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最近7部电影有5部没回本。 《一步之遥》成本3.2亿,票房5.13亿,实际亏

瓜侬呀 2025-07-25 13:59:27

姜文最近7部电影有5部没回本。 《一步之遥》成本3.2亿,票房5.13亿,实际亏损1.1亿。 《邪不压正》成本2亿,票房5.83亿,片方分账后还是亏了几千万。 欢喜传媒2015年签了11位导演,名单里没有姜文。 他拍电影太能折腾。 《邪不压正》编剧被关小黑屋400天,瘦了40多斤才写完剧本。 《一步之遥》美术组搬了6吨玉米铺车厢,就为了一个镜头效果。 四年才出一部电影的速度,资本根本等不起。 当年救过他的制片人马珂早就撤资了。 现在新片《英雄出少年》连1.8亿资金缺口都填不上,豆瓣页面连出品公司都没写。

他拍的电影还是很好的,只是现在人就喜欢看战狼和减肥纪录片,谁喜欢没事去电影院思考人生,上班都够累了,拍点喜剧不香吗,时代的选择

阳光灿烂的日子和让子弹飞都是好电影,但让子弹飞让姜文有点误入歧途了,他应该回到阳光灿烂的日子,真实而不是故弄玄虚。

他拍电影太能折腾 这个评价确实很到位 虽然他对一些事的认知 确实很到位 但是有些事太较真了 他累不累不好说 别人跟着累

0 阅读:97787

评论列表

pp

pp

77
2025-07-25 17:53

去电影院看过他好几部的电影,评价:矫揉造作,扭扭捏捏,故弄玄虚,特能装必!

我超甜的 回复 07-26 21:25
简单点说,如果电影都是大白话,你就喜欢看,因为简单,直接,明了,不装逼[开怀大笑]

jianfa666 回复 07-27 12:30
既然他的电影这么了不堪 为什么你还一而再再而三去电影院看[抠鼻]

pp

pp

47
2025-07-25 17:45

去电影院看过他好几部电影,他根本不会拍电影!

老石老实 回复 07-26 17:13
你的作品呢?

wen.. 回复 07-27 22:34
自己多注意学习!不能理解就看点动画片,比如《猫和老鼠》、《齐天大圣孙悟空》,这些都好理解

狮子

狮子

43
2025-07-25 16:21

成本里面,已经赚回来了。亏损是公司的,投资者的。

时间识人落难识心 回复 07-26 17:21
那以后谁敢请你呀。谁敢投资你呀[哈哈笑]

赞美 回复 时间识人落难识心 07-28 11:17
撸串还有爹

张瑞福

张瑞福

41
2025-07-25 18:27

姜文就是牛逼那类,他心里认为自己在国内谁也不行,就他行!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40
2025-07-25 18:01

搞出来的东西没一个像个样的,搞得好像很高大上,其实花钱拍了一堆的垃圾。

枕石听风语

枕石听风语

40
2025-07-25 18:26

他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牛逼,实际球都不是

紧到长不帅

紧到长不帅

32
2025-07-25 17:50

说实话商业电影这块还是王晶厉害,不管是烂片还是经典电影都没亏过钱。

山君 回复 07-26 06:22
亏不死,只是他自己不说而已!

老石老实 回复 07-26 17:14
他告诉你的?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30
2025-07-25 17:32

咋说呢老北京的通病好面子也讲究,但是太较真。当然对比冯裤子强太多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07-29 13:33
姜文是河北唐山人

吾辈当自强

吾辈当自强

20
2025-07-29 23:20

天天看你美爹的神剧看多了,看你老祖的就不行了啊。真是条好狗啊

D.Y

D.Y

17
2025-07-31 14:53

你这有点过激了,别人不晓得,我这种牛马很少有时间去看电影,休息放松看电影,肯定选喜剧,思考人生内涵的电影,拜托,不累啊

小承诺

小承诺

16
2025-07-25 18:04

牛人往往谦虚,什么人总装牛批

潮水

潮水

12
2025-07-25 20:10

他的电影真的没有一部喜欢看的,可能是我不懂所谓的艺术吧

木羽

木羽

12
2025-07-25 19:26

姜文有水平,就是太固执,自视过高

我不会武功

我不会武功

12
2025-07-25 18:26

我倒是觉得他拍的电影都挺好看的,比冯小刚拍的好看

取名太难就这样吧 回复 07-25 20:42
冯小刚以前的电影真不错!集结号,1942,唐山大地震,都很好看

孤帆远影碧空尽 回复 取名太难就这样吧 07-25 21:37
不评价谁好谁坏。但你说的这几部真不错

C文敗蘱

C文敗蘱

10
2025-07-25 19:46

拍的什么玩意,像王家卫一个鸟样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5-07-25 19:44

跟不上时代,自己玩自己的就这样了。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9
2025-07-25 23:49

超级自以为是的主,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9
2025-07-25 19:46

让子弹飞是真的可以,有他追求的艺术性,也很好看。不知道后面为啥偏了,只注重所谓的艺术性,一点都不好看。单看每个片段都还行,合在一起就是难看。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9
2025-07-25 20:28

姜文挺酷的也低调,就是拍的电影我看不懂[害羞]

赞美

赞美

8
2025-07-28 11:16

老马被坑麻了都

宇神哥

宇神哥

6
2025-07-25 19:44

一步之遥很有内涵,估计大部分人看上两次都很难看懂,我都是看了两次以后又去看评论查资料。再去第三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2xxx92 回复 07-25 23:30
累不累

云

6
2025-07-26 00:45

《一步之遥》,《邪不压正》票房毒药,竟然还有投资人敢投他的《你行,你上》

吃口热乎的 回复 07-28 11:29
估计以后就没人投了,这部你行你上赔的更惨![得瑟]

三层世界

三层世界

6
2025-07-26 11:40

很多人分不清楚什么叫商业电影。什么叫电影艺术,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被好莱坞的商业电影洗脑了几十年,就好比可口可乐,不过是一款饮料但是能愚弄底层老百姓,看电影是一种娱乐方式,但是如果没办法引人思考,我们的生活就只剩下抖音里面的快餐短视频,人们的精神生活会混乱,更加的空虚,这是一种精神毒品。在欧洲,去看看电影院,看电影是艺术生活,不是装逼,而且社会整体素养的一种体现,当然也并不是说欧洲人就比中国人有素养,但是必须承认艺术素养肯定比中国普通人高,他们尊重艺术,尊重文化的内涵。电影是需要思考的艺术,请不要把你看到的那些电影称为艺术,那不过去愚弄你的一种毒品。姜文的电影是自己艺术思考的一种具像体现,请问一个普通人,甚至普通导演怎么去演义不同的故事,难道都像现在嗯爽剧一样,就是让大家不断高潮?大家不觉得现在的人太回归兽性了吗?没有思想的人还能称的上人吗?

popeyeww

popeyeww

6
2025-07-27 22:10

富贵列车只是人多,剧情像七武士和七蛟龙的那得是《忠义群英》。观众自己有解读的自由,但是把自己的解读硬说成是导演的意图,那肯定不对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5
2025-07-26 01:01

确实故弄玄虚,装鼻过头,已经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从开始到现在

从开始到现在

5
2025-07-25 17:34

票房六个亿还亏?谁特么还拍电影[捂脸哭]

jusry123

jusry123

5
2025-07-25 17:56

一部电影打天下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5
2025-07-26 13:20

一步处女座阳光灿烂的日子惊艳影坛,一部鬼子来了成为经典,一步让子弹飞可在中国电影历史上留名,有几个导演能拍出3部好电影,够用了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5
2025-07-31 17:07

姜文的电影从鬼子来了开始,全是隐喻镜头,道具没有隐喻不用,深度有了,问题是谁知道你要隐喻什么?

老妖

老妖

4
2025-07-26 09:09

姜导演拍了很多老年人看不懂,年轻人不爱看,中年人没时间看的电影。花了不少钱,效果却不怎么样。

喜欢思考的老陈 回复 07-26 14:52
我是中年人,我不喜欢他的电影。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4
2025-07-26 06:23

姜文的电影都是精品,将永存中国电影史,我要是资本,亏钱也要让他拍。

小镇

小镇

4
2025-07-27 14:19

鬼子来了也行

老虎蜻蜓

老虎蜻蜓

3
2025-07-26 23:52

说句实话,有些电影,动不动就投资一亿两亿三四亿,大场面没几个,当人傻子

jinli

jinli

3
2025-07-25 20:27

想不到为什么?这样还能做导演?

用户40xxx39

用户40xxx39

3
2025-07-25 17:36

6吨玉米,真是浪费粮食,不亏才怪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3
2025-07-25 22:08

不要居高临下,不要有自己是先知,是教师的态度。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再成功也要跟得上时代。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和一切崇洋媚外作斗争

3
2025-07-26 06:04

很多人都在说《让子弹飞》拍的很好,在我看来,这些人的心态倒像是看皇帝的新装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3
2025-07-29 13:30

感觉他的电影太能装 太自恋 瞎折腾一步之遥 邪不压正都不好看所以票房自然就差 让子弹飞其实也很差 但是看点比较多所以票房还可以 里面台词和剧情硬伤太多

用户16xxx24

用户16xxx24

3
2025-07-29 00:30

邪不压正5.8,热辣滚烫几十个,啊呸,怪姜文吗?中国大众只适合脑残短剧

Feng

Feng

2
2025-07-25 19:16

亏啥呀亏!

我亦是行人

我亦是行人

2
2025-07-25 21:47

成本3.5个亿。稍微看了一下那个片子。颜色鲜艳一点。几千万就能搞定吧

mr630

mr630

2
2025-07-25 23:46

80年代给刘奶奶当小奶狗的男人

倾 城

倾 城

2
2025-07-26 05:35

这片名容易让人吓到中国男足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2
2025-07-26 21:27

超支门门主,尽折腾人

流星恒

流星恒

2
2025-07-27 01:15

不管赚不赚钱,有人投才是关键

我是大帅

我是大帅

2
2025-07-25 23:16

他拍电影的水平不咋滴

GM

GM

2
2025-07-26 00:25

这货做老师勉强过得去,拍戏演戏太差

Ordinary man

Ordinary man

2
2025-07-25 17:43

飘了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2
2025-07-26 22:22

现在谁还去电影院?都在看短剧呢?

拾得

拾得

2
2025-07-25 22:09

电影就票房能占总收入的多少!!!

008hao

008hao

2
2025-07-25 22:23

洗钱而已

弯弓射雕

弯弓射雕

2
2025-07-25 23:29

他拍电影就是拍给自己看的,自己高兴就好

边帅

边帅

2
2025-07-25 20:30

成本完全虚高

永恒阳光

永恒阳光

2
2025-07-26 23:09

没看出来他的电影哪里好,纯粹装。跟真正的艺术电影没法比。

_ Yampx27O

_ Yampx27O

2
2025-07-25 21:15

我记得他说正经人谁写日记!

用户70xxx67

用户70xxx67

2
2025-07-27 09:41

成本!呵呵呵!。

花间一壶酒

花间一壶酒

2
2025-07-27 17:09

刚愎自用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7-30 13:33

胡说八道骗流量,夸大宣传,一部电影的收入光靠电影票吗?还有很多收入是你一个胡说八道的人不懂的!

思念成茧

思念成茧

2
2025-07-29 15:55

虽然亏钱,但是不影响他成为富豪

诸葛亮

诸葛亮

2
2025-07-29 14:57

电影首先要做到去除所有隐喻依旧是一部逻辑通顺,剧情吸引观众的片子。隐喻和更深层次思想是更进一步的提升,不能成为观影门槛。本末倒置只能是自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7-29 13:42

王晶是被低估的好导演

Mr 肖

Mr 肖

2
2025-07-30 20:45

江郎才尽,你行你上拍的太烂了,在里面闭眼打盹都受不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8-01 03:23

投入这么多钱,就是豪赌。能够小投资大票房,才是上选,关键是完善一下剧本。

用户29xxx48

用户29xxx48

2
2025-07-25 22:18

只有阳光灿烂的日子能看,其他太累

王雨

王雨

2
2025-07-25 23:16

名垂影史即可,何苦让资本糟蹋艺术。

jimmly

jimmly

2
2025-07-26 13:14

审美情绪和价值倾向不符合时代精神

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2
2025-07-26 07:07

感觉冯小刚还不错

王大候

王大候

2
2025-07-26 14:50

姜文的电影就是他通过电影实现他自己在现实里实现不了的人生,跟创作啊,市场啊,艺术啊没啥关系

用户17xxx94 回复 07-27 09:19
别说的这么高大上,说白了就是去了烟火气的土鳖

只许本官发火

只许本官发火

2
2025-07-25 18:43

《让子弹飞》会亏么?

低调

低调

2
2025-07-25 19:46

演技不如姜武导演就蒜了[得瑟]

专用国货

专用国货

2
2025-07-25 20:34

我70年,和姜文同龄,我从小到大都喜欢看电影,姜文电影我也喜欢看,但不太符合90后出生的看,看姜文电影,必须有之前的沉淀才会喜欢去看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7-25 20:16

人家拍朱罗记才1亿多美刀成本,这种垃圾也要几亿成本有没有搞错

用户10xxx15 回复 07-26 09:15
洗钱啊,国内好多电影电视都是洗钱来的

浅雨

浅雨

2
2025-07-26 08:16

一步之遥3.5亿,成本最多几千万,其他都被瓜分了。

圆满

圆满

2
2025-07-25 21:31

不知道姜文老拍的啥玩意

天下大同

天下大同

2
2025-07-26 09:18

就和他给自己儿子取名为大郎,次郎一样,你嘲笑他,他还说你没文化。孤芳自赏到自以为是,那是一步之遥。

酸柠檬

酸柠檬

2
2025-07-26 13:39

姜文拍电影就是靠资源和人脉,他拍的电影从《让子弹飞》以后的几部,其实没啥内容,更别说什么内涵了,要是没几个顶流加盟,根本没啥人回去看的。

红杉林7335999,靳云。

红杉林7335999,靳云。

2
2025-07-26 09:28

一步之遥,史上最烂,没有之一

小贺

小贺

2
2025-07-26 22:55

有的艺术家不适合结婚,结婚以后作品就不行了。额外说一句,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是杰作,中国二十部最佳电影可以入围。

用户17xxx94 回复 07-27 09:17
低了,起码世界电影前三!为啥不是前二?留个给他下一部……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7-27 05:03

让子弹飞 从头到尾讲的都不是故事 都讲的人性 人心

用户17xxx94 回复 一叶知秋 07-29 22:20
自己装逼还不够?还得让别人看你装逼,还得夸你逼装的好?

一叶知秋 回复 07-29 17:08
又来一个傻逼[笑着哭]

a一心一意又如何

a一心一意又如何

2
2025-07-27 11:51

能让老百姓看懂和有内涵我觉得不冲突 姜文喜欢故弄玄虚 而且一去不复返 大道至简返璞归真才是真理 个人感觉 不喜勿喷

我爱吃榴莲

我爱吃榴莲

2
2025-07-28 10:26

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拍的好,但从那以后姜文就不认为自己是电影导演而是思想家了。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2
2025-07-30 07:26

让子弹飞后,后面的电影都不行,特别是一步之遥。大部分人看了以后都是满脸问号,当年宣传时牛逼哄哄

思闻语扉

思闻语扉

2
2025-07-30 18:09

姜文可以说是电影艺术家,跟娄烨一个水平线,但距离电影挣钱就不行了

掩盖后的失落

掩盖后的失落

2
2025-08-01 10:13

让子弹飞把他拔到了一个不属于他的高度,但他觉得他还会更高,然后他拍的观众就看不懂了,实际就是江郎才尽了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2
2025-07-31 17:11

姜文老了,还那么吊?大爷走两步,出门左拐!

网际

网际

2
2025-07-31 08:29

姜文太自我!你要拍观众喜欢的影片!如果,你遵从自己的内心,那别想着挣钱!但投资者和传媒公司干么?另外,不要觉着观众喜欢的电影,就是不好的!好的影片,既赚钱,又有内涵!

细柳湖

细柳湖

2
2025-07-29 14:40

一个人导演有一部能让人记得好电影已经很牛了!!!

铁头钙

铁头钙

2
2025-07-31 15:34

越亏越有钱,到底亏了没有

孤鸿影

孤鸿影

1
2025-08-01 11:43

同感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7-25 17:34

演员导演不亏,亏的是投资方

不惑 回复 用户10xxx65 07-26 08:07
不是专业,曾经也参与过一些拍摄,多少知道点内幕,别以为都是搞艺术,其实大多数是为了搞钱,真正的艺术片国家也是给补贴的,商业片不挣钱凭什么老板还去投钱,那肯定有其他渠道办见不得光的事

用户10xxx65 回复 07-25 22:06
就你最懂[呲牙笑],我们不都是闲人闲话,搞的你很专业似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7-28 08:53

关键七八年才拍出来一部的电影没几个人看

cnssb

cnssb

1
2025-07-28 23:24

他的电影属于自己瞎折腾给自己看的,正常人根本没法看

吃口热乎的

吃口热乎的

1
2025-07-28 11:26

都挺忙的,谁有空瞎琢磨一部电影?这个隐喻那个暗讽的!看好几遍都看不明白的电影,一而再不能再而三,我估计你行你上最多2亿票房,亏死投资方!

黎加

黎加

1
2025-07-29 23:30

三个月拼出来的电影谁看

guo

guo

1
2025-07-27 23:40

赚钱的不说

爲妳守侯

爲妳守侯

1
2025-07-30 20:26

他不是都不包饺子了吗?最近又换了点儿猪食来喂猪了?

一起飞

一起飞

1
2025-08-01 06:42

拍个电影动不动几亿 几十亿成本,呵呵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1
2025-07-31 09:22

艺术和垃圾之间就是一念之差呀。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8-01 09:11

他讲艺术,讲哲理,讲人生,可劲烧钱。可是投资人只讲钱。无解。

gnfjc

gnfjc

1
2025-07-28 02:08

让子弹飞那么棒的片子 还能拍出来吗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
2025-07-27 09:13

形容姜文 一个字:装 俩字:很装 总之就是:哗众取宠! 有意拍点云里雾里让人看不懂的东西显示自己层次高,有内涵,其实就是褪了烟火气的土鳖

萤光流火

萤光流火

1
2025-07-27 19:54

黑色幽默

瓜侬呀

瓜侬呀

娱乐圈的内容创作 拯救不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