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不是我必须问一句,邓肯凭什么有五个老大冠军?? 如果按FMVP,那对不起,邓肯不

不是我必须问一句,邓肯凭什么有五个老大冠军?? 如果按FMVP,那对不起,邓肯不是五个!! 如果按队内得分王,对不起,邓肯也不是五个 如果按战术体系,对不起,07年和14年邓肯是进攻核心吗?? 如果按数据对比,07年和14邓肯都不是队内第一!! 那么你到底以什么标准定义球队老大呢?? 你要么数据支撑,要么有个人荣誉加持,或者是因为你在场,每次都能扭转了比赛势头,这些都不是,那这个老大难道靠情怀吗??

评论列表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65
2025-05-05 13:05
你连战术体系都不懂扯啥?一个球队的老大是战术核心,邓肯当了马刺19年的战术核心,人家凭什么不是老大?[抠鼻]还进攻核心不是邓肯,你有没有看球的?邓肯是攻防核心!马刺的进攻打法是帕克先来打打看,打不了就给邓肯硬凿,邓肯季后赛有一半得分是他自己单打拿的[并不简单]马努之所以绝境妖刀是邓肯硬凿追不上才瞎扔赌一把,成了就斩群魔,不成就这样了呗[得瑟]07年和14年是对手太菜了,还没让邓肯单打解决问题就结束了,华雄就把诸侯联军干回去了,你把MVP给吕布这不合适吧?[滑稽笑]

将就的过吧 回复 05-12 13:57
我和你观点差异就是,老大就是老大,邓肯坐在替补席上他都是老大,战术核心就是战术核心,以发挥某人得分或者某种形式为主体帮助球队,这种叫核心。老大,战术核心,王牌球员三个不同的概念,有的人有这种特质双位一体,甚至三位一体。但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二弟天下无敌也是二弟。宋江0战斗力他也是老大。

香蕉你个大芭拉 回复 05-12 08:13
哇,你强行胡扯也是够六的,我问你,马刺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通常把球交给谁?是邓肯[得瑟]帕克发起进攻的前提是啥?邓肯落位后,帕克为啥禁区抛投这么轻松,邓肯帮你拉开的,核心球球都第一选择那不累死?科比再独都没你这么玩的[得瑟]还神特么老大是老大,战术核心是战术核心,你真以为你是我詹啊,老三强行说老大[得瑟]也不看看你在热火防守反击体系里打什么位置[得瑟]马刺啥战术都玩过,无论防守反击还是传切,普林斯顿体系都玩过,哪怕是跑轰,全都是邓肯一个人给你兜底,这都不是老大不是战术核心,那你说的都对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64
2025-05-06 09:01
凭逆境时刻大多数都是邓肯出手。其实吉诺比利的出手次数远不如邓肯,球队落后的时候邓肯是不一样的。14年对雷霆的生死战,在卡哇伊左手封盖威少奠定胜局前,都是由邓肯在内线硬凿,类似的画面不看比赛的人根本不关心。对太阳的三分绝平,0.4秒前对鲨鱼的反超,人生最后一场的18分,太多太多本来应该成为焦点的比赛,大多都因为队友的问题遗憾输球,但他从来没有责怪谁,高光你拿去,低谷我来扛,所以大家心甘情愿的默认邓肯一直都是实际上的老大。

纷纷扰扰 回复 07-07 01:06
背景最多,说明最负责人啊,不然学坎比,躲在旁边刷盖帽

格桑 回复 06-23 07:22
狂野西部

自嘲家。
自嘲家。 29
2025-05-06 13:45
凭邓肯年进40进一防,凭他关键时刻终结能力超6成,凭他能为队友做出高质量掩护,凭他能在高位给对友拉开空间输送炮弹。都知道马刺挡拆厉害,那是因为上来挡拆的是邓肯,马努跟帕克轮流当过进攻核心,但是马刺的轴心都毫无疑问是邓肯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29
2025-05-17 16:01
邓肯可以强,但是不能太强,因为他横扫和绅士横扫了詹姆斯,说的他太强了就影响詹姆斯的历史地位,也会拔高科比的能力。邓肯也不能太弱,太弱了就会显得詹姆斯更弱,打不过巅峰邓肯,打不过晚期邓肯。同时也会让科比地位更好,毕竟常年单刷邓肯,邓肯这样的弱鸡单刷詹姆斯。这就叫双标。

沉默的羔羊 回复 ͜✿҉ ͜ღ҉ ℘ ೄ ζั͡ 06-28 11:08
科比还进了七次总决赛呢。有时候就是一物降一物,科比对上邓肯还是可以的。问题就是詹吹,跟科比比较的时候一定要上数据之类的,结果对比邓肯跟库里的时候,又不要脸的双标了。

͜✿҉ ͜ღ҉ ℘ ೄ ζั͡ 回复 05-27 17:32
邓肯是踩着西部球队进的总决赛吧?科比不在西部?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4
2025-05-05 10:50
防守赢得总冠军,邓肯一直是防守体系核心!

用户93xxx30 回复 05-12 13:16
现在的部分球迷只看数据忽略了防守!好的防守体系才能压制住对手得分,最终把本队进攻的得分转化为胜利!手感不好进攻都有拉胯的时候,但依靠出色的防守依然能取胜!季后赛乔丹也出现过18中3的命中率,但他把对手的尖刀防得得分更低,球队照样大胜!马刺正是因为有石佛定海神针一般的防守才多年位于强队之列!

豆豆~大老虎 回复 05-12 03:38
这话对,邓肯的作用绝对不是单纯的数据能表现出来的,他的篮板,他的防守,包括牵制,和威慑力,马刺除了他,还有谁能这样?当时的帕克和卡哇伊,如果没有邓肯的牵制,绝对不会打的那么优秀

Lovin
Lovin 23
2025-05-06 16:49
07年肯定是球队核心。总决赛数据差,是不需要发力,帕克就轻松打爆骑士外线了,在西部肯定是邓肯发挥更重要。

Soul 回复 06-17 22:52
07年有客观因素,骑士当时内线防守还不错,所以战术上就是死掐邓肯,你帕克能爆发4场我认栽,没想到帕克真爆发了4场而已

行者琦琦
行者琦琦 20
2025-05-06 22:20
老大就是老大,什么乱七八糟的,球队老板和教练都知道自己花的钱围绕谁建队,偏偏公公认为自己比球队老板还懂自己的球队

用户20xxx76 回复 05-12 15:14
反正一打不好就不是老大,不是mvp就不是老大!一打不好就不是巨头[哭笑不得]!06奥尼尔常规赛20+10的总决赛失常就是边缘球员

sdlzp1984 回复 用户20xxx76 06-27 21:35
那年代20+10的一阵都让人开除了核心也不知道什么样才算核心。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19
2025-05-17 15:53
什么叫战术核心,就是球队战术不一定是围绕他发起的,但是一定是围绕他终结的,比如乔丹为什么是公牛的核心,乔丹执行和参与了太多战术终结,三连冠的OK组合和后面两连冠的科比。勇士两连冠的库里和杜兰特,或者08年的绿军虽然是三巨头球队,但是他的攻防地位明显加内特更重要,06年的韦德虽然有联盟力捧的意思,还有09年的魔术核心无疑是霍华德,虽然总决赛他发挥不好。核心就是别人不敢打的时候你打,别人不敢投你投,球队进攻或者防守不行了你要带头进攻。如果10年科比不敢打了,06年韦德不敢打了,11年诺维斯基不敢打了,22年库里不敢打了,球队所谓的体系或者文化立刻就坍塌了,比如库里受伤,可能勇士和火箭有的打,但是都明白,勇士已经输了。所谓得分最多,关键得分,FMVP当然是重要指标,但是铁血两分,入股媒体的事情也有人干,20年都知道是戴维斯撑起了湖人的攻防体系,如果没有戴维斯湖人啥都不是,但是最后有用吗?哪怕范乔丹都能有票,戴维斯啥都没有。

Soul 回复 06-17 22:53
核心就是球队的战术思路就是基于你这个球员的特点去展开。马刺连补强都是围绕邓肯的弱项去补足的,他怎么可能不是核心。乔丹时期的三角战术,本质上也是为了常规时间给乔丹节省体力,所以核心就是乔丹

wargodwd 回复 06-13 09:34
骑士冲抢甩快攻的是乐福[哭笑不得]某人接快攻去了 欧文主打一条龙快攻和阵地

JYYX
JYYX 17
2025-05-12 00:30
战术核心+球队老大夺冠,比单纯非核心的FMVP重要,比如14邓肯和15库里。当然不如核心+FMVP,更不如老大+核心+FMVP。

sdlzp1984 回复 06-27 21:38
14年马刺那个冠军对小卡的历史地位加的决定比石佛大,1718年勇士那个也是一样,历史地位加的大的是杜老四。

JYYX
JYYX 14
2025-05-12 00:30
战术核心球队+老大夺冠,比单纯非核心的FMVP重要,比如14邓肯和15库里。当然不如核心+FMVP,更不如老大+核心+FMVP。
豆豆~大老虎
豆豆~大老虎 13
2025-05-12 03:34
不知道有没有记错,那几年邓肯应该一直是马刺进攻和防守体系的战术核心,这就说明整个球队的攻防都是围绕邓肯进行的,这个不是球队老大?有哪个老大不是战术核心,反而去围着对内其他球员转的?
8戒
8戒 12
2025-05-05 16:11
谁跟你说进攻核心才是球队老大?
冈布奥吉斯
冈布奥吉斯 10
2025-05-17 18:06
就凭38岁还能打爆巅峰全明星波什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9
2025-05-05 18:03
别管这场邓肯什么状态,只要他上场,对手就得联防他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8
2025-05-11 12:42
邓肯不是老大谁是老大?邓肯不退役,莱昂纳德敢称老大?
下一站前方
下一站前方 7
2025-05-11 23:52
那个fmvp没什么含量啊,为什么总是要用这个衡量呢?
用户99xxx53
用户99xxx53 7
2025-05-12 14:08
老大是老大,核心是核心,老大可以是资历老的,而核心则是进攻强球员。例如2010-2014热火,核心是三巨头,但老大?有人说韦德,老球迷认为是哈队。

sdlzp1984 回复 06-27 21:38
哈队其实才是热火一直的队魂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05-06 10:22
胜负值第一
一直被模仿
一直被模仿 6
2025-05-12 13:49
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爹没死之前,他永远你家的家主!因为他才有你们这种不孝子。不能因为他赚不到钱或者赚钱能力不如你就否定这个事实。球队也一样,因为球队围绕他来打造的。

用户50xxx05 回复 05-14 18:50
人家都不知道自己爹是谁,怎么理解你这么简单的道理

仙水忍
仙水忍 6
2025-05-17 23:50
球队可以换掉最高分的帕克,但是不能换走呆子,就凭这
ak_013
ak_013 6
2025-05-22 06:21
小编就凭拿发的这个你就不知道什么是团队篮球。
ltsky
ltsky 5
2025-05-06 13:11
邓肯说,07年还没轮到我出手就4:0赢了啊,好轻松

用户10xxx64 回复 05-11 01:57
好像他出手最多吧

上帝
上帝 5
2025-05-07 14:17
没有媒体跟着猛吹造势呗。
网名太长不好记
网名太长不好记 5
2025-06-14 21:30
小编这真是没谁了,为了流量无所不用其极!
小小烈
小小烈 4
2025-05-13 20:57
如何证明你爹是你爹…
林子易
林子易 4
2025-05-13 22:15
热火三巨头韦德就是热火的老大,他数据不是最好,也不是FMVP!海啸兄弟的勇士库里就是老大,他也一样!这有疑问吗?
禾子1998
禾子1998 4
2025-05-17 01:44
小编不懂球
猫猫爱吃鱼
猫猫爱吃鱼 4
2025-05-18 11:08
小编球盲吧,拉塞尔是球队老大吗?他是球队进攻第一选择吗?
狄衍
狄衍 4
2025-05-30 20:46
正常人眼中的老大,带领球队获取胜利,难打的球我来打,难防的人我来防,我是球队的核心也是基石。游牧民族眼中的老大,好打的球我打,不好打传给小弟打,防守意识流,数据最漂亮
如愿
如愿 4
2025-06-10 19:14
是替摊子问吗?闭嘴吧你!
许多年以后
许多年以后 4
2025-06-13 18:30
邓肯不是老大,小编才是
将就的过吧
将就的过吧 3
2025-05-12 06:18
有些蠢货分不清老大和战术核心是什么玩意吧。
哈个皮
哈个皮 3
2025-05-24 01:09
球盲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
2025-05-24 18:21
邓肯退役前始终争冠行列,退役后帕克吉诺比利现原形,你看看邓肯身边都是一堆多少顺位的球员??你再看看詹姆斯身边的顺位球员??就知道差别在那了!!
天道无常
天道无常 3
2025-06-14 19:08
战术核心是无法替代,换了个别人,就拿不到冠军,队友换个稍微差不多的也能夺冠。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3
2025-06-21 13:52
我跟你讲啊,当年就没有人提这个说法,都默认的!马刺的老大就是邓肯;湖人前面是OK,后来就一直是科比;凯尔特人就是皮尔斯,哪怕组上三巨头后,加内特都不算;火箭前期弗朗西斯,后期就是姚麦;小牛就是司机……这些都是球队得名片好吧,需要强调吗?只有老大的位置坐不稳才会一直强调吧!前面的几位谁敢质疑?
飞翔的冬瓜
飞翔的冬瓜 3
2025-06-28 12:18
这就是球盲,平时都不怎么打球,大叔也是只会要球耍帅的。 邓肯按fmvp算不是五个老大?那只能说明fmvp根本不重要
用户12xxx31
用户12xxx31 2
2025-05-05 22:08
图腾……
弹指岁月
弹指岁月 2
2025-05-12 13:40
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写文章啊?眼闭起来写文章
最暖的伴
最暖的伴 2
2025-05-12 13:41
球盲,你去问问詹姆斯就知道了
万分一
万分一 2
2025-05-15 08:17
你先谈谈马刺打什么战术[滑稽笑]
X  Liu
X Liu 2
2025-05-16 14:56
阿摊公公们最喜欢看数据的。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猴年马月月下花前 2
2025-05-21 13:17
马刺队自从有邓肯,年年进季后赛,最差也是搅屎棍的存在。
雪融容
雪融容 2
2025-05-22 08:41
邓肯从进联盟的第一天到退役的那一天都是队内老大。
曲儿
曲儿 2
2025-05-20 17:29
就凭邓肯在场不在场马刺是俩球队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
2025-05-23 14:08
跟一个只会看表格的球迷有啥好说的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2
2025-05-25 00:42
邓肯是球星里面季后赛被同位置大前锋打爆次数最多的人,大卫韦斯特,兰多夫,邦奇威尔斯,斯塔德迈尔打爆命中率得分都不如
孤单的我
孤单的我 2
2025-05-29 20:39
妖刀更不服,我虽是替补,但是队中三核心之一,比你们首发牛。
月夜
月夜 2
2025-05-30 16:26
如果说第一冠老大身份还有点争议(毕竟海军上将还在巅峰末期,一直以来他都是球队老大)。后面就毫无争议了。帕克吉诺比利伦纳德就算是拿了fmvp,他们自己会认为自己是球队老大吗?
白月光
白月光 2
2025-06-13 11:17
呆子多低调,还这么黑他,某些密真的丧尽天良
Mad   Dog
Mad Dog 2
2025-06-12 13:30
就比如追梦是防守体系核心,那他所有数据是全队第一吗?很多东西不是数据来体现的

sdlzp1984 回复 06-27 21:40
你这样说库里球迷可不同意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2
2025-06-21 09:52
场均两双还不是老大,防守大闸
尼罗河
尼罗河 2
2025-06-23 15:05
只看数据不看球!
错           过
错 过 2
2025-06-23 10:02
这人间阿乐是个什么东西?懂球?
vincent
vincent 2
2025-06-25 11:15
FMVP是最没价值的,难道你只会看操纵投票的奖项决定球队老大么[狗头]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7-05 06:38
有人要的是球队荣誉,有人要的个人数据,一个想的是团队,一个想的是自己。
三杆枪
三杆枪 2
2025-05-06 10:02
你说的数据是得分?
风急雨骤
风急雨骤 2
2025-05-13 23:53
库里是不是勇士队老大?按你说的这几个标准,比如fmvp来说,他只有1个,难道前面三冠他都不是老大?[抠鼻]

Z柏松 回复 05-22 13:29
摊子蜜: 是的!一次伊戈达拉老大 两次杜兰特老大

╭(╯ε╰)╮娃哈哈
╭(╯ε╰)╮娃哈哈 1
2025-05-15 13:20
好歹人家也是个状元
Lovin
Lovin 1
2025-05-21 15:42
穆斯数据比科比好看,甩邓肯一条街,摊蜜理解不了,为啥数据好看的穆斯,冠军不如科比邓肯多。只能不停的吹他们的队友,贬低穆斯的队友。可是韦德欧文波什乐福浓眉,咋贬低也难不如加索尔帕奥多姆克吉诺比利吧。与其编造一堆谎言,不如承认穆斯是刷子。
KINGYANG
KINGYANG 1
2025-05-22 13:42
你问问詹姆斯,邓肯强不强,他会给你答案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1
2025-05-21 20:01
防守就不用说了吧,进攻方面,马刺定的战术是回合时间剩下10秒还是多少秒没有出手机会的情况下球交给邓肯处理
周纸皮箱
周纸皮箱 1
2025-05-20 15:32
反正人家在nba的19年,年年进季后赛
尼古拉斯.蛆
尼古拉斯.蛆 1
2025-05-28 03:49
你知道他凭啥被称为石佛吗[doge]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
2025-05-30 09:51
防守一阵
月黑风高
月黑风高 1
2025-05-30 14:56
邓肯啥时候不是攻防核心了,马刺的攻坚球一多半都是他打的吧,防守也是领防箭头人物。反观某位球员,只知道打快攻,不攻坚不领防,竟然自称自己是老大冠军
无聊
无聊 1
2025-06-01 18:41
邓肯是马刺绝对核心,队员全靠邓肯基础上建设攻防,让队友成他们不可能到了高度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
2025-06-05 08:03
FMVP如果改成季后赛MVP会不会更有含金量?当然也在冠军队选出。
yzaqc01
yzaqc01 1
2025-06-11 04:20
我是完整看过那个年代比赛的球迷,个人基本同意观点。邓肯真正的巅峰时期实际不长,在很多时候个人被打爆表现一般的时候非常多,虽然能长期作为球队基石非常稳定,但得益于马刺团体系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绝对不是他一人之功。帕克本身就迈入了顶级控卫门槛,吉诺比利有着进攻核心实力,缺牺牲去打第六人,还有后来培养起来的莱昂纳德等人都有明星或以上级别的实力,这是团队的功劳,不是邓肯一人。实话实说,邓肯职业后期干倒詹姆斯直至退役,地位才真正被抬起来,以前在联盟虽然厉害,但绝对没有现在被捧起的高度。

yzaqc01 回复 06-13 18:01
是的,他们都很弱,你看得多,我没看看过你看过行了吧[并不简单]

专灭不去出家的道士 回复 yzaqc01 06-14 20:06
承认没看过就好,别乱吹!帕克刚进联盟只有速度快一个特点,这个速度快当时还不是指运球速度快。而是他能追防小艾,被波波骂了六七年才算练出来!至于吉若比利他的体能和防守只有与对方主力错锋才能发挥作用!他们是很弱,和詹姆斯那几个队友比起来他们算强?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1
2025-06-12 17:40
巴萨核心是小罗还是埃托奥?
天道无常
天道无常 1
2025-06-14 19:10
战术核心是无法替代,换了个别人,就拿不到冠军,队友换个稍微差不多的也能夺冠。比如热火有韦德和波什,加个联盟前十的小前锋,比如保罗乔治,猫王,杜兰特之类的。照样能夺冠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6-16 20:33
有些博主还用着尿不湿,外行看热闹,还不懂装懂,什么叫老大,永不服输,输了带着队友重头来起,而不是拎包吃路
呼啦啦
呼啦啦 1
2025-06-22 16:07
因为黑粉需要,要用邓肯压一压詹姆斯,那就必须给安排上五个老大冠军。不管是不是。
烽火光纤李
烽火光纤李 1
2025-06-23 15:59
只提得分和进攻?那比尔拉塞尔就是球队得分王,就是球队进攻核心了? 比尔拉塞尔队友有哪个历史地位比他高的。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1
2025-06-30 16:03
球都不懂,马刺围绕邓肯建立了20年的体系,体系根据时代和邓肯的状态调整,邓肯不是詹姆斯无法调整的类型,然后夺取了5冠,这个期间邓肯受过伤但是体系内作用没减弱,所以核心一直没变。这个跟库里被扶正后一样[墨镜]
如也
如也 1
2025-07-03 17:10
就凭邓肯一人保证了马刺基本盘 20年从未缺席季后赛
半日闲
半日闲 1
2025-07-02 21:32
就凭每个人都知道马刺是邓肯的
嘉  隆
嘉 隆 1
2025-07-06 22:49
邓肯:我就说一句,未来是你的。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025-05-27 06:55
什么是球队核心,只看数据的肯定看不明白
代号鱼
代号鱼
2025-06-08 00:25
球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