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地球上的两大石油带,都不在咱们国家。 所以咱们就是典型的贫油国。 不光是石油,包

地球上的两大石油带,都不在咱们国家。 所以咱们就是典型的贫油国。 不光是石油,包括金银铜等贵金属咱们也很缺少。 这是咱们民族战略资源上的一个短板。 但是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至! 有的时候这个短板反而成就了咱们。 因为缺少资源啊,咱们想要得到资源就只能被迫的努力发展生产,用制造业去换。 我们只能咬紧牙关的去冲科技,冲制造业,冲效率。 中华民族从来都不服输,正是这种不服输的劲头,它可以让一些短板演进成我们的某种优势。 我们的制造业强大了,生产力提高了,就可以去向全球交换资源。 而这种交换又很容易遭到敌人的攻击,所以我们被迫要发展强大的军事力量。 尤其是走出去的深蓝海军,包括太空军等等。 大家看看一环套一环,最初的原因就是让穷给逼出来的。 就是让短板给活生生的给磨出来。 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这股劲头就在这儿呢,它不像很多其他的民族,发现短板了,他就躺平了。

评论列表

武生林
武生林 158
2024-09-30 04:47
地球的动脉和静脉,我们分了点毛细血管。

碌野太郎 回复 10-04 07:34
快吸干了,地球很快就完蛋啦

呢吹咩 回复 碌野太郎 10-07 04:28
地球完不完不知道,你们小日本肯定先得完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81
2024-09-30 07:11
中东油多现在让小以欺负成啥样了!非洲矿多饿成啥样了!有一利必有一弊,我就不说大俄了,都能看的见。

用户10xxx13 回复 09-30 10:19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就是这个道理。

小黄瓜 回复 09-30 08:20
有资源没有实力,你的资源就会被别人抢,叙利亚石油丰富,美国就在叙利亚既在抢也在偷石油

琪乐融融
琪乐融融 54
2024-09-30 12:15
错,我们有强大的水电,而且水电可以一直用。所以我们的特高压遥遥领先。石油抽完就没有了。关键是我们聪明勤奋。条件好的可以发展的更好,没条件的也要努力克服

用户10xxx79 回复 10-01 10:20
石油是地球的血液,会不是你的造[开怀大笑]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回复 09-30 18:26
问题石油抽不完x,,,

李布衣生活录
李布衣生活录 44
2024-09-30 09:32
所以中国发展新能源车,就是为了摆脱石油。不然美国一搞就完了。

不烦汉服体验店 回复 09-30 19:16
石油最重要是在化工领域 光能源的的话替代品很多的

收割机 回复 09-30 15:00
石油只有两个渠道获取,进口或自采,进口很容易被国外掐脖子 电的可以风、水、太阳、煤、核获取,完全不受国外控制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40
2024-09-30 11:22
满清立功了!丢了西伯利亚…[点赞][点赞]

百里守约 回复 09-30 12:04
明朝都没有到蒙古[抠鼻]。 那里是瓦剌,鞑靼人的地盘[并不简单]。

Fv028866 回复 09-30 15:25
石油带在西西伯利亚乌拉尔山一带,除了蒙元,中国历代王朝有哪个王朝控制过那里?晚清丢失的领土也是满清自己打下来的。

浮生身若梦
浮生身若梦 34
2024-09-30 08:43
美国佬真踏马是天选之国。

入云龙 回复 09-30 09:09
是的,位置还绝佳,没有地面部队能打到他本土

用户68xxx62 回复 09-30 12:10
天选啥啊,在西方佬通过远洋到达美洲之前,那地方就是人见狗嫌。 没有远洋技术,北美就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孤岛。 所以玛雅文明依旧只是部落祭祀文明。 是西方带来的远洋技术,让美洲才开始与世界接触。这时候与世隔绝才成了一种优势。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30
2024-09-30 10:46
哪儿来的两条其实就是一条,视角换到北极上往下看就明白了
雷电系少年皮卡丘
雷电系少年皮卡丘 28
2024-09-30 15:17
就像铁矿一样,不是没有,而是质量差一些。没有没有开采的价值,因为买澳大利亚的更合算。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24
2024-09-30 08:26
我们有稀土!!!

用户13xxx36 回复 09-30 12:21
美国稀土储藏很高,不比中国少,只是人家开采成本比从中国进口还贵,懒得自己搞

用户48xxx90 回复 09-30 15:45
江南丘陵盛产重稀土,是中国稀土的核心资本。内蒙包头-白云鄂博是轻稀土矿,储量巨大,但有很多国家可以替代。

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 21
2024-09-30 11:17
战略资源不仅有石油,还有稀土。我国在世界最大的稀土资源矿带中

用户40xxx20 回复 09-30 17:05
关系户给贱卖了……

小九月
小九月 18
2024-09-30 20:26
中国缺金银吗?不缺,因为挖完了,清朝赔了多少,八国联军抢了多少?单单是一个日本就赔了10万亿两黄金,你们可能认为我打错字了,还是眼花了,没错就是10万亿两黄金,10万亿两,都还没算白银在内,中国的黄金白银都被世界瓜分了

用户13xxx41 回复 09-30 22:10
你怕是不明白10万亿两黄金是什么概念?我国当时按4亿人计算,每个人可以分到2.5万两黄金,就是人均2500斤?就是每个人可以分到和他体重15~20倍重量的黄金,你是被微商洗脑了还是刚从缅北兼职回来?

啄木鸟 回复 10-01 06:28
是五亿吨,全球黄金从有人类历史开采算起到现在为止,开采量都没有20万吨!

真吃啊
真吃啊 18
2024-09-30 11:56
北美真是天选之国

好雨时节 回复 09-30 18:26
俄罗斯更是!

真吃啊 回复 好雨时节 11-14 10:54
[裂开]可他们可适居地带不多,他们一直在向外扩张就为了土地和不冻港

驳虎
驳虎 13
2024-09-30 11:44
这两个石油带应该是环地球石油带的一部分,只不过大陆上的都探出来了,而大洋中的以及南极洲的没探出来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13
2024-10-02 12:17
小编垃圾,中国是石油大国好不好,已探明的储量就是一滴油不进口也可以供国人使用 40 年以上, 只是开采少进口多而已。和欧佩克比确实少了点而已。
老框
老框 10
2024-09-30 10:36
那些发现的可用多少多少年的大油田呢?

难道你不觉得我的名字真的太长了吗 回复 09-30 13:15
第一中国并不是没有,只是按人均人说不多罢了,第二,中国的石油品质不高,开采难度比较大

向绝凌 回复 09-30 12:40
按发现油田时候的国内汽车保有量算的。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9
2024-09-30 08:40
中国其实并不是贫油,只是不够现在的产业规模所需的用量。

东风007 回复 10-09 17:33
中国石油成品油出口的,量并不小。我们需要的是炼油后的油渣与副产品,例如:润滑油,纤维,沥青,硫化物。多年来,国内炼油转化一直都在60%-63%之间,西方都是80%左右。原因我国进口的原油杂质较高,轻质油实际上对华是往往禁售。中国与委内瑞拉交易,巧合的是委的原油重杂质,含硫高,而这东西巧是西方对中国禁的物质。

东风007 回复 10-09 17:39
成品油出口也不少啊,你只看见我国进口大量原油,除了自身经济所需,例如:纤维,沥青,硫都是西方对中国当初纳入禁售的产品。沥青在公路,高速是很好的材料,减小扬尘,噪音,增强车抓地力等等,纤维更不用多说,口罩的主要材料:熔喷布,各种产业链所需的高强度纤维都高需求,硫不懂自己百度一下。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9
2024-09-30 15:25
新疆的油多的是。那是要留给我华夏子孙后代的

用户10xxx87 回复 09-30 18:16
哈哈哈,要多的是,早挖了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7
2024-09-30 11:30
南海石油丰富,国家大力开采,但国内油价不会低。
不一样的烟火YY
不一样的烟火YY 7
2024-09-30 12:03
古代中国还是在石油代上的啊?西伯利亚不是中国的吗?
铝单板 小周
铝单板 小周 7
2024-09-30 11:03
南海够我们20年的量,还有喜玛琅雅下没法开采
沉醉春风
沉醉春风 6
2024-09-30 08:12
科威特灭国了你不知道?
汉口车寻客
汉口车寻客 6
2024-09-30 13:50
胡编乱造
40年球迷
40年球迷 6
2024-09-30 11:59
没有能源,就搞新能源
方海升
方海升 6
2024-09-30 18:58
石油其实是可再生能源,只是因为石油在地壳地底下生成,人类都以为不可再生
闲人不闲
闲人不闲 6
2024-09-30 22:02
这一带有什么特殊之处让它有石油聚集?
世态炎凉
世态炎凉 5
2024-09-30 12:11
外蒙古如果还在我们手上就不一样了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
2024-09-30 11:00
物质终会枯竭,唯有我们的文化生生不息。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5
2024-09-30 23:31
你看看,中东好些国家,一个个确实有钱有脾气,但是他们除了卖石油还会什么谋生之道?而我大中华努力发展科技,发展各项工业能力,综合实力秒杀那些家里有矿的
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5
2024-10-02 08:53
我们要是与地面成60度角往下打井会不会就能挖到石油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5
2024-12-07 10:39
西伯利亚收回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当五毛捞油水
当五毛捞油水 4
2024-09-30 14:09
自己就是低端制造业,还都跑光了,还自嗨??中央现在任务是全力保外资流出
尚随
尚随 4
2024-10-06 21:49
中国也有多的,稀土钢铁
flame
flame 4
2024-10-07 15:31
中国页岩油储量320亿吨 可开采储量也有150多亿吨 南海石油储量300-500亿吨 其实中国石油资源很丰富 只是因为成本和怕污染环境尽量在少开采而已
待机而动
待机而动 4
2024-11-05 00:05
中国是贫矿国,大家要节约哦
海天律少
海天律少 4
2024-12-06 13:53
西亚、西伯利亚都是亚洲的一部分。

海天律少 回复 12-06 14:37
还有西奈亚

༺ۣۖ夜ۣۖ༒ۣ雨ۣۖ༻
༺ۣۖ夜ۣۖ༒ۣ雨ۣۖ༻ 3
2024-09-30 12:08
东风快递所到之处都是我的
龙象G
龙象G 3
2024-09-30 22:31
所以啊,要增加人口,拚命搞生产[捂脸哭]
00000000
00000000 3
2024-09-30 14:03
扯淡吧 我国油气当量全球前几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3
2024-10-04 15:53
瞎扯淡
木连叶
木连叶 3
2024-10-05 13:35
南海油气能保住还能有点。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3
2024-10-10 18:31
可以发动战争,抢别的国家的
啥也不是
啥也不是 3
2024-11-10 07:22
石化资源少!那就研究矿石化工!
可爱萌
可爱萌 3
2024-12-03 00:28
翱翔的蜗牛
翱翔的蜗牛 3
2024-12-09 10:30
电车的推广以后石油就不是战略物资了
大喝一声
大喝一声 3
2024-09-30 17:12
哪位大仙穿越回去给始皇帝带张世界地图过去。
風陵渡
風陵渡 2
2024-09-30 11:47
没有可以去抢,凭实力
文轩
文轩 2
2024-09-30 21:20
多存点金属
一往而深
一往而深 2
2024-09-30 20:13
你知道塔里木盆地有多少油吗?
勇气
勇气 2
2024-10-01 09:04
就算中国坐在油桶上也不影响油价8块
七觉先生
七觉先生 2
2024-09-30 11:18
所以才要少生优生,人少了资源就用得少。
转角遇见你
转角遇见你 2
2024-10-01 08:16
[抠鼻]山海经看过没?地球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收复失地!
LEE
LEE 2
2024-09-30 10:00
这充分证明石油不是动物尸体变的,怎么看也像是地球的血管
海南民叔
海南民叔 2
2024-09-30 12:16
多难兴邦,咱们不是富油国,但咱们是世界强国!
我家猪跑了
我家猪跑了 2
2024-09-30 23:23
我们从底下穿过去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花是主人 抵制农夫山贼0001 2
2024-09-30 18:26
话说油不是流动的么,,
我装死
我装死 2
2024-09-30 13:36
没有资源,那就开疆拓土!
见地索地见人取人见天要天
见地索地见人取人见天要天 2
2024-09-30 10:23
所以古东方的朝代能立数百年
汪承昊LawScience
汪承昊LawScience 2
2024-09-30 11:02
日本。更差

天翔 回复 09-30 12:39
它不怕,美国有肉吃,它也有汤喝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
2024-09-30 23:01
其实是现有技术不足,往深里挖,好东西多的是
军师
军师 2
2024-09-30 18:14
我们最大的矿带在云贵川青藏。只是没顾得上开采,怕环境被破坏。
用户13xxx94
用户13xxx94 2
2024-09-30 15:50
油就一种能源,发展新能源就是了
快乐的小老虎
快乐的小老虎 2
2024-10-01 07:26
嗯们是基建狂魔,钻个眼到对面那个霉国,石油就花花滴滴滴流过来了[滑稽笑]
张荣涛水果
张荣涛水果 2
2024-09-30 15:57
核聚变小太阳已经成功了

张海玉 回复 10-02 18:56
如果核聚变能量可控制可以民用,石油就要退出历史了,一台车装个核电池都可以开一万千不充电。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4-09-30 13:44
放核弹,把地球炸晃动了,晃过来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
2024-09-30 18:36
不管怎么样都要奋斗争先!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2
2024-10-02 08:21
不要不把海洋不当疆土,南海是石油天然气储量巨大的地方,以前没有实力开发,现在有实力了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2
2024-10-01 20:50
老美那块地真好,要啥有啥
Liling-
Liling- 2
2024-10-01 19:59
等到把俄罗斯、美国都解放了,中国就是真正的地大物博了
二手月季
二手月季 2
2024-10-02 00:09
把这里全统一回来历史?(山海经)自古以来[滑稽笑]
jinri168
jinri168 2
2024-10-02 10:33
寸土必争
will
will 2
2024-10-02 23:55
储备石油 把别国的买回来注入之前抽空的油井
莫名
莫名 2
2024-10-04 20:55
抢回我们的西伯利亚就有油了
菁菁
菁菁 2
2024-10-03 22:42
大庆油田可是世界上排名靠前的大油田
己知未知
己知未知 2
2024-10-07 00:13
南海大把油田
csw
csw 2
2024-10-08 12:32
当年外蒙就是我们的那里矿产丰富,可惜被分裂出去了
小灰
小灰 2
2024-10-11 21:17
越南不知在南海开采了多少,国内还在批量出口廉价。你说精彩不精彩。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2
2024-10-23 21:42
加班加点,996
俱往亦
俱往亦 2
2024-11-03 13:30
这图一眼假
悟空来了
悟空来了 2
2024-12-01 20:52
你地理老师的棺材板压不住了
春天里
春天里 2
2024-12-02 21:59
石油动物变的?
WJ
WJ 2
2024-12-18 16:26
美国在石油带上还要大量进口???
我们遥遥领先
我们遥遥领先 2
2024-12-19 17:43
那不得吹波遥遥领先[大笑]
巨石灵王
巨石灵王 1
2024-09-30 11:28
中国缺金矿吗?
一天只花500块
一天只花500块 1
2024-09-30 12:19
金银不算少,毕竟给挖了几千年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1
2024-09-30 11:09
去火星挖矿更好,没人制约
至尊炸鸡堡
至尊炸鸡堡 1
2024-09-30 15:02
那就挖深一点,挖到地球对面
️故事的男人
️故事的男人 1
2024-09-30 13:21
只要中国足够强大,可以租过来用50年;50年以后就都是中国的了[滑稽笑][滑稽笑]
无事叫真
无事叫真 1
2024-09-30 18:42
这个50万风格的号居然没有明着抹黑,也算难得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1
2024-09-30 11:30
希望在这百年变局能够拿回西伯利亚
xzs
xzs 1
2024-09-30 12:17
资源都卖光了。
现在即是永远
现在即是永远 1
2024-09-30 23:18
贫油跟桶贵有关系嘛,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1
2024-09-30 16:12
最好的菱镁石矿,滑石矿,,都打成粉卖外国,再包装成爽身粉再进口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1
2024-09-30 22:13
青藏高原隆起带肯定有不少矿产
深挖洞 ~广积粮
深挖洞 ~广积粮 1
2024-10-01 12:26
有没有可能从地下横向打孔,然后插个管吸过来
夢梩飝羏
夢梩飝羏 1
2024-10-03 22:05
再过几年公路上基本实现电车时代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1
2024-10-05 18:25
有得有就有失,哪有那个国家完美?
平淡也是真
平淡也是真 1
2024-10-08 23:13
n年后石油一块一斤
大道归一
大道归一 1
2024-10-17 17:49
有技术,,可以把管子捅过去抽[滑稽笑][滑稽笑]
问渡
问渡 1
2024-11-09 00:43
金中国还多!
漂泊
漂泊 1
2024-12-17 22:06
反正我们开采也亏损,还不如让别人亏啊![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