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大理石雕塑里面有钢筋很奇怪吗? 有“西方伪史论者”说希腊的雅典娜雕塑里面发现了钢

大理石雕塑里面有钢筋很奇怪吗? 有“西方伪史论者”说希腊的雅典娜雕塑里面发现了钢筋,因此明显是伪造的! 但是,这些雕塑绝大多数都是大理石石雕,不是石膏泥塑。大理石石雕一般都是用整块大理石雕琢而成,就问你怎么把钢筋插进去?!而且,大理石石雕需要用到钢筋吗? 考古专家唐际根解释了为什么有的古代大理石石雕里有钢筋,使用钢筋是为了连接固定石雕的断截部分。 因此,雕塑里面插有钢筋,只是现代人修复古代文物的正常操作而已。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74
2025-07-11 16:57
反正暴露了就是修复痕迹,没暴露就是古物。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回复 shiki 07-14 00:08
赵州桥有明确的修复记录!

shiki 回复 07-13 22:27
赵州桥也有钢筋

没商量
没商量 102
2025-07-12 15:09
你倒是拿一些没修复过的真品出来啊!什么神庙全是钢筋笼,这叫修复?这叫伪造

1111 回复 07-24 00:00
那些人的智商转不过这个弯儿。如果兵马俑是国外的,他们一定也会说兵马俑是造假,因为用现代粘合剂沾到一起。

用户10xxx00 回复 07-22 16:37
不要用固有印象去看问题!如果是用模具套出来的呢???停车场圆圆的“石墩”也是模具套出来的!

无聊至极
无聊至极 101
2025-07-11 15:38
这个唐际根的暴论才让人耳目一新啊“三星堆的青铜器是从中原定制的”。

脚印太稀 回复 07-13 12:15
这是典型的扯淡。以当年的道路状况,运输难度,你就算胡扯绑了两个师傅我也更容易相信

浪淘沙 回复 07-13 19:08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就问当年怎么运输。

灰烬。
灰烬。 73
2025-07-12 20:47
清代的时候海盗联盟为了仿制华夏瓷器,然后搞出了人造石,这个是有专利可以查询的,这些家伙就是犹太联盟,也被称为石匠联盟。

剑号巨阙 回复 07-14 21:21
某某会

用户10xxx11 回复 剑号巨阙 07-17 09:48
你在把水搅混。

随便起个名字
随便起个名字 64
2025-07-13 08:58
别看它们说什么,看它们做什么,看文物市场价格就知道怎么回事了,西方和古埃及的一些文物打骨折都没人要,我们的一些文物什么价格大家都知道,有钱人会帮你分辨什么是真假,骗的了外人骗不了自己人。

随便起个名字 回复 07-22 18:54
你当西方人傻啊?一个布娃娃都能炒的飞起来,这么珍贵的古希腊古埃及文物,不但有文物价值还兼具稀缺性,这么牛逼的东西都不炒,为什么?因为都瞎了?

随便起个名字 回复 07-27 14:55
你看,你怎么都没办法解释西方的文物问题,只能把问题归结给西方的个人和社会,想办法自圆其说,文物界的常识和市场经济问题在西方全部无效,你这样搞除了侮辱人的智商还能干嘛[呲牙笑]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56
2025-07-13 19:19
最先怀疑西方历史伪造的可不是中国人!先是他们西方自己人不信找出的证据,证明他们伪造文物伪造历史,传进国内然后大家一看证据好像确凿无疑了啊!才有的所谓的伪史论!你们上蹿下跳地摆事实讲道理企图证明说服那些都是真的,结果呢?他们自己人都不信!所以说你们在着急什么呢?[抠鼻][抠鼻]

白猫米老鼠 回复 07-14 21:12
这很正常,你进养狗的人家,往往主人还没出来,狗先汪汪叫。

浪淘沙
浪淘沙 39
2025-07-13 19:19
既然人家古代都没有用钢筋也固定住了,何必现在来用钢筋固定呢?修复文物不是应该讲究修旧如旧吗?钻两个孔插两根钢筋,这到底是修复文物还是破坏文物?还是考古专业的?你懂个屁。可见西方确实是一堆的伪史。

浪淘沙 回复 清舞飞扬 07-21 14:55
人家脸皮厚,你拿人家怎么办?

清舞飞扬 回复 07-20 20:06
造假里面打个钢筋是哪门子的意思?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39
2025-07-13 18:00
“伪史”论的至少是提出了明显明确的质疑,而唐的所谓回应就是扣帽子……我认为绝大多数支持伪史论的人不是要否定西方古代历史,而是质疑西方对中西远古史的双标
葱姜
葱姜 38
2025-07-13 21:34
盐碱地/沙漠/海水里长出来伟大的农业文明,说粮食就是风调雨顺,说文物保存就是天气干燥,这合理吗

用户10xxx50 回复 07-17 13:34
你以为古代是有汽车还是有火车!人都有势力范围的,难道他们那里十里不同天,上片地是沙漠,下片地是良田?有点脑子,别说胡话

劈山 回复 07-25 19:02
据说中世纪初期粮食产出是一比二,一斤种子产两斤粮食,公元前埃及的农业技术比欧洲十世纪以前发达吗

琁嗲
琁嗲 35
2025-07-12 23:07
我是真心觉得这帮人跟傻子一样! 抛开修复不修复的问题不说,本身文物一定会有伪造的,中国也不少,甚至很多地方古玩街有些店里基本没几件真东西。这能说明中国的文明史是伪造的? 另外,你们知不知道要伪造整个文明史需要付出多大代价?他们一代代人付出极大代价伪造文明史的意义何在?为了文化自信?心里满足? 人家现在是发达国家,需要建立如此荒唐的自信?美国才多少年历史,你见他们因此极度自卑了?觉得低人一等了? 通过对几件文物的质疑,就企图推翻别人整个文明史,这是多么愚蠢的事情。

用户18xxx80 回复 07-13 22:31
说个搞笑的,一个女生在维基百科伪造了一段跨度数百年历史!一个人哦!!!

葱姜 回复 07-13 21:32
海里/盐碱地/沙漠里能长出来一个伟大的农业文明,要有粮食就风调雨顺,要保存古迹就天气干燥,这特么天顶星科技

浪淘沙
浪淘沙 35
2025-07-13 19:07
脸都不要了。假就假。非要说成真。
大飞鱼
大飞鱼 25
2025-07-12 20:09
你以为这些伪史论者真的不知道那是现代修复造成的?他们心里比你还清楚,可是他们不能承认啊!承认是修复痕迹的话,他们的"伪史论"就从根基上被摧毁了呀。

青梅煮酒藏锋 回复 07-13 16:47
网军小号,装什么理中客

1234 回复 07-14 03:50
西方伪史论的根基不是证据不足吗?只有少量文物,还没有相关史料可以印证,而且编造得十分离谱,比如传说中几十米长枪的马其顿方阵。像中国有大量文物,出土文献相互印证,谁又能反驳?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4
2025-07-13 22:25
我们修复长城和古代石雕怎么没用钢筋混凝土啊,西方没暴露钢筋就是说是古物,发现就是修复的,西方都没有说修复这个事,狗子先替他他的主子圆谎了,其实还有石膏可以粘上去的,用钢筋真是匪夷所思。😂

用户10xxx78 回复 李伯锋 07-14 12:43
兵马俑用的是钢筋混凝土修复的吗?

李伯锋 回复 07-14 09:26
长城兵马俑修复

老马哥
老马哥 23
2025-07-13 22:35
在拍卖会上,古希腊文物比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物还要便宜的多,还没几人买,请解释一下。

天凉好个夏 回复 07-24 20:17
在给你科普下拍卖知识。拍卖永远是艺术品占据首位,艺术价值往往才能拍出天价,世界拍卖史天价榜里面前8都是近代艺术品,里面就有齐白石的画,第九清朝的转心瓶年代也不久远,只有第十的希伯来文手抄经算最古老的。

天凉好个夏 回复 07-24 19:47
古希腊一枚金币在苏伊士拍卖了600万美元,一枚在纽约拍卖了380万美元。问题不在这里,问题是你举的例子,充分暴露了你不光没进过拍卖场,连拍卖基本逻辑都不懂。哪个告诉你东西越古老就越贵的?清圆明园兽首拍卖价上亿,超过了商青铜鼎,所以商青铜鼎是假的?商不存在?北京拍卖会宋朝一堆画和齐白石的山水十二条屏拍卖,后者拍卖8亿多,超过了前面宋朝一堆画的总和,难道宋朝那些画都是假的?宋不存在?

够呛
够呛 20
2025-07-12 08:46
可以偷偷用超声波检测一下
my god
my god 19
2025-07-12 22:59
没修之前,,,不拍照?
晨光
晨光 19
2025-07-13 18:39
中国文物有钢筋不知道会被骂成什么样

蒸汽机车 回复 07-15 00:45
笑死,什么时候修的都有记录,很多都有钢筋,但这种非超大件很少,用的材料得多拉跨,一个普通雕塑都得用钢筋定型

清舞飞扬 回复 07-20 20:07
脑残,人的胳膊腿折了,里面还要加钢板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8
2025-07-12 13:00
糖鸡屎真不要脸了
KU2003
KU2003 18
2025-07-14 05:42
关键是他们的历史书,虽然厚,但没有引用任何文字资料,没有任何更早的或同期的资料佐证,而且内容经不起推敲。比如,城市规模、人口……

如水 回复 07-22 18:52
那兵马俑发现以前也没有任何史书记载,是不是兵马俑也是现代人伪造的?毕竟那么大的规模不是秦朝人能造的出来的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18
2025-07-15 18:04
小常识:按照现代基因学研究,1700年前,中国东汉时期,欧洲还是跟印度人一样的黑漆麻糊的闪米特人人种为主。匈奴人把月氏塞种人驱赶到印度和欧洲,欧洲才开始白化。备注:北欧人属于拉普兰人,既不是白种人,也不是黄种人,是黄白分化之前的人种。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13
2025-07-14 00:11
当然可以修复,那修复记录呢
蓝yin
蓝yin 12
2025-07-13 22:07
真假参半都算是高看了,而且是典型双标
天海
天海 11
2025-07-14 00:12
史前文明使用的钢筋
陌客
陌客 11
2025-07-14 01:10
什么时候了还有自带狗粮,用爱发电的?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11
2025-07-13 23:05
为什么那么新净?也没有腐蚀??因为又修复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9
2025-07-13 23:15
狗子们真是特别啊。难怪钱老说世人九成都是智力一般,不能要求太高!西方造史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后来日本也是有样学样,而韩国那些棒槌更加热衷于造假。要知道,中华文明在猴子和棒槌眼里那是在长江游了上下五千年!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8
2025-07-14 00:38
最近米国国际部又有钱了?网上很活跃啊!天下熙熙皆为利往。

蒸汽机车 回复 07-15 00:47
自带干粮得啊

918
918 8
2025-07-14 08:16
既然是修复的,请拿出当时的修复记录来,不能红口白牙张嘴就来
静思湖畔
静思湖畔 8
2025-07-14 13:21
有没有可能不是修复,本身就是原版?钻石、翡翠都能造,人造大理石不是分分钟
元气弹89
元气弹89 8
2025-07-14 07:06
修复没问题啊,得有修复记录啊。毛也没有,露出来钢筋了就是修复的。太不要脸了。
混老二
混老二 8
2025-07-14 07:37
从作者的头顶、心脏、腹腔、4肢贯穿钢筋,这也叫修复,呵呵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8
2025-07-14 12:54
西白皮做什么都对。因为总能有🐶子自动找补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8
2025-07-14 08:03
西方史说古罗马有八万公里石铺路,加上小路甚至有三十万公里,全程路面铺鹅卵石。是真是假,大家去想吧。
用户64xxx90
用户64xxx90 7
2025-07-14 08:42
人造大理石 听过没啊
沸点荷尔蒙
沸点荷尔蒙 7
2025-07-13 21:43
有种建筑材料叫做大理石胶的了解一下[抠鼻]
么么子
么么子 7
2025-07-15 18:49
国外的文物,大多数看不到岁月侵蚀的痕迹,就是连在地底下的泥土沁色都没有。看看那个花边衣褶,能保持的那么好,不像是出土文物啊。只能说,西方的文物是有保险技术,而东方大国的古人对文物的保护太不上心了,一出土就是老物件。大家还记得水晶骷髅吗,2000年前后,可值钱了,还被各种博物馆收藏,结果被证实是现代工艺品,再也没人吹了!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5
2025-07-15 12:24
哪个傻缺信这雕塑是二千年前的?
岳青未了
岳青未了 4
2025-07-12 12:45
唐是她妈偷情产物
清菜白玉汤
清菜白玉汤 4
2025-07-14 08:35
你可以胡说八道,胡言乱语,但你自己真的相信吗?
智慧小赖皮
智慧小赖皮 4
2025-07-15 19:29
水泥块罢了,快扔回希腊,少来诈骗
焰火雄师
焰火雄师 4
2025-07-20 23:37
欺負外人可以,內行修復中小工藝型石雕多用石榫。有鋼筋除非灌注近現代工藝,或如樂山大佛那類無法用同類石質進行有效修復。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
2025-07-22 22:31
所以说小仙女的脑子里就是💩。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7-14 00:20
这回美国佬比你知趣,抢来印第安人的地盘,还考古个球,美国人吃了亏,时间不古,在过三千年如果美国还在,美国人他脸皮够厚了,拿着他祖宗上周埋下的一挖就行了!
三木公
三木公 4
2025-07-14 12:31
修复比例为100%不行吗?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3
2025-07-13 11:10
呵呵
淇璟
淇璟 3
2025-07-14 10:31
建议用仪器扫描一下整个雕像,看看里面是否全是钢筋。
用户11xxx02
用户11xxx02 3
2025-07-13 19:21
胡说八道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3
2025-07-14 10:34
糊弄鬼吧!那时候根本没有铁器,怎么雕塑?再说了,没有哪个专家说过里边儿有钢筋就是造假的证据啊?如果有,请你指出来!
七彩羽
七彩羽 3
2025-07-14 14:12
那中国为什么不用钢筋水泥修兵马俑?难道技术不行?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3
2025-07-15 23:04
假的,一块石头几百年都不能这样细腻,说这些是古物都是傻逼,

za_zhi 回复 07-16 15:20
几亿年的化石都能这样细腻[抠鼻]

山峰
山峰 3
2025-07-16 07:12
修复大理石雕像不用水泥,你用钢筋?你当你爹是三岁小孩呢?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7-16 15:47
这货是远程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7-15 07:44
不是,就是修复也可疑啊,过往千年不用修复保存完好,到近代就要修复了?包括人面狮身像,19世纪拍摄的照片跟新的一样,到这些年就风化的没鼻眼了,我们只是质疑不是否定,那么大一片土地肯定是有历史的,但那些宏伟的遗迹就是有让人不解的问题啊

za_zhi 回复 07-16 15:24
国内某个铜牛雕像,大太阳底下立了几百年都没生锈,现代为了“文物保护”给它修了个遮光的亭子,一年锈没了一半[大笑]

不熟
不熟 3
2025-07-15 15:38
造假的那个都没它能寻思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2
2025-07-14 14:15
把神话当历史的欧洲海盗。再说了,古代希腊罗马的文化,和现在欧洲没有半毛钱关系,正是他们灭亡了古代欧洲文明。
csmmm4207
csmmm4207 2
2025-07-14 10:50
不要说人家质疑,疑点太多了!2500年下来呵呵,花岗岩还能顶住风化?
九灵元真
九灵元真 2
2025-07-14 21:56
钢筋啊,没有一定现代化能力做不出来。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07-14 22:10
不太懂,修复文物需要破损文物打进去钢筋吗?
如水
如水 2
2025-07-14 10:55
造假的人故意在大理石里面放上钢筋的目的是什么呢?
秦歌
秦歌 2
2025-07-14 00:41
民科有的真的很无脑 难道你要拿破仑那么多年以前带领军队在大沙漠里建造金字塔吗?
吃葡萄
吃葡萄 2
2025-07-14 09:14
西方的古建筑是不是只有地基是真的。。。我們的古建筑是重建还是修缮的都有说明,西方的有吗?
赫椋
赫椋 2
2025-07-15 01:17
只是修复古物,一百年前的古物
放飞的码头
放飞的码头 2
2025-07-14 23:35
我只能说:又那星,当大家傻的啊
反转
反转 2
2025-07-14 08:11
你是最近才有的这个症状,还是一直如此?
剑号巨阙
剑号巨阙 2
2025-07-14 21:22
远程饲养技术
殿前司
殿前司 2
2025-07-15 10:40
我这时才明白什么是自有大儒辩经是啥意思
黑桃老K310
黑桃老K310 2
2025-07-15 14:15
就物谈物,他们的东西连国宝帮的大爷都糊弄不了。
行者
行者 2
2025-07-15 10:07
这些所谓的专家,对于西方历史都不好质疑,没有质疑哪来的批判精神,哪来的学术?好意思说自己是搞学术的?不允许别人辨,这是要搞学术霸权?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2
2025-07-16 12:56
我可以请教一下教授吗,石膏能比石头还硬吗,几千年石头都有风化痕迹,石膏为什么没有,或是西方用的石头比花岗岩还硬吗,

za_zhi 回复 07-16 15:19
石头风化分“风蚀”和“水蚀”[抠鼻]地里埋着没风没水怎么风化?几亿年的化石还有保存完好的呢

一手木头 回复 07-18 08:43
人造石硬度可以比天然的硬,干过工地的都知道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2
2025-07-17 08:49
你说钢筋是修复时用的,那是因为你认为这些雕像不是造假。为什么就没有可能是近现代分段伪造,各段连接时使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7-17 22:55
西方的史前雕像,动不动就在那里垃圾堆,哪个农场,动不动就是哪个海军中尉,发现的,从来都不是农民!牧民。
z111111a
z111111a 2
2025-07-16 03:51
这帮伪史论只敢在自媒体YY,让他们去发篇论文什么的立刻就让怂了[滑稽笑]

一手木头 回复 07-18 08:45
动不动就论文,你家美帝还年年合平奖呢

周小刚
周小刚 2
2025-07-16 15:10
修复没问题,记录呢?不是凭嘴说吧?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7-17 11:50
钢筋没露出来前,保存完整。露出来了,修复需要。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2
2025-07-19 06:34
一说西方历史造假,某些群体比外国人还急眼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7-19 17:26
这种解释你也是猜的,没有人让你来回答质疑丨
借问酒家何处有
借问酒家何处有 2
2025-07-22 12:09
亲,你OUT了。西方已经承认不是大理石雕是罗马帝国时代的水泥了
1111
1111 2
2025-07-23 23:57
造假为什么要给里面放钢筋?直接弄块石头雕不就得了?这不是增加难度,画蛇添足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7-26 02:33
以前我们厂隔壁有一家做泡沫雕塑的,胳膊肘和大腿之类的就是分别雕刻出来,用筷子插进去连接身体部分固定,然后泡沫外面再刮原子灰打磨喷漆,修补断裂的艺术石雕当然没法插筷子,你也不可能用胶粘,只能用钢筋连接固定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5-07-28 18:03
大理石怎么雕刻?你去找出工具来!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7-14 19:37
我国夏朝那么多文物出土,西方学者打死都不承认,现在轮到他们被质疑,一群衷心狗腿子倒是先急了[抠鼻]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7-13 21:58
好像没听说过修复文物要这样用钢筋支撑
欢乐谷
欢乐谷 1
2025-07-14 07:06
我们自己也在修复古代的东西,比如赵州桥,其实,我们也是修复过了的,用了水泥!
流云
流云 1
2025-07-13 22:56
沧州铁狮子不仅有钢筋,还有水泥电焊!是假的吗?[捂脸哭]
播游
播游 1
2025-07-15 09:55
用一根手指修复了整个雕像,手指绝对是真的。
沙嗷嗷嗷
沙嗷嗷嗷 1
2025-07-15 02:35
这些什么学者,教授的都西方养的狗
翳147369
翳147369 1
2025-07-14 10:50
[滑稽笑]非要说吗,什么样的心态急不可待的拼命证明别人伪史,伪不伪才几年没被人用脚趾头按地上摩擦,谋生之余想想自己做什么才是在为干得它伪不伪都爬不起来出了份力,本末倒置娱乐至死
十几只蚂蟥
十几只蚂蟥 1
2025-07-15 19:17
修复文件呢?
覃军
覃军 1
2025-07-13 18:13
修复文物得有记录吧!亮出来不就清楚了!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1
2025-07-15 03:07
为什么不敢接碳检测?那是最准的!说其他的都是不要脸
三清鱼
三清鱼 1
2025-07-17 11:26
西方:我们自古就用钢筋,不然你以为钢琴是哪来的?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1
2025-07-18 17:08
传承几千年的赵州桥也有混泥土、钢筋水泥。
随便说说
随便说说 1
2025-07-19 12:14
我觉得那不一定是大理石
jimyang
jimyang 1
2025-07-20 16:22
文物古董修复的基本原则就是“修旧如旧”,如果变成了修旧如新,那就必然成了造假。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5-07-22 19:36
用这个检测智商,很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7-22 16:32
石臣联盟的专利产品“人造石”!大家看到停车场那圆圆的“石墩”吗?一样的材质。
黑皮小黄人
黑皮小黄人 1
2025-07-23 19:35
既然大理石怕裂开不能放钢筋,那么为什么偏偏要放钢筋?直接用玻璃胶粘一下不是更好?
Billy Yiu
Billy Yiu 1
2025-07-25 19:11
你相信这是一块完全没有纹理的石头?就算有,我们就称之为玉石了。
王二麻子
王二麻子 1
2025-07-25 23:10
谁告诉你大理石石雕一般都是用整块大理石雕琢而成?你到底有没有近距离观察过几座大理石雕
Justdoit
Justdoit 1
2025-07-16 12:38
已经修复了,还是有钢筋漏出来,这是证明了古希腊在古代就掌握了高超的钢铁冶炼技术啊[do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