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一开始人人都骂铁路,说应该给私企干,直到遇到了广铁[捂脸]

一开始人人都骂铁路,说应该给私企干,直到遇到了广铁[捂脸]

评论列表

论语
论语 181
2025-06-22 20:34
给私企干,中国大部分城市都通不了高铁

雨夜 回复 07-01 21:08
哪个独立业主出得起,就算集资,迫切需要列车的穷地方,要多少年才能凑得齐甚至凑不齐,一百年才能回本的事儿,有几个人愿意去干。

巨巨 回复 07-01 21:41
呵呵,出资建起来只是开始。后面运行亏损才是大头。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72
2025-07-01 12:18
就跟大巴车一样,小时候有一段时间承包出去了(现在也是承包,不过名义上还是国有,得统一管理),偏远点的地方直接取消车次,我在县城读书,你敢相信我一舍友一个学期回一次家?因为没车!往县城的车不准点。满了就走,或者别的过路车来了也走,一路飙车抢客源。现在私家车多了,很多车站关门了,班车照常走,前面县城往市区的班车停了几天,说是亏损不肯走了,最后也是被强制开了。有些东西,真要给市场调节,肯定得乱套。

ypzdy 回复 07-02 11:14
我老家茂名电白的。小时候一条路叫那水路吧就是最边边的镇到电白县城的县路。一直是被私人承包的。那车费贵的一逼。后面被收回国营路了。车费也降下来了。发车时间也固定了。

脚印太稀 回复 07-03 23:05
铁路好多扶贫专列的,那价格和公交也差不多,这几天阿三炒作的那些就是。汽车么,反正从我这里来看,承包出去的就明显随性的多。其实这个就没必要挣扎了,从电,网邮政这些的情况看,也就是国家才能亏本运营,个人早关闭了。

用户37xxx43
用户37xxx43 84
2025-06-22 20:31
铁路太依赖基建了,民航私企买一架飞机就能干了,反正不用自己建机场,机场还不都是政府花钱建的?

煈熢鋒䵄峰 回复 07-09 16:03
怎么可能,你就高速,铁路,公交好了?哪有赚钱的?基本都是亏吧?有些班次肯定能赚,但是很多班次都是亏的,不可能把赚钱的班次外包,亏钱的国家自己干吧?

止于终老 回复 07-10 13:02
几年回本意味着都不说偏远,但凡人流量少一点的县城都不会通车

西红柿扯蛋
西红柿扯蛋 77
2025-06-27 17:10
铁路、高速这玩意,赚钱的线路说日进斗金都是小瞧了。不赚钱的线路,不要说建设费用,就是运营费都是亏的,别想赚钱,只能是尽量少亏点,你猜猜是赚钱的多还是亏钱的多?

我是一个好人 回复 07-01 10:11
以目前国内铁路网的发达程度,明显不挣钱的多一些,西北很多高铁线都是纯赔钱

秀黨大統領 回复 07-01 23:30
全国的高铁就两条线是挣钱的…

影子骑士
影子骑士 72
2025-06-30 18:25
私企的尽头是美团,吸血多狠

NEW 回复 07-01 12:11
美团拼多多 都一个样

中国一老愤青 回复 NEW 07-01 14:52
俩一样的货

乘风
乘风 55
2025-07-01 13:49
铁路国家建好了,你们要求私有制
1聖
1聖 51
2025-07-01 14:52
盖个楼都能烂尾,去盖基建大项目?

用户19xxx85 回复 07-03 01:05
妈的,真实,笑喷了。[捂脸哭]

max 回复 07-07 07:39
[点赞]

枳椇子
枳椇子 44
2025-06-29 08:26
春运和平时的人流量有多大差别?私企会按哪个来设计标准?是想08年广州火车站情景每年都在全国大地上演么?

枳椇子 回复 max 07-07 07:56
有一说一,之前春运铁路也涨价,后来被人告了,阳光照到了你我的头上!

max 回复 07-07 07:38
参考酒店,节假日翻倍涨价

傻子呆子混子
傻子呆子混子 41
2025-06-30 08:03
维护国家统一,促进经济发展,这个是一时半会看不出来的。就和基础教育一样,不代表你能上大学,不代表上大学你就成为科学家,不代表成为科学家就成为三钱,但几率大多了。

xxxl10 回复 07-01 18:41
喷子是看不到这些的。

依落梧桐 回复 07-04 10:51
高铁修好之后,一天之内,可以调动数十万军队到达国内的任意地方

sesina2008
sesina2008 39
2025-07-01 07:25
给私企干,除了赚钱线路,其他全停了。平时一百块车费,节假日八百,春节两千。

麻辣香锅 回复 07-03 14:27
至少比私企好多了 你这种二鬼子别出来丢人现眼

绿树成荫 回复 07-05 06:51
国企出问题,有各种部门管着,私企你试试,只要项目盈利,其他都是小事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35
2025-07-01 21:52
可以看例子——国企邮政寄东西到我们村;但快递只到镇上,要自己去取。

水杯 回复 07-03 13:01
要不是邮政能管理其他快递,我估计偏远地区镇上都不给送

问君能有几多愁 回复 07-03 01:24
要是私人核算,内陆地区除了省会基本上只到县城,爱寄不寄[滑稽笑]

我的团长我的团
我的团长我的团 27
2025-07-01 14:38
私企你还想一两百坐高铁?没个万儿八千的你闹呢

XXX 回复 07-03 01:51
不说飞机才载客多少人,机票打折是因为淡季卖不出去,要是高铁票价格上去了大家都去坐飞机,机票根本不会打折

会稽渔夫 回复 07-09 20:20
你是真的憨[裂开]

xxxl10
xxxl10 25
2025-07-01 18:23
看看外国的高铁就知道了。。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跟中国一样有这种高铁覆盖率的。

xxxl10 回复 07-04 19:14
小日本那人口密度,那巴掌大点地方。运行高铁不会亏钱,所以才会便利。

离沙 回复 07-02 21:13
很老了没有更新,有的站也关停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2
2025-07-05 17:20
很简单的例子,村村通的班车,以前火爆的时候私人班车很多,现在你看看还有没有私人的嘛,只剩国家的了。赚钱的路线,资本家肯定抢着,但不赚钱的路线呢?
械援丛棼
械援丛棼 21
2025-07-02 14:10
tmd,建铁路的时候咋没人说百发齐放呢,当年牺牲了多少铁道兵,现在铁路建差不多了要百发齐放,放nmdp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1
2025-07-01 17:08
给私企的话,你们家县城你都不一定能有班车走!
℡╮夜色、晴ゝ゛
℡╮夜色、晴ゝ゛ 20
2025-07-01 13:58
就拿我们这里来说,昆明到丽江的动车,一天跑好几趟,有时候进去你发现一节车厢就拉了几个人,私企干个毛,亏死他。
福禄
福禄 17
2025-07-03 00:07
喊着铁路私有的,不是蠢,就是资本家的狗[静静吃瓜]

用户12xxx22 回复 07-03 09:37
是的,想做贵价广铁的不是坏就是蠢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15
2025-07-05 21:30
我刚当老师的时候得从县城到村上,县城到村上坐班车四十公里13块钱,再到村上二十公里不到,因为自己没车没驾照,想让骑摩托顺路的老乡捎一下,开价60块,那时我工资1200,结果我和同事走了四个小时山路。
momo
momo 13
2025-07-01 12:14
给私企干,那不就是美国铁路那样了吗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12
2025-06-28 09:37
他为什么肯垫钱修?因为他知道这钱迟早会回来啊!如果每一个企业在合理的基础建设上都有国家兜底,你再看看市场的变化。

用户98xxx49 回复 07-01 13:24
赚钱你上,赔钱了国家垫资,您这私企全是领导家亲戚吧?

回忆不可靠! 回复 07-02 20:13
私营企业为啥要国家兜底?!你说说看

用户44xxx14
用户44xxx14 12
2025-07-03 00:32
别扯那犊子,私企只要自己建设,自己维护,自己运营,都欢迎,特么的建设好了你说让私人运营,这特么就是国有资产流失!想特么零成本持有呢?哪个同意,直接抓,先枪毙在审关系网,绝对没跑,要是给特么外国了,就是特么卖国!
风中的费洛蒙
风中的费洛蒙 11
2025-07-02 00:17
铁路还有一个重要功能,战备
会跳舞的阿宝
会跳舞的阿宝 10
2025-07-01 12:51
煤水电通讯铁路,这些国家基础设施是不能私营化的。天津自来水搞了私营化,结果即便有南水北调,天津依然是全国自来水费最高的城市。
ytsolitude
ytsolitude 9
2025-07-02 18:22
有的城市把自来水厂给美资企业承包了,然后水价是以前的很多倍,水质也是差了很多,大家网上搜一下就知道了
橙汁
橙汁 9
2025-07-01 22:16
美国的高铁就是私企弄的,你去看看它现在啥样

麻辣香锅 回复 07-03 14:30
跟这有毛关系 都润出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情况?那边地搞不定 而且机场很多 成本根本不划算

我呀 回复 07-05 01:16
巅峰时期总公里数比中国还高,基本是镇镇通。癫狂期一过经济一下行就拆了好多,没钱维护

用户19xxx85
用户19xxx85 9
2025-07-03 01:08
[抠鼻]温州以前有段铁路就是民间弄的,我坐一次,真的,想死!!!!!!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8
2025-07-03 06:21
给私人资本干,不赚钱的线路全给你停了
暖秋
暖秋 7
2025-07-05 09:45
打一个比方,我向你借一万块钱,承诺利息2000块,年底应给你12000,大家各自安好。如果我用这一万块钱赚到了10万,只给你12000,你会不会有意见,觉得利息给少了?那我会告诉你我赚了多少钱吗,当然不会,我只会告诉你我赔了,一毛钱没挣。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或默或语或出或处 6
2025-06-21 16:04
还在吹呢!!!!要不然刘铁军存了几百亿我还真就信了

一个曾经的科技工作者 回复 07-04 14:01
笑死我了……他是得罪人了,他真要狠心贪,高铁哪有那么快发展!你可以嘲笑他贪,不能说他无能

用户13xxx69 回复 07-04 23:57
放你妈屁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6
2025-06-29 17:14
叮咚,抢铁U彩提示您,前方到站广州南站[doge]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6
2025-07-05 21:30
我刚当老师的时候得从县城到村上,县城到乡上坐班车四十公里13块钱,再到村上二十公里不到,因为自己没车没驾照,想让骑摩托顺路的老乡捎一下,开价60块,那时我工资1200,结果我和同事走了四个小时山路。
用户98xxx42
用户98xxx42 6
2025-07-02 10:19
如果私企亏死了都有国家兜底,银行不停贷款,退休了还有各种待遇,在下不才,愿意为全国人民谋福利,成立公司把全国的河流加上栏杆

LIN 回复 07-06 01:52
你在童话故事里呢?!私企惟一的目的就是赚钱……为人民谋福利?那最多是顺手才做的事。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6
2025-07-03 20:55
很多人总是站在一个点就去抨击一个面。如公交车公司说亏了,就说让他承包肯定不亏。且不说让你修路,你好歹买辆车办过证啊,只要你能保证合法、车次够、便宜便民,国家肯定愿意让给你跑线路。铁路也是这样。他们只想国家所有都准备好了,他出人干就行那种,😭😭😭😭😭
shatita
shatita 5
2025-07-02 16:05
私企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企改革和进步,要不部分国企固步自封很难进步,但部分行业真的不能让私企把控,否则[捂脸哭]
大厨
大厨 5
2025-07-03 20:15
水电运输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军工等等关系国计民生安全稳定的行业,必须在国家手里,哪怕效率低下贪腐成堆也不能外让,否则后患无穷。
森宝大魔王
森宝大魔王 5
2025-07-03 12:46
欧美高铁不就是给私企干吗?你看看修了几条出来了
ansen46775
ansen46775 4
2025-06-21 20:25
抢铁u彩[打脸]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4
2025-06-30 10:35
对私企怎么管理我们还不熟练,市场经济还不健全,我们还需要学习,而不是因噎废食

用户37xxx40 回复 用户15xxx68 07-02 11:03
你的意思那就是有钱人同意就行了?有钱人纳税多啊,你个穷人才纳几个子,就不要bb了,是吧?

用户15xxx68 回复 07-02 09:41
因为是纳税人的钱,需要得到纳税人的同意,也就是要由纳税人的代表国会同意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7-01 23:35
赔钱运营,那个钱也是要出的,你猜是谁的钱?纳税人的钱啊,又不是说钱不用出。所有事情要看成本的,违背经济规律干不久的。大山里的村子,到底是迁出来省钱还是修路修电修水省钱?

吾王AND炮姐 回复 07-08 11:46
[捂脸哭]那按照你这么说,新疆西藏根本没修高速铁路的必要,修那么长的路,经过多少荒地多少无人区?何必呢?把人集中迁一起不就行了。但是你看看国家怎么应对的,修了还是没修?

用户10xxx90 回复 吾王AND炮姐 07-08 13:30
1什么叫战略要地?与印度交界都不算? 2西藏有很多路?

⑿Harmonious
⑿Harmonious 4
2025-06-29 14:30
垫钱?钱从哪里来?还不是大家一起买单?

雨天 回复 07-01 23:15
别这么说,国家是每个人都有份,所有人组成了一个国家,国家需要每一个人。你看灾难的时候,国家有放弃谁吗?你看不惜代价救一个人的时候,国家有计较得失吗?这就是国家的概念和意义,也是我们为啥要爱国,国家为先!

用户17xxx68 回复 07-03 07:50
毕竟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嘛,只有没有底线才能混得好嘛

泣尽风檐夜雨铃
泣尽风檐夜雨铃 4
2025-07-01 16:15
各有优劣,私企利于控制成本,国企强在组织协调,如果工期紧张,国企依托国家,可以调动更大的力量

默然 回复 屁话 07-02 10:22
就这样,广铁集团也挣不到钱。亏损线路太多了。拆东墙补西墙的状态。年底还有投资超过一千亿的广湛高铁通车!400公里一千亿啊,要卖多少票才能挣回来?一[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屁话 回复 07-01 23:15
私有化要挣钱的,看看广东铁路

一只蚂蚁
一只蚂蚁 4
2025-07-02 09:17
路修好了,你问为什么不给私人干?想干行,你自己重新修路!
AMX 13 90
AMX 13 90 4
2025-07-02 17:41
美军运羊真的是羊?
活过
活过 4
2025-07-01 09:46
因为赔的不是个人!

xxxl10 回复 07-01 18:40
因为惠及的是每一个人。国家建造铁路,不只是超高的高铁覆盖率,还有稳定的高铁价格。如果高铁私有化,除了高铁覆盖率达不到,还有价格的高昂自己不稳定。

香霖
香霖 4
2025-07-03 12:16
你看看英国高铁就知道了
伊人
伊人 3
2025-07-01 22:09
这就是保留广铁的意义,让你看看私营铁路是什么德行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3
2025-07-02 10:40
基础设施必须掌握在国家手中
不暗长空
不暗长空 3
2025-07-01 12:59
不说高铁铁路,私企干高速都没这么多
随风而逝
随风而逝 3
2025-07-02 05:22
我就记得阿根廷那个铁路公有和私有两张对比图。
输了我就掀桌子
输了我就掀桌子 3
2025-07-02 20:31
国企垫钱?国企的钱是哪来的?

离沙 回复 07-02 21:15
贷款啊

七七
七七 3
2025-07-06 06:08
铁路是国家战略核威慑的基础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3
2025-07-06 02:44
铁路要是交给私企,青藏线永远都不可能建得起来。投资大,收益小,包赔不赚的工程哪个老板愿意搞?
thebat
thebat 3
2025-07-06 20:50
你以为的高铁私营:线路我自己铺设,车辆我自己买,运营我自己来;实际上他们要求的高铁私营:线路国家铺设,车辆国家买,运营我来,简单点就是活国家干,钱私人收。

用户10xxx98 回复 07-07 14:05
还只做赚钱的,三线城市以下别说建设了,运营都亏损你觉得谁会做

吾生愿牵尘
吾生愿牵尘 2
2025-06-21 05:15
就连杭绍台高铁私人出资建设,但是后期会收回国有!
那1年夏天
那1年夏天 2
2025-06-24 13:01
粤西水鱼表示你们看看我[得瑟]
用户65xxx00
用户65xxx00 2
2025-06-25 07:22
不信。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6-28 04:59
赔的谁的钱?
用户61xxx46
用户61xxx46 2
2025-06-27 11:03
有人想着私企多了打价格战他受益。

屁话 回复 07-01 23:17
有没有一种可能一起涨价?私企又不是庙里水池里的王八……

路人甲乙丙丁 回复 07-01 12:14
你以为是摆地摊可以好几家卖一样东西么。铁路一个方向就那一条铁路,总不会北京到上海贵,到黑龙江便宜,你就不去上海去黑龙江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6-30 22:45
nt吧 大家都骂但是没人认为应该给私企
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 2
2025-07-01 14:41
恒某:还好没点名
如果
如果 2
2025-07-02 12:49
河北那个项目是不是石港城际
虚咒
虚咒 2
2025-07-02 10:21
人民铁路为人民你以为是白说的
导演carry
导演carry 2
2025-07-02 09:49
你快算了吧。。。。你放开试试。。。你敢吗?都知道的事就别说了哈
曾经8-CH
曾经8-CH 2
2025-07-01 16:10
吃萝卜命操那吃海参的心,累不累呀?
天哥
天哥 2
2025-07-02 22:35
给私企干?那青藏铁路永远都不可能修通,建设成本猴年马月都收不回来,哪个私企干赔本买卖?
啤酒旋风天团
啤酒旋风天团 2
2025-07-03 00:25
[哭笑不得]主要是上级兜底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
2025-07-03 14:46
国企垫钱也是银行的钱
Blue
Blue 2
2025-07-04 20:31
得了吧。 烟潍高铁建了一半, 国铁撤资了。要不是烟台有自筹大学 自筹荣莱高铁的先例就被坑死了。
醉卧拥雪待春色
醉卧拥雪待春色 2
2025-07-06 12:04
亏损也得干啊,私企早跑了,铁路是战略性的建设。
太一
太一 2
2025-07-09 19:37
因为私企真的会涨价,而且大涨。不赚钱谁给你干?股东愿意? 我只管我的路段赚钱,其他路段关我屁事,没火车做是我的锅?我不让他们做?该砍掉就砍掉。
用户11xxx17
用户11xxx17 2
2025-07-09 15:09
看看新冠,非典那几年,全是公立医院在撑着,私营医院干什么大家没看到吗?
用户97xxx69
用户97xxx69 1
2025-07-01 18:50
广铁的问题就是私企的问题,广铁修铁路是通过社会募集资金,这笔钱要偿还的
爱心YY
爱心YY 1
2025-07-01 12:54
最后还不是包工头垫
非本地用户
非本地用户 1
2025-07-02 09:30
赔钱的是公司,个人赚的是盆满钵满
落叶晚风
落叶晚风 1
2025-07-02 11:10
私有铁路看美国
我被幽西震惊了
我被幽西震惊了 1
2025-07-01 19:33
土建行业,没有任何一个人幸福
Garixxx
Garixxx 1
2025-07-02 12:55
武汉到上海 5小时左右 车票3、400 武汉到深圳 5小时多点 车票600左右 why?

吾王AND炮姐 回复 07-03 20:37
没坐过,是因为修建难度问题吗?有的高速反正就是过个隧道或者大桥多几块钱。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07-05 02:02
空位多呗,多正常

用户42xxx19
用户42xxx19 1
2025-07-03 16:49
你说得对 但国家资源有限 铁路能保证开通了就要牺牲别的项目 比如机场建设力度就小了
林子大
林子大 1
2025-07-04 01:14
不看他说什么,只看他做什么。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
2025-07-05 02:40
哎,全面放开,你看看有没有忍投资?讲这些话的人都是有个假设,假设就是都是逐利的,铁路运行都是亏本的!但实际上呢?
pancakes
pancakes 1
2025-07-05 14:43
直接参考印度就行
苦逼打工人
苦逼打工人 1
2025-07-07 08:19
所以,这就是中铁不给我家结账,直接把我家拖垮,导致我家破产的理由?
你爷爷
你爷爷 1
2025-07-09 17:32
私企搞铁路?价格保正超过飞机票
五蕴皆空
五蕴皆空 1
2025-07-10 00:00
要想底层过的好一点,国有是最好的。
西吸雾者魏俊杰
西吸雾者魏俊杰 1
2025-07-09 14:33
看看美国的高铁项目不就知道了,到现在1公里都没修成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1
2025-07-10 08:45
国企能建成青藏铁路,民企会这么干吗?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1
2025-07-10 10:03
看看德国铁路就好了,本来可以正常运营的铁路都能干停运!
zeasky
zeasky 1
2025-07-10 18:55
赔的有贪的多吗[并不简单]
Jie
Jie 1
2025-07-10 12:48
给私企干,估计青藏现在手机信号还没通网呢
jiemasi1989
jiemasi1989
2025-07-09 07:29
他垫的钱不也是国家的钱,搞笑。把钱给别人不也是一样,垫鸡毛,说得好像垫的是自己私人口袋里的一样,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