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长见识了,俄罗斯人对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的理解是这样的。 关于乌克兰的问题,

长见识了,俄罗斯人对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的理解是这样的。

关于乌克兰的问题,拉夫罗夫认为,基辅当局不能代表乌克兰俄语区人民的意志,包括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根据国际法,基辅声称领土完整的原则不能适用于当前的乌克兰国家实体。

拉夫罗夫还认为,在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归属问题上使用“吞并”一词是不合适的,也是俄罗斯不能接受的,因为这些地区举行了公投,大多数参与公投的人都表示与俄罗斯统一。所以,根据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人民自决权,这些地方归属俄罗斯是理所当然,这就是俄罗斯要对上述领土行使主权的原因。

拉夫罗夫说,西方国家选择性的引用联合国宪章,单独拎出领土完整的话题,是无视当地人民的自决权,不尊重当地人的人权和基本自由,纯属是双重标准。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只适用于尊重人民平等权利和自决原则的国家。

评论列表

金山树高
金山树高 309
2025-07-08 16:22
毛子不亡,世界不宁

天天开心 回复 07-09 19:59
1991年8月24日乌克兰独立宣言条款就规定了保持中立及不加入任何军事组织! ——2004年乌克兰开始爆发颜色革命(2004年橙色革命,2014年广场革命),参考香港曾经的颜色革命乱港事件! ——2008年4月1日乌克兰时任总统尤先科与布什在基辅召开新闻发布会,尤先科公开表示要说服北约让乌克兰先加入MAP(MAP是加入北约的前置程序),布什公开表示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 ——2014年2月18日,乌克兰爆发颜色革命,美国公开表示不承认民选总统亚努科维奇,其被迫下台,颜色革命成功。2014年2月20日俄罗斯攻打克里米亚, ——2019年2月17日乌克兰把加入北约写入宪法,3年之后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开始攻打乌克兰 ——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1991年独立宣言及乌克兰颜色革命谈任何乌克兰现状,都是抛开事实谈立场的流氓行为! ——-乌克兰2019年把加入北约写入宪法等于完全否定乌克兰1991年独立宣言,这是对历史的完全背叛导致乌克兰得国不正! ——-如果不承认乌克兰颜色革命,就是否定了全球被美国霸凌的国家这几十年的反美霸权斗争!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几千年以来一直讲究得国要正以及出师有名

烟雾迷烟 回复 天天开心 07-10 07:00
麻烦您再列一个海棠叶被蚕食的时间表

慎独
慎独 223
2025-07-08 16:34
鹅粉的逻辑就是从这些恶鬼嘴里得来的[滑稽笑]

慎独 回复 70时代 07-10 11:44
别叫了,再叫也不可能给你压岁钱,毕竟还没过年。

70时代 回复 07-10 11:42
俄粉都是你爹

醉里挑灯看剑
醉里挑灯看剑 166
2025-07-08 17:54
把无耻这个词诠释的到位
四大令
四大令 135
2025-07-08 15:09
那么俄罗斯少数民族地区要求公投独立咋办?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回复 07-08 21:18
用刺刀和子弹“说服”他们放弃公投

地点太久了 回复 07-08 15:55
他的说辞多了去。明天的拉拉打败今天的都很正常,认真你就输了

caizhigang
caizhigang 119
2025-07-08 19:44
大鹅无耻至极。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102
2025-07-08 17:00
枪口下的公投。

齉龘 TiAmo 回复 用户54xxx63 07-11 15:28
墨西哥巴不得公投入美

用户54xxx63 回复 07-10 22:07
有些地方连“枪口下的公投”的资格都没有,而且很多,不信你问夏威夷,墨西哥,巴勒斯坦

phil
phil 78
2025-07-08 17:43
当年车臣咋回事儿

用户10xxx20 回复 07-08 19:40
那个不算😂😂

用户10xxx76 回复 07-14 18:59
车臣没有公投独立,是当时总统直接宣布独立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73
2025-07-08 22:42
俄罗斯不亡,天理难容
怼王之王
怼王之王 66
2025-07-08 19:41
那车臣不是也有自决权吗
双木
双木 61
2025-07-08 18:01
俄罗斯也搞个独立公投

A-JIE孤訫桀 回复 07-08 18:27
之前车臣不是搞过公投吗?一样被灭了。换小卡上台

地球过客 回复 07-14 08:54
人家打车臣是车臣搞恐怖打击莫斯科事件。

雲隙之光
雲隙之光 56
2025-07-08 22:37
说的好!哪当年车臣闹独立时,普京可曾尊重过当地人民的自决权、以及尊重过当地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用户17xxx64
用户17xxx64 55
2025-07-08 20:34
车臣公投普京怎么不成认呢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2
2025-07-08 22:24
俄罗斯领土只有二千多平方公里,其余的都是非法侵占别国领土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1
2025-07-08 17:21
一句鹅军士兵踏上的土地都是俄罗斯的领土才是大鹅内心真实想法,其他都是扯蛋!
用户55xxx44
用户55xxx44 50
2025-07-09 00:53
俄国领土没有边界 所以 每死一个俄国人 各国领土就多一分安全
metal
metal 48
2025-07-09 07:33
实在难以理解,中国为什么会有人粉俄
毛子他爹
毛子他爹 46
2025-07-08 20:45
鹅粉表示ok,没问题。
湘江北望
湘江北望 38
2025-07-08 18:37
你没有承认过乌克兰的主权吗?绿茶!
用户11xxx22
用户11xxx22 38
2025-07-09 01:10
论厚颜无耻苏氏无人能敌!
202413yu
202413yu 37
2025-07-08 15:58
Pj逻辑,混0鬼话!
良良
良良 35
2025-07-08 16:19
那外国煽动独立就不可避免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35
2025-07-08 20:41
一个瘸腿崴脚瞎眼的大恶还他娘的张牙舞爪的,死的就更快了!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30
2025-07-09 08:23
老毛子就是一群强盗,太无耻了。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骑着锅缸去旅游牵着锅缸去打猎 28
2025-07-08 21:19
莫斯科公国终将重现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21
2025-07-09 07:46
太可怕了,那以后是不是学习俄语也得参加特别侵略军事行动
做人要聪明iphone14plus
做人要聪明iphone14plus 19
2025-07-09 01:38
车臣呢
舒逸飞
舒逸飞 19
2025-07-08 11:32
有道理……

真假司机 回复 07-08 13:22
台湾表示赞成[无奈吐舌]

沉入海底的烟火
沉入海底的烟火 18
2025-07-09 06:47
机枪下的公投也公平么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18
2025-07-10 22:58
地区公投的前提条件就是外国军队撤出,联合国派遣观察员和警察部队进驻 ,具体程序参看东帝汶独立公投。俄罗斯就是个流氓国家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6
2025-07-09 00:15
嘴巴二张皮
黑暗的等待
黑暗的等待 15
2025-07-11 18:00
俄罗斯不仅将苏-57E的整机生产线引入印度的纳西克工厂——这个地方曾经组装过220多架苏-30MKI战机,而且承诺提供完整的飞控源代码,甚至允许印度自行整合自己的“阿斯特拉”导弹与“鲁德拉姆”反辐射导弹。这种程度的开放性,在俄罗斯的军售史上可谓是空前绝后。
彭于晏海南分晏
彭于晏海南分晏 14
2025-07-09 02:52
我方出成吉思汗,请问阁下如何应对?
用户97xxx59
用户97xxx59 14
2025-07-09 11:53
俄罗斯有不同民族,应该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俄罗斯国家,就应该解体。
用户69xxx35
用户69xxx35 13
2025-07-11 07:31
军事占领后的公投有何意义,自欺欺人的闹剧罢了。历史上沙俄侵占别国领土就是:军事入侵+军事占领后的公投+宣布占领区合法化。
葬云霄
葬云霄 12
2025-07-09 12:52
那车臣要独立为啥不让?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1
2025-07-09 11:18
毛子把不要脸的精神已经做到了极致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1
2025-07-09 11:04
强盗还挺贵给自己脸上贴金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0
2025-07-11 16:13
强盗认为,只要是好东西,全部都是它的!
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9
2025-07-10 06:52
把胡搅蛮缠发挥的玲离尽致! 这样的国家我们必须要提防并保持距离!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8
2025-07-09 12:34
从强盗嘴里说出的话是真理吗?
墨隐
墨隐 8
2025-07-09 20:18
这样的表述几十年后会给俄罗斯留下巨大的隐患,民族可以自决,车臣以后也会这么自决的。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7
2025-07-09 21:34
民族自决?当年西方肢解德意志不就是这个逻辑,南斯拉夫也是。为啥毛子就不能用?只不过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罢了。西方高尚不到哪里去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7
2025-07-09 08:38
十足的强盗逻辑:所有多民族、多语系的国家,都可被分割;刺刀下的“公投”可以重新界定归属!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7
2025-07-08 21:06
去年买了个多少个表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6
2025-07-09 14:42
看到拉夫落户就想笑 这老小子扯旦居然特别的一本正经 没有几十年的功底不可能有这表情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6
2025-07-10 10:05
车臣当年闹独立,俄国怎么不同意还要镇压干什么?
花落有情
花落有情 6
2025-07-10 09:09
拉夫罗夫纯属放你妈屁。这样的狗篮子国家就应该彻底铲除他们。
追忆_不忘初心
追忆_不忘初心 5
2025-07-09 13:50
那车臣投票自决,毛子你怎么做的?没人怼你啊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
2025-07-09 13:03
西方双标就这样,你如果不吃他这套,他就得呈不了。
骆晓
骆晓 5
2025-07-12 10:03
收回西佰利亚和藏南台湾,中国才算领土完整!!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
2025-07-14 00:58
两次车臣战争,那时你拉夫罗夫可不是这么说的吧,那两次导致20多万平民死亡,还有十多万平民死在流放和迁移路上。

用户10xxx47 回复 用户10xxx76 07-14 19:46
死了29多万平名,还被占领了,还能不同意吗?

用户10xxx76 回复 07-14 19:02
两次车臣战争都没有搞过公投独立,是直接宣布的,被俄罗斯打了后,搞了个公投,结果是留在俄罗斯

用户13xxx13
用户13xxx13 4
2025-07-09 07:20
又不是脸了。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4
2025-07-09 19:01
流氓本性
用户14xxx36
用户14xxx36 4
2025-07-09 23:55
这个逻辑,我们坚决不能承认啊!!!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7-12 00:05
还我河山!
问心无愧
问心无愧 3
2025-07-09 13:10
确实如此!支持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3
2025-07-09 20:22
拳头硬才拥有最终解释权
阿皮
阿皮 3
2025-07-10 08:48
不要脸的强盗
风车
风车 3
2025-07-14 05:19
说明中国还是很多有良知的人,
沧桑
沧桑 3
2025-07-11 22:17
不能亡,半死不活最合适。最起码在西线要能与北约勉强对付!
莫问忧愁
莫问忧愁 2
2025-07-09 18:06
从未见过如此无耻之徒
木刀
木刀 2
2025-07-09 10:49
本来第聂河以东就是俄罗斯领土
metal
metal 2
2025-07-09 12:20
说句西方先进,就被认为是软骨头,说句俄螺丝的事实,俄粉就急得骂娘,这比软骨头还软骨头,简直就是没骨头加阳痿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2
2025-07-09 11:19
择公投
铁鱼
铁鱼 2
2025-07-11 10:50
南联可以解体,照做就行
三水稻红尘禅师
三水稻红尘禅师 2
2025-07-14 08:25
说的好。终于在理论上说通了
风车
风车 2
2025-07-14 05:11
说白了就是强盗逻辑。。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7-10 11:02
科索沃,塞尔维亚,北约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1
2025-07-09 12:07
呼伦贝尔地区瑟瑟发抖~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7-09 12:29
辩证法可以证实大额一切行动都是正常的
LBJYQ
LBJYQ 1
2025-07-09 09:29
aska
aska 1
2025-07-10 17:52
拉倒吧,和老美比起来差远了
Kin Co
Kin Co 1
2025-07-12 21:40
没有美国的理论牛逼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2025-07-12 09:14
乌粉又急了,也不知道他们急什么呢?他们的主子这么挤兑我们,至少十几年了吧!怎么欧美能用,俄罗斯就不能用?
评论事实
评论事实
2025-07-11 08:24
人民自愿公投加人的,不叫吞并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025-10-31 09:12
依据拉夫罗夫的说法,他们俄罗斯也可以到邻近的国家里用金钱收买一些人说那个地区的民众经过公投愿意加入俄罗斯。那么别国的领土也就可以轻而易举、不费一兵一卒地纳入俄罗斯的版图中了!从强盗的口中说出的话各国热爱和平的人民能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