回个消息。[红脸笑][红脸笑]

小亲旺旺 回复 09-10 08:44
对你上半段的观点很赞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4
2025-08-23 21:09

明白人!是这个理。

追梦人

追梦人

4
2025-08-30 11:57

出事英语教育的相关人员起码100万人,这么多失业咋办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9-04 08:51
你们养着。

四五修行

四五修行

4
2025-08-30 20:16

赞成!

旷野之鸟

旷野之鸟

4
2025-09-01 09:49

英语还影响很多人才进步

日月之缘

日月之缘

4
2025-09-01 21:57

还有别底层人,又是这原因那思维的。能说出这话说明你也好不到哪去,那个好人没事老刷手机的,Why are you pretending to be so noble?

星火燎原

星火燎原

4
2025-09-04 17:27

自愿学习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
2025-09-06 21:25

英语现在,是地球普通话,学好ABC,走遍天涯都不怕。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9-10 10:25
你有钱吗?

不省心的大爷

不省心的大爷

4
2025-09-10 16:00

它要求它家孩儿一定学好英语,这样的坏种越来越多

山山

山山

4
2025-09-13 22:10

真该取消了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4
2025-09-16 01:14

社会需要交流

春和景明

春和景明

4
2025-09-15 16:48

这个低等级语言早就该扔掉了!!!建议全民了解西方伪史!!!

用户50xxx46

用户50xxx46

4
2025-09-21 17:59

数学,物理,化学这几个应该是主科

chen

chen

4
2025-09-21 21:25

不单全民学英语同时还不准学生在学校讲本民族语言。

微风笑雨

微风笑雨

3
2025-08-19 09:00

坚决支持取消英语,不知害了多少孩子。

江南岸 回复 08-19 12:31
一个语言都学不会,你能有多厉害啊?就是半吊子水晃得很

美滋滋

美滋滋

3
2025-08-20 10:44

不学怎么出国啊?你也不想你的子女一辈子留在中国吧

试试就逝世 回复 08-20 18:51
如此说来学英语最积极的应该是汉奸,学不好都不方便卖国

小风

小风

3
2025-09-05 11:40

最好的办法就是三门主科,语文数学物理。英语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6选3。

telcgq88 回复 09-11 05:19
支持物理化学升为主科,至少等级不能比英语低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3
2025-09-09 12:32

学英语有什么错,只有学会别人的语言才能了解英语国家的技术和进步,难道想固步自封?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9-10 10:23
需要全民学?大家反对的是全民学而不是学!明白?

秋风瑟瑟

秋风瑟瑟

3
2025-09-14 13:41

都是瞎扯淡,英语这门课如果不开设,恐怕农村孩子一辈子都接触不到,对于那些优秀的农村孩子不公平

群众

群众

3
2025-09-16 08:12

普通人学英语最大的用处就是以后辅导自己孩子学英语。

回头不是岸

回头不是岸

2
2025-09-02 21:23

两院院士必须要求有留学经历!不会英语留个毛线的学啊!

无名 回复 09-04 13:55
[滑稽笑]那条规定了院士要留学的??。留学就非要英美。早期德国,建国苏联含金量可比英美高。去英美混文科太多。

梦中的梦中 回复 09-10 10:27
中国全民院士?中国可是全民学英语!谁想当院士自己学英语啊,又没人拦着

名心克己

名心克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