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国外的媒体上,是有报道说印度防长在上合峰会上向我国提了永久划分边界问题的。 但我

国外的媒体上,是有报道说印度防长在上合峰会上向我国提了永久划分边界问题的。 但我国的通告中一点没说,为什么? 还是因为印度的想法实在是太急了,说法还是老一套的“麦克马洪线”。 印度是不可能不知道“麦克马洪线”的非法性,但就是一直拿着这条线说事。 最开始的时候还一直在边境线上找事,我国直接不怎么理会。 后来印度那边明白了,这样一次次小的挑衅,不仅不会有成效,反倒还会劳民伤财。 所以学聪明了,也不找事了,看起来是想好好跟我国谈谈。 但边境上是不找事了,其他地方也没闲着,就是一个恶心人的做法。 各种污蔑啊,抹黑,总之就是要跟中国搞事情。 关税战一打,稀土一管制,印度这才卖了乖。 本身以为自己的经济到了世界第四,人口世界第一,近些年又吸引了很多国家的工厂,觉得自己牛起来了。 稀土一少,才知道自己国家根本没有什么长进,大部分还是要靠外国。 这会想跟中国谈了,举行好几次会面,谈判,就是说说怎么搞边境的事。 这种主动的示好我国自然是不会拒绝的,但印度哪怕主动求人,看起来都要气死个人。 拿着“麦克马洪线”来找中国谈,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上门来逼着签协议呢。 这哪是谈判啊,就差没掏把枪出来。 我国一看印度这态度也是服了,得,坐下来慢慢聊吧。 在很多谈判中,我国都是这样一种谈判法,不求快,只是在双方满意的基础上再去考虑效率的问题。 国家大事上更是这样一种情况,说起来只是边界问题,但往里研究,掰碎了去看,一个边境问题涉及的并不少。 印度要考虑的不多,主要还是如果把现在他们实控的一部分还给中国,那里的居民是迁走还是留下是一个问题。 此外,考虑具体的边界划分也十分重要,另外就是要借着跟中国的谈判来对巴基斯坦那边施压。 我国要考虑的就更多了,除了让印度还回来多少地,还要考虑当地民众的问题,回来土地的管辖,以及国内的舆论问题。 所以我国讲究的是循序渐进,不能说随随便便就谈好,要从容易谈的地方先谈好,慢慢地转到不好谈的地方去。 而印度却等不了,一向是急躁的性子,我国需要的是印度现在先达成与中国共同管理边境未定区域的问题,但印度却以为我国与他们谈的已经差不多了。 中印之间的边境问题谈判有二十多回了,眼看着中印关系有所缓和,印度就迫不及待地找了上来。 在印度看来,这关系都好了几个月了,应该是有谈判的空间了,全然没想到这在我国才只是刚刚开始。 所以当印度在上合组织峰会上提出中印永久划界的时候,我国并没有明确回应,在后续报道也没说这件事。 也难怪印度官员在上合峰会召开前来中国的两次会面,都说的主要是中印边境问题和上合峰会的问题,印度是早早就决定要在上合峰会上提这件事了。 但很可惜,现在提永久划界的问题还是太早了,尤其是在中印关系还没完全缓和下来的时候。

评论列表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44
2025-07-01 16:00
以恒河为界,要打直接打残疾。

天星 回复 07-02 09:12
别啊,恒河以北还有数亿人性粪坑呢,咱口味别那么重好么?把印度分拆出十来个,每个一亿左右的国家不好么?

用户10xxx25 回复 07-02 08:45
没错!

CY
CY 73
2025-07-01 17:55
藏南这块地方不打是要不回来的,只能打回来!

用户17xxx89 回复 花木郎 07-02 02:53
阴谋阳谋都要有,人家才会崩溃。坐等国运来别人自动崩溃,那是不可能的。

花木郎 回复 07-01 20:59
如此最好,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好打,最好的办法是让他们自己崩溃。

豆子
豆子 66
2025-07-01 18:10
麦克马洪线过时了,现在是高志凯线[滑稽笑],恒河以北的阿三蛆通通赶到恒河里自生自灭
上帝之手
上帝之手 45
2025-07-01 18:12
高志凯线可以谈
忽暗忽明
忽暗忽明 28
2025-07-01 17:31
双方商议一下,设定一个期限,一个月2个月的,两方打一架,时间一到停战,以双方的实际控制线为边界线。

永往值钱的牛 回复 07-02 08:50
2个月,你是想占领印度啊![抠鼻]到时候阿三投降个500万吃穷我们!62年就有例子了,阿三俘虏居然在我们的战俘营养胖了。[晕]

华山论剑 回复 07-02 06:30
你这是要打到印度洋呀。

精灵王的灵灵
精灵王的灵灵 26
2025-07-01 18:11
谈判绝对应该谈的,毕竟是友好邻邦,邀请过解放军到新德里做客。谈判的底线是“高志凯线”,在这个边界线附近咱们也可以轻微让步,比如恒河河道中心线啥的

路人甲 回复 07-02 14:33
大器点,建议在恒河中线的基础上让两尺,要考虑到他们大壶节人么多洗澡困难的问题[抠鼻]

LINK 回复 07-02 08:45
对,恒河中线再往南让它一尺也是可以谈的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25
2025-07-01 21:55
藏南那地方,必须要打一次。不止印度殖民者,还有藏族旧反动势力。不打是一定回不来。看战略考虑吧,个人认为不打通印度洋,没打的必要。
天河一号
天河一号 24
2025-07-01 22:18
1962年前,中国有意对中国交通有重要意义的西段的阿克赛钦归中国,东段麦克马洪线可谈,但印度不同意,东段、西段都要,结果62年干了一仗后,中国政策改为东段西段都不能让,不服再干一仗,直接以高志凯线为界。

笨笨 回复 07-01 23:52
一开始确实想东段换西段,现在全世界基本都明白了,我们第一次的条件永远是最好的。

吐槽说实话
吐槽说实话 16
2025-07-01 19:00
高志凯线,没啥说的
笑红尘
笑红尘 16
2025-07-01 18:10
按高志凯线永久解决边界问题
海阔天高9699
海阔天高9699 16
2025-07-01 21:12
高志凯线公平合理,符合国际法公平合理,具有法律基础。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13
2025-07-01 19:37
我们和印度只谈高志凯线
东方之朱
东方之朱 10
2025-07-01 23:02
高志凯线可以永久划界!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5-07-01 19:52
印度就是胡搅蛮缠,万一碰对了呢,这种坚韧不拔的无耻精神让人不得不服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7
2025-07-01 18:17
靠谈能解决这么大的领土争端根本不可能,谈下来了都是拖时间有机会随时翻脸不承认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7
2025-07-01 21:03
可以以高志凯线为谈判基准线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6
2025-07-01 23:00
谈个屁!谁的拳头大谁就是规则改变者!
鼻屎郭调查官
鼻屎郭调查官 5
2025-07-01 18:16
谈个屁,最终必是打

用户17xxx63 回复 07-01 20:16
同意高志凯线可以谈,再提麦克马洪线就是找死。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5
2025-07-01 20:40
高志凯线才具有现实意义
tk
tk 4
2025-07-01 21:38
巴基斯坦都打不过。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5-07-01 18:31
印度这种夜郎自大的国家,能不被西方当枪使,我们就谢谢了。指望他们这牛逼哄哄的范儿能在谈判中,妥协让步?这是不可能的!
阳光
阳光 2
2025-07-01 22:59
把中国领土还回来才会永久划界!
FireFox
FireFox 2
2025-07-01 18:10
他说他的狗屁马洪线,我们说我们的高志凯线。然后我们大度的让一步,取两条线的中线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7-02 08:49
以高志凯线为谈判基调,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考虑到印度人民的情感,可以稍微做点让步,
Jason
Jason 2
2025-07-01 19:12
高志凯线是我们签订边界条约唯一的参考。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花是不言语的疯子 2
2025-07-02 11:53
我们恒河线,得把以北的阿三搬干净再来谈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02 09:20
高志凯线就谈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
2025-07-02 09:22
蛆王阿三人没本事脾气还大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2
2025-07-01 22:12
印东六邦独立
我容易吗
我容易吗 2
2025-07-02 06:33
高教授之线为界,以北中国,以南屙三
用户64xxx05
用户64xxx05 2
2025-07-02 10:54
凡日月所照,江河所至,皆为汉土。画界完毕
szzs
szzs 2
2025-07-02 17:50
不是高志凯线就免谈
双子
双子 1
2025-07-02 06:17
以高志凯线谈判
浮云的一片天
浮云的一片天 1
2025-07-02 06:48
有机会直接弄死这逼
George
George 1
2025-07-02 11:18
恒河以南100公里的地方皆是中国领土,划界应该以恒河以南100公里为边境线。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1
2025-07-01 23:56
以印度洋为界限,直接赶下海,让地球净化下空气
天天
天天 1
2025-07-02 06:26
不应该是以恒河为界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07-02 08:45
以恒河为界,否则免谈!
懒得说
懒得说 1
2025-07-02 01:07
以唐朝立的恒河界界碑为界,这是我们能接受的底线,否则不介意有一天以新德里为界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1
2025-07-02 13:07
我们不认识麦克马洪,不过我们的高志凯可以介绍给你们认识认识[滑稽笑]
涅槃之蝶
涅槃之蝶 1
2025-07-01 23:14
恒河汉界
东方之朱
东方之朱 1
2025-07-01 23:02
高志凯线可以永久划界!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1
2025-07-02 09:16
两个月,印度洋就要改名字了,
十秒之外
十秒之外 1
2025-07-01 21:45
后勤问题是最大的掣肘。路修到哪儿,边界就到哪儿,麦线就是空气!
同同
同同 1
2025-07-02 13:05
对阿三永久封号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
2025-07-01 20:06
我们应该坚持恒河线
南山闲人
南山闲人 1
2025-07-02 08:41
恒河苍苍,一分两邦, 北属炎黄,南沐佛光。 这个就很不错的嘛,照着执行即可。
春秋战国秦
春秋战国秦 1
2025-07-02 13:57
谈高志凯线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
2025-07-01 20:19
印度高层是端着明白装湖涂呀,谁还不知道它的那点小心思呢?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1
2025-07-02 09:39
解决台湾问题以后解决藏南…
冬日暖阳
冬日暖阳
2025-07-02 08:16
以高志凯线为谈判基准!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2025-07-02 07:52
谈个毛线战场上拿不到谈判桌拿不到
读者
读者
2025-07-02 08:18
中国有高志凯线!
无形
无形
2025-07-02 00:15
印度想要全面开干巴基斯坦。
大道通天
大道通天
2025-07-02 07:23
现在没必要谈,时间在我,50年后 恒河以北都是我们的!!
壹骑绝尘
壹骑绝尘
2025-07-02 08:02
阿三,等着中国收拾了美国佬,再来收拾你。
钟点
钟点
2025-07-02 00:25
这事儿谈不拢,除非印度先提出来以实控区为界,给不丹外交自主权,这样还可以请他坐下来
77
77
2025-07-01 23:59
恒河线比较好
用户21xxx62
用户21xxx62
2025-07-02 08:20
有什么好谈的,,恒河为界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2025-07-02 07:58
以恒河为界,
大方先生
大方先生
2025-07-02 07:59
对,咱们要按高志凯线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025-07-02 05:40
高志凯线走起
罗远洲
罗远洲
2025-07-02 05:41
领土问题可以谈。以恒河为界是中国的立场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025-07-02 07:45
为什么不是这就是拉扯印度的理由,只要不划定界,三就要在边界军事存在,耗费大量军费,都划定界了,没争端了,他们就专心搞经济了
友友
友友
2025-07-02 00:52
打一仗,收复故土,消除边界威胁,一劳永逸解决争议。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025-07-02 08:08
恒河为界嘛!多好!信不信恒河这边的人就很愿意!以后过春节就跑河边庆祝,让你们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