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054b为什么要换100炮? 这么说吧, 当年我国就是从法国引进的紧凑型100

054b为什么要换100炮?

这么说吧, 当年我国就是从法国引进的紧凑型100炮。这个口径,已经是外国海军经过多年实战检验的,是海军取舍威力与射速之间的最好口径,但是法国的100炮,可靠性一直出问题,打几发出去,整个舰炮就必须停下来,不然直接炸膛。

这要是发生在战争中,基本就是等挨打,我们也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迫于无奈,这才换了其他型号的舰炮。

而现在又把100炮给拉出来,那可靠性这方面肯定是没问题了。至于说为什么要给054b,最大的可能,就是054b在我国海军序列中,将会是一支主力舰艇,很可能大规模列装。

因为舰炮本身是很贵的,只有在大规模的制造中,才能形成规模效应,分摊成本,所以能换,就说明未来我国对于054b,以及100炮的需求,一定足够多。

评论列表

中原布衣
中原布衣 81
2025-01-24 23:53
既然法国货有这么大的隐患和缺陷当年为何还要引进?!

L阳 回复 01-25 00:17
因为我们没有,而能买到的只有这个。即使它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比我们自己的先进太多,让我们的舰炮系统提高了一大截。哎,那个年代太难了。现在的军迷太幸福。

天鹰 回复 01-25 09:23
被坑了,其实法国佬自己也被坑了[哭笑不得]

sokiy
sokiy 60
2025-01-25 13:36
“**聊国际”这种账号大多是军盲,紧凑型100炮2000年初装在054以及052B、052C上,如果真是炮有问题,那当初那6条舰早就把炮换了,然而事实是即使到了054和052B中期升级改造,这炮仍然没有更换,这说明当初炮的质量没有问题,至于后来054A改用76炮,这可能是32单元垂发比较重,所以才更换个76炮减轻重量

无声狂啸 回复 01-25 15:29
法鸡100炮的可靠性问题是确凿无疑的。但没到打几炮就不能再打的程度。而是随着点射数量增加可靠性断崖下跌。你可以理解为车子每开200公里就得拆开来保养一次。继续开未必会立刻坏,但自燃风险指数增加这样。而且这是法鸡的天生设计缺陷,不大改结构无解

000 回复 01-25 14:21
当年的100可靠性肯定不如76,只是用还是能用的。改炮的话花的钱多了,但其实对整舰性能提升不大,也就凑合着用了

双鱼座之梦
双鱼座之梦 38
2025-01-25 17:58
这种军事文章不是专业的,就不要瞎写了,纯粹胡呲。100mm舰炮到1987年引进法国舰炮前,国产已经在苏式100mm舰炮上发展出了2代。法国这个除了射程其余各项指标都很优秀,当时法国还未设计完成,趁蜜月期买了2门,不转让技术,科研人员花了15年时间测绘仿制成功,可靠性是有问题,但没有夸张到打几发就得停下来这种地步。

billgao007 回复 01-26 19:49
两门原型炮,一门在研究所,一门在四平舰上。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3
2025-01-24 21:03
054B火力确实差太多!

品 茗 回复 01-25 22:31
差在哪里?

中途岛海盗 回复 01-25 23:27
主要作用是防空和反潜,只是对舰输出差一点很正常,不可能面面俱到

元亨利贞
元亨利贞 27
2025-01-25 18:57
因为130炮,护卫舰扛不住,052的130炮都是带制退器阉割版,055的130炮才是完全体
诸葛云枫
诸葛云枫 19
2025-01-25 15:01
船大装大炮,船小装小炮,给个130,054B能装的上吗?052D都是装的阉割版130,也是因为船太小,055才装了完整版的130炮[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8xxx56 回复 01-25 19:44
MK45轻量化版

用户18xxx56 回复 01-25 19:44
奥拓127

D L M
D L M 10
2025-01-25 09:29
小编胡编乱造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0
2025-01-24 21:04
中国海军应该造武库舰!057或者059

用户17xxx36 回复 01-25 11:16
055其实就是武库舰,但武库舰并不是无敌的,鸡蛋是不能放同一个篮子里的,我国海疆也不能就那么十来艘055,低端管饱经济适配高端奢配形成的金字塔战力才能最大发挥有限国防预算的力量,切记不能好高骛远,军工领域步子跨的太大容易扯蛋,最后装备一批不成熟的装备耽误了国防也亏损了国库

爱吃高压板栗的斑马 回复 01-25 17:38
武库舰就是个坑,武库舰造价昂贵,虽然载弹量大,但这么大的海域,造少了不够用,造多了负担太重,性价比差,片面追求武力值没有任何意义,形成不了规模,狮子一样要躲着鬣狗群。

烟花易冷
烟花易冷 9
2025-01-25 04:10
外壳没整好
岁月
岁月 6
2025-01-25 17:21
054B应该不会用于航母编队,更可能是个打杂的,所以舰炮很重要,使用的概率比反舰导弹要高。

中途岛海盗 回复 01-25 23:29
女054主要是防空和反潜的

西门人 回复 01-25 18:38
它的出现就是跟航母的,之前的航速跟不上。

吃素的索尼克
吃素的索尼克 5
2025-01-26 13:04
国外是127毫米炮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4
2025-01-24 23:20
啥都不懂
HL
HL 4
2025-01-25 13:28
为配炮射导弹备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ALLEN
ALLEN 4
2025-01-25 18:47
嗯嗯嗯嗯嗯你说的话好有道理哦。
天鹰
天鹰 4
2025-02-02 21:42
因为数据非常不错法国佬吹的天花乱坠的。现实是法国佬狠起来自己都被坑的不轻,坑我们是小把自己坑了才是大头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4
2025-01-28 12:32
你看咱们国家的舰艇就是威武整洁漂亮
老K
老K 4
2025-01-26 00:30
什么都好,100口径也没问题,就是这个馒头切的太随意,但愿后续舰艇会做好修型,别说实验舰那种全隐身造型,起码比130炮的削土豆好一点吧,这点能力对今天的军工人根本不是事,还是随意了
知了
知了 3
2025-01-25 16:03
054是护卫舰,主要是用于反潜和防空的,攻击的活是由052D、055、076来完成
徐公子
徐公子 3
2025-01-26 13:40
法国的100毫米舰炮先进确实是先进,但系统复杂,维护难度大,可靠性低,我军原来仿制过,依靠当时的国内加工精度水平和电子信息化技术,困难太大下马了,才引进的俄罗斯的AK系列
风清扬
风清扬 3
2025-01-26 01:50
说好的电磁炮呢?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5-02-03 08:21
76舰炮射速快曾风行一时,现在外国不少了军舰都是76炮,但这种炮无论射程及威力比100差不少,而我们经过改进100炮及130炮几乎成为4000吨军舰以上的超配。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2
2025-01-26 10:45
你说54B就不要配055的图片了。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2
2025-01-25 19:45
降低射速做个超轻版
憨豆
憨豆 2
2025-01-26 04:06
试验探索性质,只造了两艘
迈克诗
迈克诗 2
2025-01-25 23:06
炸膛??您对火炮的理解可能仅有这个词汇[得瑟]
飘渺-冥思
飘渺-冥思 2
2025-01-26 12:36
100炮对岸威力、射程不如130,防空射速不如76,鸡肋的很。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
2025-01-27 08:01
不是炮有问题 是我们国产的炮有问题
超级塞牙羊驼
超级塞牙羊驼 2
2025-01-26 22:12
54b应该就是个过渡型号,更先进能量产的还在后边
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 2
2025-01-25 23:07
054B不是主力舰 打杂的
双鱼座之梦
双鱼座之梦 2
2025-01-25 17:57
这种军事文章不是专业的,就不要瞎写了,纯粹胡呲。100mm舰炮到1985年引进法国舰炮前,国产已经在苏式100mm舰炮上发展出了2代。法国这个除了射程其余各项指标都很优秀,当时法国还未设计完成,趁蜜月期买了2门,不转让技术,科研人员花了15年时间测绘仿制成功,可靠性是有问题,但没有夸张到打几发就得停下来这种地步。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1-27 18:18
应该是主舰炮定位有变,原先前甲板没近防炮,防空压力大,主炮要兼顾防空,所以选了76。现在加了一座近防炮,主炮以对海陆为主,防空可有可无,那就要威力大的100。
马化云
马化云 2
2025-02-03 22:31
海军已经有76+130了!多一个口径,后勤就复杂了,还增加新炮成本,海军舰炮在现代战争中,作用已经越来越小了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1
2025-01-26 00:23
航速28节太慢了,怎么也该30节!
逛逛
逛逛 1
2025-01-27 02:01
喂!炮塔壳重新切几刀吧!
tangyuan汤圆
tangyuan汤圆 1
2025-01-25 18:51
炮的价格很贵,主要是数量少,摊不薄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1
2025-01-26 23:05
配图请不要配055!这垂发数量火力密度太变态了[滑稽笑]
蓝海
蓝海 1
2025-01-26 13:59
不是127吗?怎么130?

用户10xxx18 回复 01-27 22:10
127是西方驱逐舰标配

用户53xxx71
用户53xxx71 1
2025-01-25 20:21
胡说八道。100炮我们用了多少年,库存多少你知道吗
ll7
ll7 1
2025-01-26 23:18
最近UC上出了好多id叫国际,懂的都懂,好在这届网友都是天才。能发现蛛丝马迹
凯成
凯成 1
2025-01-27 09:18
这是1450号,你们指望他能有什么水平,这篇文章说不定还是AI写的。
用户不在线
用户不在线 1
2025-01-30 16:42
不是意大利奥托泡吗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1
2025-01-25 18:18
法国90式100舰炮,典型的工程垃圾
陶大
陶大 1
2025-01-27 12:37
中国制造的舰炮比同类国外的好得多!
霜师兄
霜师兄
2025-01-25 08:47
聊国际的奸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