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输了,而且应该说输得很惨。 输球本应该是正常的,但要看怎么输。中午王楚钦半

奥运星语铺 2025-08-12 00:23:05

王楚钦输了,而且应该说输得很惨。 输球本应该是正常的,但要看怎么输。中午王楚钦半决赛手热得不得了,4:0战胜小莫,小莫输得完全没有话说。 但过了几个小时,王楚钦的手就冷了,输给张本智和也无话可说。 王楚钦输在正手失误多到难以想象,根本不能想象一个顶极球员在重要的比赛会如此。 这场球说明一个问题,中国男乒的实力严重下滑,没有一个可以担当重任的,如邱党在战胜林诗栋后说,男乒现在没有一个有绝对实力,欧洲选手与中国选手可以互有胜负。 有网友说,离下一个奥运周期不到四年,中国男乒已没有优势,如果樊振东不能回归,男乒的前影大为暗淡 看到王楚钦这场输球,大家心里都挺不是滋味。中午还生龙活虎横扫对手,晚上就判若两人,失误多得让人直挠头。顶尖选手状态起伏这么大,确实不该。说男乒实力严重下滑、优势尽失,听起来挺扎心,好像一下子天都塌了。但这么想,会不会有点太着急了?一场比赛,哪怕是关键场次,真能直接给整个队伍、甚至未来四年判“死刑”吗? 顶尖高手爆冷输球,乒坛历史上一点都不新鲜。强如当年的“二王一马”,或者大魔王张怡宁,谁敢保证职业生涯没栽过跟头?状态这东西玄乎得很,身体疲劳、临场战术被针对、甚至心理包袱太重,都可能让技术动作瞬间变形。王楚钦这场正手频频打丢,更像是特定时间点集中爆发的问题,未必是他真实水平的全部体现,更别说代表整个中国男乒的底子了。把一次失利无限放大成整个体系的崩塌,结论下得有点猛。 邱党那句“男乒现在没绝对实力”,听着刺耳,却点出了一个事实:时代真变了。欧洲、日韩、包括张本智和这样的华裔选手,水平蹭蹭往上蹿,训练更科学,打法更多元,比赛气质也更凶悍。以前咱们可能靠“祖传秘籍”就能稳赢,现在对手不仅偷师学艺,还玩出了新花样。这局面,与其说是咱们退步得太厉害,不如说是对手追赶得太快、太猛了。世界乒坛的差距,肉眼可见地在缩小,这才是更核心的背景板。以前那种“随便派个人出去都能夺冠”的绝对统治力时代,恐怕真的一去不返了。承认对手变强了,不丢人。 当然,问题也确实摆在那儿。过度依赖樊振东是明牌,他肩上的担子重得吓人。他状态好,大家心安;他一旦有起伏或伤病,整个队伍都跟着悬心。马龙再稳,终究是传奇老将,不可能永远扛着。王楚钦、林诗栋这些新生代,技术顶尖没问题,关键就看那口气,看打逆风球、生死局时能不能像老大哥们那样“稳得住”、“狠得下”。这场输张本,暴露的就是这种高压下的稳定性和心理韧性还不够火候,这正是成为真正“定海神针”必须迈过的坎儿。梯队建设喊了那么久,真到了需要新人挑大梁的节骨眼,还是让人捏把汗。 说男乒“已无优势”、“前景暗淡”,这话听着泄气。优势小了是真的,但家底还在。人才厚度、训练体系、大赛经验,这些依然是我们的资本。关键在于,咱们能不能清醒点,别再抱着“独孤求败”的老黄历。得把姿态放下来,把对手研究得更透,把训练抓得更狠,尤其得给年轻队员更多硬仗去磨,逼他们快速成长。樊振东当然是定心丸,但把整个奥运周期的希望全押在他一个人身上,风险太大了。 四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与其现在就唉声叹气,不如把这盆冷水当清醒剂。看清差距,承认挑战,然后踏踏实实去解决问题。世界乒坛群雄并起,这才是新常态。咱们能不能适应这个新常态,练出真本事,在乱战中再次证明自己?这才是接下来最该琢磨的事。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2 阅读:1572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3
2025-08-12 06:41

王楚钦头发长长的,戴个带子是几个意思,一脸的狼狈像。头发翦短,清清爽爽的不香吗

ZX 回复 08-12 20:40
话说日本人也喜欢头上围个白带子……

追梦人 回复 08-12 20:21
你去打键盘好好查查,王楚钦是不是一直输张本智和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5
2025-08-12 05:08

输在他心理素质差!带亇头箍很不科学散热差!带亇脚箍他的脚长期有病治不好吗?这三点世界老二怎么想的!

用户10xxx73 回复 08-12 19:36
头箍是挡汉水下流的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35
2025-08-12 05:57

看看喷子们怎么样恶毒攻击小王

语.耿 回复 08-12 12:28
你应该说大长腿

用户83xxx05 回复 08-12 19:41
爱新觉罗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9
2025-08-12 05:00

男队被世界老二带下去会走下坡路的,他就是老二的水平!

用户83xxx05 回复 08-12 19:42
人才都是刘国梁的师父发掘的,刘胖子吃现成的

追梦人 回复 用户83xxx05 08-12 20:23
现在轮到王励勤吃现成的了

沙隆巴斯

沙隆巴斯

22
2025-08-12 06:26

一天打两场重要比赛体力精神都不足,日本赛程安排保证张本多休息一天

加油 回复 08-12 19:16
球都不一定能接得住,还你上。

MAX 回复 08-12 19:52
以前不是一直喊身兼单打双打混双三项夺冠吗,这么快就转说法了?

大明白

大明白

22
2025-08-12 08:14

饭圈参加多了的结果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22
2025-08-12 06:14

你每次赢人家谁跟你玩

聿车 回复 08-12 12:50
这种借口也说的出口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21
2025-08-12 05:21

算不上爆冷,正常发挥记得张本智和刚成名时刘国梁说是小孩球,现在想想当初有多么轻佻,正视对手尊重对手努力进步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输就输了,继续努力吧

Bourne 回复 08-12 10:23
当初是当初,现在是现在。当时老刘说这话没问题,但总是老眼光看人,自己不进步,不重视,就是现在管理团队的问题。

yang8975

yang8975

17
2025-08-12 02:44

女队是绝对实力,男队邱党说的没错,大家都差不多,比赛就看临场发挥,输赢也就不意外了。洛杉矶男队会更难,林诗栋会不会更好,王楚钦受到的冲击会更大。女队受到的威胁会比现在大,莎莎已经不小了,面对的困难会比现在多。

饭团汤圆

饭团汤圆

16
2025-08-12 09:08

你懂乒乓球吗?男队青黄不接,这才是输球的真正原因,有樊振东再加上王楚钦还能勉强顶住,樊振东不在,王楚钦光杆司令,其他年轻队员磨练还不够,输球在所难免!年轻球员还不能挑大梁,一个王楚钦还不够,一旦王楚钦有意外没有双保险,丢金是必然。希望林诗栋等年轻队员赶紧成长起来,孙颖莎也是太累了状态不好,但是女队其他队员个个能独当一面,男队还有谁?

清欢渡 回复 08-12 14:29
要这么说全世界现在都找不出一个能堪大任的,樊振东要是回来,万一输一场,是不是也叫难堪大任,没必要玻璃心,好好回去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技战术能力才是需要做的,男乒现在没有集团优势,过也是现实。

追梦人 回复 08-12 20:25
你口中难堪大任的人今年刚刚拿了世锦赛男单冠军

赠光和日月

赠光和日月

15
2025-08-12 08:34

王楚钦打张本是随便打,水平高的不是一点点,张本自己也承认打王楚钦能够赢一局都是奢望。昨晚为什么王楚钦输了呢,主要是王楚钦摆酷,坚持用摆酷的方式打张本,但是昨晚摆酷,王楚钦失误太多,即使失误多,即使输球,王楚钦也要坚持摆酷,,,所以输球了,,,

聿车 回复 08-12 12:53
饭圈大都这种货,输了找理由,赢了吹上天。从不考虑技战术和对手提高

Alei 回复 08-12 10:38
别在这夸自家人了,还水平高,现在国际上男单没有绝对顶尖,高手那几个都差不多,就看发挥与心态,战术运用等

微风

微风

14
2025-08-12 07:38

有一定赢的比赛吗?胜负太正常了,不然谁去练呢?恭喜日本队,昨天是他们的日子。他们用努力证明了一件事,就是中国队能长久霸占乒壇,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件事!

摆渡翁 回复 08-12 08:31
喷子除了会张口就喷,连脑子都不带的人能有什么好话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2
2025-08-12 07:16

输一次就世界末日了吗?张本吃饭睡觉都在想着打败中国球员,而且王对张本胜的次数越多,输一次的概率也会更大,不需要你这么神经质

123

123

11
2025-08-12 06:59

一天打两场重要比赛体力精神都不足,兴奋度已经过去,小日本又莫名其妙叫医疗暂停

用户17xxx52 回复 08-12 07:45
这就是普通比赛,谈不上重要,又不是奥运会三大赛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10
2025-08-12 06:38

不要输不起!国家乒乓球队容易吗?

小小平民老百姓

小小平民老百姓

10
2025-08-12 09:50

2022年-2024年巴黎周期樊振东也输过张本智和2次,分别是2022年成都团体世乒赛半决赛和2023年成都混合团体世乒赛。洛奥周期才刚开始,遇到问题是好事,外协都在进步,不要一来就唱衰!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
2025-08-12 07:42

胜负在一念之间,张本智和赢得不光彩,典型的卖国贼!汉奸!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08-12 12:22

先说说陈幸同打孙颖莎的决赛,还是一边倒给孙颖莎呐喊声,难道陈幸同不是🇨🇳的吗?这就说明🇨🇳人又自卑又不团结,没有国家观念的,丢人现眼到国外了😄,陈幸同还是很争气,学到了陈梦的精髓😄,生长都在🇯🇵的张本智和打的好样的,把王三二打回到巴黎奥运会时的样子😄,虽然是🇯🇵的主场,但都是🇨🇳奇葩的声音,更是激发了张本智和的求胜欲望,干的漂亮,过不了多久张本智和就是世界第一了,现在🇨🇳男乒没人了,樊振东参加国外联赛都不代表🇨🇳打国际赛事了,可想而知这年头氛围都出李铁,释永信了,心思已经乱了,今后乒乓球也不能再叫🇨🇳国球了,尤其男乒输会是家常便饭了

拙诚君

拙诚君

8
2025-08-12 09:36

分析透彻,客观清醒。现在的某些所谓顶尖的运动员精力应放在球台上,别老盯着粉、钱,要有辩证的思维,成绩是硬道理再变硬通货。钱使人贪婪、懒堕而无斗志。希望大头不要为粉丝扎头条、留长发;小石头多经风雨,成熟心智,担起重任。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7
2025-08-12 08:27

这次王楚钦输了,应该削发明志,剃个光头,不要把心思都花在打理你的长发,应该专注在怎样提高并丰富自己的打法上

夕阳下的小树

夕阳下的小树

7
2025-08-12 09:13

王楚钦技术没问题,可是心理素质不行,很容易受影响。国乒可以挖掘一下其他人了。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6
2025-08-12 09:08

大头输球不冤,自己太大意,落后时不能面对现实,跟自己较劲,这是根本原因。但是张本智和也动了歪心思,医疗暂停不仅叫了,还严重超时,这多少也对比赛有所影响

用户10xxx37 回复 08-12 10:20
你也可以叫暂停,有技术怕个球,水平在那

水哥

水哥

6
2025-08-12 11:21

不管是谁,只要是代表国家出战的都鼎力支持!竞技体育输赢都是常有的事,继续努力!中国队加油……

用户10xxx25 回复 08-12 18:26
男足感谢你八辈,替他们发言

水哥 回复 08-12 12:27
男子足球还能出战吗?[横线脸]

ccnn

ccnn

6
2025-08-12 12:24

输一次算什么,全部我们赢别人怎么玩,大度点,

小鱼

小鱼

6
2025-08-12 09:05

张本撒手段,你们看不见吗,打到手热的时候,他暂停10分钟,赢了有什么意思

向日葵 回复 08-12 10:38
日本耍心眼,哪有在比赛中治疗十几分钟的,叫暂停才一分钟,看看张本恶心吗?

白云深处

白云深处

5
2025-08-12 08:36

王楚钦球技不是很稳定,没有定海神针的能力,现在国乒男队不能和张继科马龙时代同日而语,那时看比赛,基本就是国乒稳赢

尹马黄河

尹马黄河

5
2025-08-12 11:51

你懂?你知道?你确切知道是哪口气?输赢兵家常事,不是嘴上说说的,输不起的,单单是运动员吗?[抠鼻]

世界需要安静

世界需要安静

5
2025-08-12 11:11

累了!上午刚打半决赛,晚上哪里还有力气和状态呢?如果第二天决赛又是另一种结果,赛程问题?

天辰

天辰

5
2025-08-12 08:19

张怡宁生涯没有被爆冷过,那时候基本看她打就知道赢了,就是几比几的区别

找找 回复 08-12 09:41
爆冷给谁都可以,但是不能输给伪日本鬼子,家仇国恨啊

sijingjialiang 回复 找找 08-12 11:00
人家说的很清楚,输给姜华君。人家说东,你扯西

y do。

y do。

5
2025-08-12 12:37

王和孙,都不咋地!

聿车 回复 08-12 12:59
饭圈吹的好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4
2025-08-12 09:14

喷子们,刚刚休息了几个小时,一个人对抗一帮人,体力能好吗?你们行,你们去打啊

阿宝

阿宝

4
2025-08-12 08:29

不出意外的话张本时代来了

阳光斯予 回复 08-12 11:31
我就呵呵了,大头状态这么差还能赢张本两局,你说张本时代来了,你问他敢答应吗?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4
2025-08-12 16:57

我看了半决赛.决赛.半决赛是真正的王楚钦.但决赛变成另一个.很多球都是故意让球.只有一个解释:被钱收买了!反正这是一次不重要的比赛.收钱卖良心也很正常!

踏雪寻梅 回复 08-12 19:33
你看他半决赛与决赛完全不是一个人的表现.难道不是故意让球.被人收买吗?!

踏雪寻梅 回复 08-12 19:56
良心值几个钱.你去问问释永信就知道了

三十

三十

4
2025-08-12 16:27

谁都有胜负,只是希望他以后能有绝对实力碾压

秋风红叶

秋风红叶

3
2025-08-12 12:31

中国人就是太看重这些,赢了去采访,一定会说当时想到了祖国人民……其实竞技体育还是单纯些。国外的那些球星明星为钱玩的潇洒。赢了赚钱输了亏钱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3
2025-08-12 10:26

昨天让我震惊的是他的失误率。高的可怕。张本的冠军是建立在高失误的情况下。还是一些比较低级的主动失误。问题在哪呢?

阳光斯予 回复 08-12 11:33
基本正确,我一业余球手, 比赛中也不会出现这么多的失误。

阳光斯予 回复 阳光斯予 08-12 11:34
基本打一个好球,下一个就失误。

烟云

烟云

3
2025-08-12 19:20

教练是王皓

寒雨

寒雨

3
2025-08-12 12:10

不得金牌就不得,有什么?

热茶

热茶

3
2025-08-12 10:33

大头这次输给张本,对他来说很有价值,输得价值连城!别想着每次都能赢同一个对手,对手也憋着劲想赢回来,就像当年王皓对柳承敏一样!关键是别输关键大赛!!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5-08-12 11:16

[打脸]张继科都说:没有谁可以一直赢,小赛输没事,大赛别输就行了。事实也如此,本无常胜将军。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国乒光指着一个王楚钦顶着,其他人还上不来,林诗栋陷入自我迷失还不知道啥时候懂得清醒,向鹏听话但是实力还不太够,还有待提高。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3
2025-08-12 12:09

王楚钦的就这么一个水平,再说只要猪王皓当男乒主教练,男乒哪有未来!可以说不换掉王皓,男乒危矣!

春秋

春秋

3
2025-08-12 09:46

好好的国球,现在被搞的四不像,凡事信仰变为铜臭,都不会有好结果。没有哪个体育运动这样搞的,器材每次都变,就是笑话,除消这项运动吧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3
2025-08-12 19:11

小编 说的有道理!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3
2025-08-12 14:34

怎么无话说?一天二场,你试试,虽然双方都累,但会改变结果,乒乓球比赛一直这样,比不出真水平,疲劳之下的比赛能精彩吗?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3
2025-08-12 18:39

没有刘国梁的国乒正在步没有李永波的国羽后尘。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2
2025-08-12 10:06

男乒选手没有一个有绝对实力,此言差矣。楚钦雨果张本实力还是高一个层次的。[拍手][拍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大哭][大哭]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2
2025-08-12 10:22

我并不觉得一项体育竞赛,垄断了冠军有什么好!只有激烈的竞争才有激情与活力!

远山

远山

2
2025-08-12 11:55

饭圈赶紧发功助力啊,召集起来去比赛现场以排山倒海之力喊起来啊,去网上大鸣大放造势啊,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咋不中用了?

聿车 回复 08-12 13:00
它们在找借口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2
2025-08-12 09:36

主要原因还是平时训练的针对性不强!以为只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基本训练到国际赛场上中国队就可以取得满意成绩!可是这是一种隐形自满的论调!这个样子中国乒乓球队有多久了不得而知!但是今天王楚钦的失败已经暴露了球队的问题!今天的世界乒乓球发展已经普及世界!世界人才辈出,如果中国乒乓球队不与时俱进改进训练方式方法和技术革新人才的培养终究有一天被别人超越重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的没落!

年少何必多愁

年少何必多愁

2
2025-08-12 13:20

[静静吃瓜]

莫然

莫然

2
2025-08-12 09:55

没有马龙攀振东两个人在前面顶着,国乒小将就是一团糟。王楚钦还缺泛独挡一面的决心和勇气。技术上应该是没啥说的。唯一缺泛的是攀振东那一种军人天生的信心和坚定。

唯依

唯依

2
2025-08-12 09:02

估计连张本都是疑惑,为什么没有樊振东

用户33xxx07

用户33xxx07

2
2025-08-12 12:27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伞我有大头!

凉石

凉石

2
2025-08-12 09:06

有些人就爱嚼舌头,很正常的事情,别动不动就上纲上线!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8-12 11:04

洗头日报这会跑哪去了

ZYF

ZYF

2
2025-08-12 11:49

轻敌了

万法自然

万法自然

2
2025-08-12 12:54

决赛张本跟谁打

军港之夜

军港之夜

2
2025-08-12 14:27

王这是战术没有大的变化!张的战术改变!而王没有临场调整!王指导差劲!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5-08-12 16:45

前几局很慌乱,总想一下就搓死人家,后面才有了一点起色…第六局假鬼子诈伤,不知道是不是在沟通卖球,再说盈莎也是亚军哒

小星星

小星星

2
2025-08-12 10:50

菜鸡

老吴

老吴

2
2025-08-12 21:16

大头正手失误多是老毛病了!!怎么没点进步!!教练组有大责任!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2
2025-08-12 14:29

王楚钦输在两点:一,自己发力太猛导致准确率降低,失误增多。二,教练落入张本一改曾经的主动进攻的路数而以防守反击后发制人的圈套,未能及时以引蛇出洞的战术反制张本,故而败之。在技、战术上二王师徒都有些犯懵。

渊源

渊源

2
2025-08-12 12:30

网红就是网红,经不起大风大浪

曾经的花园

曾经的花园

2
2025-08-12 13:33

王励勤的个性绝对不适合在竞争这么激烈的岗位,他这副面相也就是在上海乒协里摸摸鱼。

威武霸气

威武霸气

2
2025-08-12 19:18

至从被饭圈文化入侵后乒乓球水平直线下降

tb793988748

tb793988748

2
2025-08-12 19:21

大头输了,一点不奇怪,世上无常胜将军!输赢正常,地球照转,国球继续努力,加油!胜利熟于国乒!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2
2025-08-12 09:25

一个戏精,在他身上看不出什么爱国,拼搏

乃大

乃大

2
2025-08-12 12:48

大头成为中国男乒定海神针任重道远,心理素质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简单点说

简单点说

2
2025-08-12 10:57

主要是这一年 主要赛事我 多的都记不住,光看打比赛了,一个运动员 长期保持竞技状态 真不容易~

老帅哥

老帅哥

2
2025-08-12 17:00

输了一场球弄出一堆喷子。

JKC

JKC

2
2025-08-12 11:28

王楚欣一直以来暴露出的问题就是“技术不稳定”,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很难成为横扫日欧的大魔王。

剑客

剑客

2
2025-08-12 13:56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谁也不可能是常胜将军

王庆祥

王庆祥

2
2025-08-12 13:57

男乒整体状态低迷,小的上不来,老的被超越!教练组都在干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8-12 13:36

自身失误太多,心态有点问题。张本智和还是以前那个,没什么多大变化,变化的是王楚钦的心态,多半认为自己不费事就肯定能赢

小手招招

小手招招

2
2025-08-12 18:12

都这个年代了,还有人这么关心输赢?互有输赢不好吗?

湛蓝的天空

湛蓝的天空

2
2025-08-12 12:10

心态不好,想赢怕输,打的太急躁,心理素质不行,有待提高。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8-12 20:02

莫怕,我们有粉丝,粉丝们冲啊,粉丝可以买单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
2025-08-12 18:17

只要是王和孙人品真垃圾。就希望他们舒。输了怪牌子怪队友。拉帮结派

泉山美树

泉山美树

1
2025-08-12 12:02

感觉技术发挥不稳。啥问题?

顾魏

顾魏

1
2025-08-12 11:29

叫樊振东回归,

绿翅飞雕

绿翅飞雕

1
2025-08-12 16:31

养狼计划完美完成。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1
2025-08-12 12:52

精气神,拼劲不如张本

陈永忠

陈永忠

1
2025-08-12 17:12

前几天还吹得上天,想不到跌落了神坛,享受饭圈吹捧的下场

肥联

肥联

1
2025-08-12 13:56

会不会有这种可能,输球比赢球收入多[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1
2025-08-12 10:51

让小本子也尝尝胜利,别总打他4一0[哭着笑][加油][加油]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1
2025-08-12 11:57

看比赛气质男兵比之前的运动员差不少,缺乏必胜的信念和气质。

MAX

MAX

1
2025-08-12 19:43

都是刘矮子造的孽

鉴山沮水

鉴山沮水

1
2025-08-12 19:16

什么叫绝对实力,就是个稳,重大比赛稳赢!

星辰一一

星辰一一

1
2025-08-12 11:09

王楚钦对阵张本狂妄是一点士气都没有,反观张狂妄一直在杀猪般吼叫。

欣雨

欣雨

1
2025-08-12 15:15

男乒该清醒了。

ZX

ZX

1
2025-08-12 20:38

输谁不好,输日本人!

用户21xxx03

用户21xxx03

1
2025-08-12 17:09

这种级别的比赛,让大陆投奔到日本的张本赢了又怎么样呢。

直板横打

直板横打

1
2025-08-12 15:43

王楚钦就是扶不起的阿斗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2025-08-12 11:42

对球迷来说是好事,大家就是喜欢看刺激有悬念的比赛,谁赢谁输真的无所谓,不影响国人的生活,不影响中国的发展,竞技体育的目的不是一味的追求一枚金牌!努力拼搏的精神更为重要!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025-08-12 07:53

原来是个王八蛋

猜你喜欢

奥运星语铺

奥运星语铺

星语心愿,倾听明星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