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对自己历史地位最大的一次担心,不是后来的科比或詹姆斯夺冠,而是当年皮蓬率领的

辰臣谈体育 2025-03-24 02:37:05

乔丹对自己历史地位最大的一次担心,不是后来的科比或詹姆斯夺冠,而是当年皮蓬率领的开拓者,一旦夺冠对自己冲击太大了。    皮蓬在乔丹退役后,加盟了开拓者,一度看到了夺冠机会。而乔丹对皮蓬潜在领袖成就的忌惮,本质上源于篮球历史评价体系中对"带队能力"的权重。    在公牛王朝时期,皮蓬作为功能性二当家的角色被固化——尽管他具备顶级攻防能力,但其战术定位始终服务于乔丹的核心体系。   若皮蓬以开拓者领袖身份夺冠,将彻底打破"皮蓬依赖乔丹",迫使公众重新评估公牛六冠中两人的贡献权重。这直接威胁到乔丹作为"史上最伟大球员"的统治性。   皮蓬在1998年转投开拓者后,率队连续打入西部决赛,却始终未能突破总决赛门槛。2000年西决抢七的失利最遗憾,第四节一度领先15分。。这反而让人们强化了"皮蓬难当领袖大任"的固有看法。   从此,皮蓬的职业生涯轨迹真正成为乔丹历史地位的反向注脚——他离开了乔丹的绝对核心,难以带队夺冠。

当年的开拓者老板艾伦,砸下重金,挖来多队的当家球星,打造出了NBA版的银河战队,如果不是西决与湖人抢七被黑哨,当年极有可能夺冠,但是皮蓬在队内不是绝对核心,状态严重下滑,场均得分只能排三、四位,投篮命中率可能都低于队内的平均值…

皮蓬在1998年转投开拓者后,率队连续打入西部决赛?你说的是哪个皮蓬?是斯科蒂皮蓬吗?斯科蒂皮蓬98-99赛季加盟火箭,联手奥拉朱旺和巴克利冲冠,结果季后赛首轮就被湖人3:1淘汰。你能知道点什么再来聊吗?

乔丹第一次退役,皮蓬带着总冠军阵容打到东部半决赛,也就是季后赛第二轮。乔丹第二次退役,皮蓬5年5700万加盟火箭,自愿降薪拿100万的飞猪以为抱到了大腿,结果大腿是飞猪自己,第二年皮蓬加盟开拓者,带着拉希德华莱士、小奥尼尔、萨博尼斯、斯塔德迈尔打进西决,场均12分

0 阅读:6944

评论列表

笑青天

笑青天

20
2025-04-23 10:33

这是拐着弯黑乔丹呢。乔丹要是在意这种事就不可能94年任性退役了。94年皮蓬率领的公牛队阵容相当强,三个当季全明星两个还是首发,乔丹都没打过这么富裕的仗,结果皮蓬连东决都没能过得了

来自猩猩的你

来自猩猩的你

16
2025-03-26 06:00

因为还是湖人实力更强,皮蓬2000年来的开拓者,99年开拓者就打进西决了,皮蓬来了还是西决。99年皮蓬在火箭一塌糊涂,场均才十几分,开拓者老板就不该交易来皮蓬。他不适合带队

段文 回复 05-14 11:27
不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皮蓬要跟湖人斗牛,绝对不会有湖人的三连冠

用户10xxx26 回复 05-30 04:38
是把他当拼图了,结果也没拼成

功夫茶

功夫茶

14
2025-04-18 22:01

乔丹要是真在意皮蓬会威胁到历史地位,就不会在93年任性退役了。

嘉华扎西

嘉华扎西

12
2025-05-04 12:36

开拓者战绩西部第二,仅次于湖人,但你说皮蓬带队,这就不对了,场均12.5分的球队老大吗?皮蓬只是开拓者夺冠的拼图而已,并不是球队老大。

搞搞镇

搞搞镇

12
2025-05-07 18:41

跪蜜想让詹姆斯取代乔丹位置可是费尽心思,可是詹姆斯这点技术水平就走步这一块已经进不了七十五大,但没办法啊资本已经花了重金捧的人不可能不捧下去啊,球衣卖不出达不到预期,一大堆球衣积下来怎么办,那就多打几年呗

缠中说禅

缠中说禅

10
2025-04-22 15:07

。。。。98年转投开拓者率队连续打入西决。。真是什么人都能来料篮球了。。搞笑吗?98年皮蓬去的火箭,和大梦,巴克利一轮游。2000年才转投开拓者,99年开拓者就已经打入西决了。皮蓬也不是球队老大。西决球队加个皮蓬,还是没打进总决赛?你说皮蓬的价值在哪?

神经蛙 回复 05-16 23:51
在于拿的球队最高工资

詹母思哈登哈思勒母

詹母思哈登哈思勒母

9
2025-03-26 12:38

转投开拓者后,率队连续打入西部决赛?我们抛开连续不连续,你所谓的连续,表示至少打进了2次西部决赛对吧?说说,哪两次?

詹母思哈登哈思勒母 回复 iceman 03-27 12:59
你说的对,但是,你是不是发错了对象。。别把我当詹密玩啊。

iceman 回复 03-27 12:43
皮蓬先去火箭,结果打得不行,然后才去的开拓者,而且开拓者上个赛季就是西决队伍,在皮蓬来之前就是强队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5-04-24 22:39

皮蓬=詹姆斯的前身,詹姆斯=皮蓬的后世。

西格玛

西格玛

6
2025-04-28 21:51

就算夺冠了,无论是火箭还是开拓者实际身份也是老二老三。最多证明的确是个不错的老二。

如愿

如愿

6
2025-05-06 12:39

只要艾弗森不打生长激素再长15cm,乔丹没什么怕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夸父 回复 05-13 08:23
能这么说的都是认真能看得懂球的人

G叫又乌W窝心疼 回复 夸父 05-13 13:18
艾弗森再长15㎝就不再是艾弗森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6
2025-05-11 09:16

一看就是成宫人士写的。皮蓬在开拓者11+5+5的数据。这是“率领球队”的人?

日照香炉

日照香炉

5
2025-05-30 01:48

是的,因为当年乔丹退役时,火箭拿了两个冠军。所以。。。皮蓬过去火箭,一为钱,也为冠军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5
2025-03-25 06:37

皮蓬是六边形战士,不是王者,所以做不了老大的份。

李迎春

李迎春

5
2025-05-06 12:10

有乔选乔,无乔选鲨

G叫又乌W窝心疼

G叫又乌W窝心疼

5
2025-05-13 13:25

什么“牛哥说球”、“王朗与体育”、“辰臣谈体育”…都是营销号

冇须有型

冇须有型

4
2025-03-28 18:41

当年一点都不!也没有担心!这些所谓担心是作者自己想当然的!

11

11

4
2025-04-23 10:41

说白了就不是一个领袖的料。

陆威

陆威

4
2025-05-04 12:05

有几个看球的人在乎莫名其妙的历史地位,巴克利米勒一个总冠军照样不影响我喜欢他们

无相

无相

4
2025-05-11 03:17

你是二逼吧,顶机攻防能力是认真的吗,顶及防守能力没人否认,顶级进攻能力从何说起?

詹母思哈登哈思勒母

詹母思哈登哈思勒母

4
2025-05-30 06:29

97-98赛季后,乔丹退役,公牛解体。同时,火箭球星德雷克斯勒也宣布退役。皮蓬和巴克利一起加盟火箭,联手奥拉朱旺冲冠。98-99缩水赛季,阵容磨合不足。36岁的大梦和巴克利状态下滑,34岁皮蓬以老大自居但场上场下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巴克利因签底薪,给皮蓬大合同做铺垫而心生不满。皮蓬则认为巴克利缺乏进取心,公开喷巴克利肥猪,导致球队内部乌烟瘴气。这样一支球队,季后赛首轮被OK湖人3:1轻松淘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

3
2025-05-04 15:20

乔丹对谁都担心!乔丹别活了

zastar

zastar

3
2025-05-10 16:58

碰不过乔丹 就开始黑乔丹 不靠实力造舆论

蓝衣阿Ken

蓝衣阿Ken

3
2025-05-13 13:05

帮主从未担心过,小编你不要瞎编

或者

或者

3
2025-05-14 15:58

明着说乔丹,暗戳戳的指 科比奥尼尔。看来是摊子球迷没错了。 一根筋两头堵,队友太强就不能突出摊子了。(摊子:我的职业生涯没有加盟过超级球队)奥尼尔可以强不能太强,韦德可以强不能太强,波什可以强不能太强,乐福可以强不能太强,欧文可以强不能太强,戴维斯可以强不能太强,大Z可以强不能太强,大本可以强不能太强,拉里休斯可以强不能太强,莫威廉姆斯可以强不能太强,贾米森可以强不能太强。 他们太强,摊子被横扫,剃头。怎么算。 邓肯可以强不能太强,加内特可以强不能太强,皮尔斯可以强不能太强,雷阿伦可以强不能太强,霍华德可以强不能太强,约基奇可以强不能太强,诺维斯基可以强不能太强,库里可以强不能太强,杜兰特可以强不能太强,爱德华兹可以强不能太强。 欢迎大家补充。

小羊羊 回复 05-29 17:40
冠军比我多的不能排我前面 打败我的不能排我前面[红脸笑]因为我有mvp和历史得分王~

于玉菊

于玉菊

3
2025-05-14 06:59

皮老二打个顺风局没啥问题,缺乏攻艰能力,无论得分能力还是心态都不具备丹子那个水平。

喋血千里

喋血千里

3
2025-05-18 18:19

吹牛不打草稿,还真以为一冠追乔丹啊

Yx

Yx

3
2025-05-30 16:32

皮蓬真不行,他带队的最好成绩是东部第二轮!西决?那支开拓者皮蓬是大当家吗?

A 荡荡山

A 荡荡山

2
2025-03-27 22:12

MJ离开公牛那两年,皮朋是公牛一哥,然而。。。

秦歌

秦歌

2
2025-04-18 18:11

这是胡扯还是瞎编 真不要脸

神外孙

神外孙

2
2025-05-13 02:34

我觉得科尔对乔丹威胁最大,毕竟拯救了神两次

用户81xxx78

用户81xxx78

2
2025-05-13 03:15

皮蓬在开拓者和火箭的队友,综合实力比公牛强上一个档次。可是并没证明自由。开拓者那年可惜了。

Willy

Willy

2
2025-05-16 07:39

皮蓬也就加强版老张而已,远不如乔丹

平安符

平安符

2
2025-05-16 21:58

没有领袖的实力、却有着领袖的心态,这就是二爷、自我感觉无敌的二爷…

野钓路人

野钓路人

2
2025-05-18 16:44

乔丹没那担心,第一个三连冠后,去玩的那两年就已经看出皮蓬的成色了

扶我起来还能喝

扶我起来还能喝

2
2025-05-20 10:14

皮蓬都特么不是核心,有个屁的担心,皮蓬那样性格的人,走到哪里都不会是老大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5-29 12:57

需要担心?看看摊摊自称山羊被骂成啥样了[滑稽笑]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2
2025-05-30 23:16

二人联手,天下无敌。但是没有乔丹,皮蓬打过分区决赛;没有皮蓬,乔丹从未突破过首轮。所以作者如果用皮蓬离开乔丹后无法带队夺冠来否认皮蓬的带队能力的话,未免太自私了。

旭东

旭东

2
2025-05-29 22:14

乔丹最怕小编的文章。

蜗牛

蜗牛

1
2025-03-25 09:38

这一点NBA也晓得,所以你看看抢七那一场裁判都吹成什么样了

詹母思哈登哈思勒母 回复 03-27 20:49
什么样?

哈个皮

哈个皮

1
2025-05-08 18:52

场均12分率领开拓者?

最暖的伴

最暖的伴

1
2025-05-06 23:40

为了点评论,你这营销号也算是煞费苦心了

消息咸鱼

消息咸鱼

1
2025-05-12 02:33

乔丹真在乎就不会中途退役去打高尔夫了

王继芳

王继芳

1
2025-05-09 17:41

你确定连续两年在开拓者?

焉知子

焉知子

1
2025-05-10 17:54

率队?真是厚颜无耻!当年那支开拓者,几时轮到皮蓬话事?[抠鼻]

悠悠草心

悠悠草心

1
2025-05-10 13:53

皮蓬压根做不了争冠球队的带头大哥,开拓者上赛季本来就是西决球队,加了个皮蓬,还是西决球队,皮蓬个人表现也不行。

画蓝色素描

画蓝色素描

1
2025-05-13 10:12

干麻不说皮来个三连冠??

漂泊的云

漂泊的云

1
2025-05-13 11:14

“乔大爷”、“皮二爷”的称号由来已久!NBA历史上乔丹就是“大王”,皮蓬充其量就是个“2”!小王虚位以待。

风破城

风破城

1
2025-05-14 08:01

皮蓬是乔丹选的新秀,应该要感恩乔丹赏饭吃,在巨人旁边,也能发出光。

leoseesea

leoseesea

1
2025-05-13 10:37

没有乔丹以身作则还有他的早餐俱乐部,哪会有人知道皮蓬?

流星先生

流星先生

1
2025-05-13 16:35

皮蓬夺一冠就威胁乔丹了,那科比后面两连冠还排奥尼尔后面呢?是不是应该重新审视ok三连冠的分量了,应该给科比一个fmvp呀。

小羊羊 回复 05-29 17:37
那些认为詹姆斯第二的才应该重新审视一下[红脸笑]比不过第一就是第二

右翼轻风

右翼轻风

1
2025-05-13 23:11

如果不是因为哨子问题 登顶还是很有希望的

用户42xxx40

用户42xxx40

1
2025-05-18 15:27

放狗屁

爱我所爱

爱我所爱

1
2025-05-29 17:51

不对,詹密不可能说皮蓬历史第一人,那他就不是历史第一人了,但又不能说皮蓬不够强,不够强又不能显示乔丹没那么强,太强了又把詹姆斯给压下去了,这就尴尬了

沉默的风景画

沉默的风景画

1
2025-05-29 19:34

还好韦德率先绝对核心夺冠,不然总有人污蔑他是热火二当家。

捕风捉影你至叻

捕风捉影你至叻

1
2025-05-29 17:23

是遗腹子的想法吧,你看上面那个叫鲁智深的评论,你也是来搞笑的[哭笑不得]

辰臣谈体育

辰臣谈体育

每天努力一点点,明天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