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订婚不是“特权契约”! 大同订婚案终审落锤,官方三连强调订婚给不了“性默许”,

订婚不是“特权契约”! 大同订婚案终审落锤,官方三连强调订婚给不了“性默许”,彩礼换不来“财产权”。 可舆论场的争议却越烧越旺,保护女性权益是底线,但婚恋天平上,不少男性正陷入“被动困局”。 如今部分婚恋关系里,一边是“天价彩礼”“婚前房产加名”的强势要求,一边是男性在经济、情感上的双重压力。 婚姻本应是双向奔赴,若只把订婚当“利益博弈场”,只讲权利不讲义务,最后困住的只会是双方。 平等从来不是某一方的“独角戏”,而是互相尊重与责任共担。 你觉得该如何在婚恋中平衡双方权益?

评论列表

李逍遥
李逍遥 194
2025-05-18 17:00
意思就是订婚和彩礼没有任何意义。

用户12xxx65 回复 05-18 17:20
意思就是。单身就行。可以睡别家媳妇。因为偷情不违法。结婚女性意愿。孩子可以不是你的。你需要养,结婚证只是给你证明你结婚了女方可以分你家产。然后在没用了。[抠鼻]女性意愿。今天可以。明天后悔了。可以告你强奸就这样

用户12xxx65 回复 05-18 17:25
[抠鼻]补充。女性意愿就很好玩。只要她不愿意。你碰都不能碰。然后。她可以分你家产。想结婚先看下这个法律法案所有解释权。

执着
执着 139
2025-05-19 01:14
结婚了都有可能把你送进去,惹到她就告你强奸。

初见 回复 05-20 10:31
结婚后想发生,找个第三方的来现场见证做记录,以后就不会出现这种了[开怀大笑]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05-19 22:49
强奸罪和离婚没有关系。你离婚得重新提出诉求 但強奷罪对财产处理按过错处理。这都不知道吗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110
2025-05-19 00:16
订婚彩礼结婚都没啥意义了,那还结婚干嘛

。。。。。。 回复 05-22 02:30
咋?你要有条件的给?那你不是在卖?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 05-22 07:51
哈。性是需要条件的吗(如果你非说要条件的话,那条件就是她也想和你。至少不反对和你发生) 性是自愿的 不是强迫的 咋的 你老婆是在強迫条件下发生的。

梦蝶
梦蝶 79
2025-05-19 06:30
人们问的是 有没有直接证据 抓人的程序合不合法

用户10xxx83 回复 05-19 22:06
这次是抛开事实不谈了

灵月遥 回复 05-21 15:48
不合法 证据全是女方提交的 不够充分而且录音也是偷录的不能当证据 但是就是这样被关了几年[微笑]

笑十少
笑十少 61
2025-05-19 14:47
呸,别说付出金钱的订约,就算口头说的也该有点契约精神,我们的诚信就那木没底线吗?

大奇世界 回复 05-20 11:22
所以说不用结婚,有钱直接去玩你女朋友给钱就行了,反正偷又不违法。只要你女朋友愿意让玩,你也拿她没办法。你敢分吗?离吗? 直接拿你一半财产

笑十少 回复 05-20 08:25
你怎么那木会扯淡呢,那你搞合作难道对方公司就是你的公司?你租房,对方房子就是你的房子?

合乔小何
合乔小何 60
2025-05-19 09:13
牛头不对马嘴,避重就轻
镜;哥哥,
镜;哥哥, 57
2025-05-19 19:50
国外这种婚骗子早就定成敲炸罪了,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54
2025-05-19 16:51
不关心是否是强奸,关心怎么证明是事后反悔

无聊至极 回复 05-19 20:32
是只要女的反悔就可以定罪,就算是过去一天都可以反悔,再告你强奸。

520禁言520 回复 05-20 16:39
主观臆断不用证明!

gwl
gwl 48
2025-05-19 05:42
国家应该规定彩礼是自愿赠予,一但送出就不能追回,女方可以立即离婚

万事无忧 回复 05-19 20:23
并可分男方一半家产,这样可激励男方更努力工作,更积极向上赚钱让老婆开心,努力留住老婆的心,让婚姻长长久久[大笑]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5
2025-05-19 16:41
法院这样做是对的,提醒男人及其亲属,婚姻是陷阱,入婚要谨慎。
风灵无畏
风灵无畏 44
2025-05-19 22:39
处女告强奸,闻所未闻!

用户15xxx68 回复 05-20 22:01
不是处你们又该骂别的词了

韩干照夜白 回复 用户15xxx68 05-21 10:57
你来解释一下什么叫强,什么叫奸?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43
2025-05-19 18:06
现今社会,结婚状态都可随时打破,那么订婚成鸡肋!成为多此一举,浪费资源及制造矛盾找事,

默认 回复 05-22 08:14
你确定法律认结婚证吗,婚内出轨,婚内怀了别人的孩子哪一条犯法了[滑稽笑]

聚沙成塔 回复 05-22 12:50
所以不要结婚,出去嫖基本可以满足随时。哪项更好不用说了吧

用户12xxx54
用户12xxx54 42
2025-05-19 16:26
意思是别说定婚豪无意义,就算结了婚只要女的不是自愿的都是强奸!就是拿了结婚证也没有意义。

用户10xxx77 回复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05-19 20:42
那老公的权利在哪?孩子是自己的?上床是配合的?还是被爆金币是必须的?哈哈哈哈,百害无一利啊!那谁去当老公?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05-19 18:48
哈。你老婆是你的财产。所以你老婆没有人权的。你的爱护老婆就是只要你想要。你老婆就必须无条件配合。

人生
人生 40
2025-05-19 17:40
结婚证是离婚的财产证
荣荣
荣荣 37
2025-05-19 13:23
当今社会谁会和你讲道理,遇到这种捞女只认倒霉。
风飘叶落
风飘叶落 36
2025-05-19 20:57
明白了明白了,订婚狗屁不是,彩礼也跟结婚没有任何关系

默认 回复 05-22 08:18
结婚证的唯一作用就是离婚的时候女方可以合法的分你一半财产,你还要说一声谢谢放过[滑稽笑]

大王
大王 35
2025-05-19 22:52
彩礼,订婚,不等于性同意,结婚证不等于性同意,这没毛病!那么我请问你,以婚姻索要彩礼,房产加名字,算不算敲诈勒索?女人凭什么可以为所欲为?动不动就你男方不按我的要求来,我就要怎么怎么样,这算不算敲诈勒索?男人付出高昂的金钱成本后,性生活自己没权利,生孩子没权利,全部都要女方同意,最恶心的是同意了还可以反悔可以撤销,再把男人一告,三年牢饭少不了!男人是啥?难道只是提款机吗?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34
2025-05-19 18:14
大家关注的是强奸后处女,女方体内 内衣上没找到男方DNA 凭男方床单上的DNA咋判的强奸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大海 05-21 14:12
先搞清楚什么叫混合。

大海 回复 05-21 12:57
那你知道在什么地方发现的混合DNA物质吗?男生的床上。男生自己有睡过的床上,有自己的DNA不正常吗?女生在床上坐坐躺躺,有双方DNA混合物不正常吗?搞笑的

饮马北江 翡翠山水摆件专营
饮马北江 翡翠山水摆件专营 28
2025-05-20 08:54
订婚基本已经没有意义了!

书山 回复 05-20 18:58
本来就没有

广岛原子弹
广岛原子弹 27
2025-05-19 15:59
就是没强调有没强奸

波利海苔 回复 05-21 12:01
都是主观意愿在判案了,至于其他的嘛不重要或者不采纳!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6
2025-05-19 20:16
收钱了就是卖淫,这是警察叔叔说的。

书山 回复 05-20 18:57
赶紧把女人都抓进去

捉刀怪
捉刀怪 24
2025-05-20 01:25
官方偷换概念,大同的案子的发生地是男方婚房,而且是订婚第二天的下午在女方家吃完饭以后。性默许不是因为订婚,而是女方主动进入男方婚房。按旧俗结婚前男女应该是不见面的。

HQ~~啊荣 回复 05-24 12:25
反告女方入室盗窃

风雨同舟 回复 05-21 02:39
可以事后反悔不同的[滑稽笑][滑稽笑]你就是强奸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4
2025-05-19 22:15
所以默认就是不支持彩礼、订婚、三金五金啥的。其他靠男性觉醒了[滑稽笑]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23
2025-05-20 10:47
最大的争议点,不是订婚就有性权利,而是判定强奸罪的直接证据!!

用户15xxx68 回复 05-20 22:03
错了,大把人说收了彩礼就该脱

残忆
残忆 22
2025-05-19 18:27
什么都不用想,男的以后防女的,女的以后防男的就OK了

书山 回复 05-20 18:58
反正加名字也没用,搞不好还弄个债务,这不是常规操作

书山 回复 05-20 18:57
这倒是没错

混沌不明
混沌不明 21
2025-05-20 10:06
[静静吃瓜]意思就是以后不需要给彩礼了 反正都不算数 给了也白给 不登记都不作数
李博文
李博文 19
2025-05-19 19:39
好事后面彩礼订婚都不需要了反正也没有用就不用给了
GUO
GUO 18
2025-05-19 23:04
我就一直纳闷到底性了没有?证据链完整不?

暗影熊 回复 05-21 17:46
在犯罪未完成之前,客观停止的叫未遂,比如中了碎蛋脚,主观停止的叫犯罪中止。另外,判刑的年数不能太主观要根据以往案例来。严重的判的轻,不严重的判的重,是个人都不服。举个例子,最近有条老狗,qj十四岁的2次,显然又判轻了。

廊桥遗梦 回复 暗影熊 05-22 10:24
你就告诉我,谁规定的,未遂必须三年以下就行了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17
2025-05-19 07:14
如果追究已婚的婚前对女人的行为,大多都要进牢房[开怀大笑]

用户10xxx89 回复 05-20 10:07
估计超过80%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5
2025-05-20 11:35
关键是有否有"强",是否有"奸"?
用户73xxx64
用户73xxx64 14
2025-05-20 11:59
不要偷换概念,这个案子的关键是疑罪从无
春和景明
春和景明 13
2025-05-20 08:22
这踏马女的等着孤独终老吧,谁他妈敢要她!!!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13
2025-05-21 01:50
这是好事,当事情超出认知时,人会对事情从新做优化!
豺狼当道
豺狼当道 12
2025-05-20 08:28
说到底,女的还是不爱男的。
shuanglin
shuanglin 11
2025-05-20 00:42
高级仙人跳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11
2025-05-20 11:18
既然收了人家那么多钱,就该主动脱裤子!这才叫买卖公平!
风中的闲鱼
风中的闲鱼 10
2025-05-20 11:04
那就取消订婚,反正也没什么用。

书山 回复 05-20 18:58
取消呗,本来也没用

刀界惊鸿
刀界惊鸿 10
2025-05-21 07:22
让女性性解放,让男性性保守,不割裂么?迟早反噬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0
2025-05-20 10:50
我有个点子,成立婚姻困觉记录公司,建立表格档案,双方签字,现场全过程录像。
至死不渝
至死不渝 10
2025-05-20 01:41
保护女性是好事,保护任何弱势方都是好事,问题是你保护了一方,有没有考虑过另一方的损失,前有强制给产妇放超长产假,这是对产妇的大好事,但是对于受损失的公司却没有补助,导致公司招人潜规则拒绝大部分有对象且未生育的女性,最终是好是坏呢?
淡然从心
淡然从心 9
2025-05-20 07:10
什么玩意,只想着拿彩礼和房本不愿意上床,这种女的就不能娶
用心爱你
用心爱你 9
2025-05-21 12:26
处女告强奸,闻所未闻,滑天下之大稽,专业法关怎么断的案,最多只能弹奸未遂
浩天
浩天 9
2025-05-20 22:57
判得好,让那些喜欢给彩礼的舔狗尝尝人财两空的滋味,多让他们这么舔几次,就老实了[得戚]
不再乎
不再乎 9
2025-05-21 10:50
这跟契约允许之类的话题屁关系没有。是这些案子办的本身有问题,在没有直接证据和排他性证据的情况下,在所谓的证据链上每个节点都未能排除其他可能性的情况下,用一个大开环的所谓证据链进行了定罪,这不管从哪个角度讲,都是说不过去的。
甩不掉的肉肉
甩不掉的肉肉 8
2025-05-20 23:22
不要偷换概念,现在大家最质疑的是没有证据光凭女方口供就可以判强奸,男人该怎么保护自己
只会漂移
只会漂移 8
2025-05-21 06:22
现在小姐都比这些女的有职业道德!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8
2025-05-20 15:59
让子弹飞一会儿,回旋镖迟早会落实到结婚数据上,等着瞧!

哄哄 回复 05-21 10:11
最好没人结婚,没人生孩子最好

犹豫的哀
犹豫的哀 8
2025-05-20 17:43
大家还是不要结婚了,免得牢狱之灾
51a
51a 8
2025-05-20 23:48
不应该有订婚这个漏习,我们重庆,男女双方进面认识一下觉得对方还可以,就多交往一下,觉得合适就女方带上父母到男方家来确定关系,男方给1000到3000都可以,男女双方继续交往一段时间觉得合适就结婚不合适就分手,双方都不怎么吃亏,外地都是有钱人和大款呀,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7
2025-05-20 13:21
结了婚也可以是强奸,何况订婚
wyjmaaax
wyjmaaax 7
2025-05-20 11:07
为什么要订婚,国家直接取消订婚不就行了,直接结婚,不就是女方想通过订婚捞一笔吗。
漂移
漂移 7
2025-05-20 08:39
这就是说,国家规定不能订婚,订婚毫无意义,直接办婚礼就好。
矿石收音机
矿石收音机 7
2025-05-20 15:31
得了吧,别转移话题了,他们要是真发生关系了,何至于争议这么大,难道不是因为女方体内根本没有半点男方表皮细胞,根本没法发生性关系,所以才争论大吗
用户68xxx60
用户68xxx60 7
2025-05-20 10:00
这很有骗婚的嫌疑,所以才争议这么大,法院应该从这方面解释清楚。
滑稽大法师
滑稽大法师 7
2025-05-20 15:56
意思是彩礼没有意义,爱给不给,给了上当算你自作自受
深云
深云 6
2025-05-19 07:21
意思是女人没有诈骗罪!
爱水的鱼
爱水的鱼 6
2025-05-20 23:18
其实整个案件有点偷换概念。一直在强调违背女方意愿。但是没有考虑一个问题,女方是不是仙人跳,女方是不是奔着骗婚骗彩礼来的?
风烟迷人眼
风烟迷人眼 6
2025-05-21 10:06
所以我不愿意结婚呢,家里逼急了大不了找个男的,二套房二辆车,没有彩礼,以后还可以一起去会所[doge]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5
2025-05-20 11:42
特么的连那张证都没什么卵用更别说什么订婚结婚了[doge]
支配者
支配者 5
2025-05-20 20:23
真当男人没脾气吗?
国产人渣
国产人渣 5
2025-05-21 10:17
[静静吃瓜]哎结婚到底为了啥啊我三十有二了现在还没结婚相亲过几次我就更加不想这个了尤其是最近一次相亲女方提的要车要房而且房子还要在江门蓬江哪里买的还跟我说哪里的房子很便宜也就两百来万而已随便给个首付反正三十年时间慢慢共就可以了我都快气笑了我吃完饭买单就走人送她回去都懒得送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5
2025-05-23 06:56
官方强调订婚不等于性默许的同时,也应该明确彩礼不等于赠予,不论结婚多久,一旦离婚,加名的房产无条件退出,彩礼退回,不要口头上说着男女平等,其实做着保护女权的举动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4
2025-05-19 08:42
写得太好了
你好
你好 4
2025-05-19 07:53
现在一个男的正规本科学历的工作努力的,结婚大批女的倒贴钱。大批男的懒惰等白嫖,白嫖不到,花彩礼才有女的要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4
2025-05-20 15:31
实际上婚姻这种形式已经慢慢跟不上社会发展了,生产力发展让人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女不必依赖男),发达的经济又催生的繁荣的文化产业(不结婚也不会显得没事做),婚姻的相互扶持作用显得没那么重要(女性思想独立,经济独立),只剩生孩子这一个作用了,然而一个人养孩子,经济上是可行的,加上技术的发展,催生了代y行业。这些都在摧毁传统婚姻的基础(男强女弱,男外女内,结婚才能有后代),这个社会越来越抽象的男女关系就是表象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5-21 18:52
结婚证对男的有什么用,来人科普下

默认 回复 05-22 08:30
结婚证经过一步步的分析,唯一作用就是离婚的时候让女方合法的分走一半财产还要说声谢谢放过,要是不想分财产就不能离婚,头顶就能长草原了,婚内出轨不犯法,婚内怀了别人的孩子还要抚养,但凡敢违背妇女意愿就能免费去培训踩缝纫机技术,分析结束[滑稽笑]

用户10xxx00 回复 05-22 11:54
打老婆比打陌生人,判得轻,你就说是不是作用吧[滑稽笑]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4
2025-05-21 09:06
一场买卖,钱给了,却不给验货。都比不上小姐的职业道德。
111222333
111222333 4
2025-05-23 14:17
恩格斯在《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中指出,一夫一妻制的诞生是为了确保男性的财产能通过血缘传给亲生子女,婚姻的缔结以经济条件为基础,是权衡利害的结果。在私有制社会中,婚姻往往受到财产关系和经济利益的强烈影响,甚至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经济行为。 对于没有感情的两个人,尤其欠发达地区,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婚姻是一纸经济契约”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5-20 16:56
彩礼是国家强制性支吗?,国家民政局只收了九元工本费,也仅限九元!离婚也是九元工本费,你的彩礼一元万元亿万元都是双方友好赠予,你开心就好。嫁人不是卖了,只是到你家共同生活,建国开始就是倡导简单的婚礼这个不可否认吧,也从来没有书面上改变这种倡导是不是。
Zhou
Zhou 3
2025-05-21 17:19
按法律来,反正最后咱们对标法国男人就是,只同居不结婚这不是很好吗?只要不结婚什么责任都丢给女人。多几个异性朋友不好吗,你玩我也玩。挺好
嬴政
嬴政 3
2025-05-21 17:53
你只管付款,收货要看心情,
用户84xxx84
用户84xxx84 3
2025-05-22 07:52
普通人面对不能改变的事情,最好的选择就是离开
大罗
大罗 3
2025-05-22 07:59
还结个屁的婚
壳中局
壳中局 3
2025-05-23 11:43
那就是买房给了订金也不是默许这套房就是你的呗。
心定人立
心定人立 3
2025-05-21 16:33
订婚给不了性默许,结婚还是给不了性默许,只有支援无家可归的,能给性默许,但是这种行为,法律不允许………可以有大同订婚强奸案,那么按理,再出一个结婚强奸案,也是正常的,毕竟结了婚,女方也可以不同意的,同时给骗子一条新思路,假装性冷淡,然后结婚,拒绝性行为,然后离婚分家产!如果结婚率创新低,这个案件功劳很大!
睡鬼罗汉命踩沉
睡鬼罗汉命踩沉 3
2025-05-21 11:39
保护不是纵容,订不订婚,给没给彩礼不是强奸与否的客观证据。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5-05-20 04:50
女的又不是红绿灯,男的也不是汽车,男女平等才行
s safa
s safa 2
2025-05-22 12:02
订婚彩礼不是特权,妇道不一定要准守
piupiu
piupiu 2
2025-05-22 01:12
说这句话的人强奸我了,建议判刑,证据只有我个人供述不知道行不行
陆爷
陆爷 2
2025-05-20 22:19
有砖家说结婚也不是性同意,还有婚内强奸。

刀界惊鸿 回复 05-21 07:30
因为法条是是违背妇女意愿,婚前婚后是否是老婆不影响她的妇女身份,理论上下至几岁小孩上至七老八十的女性都可以空口说瞎话告强奸,没有任何惩罚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2
2025-05-22 10:18
。。。
随风
随风 2
2025-05-22 00:30
偷换概念,作者就是偷换概念。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22 12:03
谈不拢就不结
青春的咆哮
青春的咆哮 2
2025-05-22 07:14
据说除了芝麻信用之外的另一个信誉排行首位的职业是:小姐~守信律>95%[哭笑不得]
思念若水
思念若水 2
2025-05-22 16:47
只要卡住一个城市两年没有结婚的,你看过有人着急不
凌晨一点半
凌晨一点半 2
2025-05-23 11:31
官方
满堂红房产
满堂红房产 2
2025-05-23 08:13
都男女平等,这女的这么不要脸吗?彩礼,房子,国家制定法规,彩礼,房子式婚姻,该列入地位不平等,交易式婚姻,用平均寿命与婚姻时间进行比例分配,而且这样的女性不享有男女平等之说。
我是我
我是我 2
2025-05-22 23:36
订婚与性同意之间没有任何关系,这点没有人否认。难道说订婚房子不加名就可以“性诬陷”?
时光倒流
时光倒流 1
2025-05-22 02:42
没有感情的婚姻就是一座坟墓!男人们不能为了娶到老婆什么垃圾都娶,也太饥渴难耐了吧!
tb6938170
tb6938170 1
2025-05-22 06:31
男女平等,为什么要保护
不良人
不良人 1
2025-05-22 21:35
不同意为什么要收彩礼
用户26xxx26
用户26xxx26 1
2025-05-21 21:34
既然彩礼 换不来 财产权 就应该取消彩礼 任何收彩礼的行为都应该被定型问 财 人交易 进行判刑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5-22 00:36
婚姻必须男女平等才行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5-22 11:49
结婚的唯一作用就是保证离婚的时候对方能分你的财产,其它的比如她想跟谁睡,跟谁生孩子,你都无权干涉。
炽天使
炽天使 1
2025-05-23 16:30
骗婚,敲诈,成本和风险都是零
用户56xxx83
用户56xxx83 1
2025-05-22 19:33
以后女人婚外情,就告婚内强。让男人…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5-05-24 11:42
加一条,凡事索要彩礼的视同买卖妇女,入刑
sgsfx
sgsfx 1
2025-05-22 19:58
为何不加大力度,判其死刑???
faikchang
faikchang 1
2025-05-23 13:54
那未婚前加名 怎么说,明明不当得利,为什么给加
深井冰
深井冰
2025-05-21 15:58
去他么的,建议男性大量取国外女

用户10xxx00 回复 05-22 11:55
国家不给国籍,怕影响底层女性的婚恋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