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28 岁女生相亲谈冠姓权, 男方说:“孩子必须跟我姓,这是传统。” 她答:“那孕

28 岁女生相亲谈冠姓权, 男方说:“孩子必须跟我姓,这是传统。” 她答:“那孕期反应你承受,育儿压力你承担,我就同意。” 他皱眉:“这和冠姓权有什么关系?” 她笑:“谈传统前,先把‘传统’里的责任一并继承。” 冠姓权 =“男性专属符号”?

有网友表示:

随谁姓都行。提前谈好,但是一般默认随男方姓,男方结婚时候经济上承担多一些,以后养家也承担多一些这也是传统。

但是现在女性接受教育和工作也是成本比以前高的。所以孩子照顾家务男性也应该分担,不能让女性即工作又承担全部育婴和家务。

只要足够成功这个也不难,愿意给你生跟你姓的多呢,囯家现在上户口也不要结婚证,鼓励大龄剩女自己生孩子呢。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评论列表

呼噜
呼噜 531
2025-05-19 23:19
那妻子出彩礼给男方,养家也由妻子承担

用户10xxx63 回复 05-25 06:49
冠姓权的意义就是这个

松轩书狼 回复 05-25 11:46
孩子随母姓不就是招赘吗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435
2025-05-20 15:41
去嫁给老外吧,连自己的名字都要改

嘿嘿嘿 回复 05-27 10:46
国内法律还规定不提倡给彩礼国外直接认定诈骗呢?咋的有好的你就听不利的就视而不见了?这双标也太典了

寻找有缘人 回复 05-26 14:20
她们可乐意了,所以让她们出去最好

你爸爸。
你爸爸。 182
2025-05-24 20:38
想随女方姓你招上门女婿不就可以了,你让你父母给你招一个男人不就行了,还有后面有这些扯逼事吗。自己不想出钱还想要彩礼又想要房子最后还要孩子跟你姓。那你凭什么?就凭你是个母的

用户17xxx02 回复 05-25 21:45
人家又没找捞女,你激动什么?

大天使 回复 06-20 17:54
招上门女婿,随女方姓,入女方族。嫁到男方家,随男方姓,入男方族。[静静吃瓜]

招财猫喵
招财猫喵 137
2025-05-20 07:31
支持男女平等。女性也能顶半边天,女性应该崛起,不要依附于男性。这样的女性,才能得到男性的尊重。要什么没什么,还想让人尊重你,小仙女的想法。

用户10xxx39 回复 05-24 20:40
以前谈男女平等,更多谈的是承担的责任,妇女能顶半边天指的是贡献!如果男女承担的责任相当,就不存在谁有特权、谁必须高人一等!相互扶助,凡事好商量!

香卤猪蹄 回复 05-20 13:10
正崛起着呢,没见单身女性越来越多吗,都不婚不生以免耽误工作影响了女性崛起。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16
2025-05-24 14:07
男人也可以去责任化,不结婚不生孩子,自己赚钱自己花,根本花不完

彩虹 回复 05-26 22:33
别笑死人,我周围普通男人挣三四千的结婚以后的确没钱,但是结婚前更没钱,啥也没有

用户10xxx81 回复 05-25 10:05
不负责就是不结婚[静静吃瓜]

曾晓峰
曾晓峰 103
2025-05-20 16:03
女方先跟她妈姓吧,再跟外婆姓,再一路上推,几百个姓都有,轮流用吧

曾晓峰 回复 05-25 13:21
跟男方姓首先是个生物学问题,学过高中生物学都知道,跟父姓可以标志Y染色体,只要不改姓,不跟母姓,几千年都能标记着。就如同十几年前发现了近两千年前的曹操的墓,然后在姓曹的人中进行DNA比对,哪怕过去了两千年,仍然比对出几百曹操的后代,同时也能完善曹操墓的考古价值。这就是Y染色体的显性和姓氏的共同作用。如果是X染色体,没有性别的显性,第二代只有二分之一的机会存续,第三代就四分之一,哪能存续两千年?如果你没学高中生物,如果你不知曹操是谁,如果你认为考古毫无意义,如果你认为姓氏毫无意义无姓也可以,那就当我没说。

爱我中华 回复 05-25 13:54
根据生物遗传学,以母系传承,几代之后就可能没有你的X基因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91
2025-05-24 16:06
舔狗越来越少了,渣女越来越多,资本把性给养成了一场娱乐,没钱,结婚还得背强奸的风险,。。。。

暗影熊 回复 06-29 11:06
都是日本玩剩下的,鬼知道摸着日本过河为啥还会搞成这样

闪闪 回复 06-03 15:46
这是就是市场的伟大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66
2025-05-20 15:42
小仙女们自己都不能跟她妈一个姓,还要求孩子跟她一个姓?

卿溪客 回复 我有个朋友 07-24 19:58
新的?没听说当时入赘的男人是新的[抠鼻]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7-24 11:11
以前结婚物件是新的,人也是新的,现在嘛?嘻嘻,烂货你也配?

用户95xxx33
用户95xxx33 61
2025-05-24 18:14
你问她为啥不和她妈姓?她妈为啥不和她妈的妈姓,叫她改回她的母祖宗姓
晓之车
晓之车 57
2025-05-25 08:36
前几天刚看,女的坚持孩子和自己姓,然后男方父母劝不动,等孩子成年了,发现老公公老婆婆把财产给老二的儿子了。女的质问老两口,老两口直接说了,孩子都和你姓了,老大相当于入赘了,为什么还要管我们要钱。

王大爷 回复 05-29 04:12
前段时间,那个义乌的。老人把全部财产捐了,就是因为女的要孩子随她姓,而老人儿子又软弱无能。

用户10xxx11 回复 06-28 12:39
所以说这些女人蠢呀,端着金碗要饭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42
2025-05-24 21:57
相亲不是辩论,行就行不行就拉到,没必要抬杠。而且这种类似丁克,必须随母姓,入赘,大着肚子找接盘侠等少数不同于常态的相亲要求,得先排出来,否则会搞得双方都很尴尬

用户79xxx63 回复 07-12 21:18
你说得对,但是就怕有戏精,前期演得好,事到临头开始作。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40
2025-05-25 01:54
……怎么最近老给我推男女对立的帖子,我都把小红书卸了还不够吗……不要这些不要这些不要这些。这有什么好争的我就不明白了,过的了过过去了分呗。我以后要有了小孩,跟爸爸姓又能怎么样呢,难道就不是我孩子了?再退一万步真走到情感破裂无法挽回离婚的那一步,要是带着孩子走难道就不能改姓吗?

琳琅 回复 05-25 05:13
现在给未成年子女改姓要父母都签字同意。所以现实中有男的离婚后有恃无恐不付抚养费。前几天公开的判决,就是生父离婚不要孩子抚养权,后来又后悔,以带儿子去玩的名义趁探视时把孩子骗走交给后妈,不到一年孩子就被虐待致死。其实离婚后谁抚养孩子,就有权让孩子跟自己姓。抚养费都不肯付,就别嚷嚷冠姓权,也不该有探视权。有收入却抚养费都不给的人,压根不可能对孩子有感情。近几年好几个后妈虐待孩子致死的案例,都有这种情况。

过段时间再改昵称 回复 05-30 12:36
不过话说回来,离婚后改姓如果改成监护人自己的姓氏,不是监护人的另一方确实干涉不了。但是如果是改成继父母的姓氏的话,可以提起诉讼,会被要求改回原姓)

活着VIVA
活着VIVA 39
2025-05-24 16:18
孩子随爹姓是为了拴住男人让男人承担责任的,这煞笔不让姓最好,带着赶紧滚,反正都不跟老子姓,留着干啥?[滑稽笑][抠鼻]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5
2025-05-25 00:45
小孩随母姓,族谱可以不要了。宗族的凝聚力也没有了!现在很多女的,自以为有眼光有思想,其实肤浅得很!

用户17xxx09 回复 05-26 00:40
母系社会会被淘汰是有原因的

广岛原子弹 回复 用户17xxx09 06-02 10:29
广西桂林那不是有少数名族还是母系的?那里是女的当家做主,但同样的女的也挑起了做家主的责任,要赚钱养男的,

sam
sam 31
2025-05-20 15:26
让她们找外国人去,自己的姓都保不住了

青藤生 回复 05-25 16:47
小仙女都是双标狗,嫁老外连姓都没有了,还能出来炫。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29
2025-05-21 17:11
女姾一直都大脑不好使,讨论什么问题,哪个问题男的觉醒当前问题直接崩盘,这问题和去父留子一样,女的去父留子说的男的很在意一样,睡了就跑,留个孩子爱姓啥姓啥。冠姓是,冠谁姓谁负责,家庭开支谁给,谁冠姓,目的是让对面不停掏钱,入赘就是最直白的表达了。是掏钱养家才给的冠姓权,不是因为给你冠姓才养家,说句不好听的,孩子跟黑人姓,黑人就会养家?

0dd 回复 05-25 02:49
之前不就是有个女的强烈要求孩子跟她姓,她老公也支持。但是爷爷不同意,为此吵架还扇了这女的一巴掌。结果女的报警,爷爷道歉。然后爷爷直接立遗嘱全部财产分给另一边跟他姓的孙子(爷爷有两个儿子),这个跟母姓的一分没有。结果这边又想争遗产了,笑死我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5 回复 05-25 12:07
去父留子靠女性自己有几个能养活孩子的?都是口嗨罢了,成长教肓青任,女人没一样能行

tb240476
tb240476 23
2025-05-24 19:01
要高彩礼,要婚前车房,都不配谈独立女性!
天才熊猫
天才熊猫 20
2025-05-24 20:08
招赘婿就招赘婿,扯那些七里八里的有毛用。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19
2025-05-24 14:06
人口太多,内卷严重,有钱人娶媳生子,没有钱自己赚钱自己花。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05-24 16:03
那么按照你的意思是说人口不多,竞争就不激烈了?是不是?

何以笙
何以笙 19
2025-05-24 20:29
应该出一部新法,就叫《姓氏法》,规定小孩冠姓的依据,规定父母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一切依法行事,如有纠纷,可由法院判定小孩姓氏。

李栋明 回复 06-05 21:37
说的好像自己很懂一样,本来民法典就有规定,小孩可以随父或母姓,不用出新法,是你应该学学旧法

百里守约 回复 06-03 18:09
谁出彩礼钱,孩子和谁姓。 女人舍不得,出彩礼。想要孩子姓自己的,有这样的好事吗?

特有谱
特有谱 18
2025-05-25 10:43
冠姓权跟政治传承关系有重大联系,传统的主流还是跟随男方,跟女方姓也是可以的,但需要满足几个条件。首先女方是独生女,连堂兄弟都没有。女方父亲不希望传承断绝才做出了决策。还有就是女方有较为可观的资产继承。女方不希望落入外家手里。否则,孩子冠女方姓就是女方家的人,要跟女方的兄弟均分家产,你看舅舅会不会打死这个外甥?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7
2025-05-25 00:43
小孩随母姓,族谱可以不要了。现在的女的,动不动就抢孩子的冠姓权。可笑。

用户12xxx58 回复 05-25 14:26
无知的女人会作妖

阳杨羊
阳杨羊 16
2025-05-25 12:44
这没什么大不了,谈不拢就下一家,男女都一样,不过我比较倾向于第一个随父姓,第二个孩子随母姓,或者干脆抓阄,公平合理,如果说必须要求孩子随母姓,毕竟与社会大的风气不一样,还是要提前和双方家长商量好,别最后为了孩子姓什么闹矛盾,甚至离婚

hhyqiyuan 回复 07-13 07:58
结婚时说好第一个随父性,第二个随母性,结果男的生下第一个后,不同意生二胎,这个又怎么算

佛前一片尘
佛前一片尘 15
2025-05-20 15:30
有一个说法感觉有道理,随父姓是孩子爷爷的姓,随母姓实际是孩子姥爷的姓

暗夜 回复 05-26 16:27
我是说全母姓的话就和男人没关系了。全是姥姥的姓。

暗夜 回复 05-26 16:28
有些地方叫姥姥姥爷。有些地方叫外公外婆。

老年人
老年人 14
2025-05-25 11:22
跟着男性不是因为孕期反应各种难受之类的,而是女性一般不会想着上坟去祠堂,没几代连祖宗是谁都忘记了
黄元君
黄元君 14
2025-05-25 05:41
这女的瞎扯,男的太老实。传统里哪有男的承担孕期反应的?
hzfate
hzfate 14
2025-07-21 16:13
女人觉得自己能养,那就跟她姓呗,生孩子这种事对男人来说没有任何体验感,不像女性,孩子百分百是她的,男人属于不一定,也没有体验感,如果还不跟他姓,能期待男人有多大责任心?
用户97xxx86
用户97xxx86 13
2025-05-24 21:11
随女姓不就是倒插门么,有现成的传统。啥?不想遵守,想要彩礼、三斤和婚房加名?那你要脸么?啥?不要!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11
2025-05-25 10:11
要学欧美女性嫁人随夫姓,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鱼鱼鱼鱼
鱼鱼鱼鱼 11
2025-05-29 19:04
可以有,58万彩礼车房我名下,我要十指不沾阳春水不勤五谷,别说孩子的名字了,我都可以跟你姓[并不简单]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8
2025-05-25 11:28
资本的力量,就是淘汰底层基因,我从这一堆相互对峙的评论里得出的;男的不生孩子,让生孩子的女人也过不好从而选择不生孩子;本质上就是淘汰掉曾经需要相互扶持共同养育后代的家庭。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7
2025-05-20 16:27
姓中就可以了,没必要跟父母姓。这样公平,少纠纷,以后全aa,女方有生育权爱生就自己养,不生拉到。不要结婚,不要结婚,千万不要结婚。
钢筋锅
钢筋锅 7
2025-05-25 08:36
女人们都还没搞清楚,在现代,冠男方姓氏不是权利,是对男性的枷锁!

山海 回复 07-06 10:28
那不要也不行啊,哪怕一把刀架着你然后你自己的孩子愿意跟女方姓么

天涯何处无芳草 回复 山海 07-22 21:51
只要女方愿意每月给几万养我,生十个八个跟女方姓都无所谓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7
2025-05-27 11:22
希望中国男人多多进口外国美女,中国的贤妻良母越来越少了。
鸿蒙拐骗
鸿蒙拐骗 7
2025-06-30 03:33
我是没问题的,孩子可以和女方姓,也不需要女的给什么,也不需要领证,毕竟婚姻是对女性的迫害。最后还有也可以送给女方,我就做一个小小的过客
夜泊枫桥
夜泊枫桥 6
2025-05-25 10:51
孩子跟妈妈姓,然后妈妈跟外婆姓,外婆跟外婆的妈妈姓,以此类推。那大部分人都要改姓了。

用户12xxx22 回复 05-26 17:17
都乱套了,几个不同姓的还有血缘关系

清雨 回复 用户12xxx22 05-27 10:51
容易近亲结婚,但我好像是听说领证之前要测定DNA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我有一个朋友想问 6
2025-05-25 11:19
这女人根本不爱你,她只是想要你的钱,如果这个女人爱你的话会心甘情愿为你付出一切,这个女人不能要!
Jerome
Jerome 6
2025-06-29 13:20
就要她一句:你妈姓什么?你为什么不和你妈姓?

野草盼盼 回复 07-22 14:24
因为她爸爸给钱啊。用钱买姓。你不给,当然没有。

用户63xxx81
用户63xxx81 6
2025-06-30 08:51
建立一个家庭就相当于创业搞了个实体,谁挑头谁投资谁就是老板,老板邀请的人就是老板助理,如果连这一点都弄不清,一个家庭以谁为主搞不清楚,你这个家庭就没有稳固基础。按传统习惯都是男方投资建立家庭,所以家庭应该以男人为主,男人就是老板,女人就是老板助理,人和人是人格上的平等,能力和责任都是因分工不同而不同。有些女性老是强调与男人平起平坐,这有点绝对化,连大小主次都分不清,这个家庭就很难稳定往前发展。入赘的男人到女方家什么时候能像老板一样行使自己的权利?拥有自己的地位,那为什么女人几乎不用投资就可以建立一个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头就可以成为一个主要的权利拥有者。男人在这方面认不清,建立家庭是以男人为主,你这个家庭就很不稳定,就会养成女人的个性强势,强势的女性就相当于一个单位的老板助理或者是总经理处处要与老板平起平坐,甚至有时候还想超越老板一头,这个公司它会稳定发展吗?这个老板还有尊严可言吗?他在员工面前他还有威严吗?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5-07-27 09:27
贩卖焦虑,穷人娶不到,休想骗我生小孩,谁爱娶谁娶,谁爱生谁生。
ILNBA
ILNBA 5
2025-05-25 10:16
跟这些二笔谈这些事情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哄哄
哄哄 5
2025-05-25 13:30
在次证明了,现在的女人想要的不是平等,而是骑在男人头上。!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原来名字真的可以起很长啊 5
2025-05-24 19:58
原来历史上孕期反应一直是男的承受的啊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5
2025-05-29 11:51
我来,男,32岁,高中文化,农村户口,净身高177,体重146,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不良嗜好,找个江浙独生女,我当赘婿,给我彩礼30万,不少于20万代步车写我名,房可以不写我名,婚后孩子随女方姓,我也服从女方安排,有需要我都可以随女方姓,有没有?我就这点要求。

天涯何处无芳草 回复 07-22 21:53
只要精 子足够活跃,哪个男的不能生?

用户99xxx85 回复 天涯何处无芳草 07-25 19:12
你亲自怀亲自生。

枫叶
枫叶 5
2025-07-05 23:06
女生天生就是生孩子,这个生理问题,你有权不生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5-23 13:04
我不婚不生,有的是人娶媳生子。
凉山鹰
凉山鹰 4
2025-05-25 08:36
过去给彩礼,女方就是男方家的人。现在不知道买回来个祖宗还是啥!
father
father 4
2025-05-25 06:37
婚前协议很重要,白纸黑字最靠谱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5-25 08:23
如果协议真有那么严重。就不会有那么多老赖了。。。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4
2025-05-27 11:23
进口外国美女,就没这麻烦。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5-05-27 10:05
按传统:男方娶妻出彩礼,随男方的姓;男方入赘,女方出彩礼随女方家姓。意思就是:跟谁家的姓,谁家出结婚的钱。
亮仔
亮仔 4
2025-05-28 16:26
孩子真能融入女方家族?
用户41xxx75
用户41xxx75 4
2025-05-30 07:48
还这么算啊?我堂妹结婚,婚房都是租的,结婚一年后还是我叔叔出钱付了首付,买了个二手房。我堂妹生两个孩子,被老公和婆家宠上天!现两口子都在广州医院工作,也买了两套房了。妹夫更是做到了医院副院长。结婚十多年,妹夫都是上下班接送,走路都手牵手,真是受不了。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4
2025-06-01 06:49
今日女人,始终认不清自己。要什么冠姓权。正如女人体力不如男人一样,所谓的冠姓权,只不过是要求男人负责任的表现。须知,孩子是从女人肚子中出来的而不是从男人肚子中出来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6-07 09:49
打仗的时候,绝大多数女人冲前面而且不会发牢骚。我就赞同娃跟女方姓。
小雀
小雀 4
2025-06-22 13:57
你算哪根毛啊,希拉里嫁人都得改姓。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6-30 08:44
招个上门的不就行了,结婚彩礼什么都想要,最后连冠名权都不给男的,男的要你有什么用,难道就为了上床,
如风
如风 4
2025-06-30 19:10
传统如果不是女的生孩子,哪么你可以去掉传统两个字。
天青色
天青色 4
2025-07-06 14:11
再换一个就行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5-07-04 20:23
结婚 就是牛马的开始,同性恋[得瑟][得瑟]。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5-07-07 18:45
只要有钱,别说孩子跟女方姓,男方改姓跟女方都OK[滑稽笑]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5-07-10 12:09
女姓,必须跟女方姓。[微笑]
漏过指缝的沙
漏过指缝的沙 4
2025-07-15 14:25
跟女方姓,以后连祖宗都找不到
喵喵喵
喵喵喵 4
2025-07-18 08:12
也就对中国男的这么多事去嫁国外被家暴了都不敢吭声的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4
2025-07-22 09:18
女人只有xx染色体,跟女的姓,后代都继承她的x染色体,嫁人后会血缘混乱,为啥跟男人姓,为啥要生男的因为y能稳定遗传,血统好追认,不至于近亲结婚都不知道。这些个女的整天再挣些什么。
幽影
幽影 4
2025-07-23 12:23
都他妈惯的毛病!这样计较,基本不是安分的主!被绿的几率太高了!
艾斯特利亚
艾斯特利亚 3
2025-05-25 10:26
男的应该说,我走国际路线,结婚后。孩子跟我姓,你也要跟我姓,哈哈哈
father
father 3
2025-05-25 06:28
有什么好谈的,不同意就别结婚就好了,扯那么多。最无用的就是嘴皮子,叭叭的
一餐一头牛
一餐一头牛 3
2025-05-25 07:57
你就问,妻子娘家的家产会不会给孩子继承,逢年过节祭拜的是谁家祖坟,你俩身故后,进的谁家祠堂受香火? 武则天都没敢干的事,你成了?

清雨 回复 bq_2003 05-27 10:54
女的只要孩子不要老公那人家为啥要和这种女人结婚呢,[捂脸哭]

bq_2003 回复 05-25 10:22
现在好多家庭都独生子女了,你说的财产谁继承呢?甚至女方比男方更优秀,资产更多,看到网上有说浙江女生只要孩子,不要老公,看不上老公那家产。

mjgfxy
mjgfxy 3
2025-05-25 13:09
冠性权、用性权、生育权、管理权、财产权,权权相扣令人心力交瘁,结个婚真难啊!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3
2025-05-26 01:51
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结婚了,更不用说继承香火,其实对孩子跟谁姓也不太在乎,不过如果孩子跟女方姓说出去不好听,没面子。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5-05-26 10:16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3
2025-05-29 21:16
不是倒插门,有什么可谈的。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5-06-02 14:02
学学学学日本欧美冠夫姓
能戈善武
能戈善武 3
2025-06-17 08:52
我一80后老顽固都觉得无所谓了,姓名只是一个代号罢了。人少的姓氏,可以争取一下,要是李王张刘陈这些,没啥意义。
迷惘。。
迷惘。。 3
2025-06-21 11:33
娶同姓之人,就不用管是王梅的王还是王强的王。
陈朝飞鹏
陈朝飞鹏 3
2025-06-23 07:57
古代和现在外国女子嫁人都要冠夫姓,何况孩子。
浅笑-
浅笑- 3
2025-06-24 15:23
冠姓权还是尊重传统吧,这样孩子长大了少些被议论的好奇心,冠夫姓也让老公多些责任心,女人就不要挣这些了,无谓的争执消耗生命
xg1b309
xg1b309 3
2025-06-26 08:18
哈哈,王婆相亲上的一个女的要南方入赘出18w的彩礼[抠鼻]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3
2025-06-27 13:01
其实吧,如果女的是独生女,可以多生一个,一个跟父姓一个跟母姓。这是可以接受的

天宇 回复 06-29 14:07
前提是男女双方两家提前商量好,我堂外甥女两个孩子一个父姓一个母姓,所有的一切和正常人家没什么区别,也没任何负面影响,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用户10xxx11 回复 天宇 06-29 14:34
还没区别,时间还没到呢,等孩子大了,结婚了,有孩子了,很多事就不一样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看得到那么远的

湖南卫视蒋老师
湖南卫视蒋老师 3
2025-06-28 20:22
想要冠名权。彩礼必须高于30w。想要自己的亲生孩子,还得掏20w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07-04 16:17
丁克[得瑟][得瑟]。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7-18 22:40
控制一下富人移民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7-20 22:30
吃康[得瑟][得瑟]。
海豚
海豚 3
2025-07-27 15:29
大家注意,房子虽然带动了很多产业和就业,但这不是它可以卖出天价的理由,所有商品房销售价格应该参照那些卖3000元到5000元一平的楼盘,否则就是有人赚的太暴利了,别跟我扯什么地价贵,没人买还会贵吗?如果有人说房价不应该降价,涨价才是对经济好,那行,你先掏空家底去买去做贡献,别人卖50万一套,你给500万,这样经济就会好了,大家工资就上来了,不然你不买怎么行呢?总不能只会忽悠别人高价去买吧?房子是商品也是消费品,就像你买个车一样,你的汽车跌价了是不是经济就不好了?你的工资就少了?说白了,就只有对炒房客不好。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叠加人口出生大幅暴跌,现在每年出生剩900多万人,按人均70岁多算,未来几十年后就剩下6亿多人,房子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越到后面剩下还没买房的往往越没钱,购买力越弱,房价持续走低是肯定的。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房地产只是经济活动中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它如果过分吸走了购买力,大多数百姓就没有多余的钱去消费其它了,那对于其它产业经济就是严重的打击。房子到了20年就是老房子,想要转手也会更加困难,价格立马大打折扣。
笨笨塔格
笨笨塔格 3
2025-07-25 17:47
问一下女的,她爸姓啥,她妈姓啥,她姓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07-29 21:55
怕女人告强奸。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
2025-05-23 14:51
现在都争繁衍,有人的地方就有繁衍,没有人的小地方想繁衍还繁衍不起来来[得瑟][得瑟]。

用户10xxx38 回复 05-25 10:15
没结婚,谢谢

或许吧 回复 06-08 13:11
2千你怕是都不配,还女人不想结婚?女人只是不想跟穷鬼结婚而已。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05-25 12:20
所以女方自己是随母姓吗
用户62xxx80
用户62xxx80 2
2025-06-23 10:46
打一架,谁赢听谁的

用户10xxx11 回复 06-28 12:49
老王和你打架,老王赢了,你老婆是不是听老王的,说话过过脑子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02 09:00
女人就做女人该做的,所以才有男人谦让、照顾,把该做的当
寒枫
寒枫 2
2025-07-04 11:23
跟妈姓的孩子,以后在婚恋市场谁要?

寒枫 回复 07-04 11:26
没人喜欢一个强势的丈母娘或者婆婆。

大王
大王 2
2025-07-24 12:27
女的买房,女的给彩礼,女的养家,女的工资全交,可以跟女的姓。
蛐蛐小儿 取我方天画戟
蛐蛐小儿 取我方天画戟 2
2025-07-25 06:41
冠姓权不是男性专属符号,但却是优先抵抗风险一方的专属符号! 只要承担起责任就好! 遇到危险先上,撤离最后,能在突遇的风险危害中率先承担责任的。 这一不小心就会没命,只要愿意承担,拿走没意见![doge]
太鲁阁
太鲁阁 2
2025-07-27 12:26
男孩儿随父姓,女孩儿随母姓,完美解决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7-28 13:22
休想骗我生小孩。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7-29 21:54
根本原因区域发展不平衡。
箭竹之翼
箭竹之翼 2
2025-07-29 11:35
只要她爸她妈她爷她奶都改姓,姓啥都行
爱看剧的80后
爱看剧的80后 2
2025-07-30 22:20
谁承担养家重任,孩子主要继承谁家财产,冠谁姓。如果既要女性工作又要女性生儿育女,那么男性就别那么理直气壮了。
藩薯地瓜
藩薯地瓜 2
2025-07-30 09:50
嫁给中国人她是什么都要,嫁给外国人她是什么都贴[抠鼻]
咣頭da哒
咣頭da哒 2
2025-07-31 14:12
不冠名?可以,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