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资讯网

当前,中国正在搞3个阳谋,很多人还没看明白,具体是什么? 第1个就是,疯狂修高

当前,中国正在搞3个阳谋,很多人还没看明白,具体是什么? 第1个就是,疯狂修高铁。9月14日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超过4.6万公里,比2012年底暴涨392.2%。这是什么概念?这超过世界上其他国家高铁营业里程的总和。 以一敌全球,中国就是这么牛。曾经的中国望着日本的新干线羡慕不已,如今的中国,轻舟已过万重山,高铁营业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位,而且是世界上唯一实现高铁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的国家。 这个阳谋就是高铁压缩了时空的距离,让中国时间时空折叠,一条条高铁,在铁路沿线形成一条条新型城镇带、旅游黄金带、产业聚集带、经济繁荣带,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第2个阳谋就是疯狂修运河。安徽投资950亿元的江淮运河已经通航。目前广西正在全力挖平陆运河,全长134.2公里,投资大约727亿元,还与湖南联手推进湘桂运河。 江西正在重点打造浙赣粤运河,全长约1988公里,这可以说是一个世纪工程了。河南计划投资1416亿元打造47个内河水运项目,湖北则规划投资748亿元建设荆汉运河。 为什么要搞运河?运河的建设不仅有助于改善水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提高防洪和灌溉能力,还能作为重要的水上运输通道,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输效率。更为重要的是,这可以拉动投资的同时,促进区域的协调发展。 第3个就是疯狂修机场。截至目前,中国境内通航的运输机场共262个。近10年机场平均每年增加6.8个。 很多地方尤其是经济大省都在拼命建机场,比如北京的大兴机场。河南即将开航登封少林机场。今年还有很多机场预计将会通航。 高铁代表的是陆路通道,运河代表的是水路通道,机场代表的是空中通道,水陆空三位一体,织就了一个繁荣的中国。 #寻找热爱表达的你#

评论列表

我说愉快你就炸
我说愉快你就炸 375
2024-09-14 23:23
把镇上的桥修好先吧,疫情前就拆了修到现在没修好才几十米的小桥

军临天下 回复 09-15 07:40
你的意思国家先围绕你转,其他的事都要放一放?

升腾 回复 09-15 07:58
格局小了点

用户60xxx64
用户60xxx64 230
2024-09-15 04:19
没芯片、没光刻机、没精密机床的现实靠基建有用?劳动者和科技才是生产力发展的关键。

一日 回复 09-15 04:40
饭总要一口一口吃吧。现在光刻机plus版本不是有了?还有硅光芯片也在布局了,未来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暮光之城 回复 09-15 07:15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博世茂业
博世茂业 71
2024-09-15 02:14
三大为后世子孙奠定基础。懂个屁瞎说。高铁带动人流,文化与思想的交流与互助;普通铁路成为货物流动与交易的动力。运河为中部,东部,西南构建成南北东西的陆海铁无缝衔接的功能,降低运输成本和周转空间,促进内循环经济发展。机场为中国的大飞机产业圈布局,夯实中国航空工业,成为民用航空舵手,用中国航空大市场来撬动波音,空客的垄断,成为世界一流民航产业第三极,能在全世界分得三分之一的利润空间,带动航空大市场的新质发展。懂吗?

818283qaz 回复 09-15 06:37
你可以到发改委报道了[滑稽笑][捂脸哭]

Innovation。 回复 09-15 05:44
还有子孙吗

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 62
2024-09-15 06:40
钱从哪来,别搞弯道超车华而不实的东西,步子稳点脚踏实地才能长久

用户10xxx08 回复 09-15 07:29
钱从全国各地打工仔那里来呗,你们躺着收租就是心安理得,我们修点路就是华而不实,能不能让中西部人民也喝口汤啊大哥,肉你们吃完了,残羹剩饭给我们一口呗

用户85xxx46 回复 09-15 08:49
搞的像是你给的钱一样!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52
2024-09-15 05:06
先修好路再说别的,一条路35公里修了一年了还没完工,搞的天天堵车,大小事故不断,还吹

墨水 回复 09-15 20:28
应该不是国家工程吧?你们那边的??

啡乐 回复 09-16 07:17
一直误解了先修路能致富这句话 原来富的不是我

老廖
老廖 51
2024-09-15 12:00
高铁建起来,我回家不但不方便了还花费更多时间和钱了!以前都是晚上坐火车回家晚上到家,现在好了,绿皮车只有两班全是上午的,要回家就得耽误一天时间,高铁更加夸张,要转几次班车,花的时间更多。

nowtaonow 回复 那时最美 09-15 21:21
大部分都不方便,高铁站一般都是新区,根本没有烟火气,离居住地老远了

那时最美 回复 09-15 14:59
个别人不方便,就代表其他大多他人的方便?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43
2024-09-15 10:11
与外国无可比性,人家人少不需要髙铁,修髙铁亏本。不要把自己的刚需作为优势去炫耀,没有意义。

追梦人 回复 09-15 22:00
在国内打键盘也比外国更快更爽,因为外国的网络没国内这么普及

骑蜗牛追乌龟 回复 09-15 20:41
哪些一天开车能来回的小国高铁没用,美国地广人稀成本都收不回来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2
2024-09-15 11:53
总之,放眼全球看这也是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水是生命之源,每年一次的降水季,是上天赐与的,白白流失掉真的有些可惜。是时候该考虑,将这些天外之水充分利用起来,最起码也是储存起来,假己时日定会造福社会,防旱于未然。老天不会总这样的恩赐。

断官 回复 09-15 12:53
要不把四川盆地围起来做成一个水库[并不简单]

西郭老生 回复 09-15 12:46
全国遍布河道,陆水不按天定的比例入海洋,会改变大气环境和局部降水的比例。会有不可预见的伴生灾害发生,快速的大范围的改变自然环境不一定是好事!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0
2024-09-15 07:28
没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留不住优质企业,解决不了就业问题,遍地都是收入低下的自由职业者,高速公路建得越多,越完蛋
普通工作者
普通工作者 39
2024-09-15 08:58
天天就是吹牛,理性点
浏览
浏览 39
2024-09-15 14:45
综合国力强不强不在高铁长度及世界排名,在老百姓实际收入、就业率、军队实战能力
抗病毒颗粒
抗病毒颗粒 38
2024-09-15 14:28
还有一个超级工程,把塔克拉玛干的砂填到南海,塔里木盆地搞成世界最大内陆湖。

用户10xxx72 回复 09-16 00:43
四川盆地也可以改造成四川海,否则西部的航母在儿仃舶?

Kun 回复 用户10xxx72 09-16 11:13
停在那打谁?

北极星
北极星 35
2024-09-15 06:53
高铁什么时候能达到一公里一分钱票价那才是阶段性目标,国家富强了最终肯定是免费的!

张 群 回复 09-15 12:02
想啥呢,电力富裕,宁可低价出口,汽油柴油宁可低价出口

鑫森淼焱垚 回复 09-15 10:39
免费?想啥呢,没见这几年高铁票越来越贵?[滑稽笑]

王劲
王劲 33
2024-09-15 06:47
狗屁文章!
用户13xxx56
用户13xxx56 31
2024-09-15 10:25
高铁建好了,坐高铁的人没了,高楼建好了,买楼的人没人
奔跑的蜗牛
奔跑的蜗牛 30
2024-09-15 14:56
贪奸不治,修再好也白搭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27
2024-09-15 04:39
什么都好,就是脑子进水了。运河搞的鬼?
London Bridge
London Bridge 26
2024-09-15 09:49
降低高铁价格,让新兴产业工人能舍得坐才是王道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6
2024-09-15 09:54
多挖运河,能防洪涝,还能降低运输成本,盘活地方经济,现在高速运输成本太高。
一生随缘
一生随缘 25
2024-09-15 08:10
和西方国家比起来这么大个国家262个机场远远不够。
漂洋过海来看你
漂洋过海来看你 22
2024-09-16 05:36
驴屎蛋外面光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20
2024-09-15 10:09
赣粤运河会带来生态灾难,到时赣江,长江流域生态将全功尽弃。有些方面还是应尊守自然规律。

用户16xxx71 回复 09-15 15:46
这不是危危言耸听。

毛小白
毛小白 17
2024-09-16 03:05
这么多机场,高铁的未来在哪里,赔钱继续开?而且很多地方高铁都已经过度了,基本没人,完全就是在赔钱,而且高铁里程一长,与飞机比根本没有优势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14
2024-09-15 08:46
作者弱智在胡说八道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14
2024-09-15 06:18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Cl_Smoothcrew
Cl_Smoothcrew 13
2024-09-15 03:02
还不如多建地铁,让出行更方便
Simon
Simon 12
2024-09-15 14:14
高铁是好事。运河效益不好说,对生态气候影响更不确定。机场估计基本上都是亏损的了。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11
2024-09-15 07:31
胡说八道得一本正经
老狼
老狼 11
2024-09-15 09:30
美国有一万多个机场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0
2024-09-15 11:18
我们国家做了很多战争准备,未雨绸缪,现在世界到处都是冲突我们还是要早做准备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9
2024-09-16 03:25
疯狂意味着意气用事,失去理智!不可能长此以往!还可能步入深渊,不可救药!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8
2024-09-15 09:03
修是修了不少,运营成本怎样就没人知道
方圆之内大自由
方圆之内大自由 7
2024-09-15 14:32
啥时候给苏州来个机场[捂脸哭]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7
2024-09-15 22:09
产业链上的一帮人赚死了
奥巴羊
奥巴羊 7
2024-09-16 02:55
高铁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太贵了!
采依
采依 7
2024-09-15 08:13
说白了就是疯狂花钱呗。问题钱从哪里来?我反正已经11年没有涨过工资了。

爱吃鱼的兔 回复 09-15 12:04
你11年没涨过工资那只能说明是你个人问题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4-09-16 02:42
现在基建已经基本够用了,市区里面的路,年年修,这些钱拿来当做生二胎的奖励不好吗,非得争取吧那虚无缥缈的,不实用的,
qdsomke
qdsomke 6
2024-09-16 04:28
还有就是彻底搞臭足球运动[大笑]
用户42xxx46
用户42xxx46 5
2024-09-15 07:20
还是要修好村里的最后一公里啊!
随风游
随风游 5
2024-09-15 06:09
武汉去重修一下南京长江大桥吧

无处安心 回复 09-15 07:13
武汉修南京是什么梗,求解释[???]

从不骂人只骂狗 回复 无处安心 09-15 08:27
他的意思是让武汉人出钱去给南京修长江大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5
2024-09-15 11:32
懂王未来可期
快乐乘渔
快乐乘渔 5
2024-09-16 03:04
每月几百美元的工资能干个几八毛
用户98xxx00
用户98xxx00 5
2024-09-15 09:10
是战略防预的需要,制空权,水路阻挡权,陆路快速运动权
西石
西石 5
2024-09-15 11:20
将来人口减少了,什么问题都岀来了。
亮剑
亮剑 5
2024-09-16 04:39
可怎么我们这修条乡镇公路还好难哦,摆着修的架子却无人问津耗着好几年,那可比高铁更实需…
打酱油的
打酱油的 5
2024-09-16 06:31
不都是消费降级惹的祸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4-09-15 07:49
什么事超过一定的度就会好事变坏事。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4
2024-09-15 10:36
应多修水利,建水库,藏水入疆
永远向前
永远向前 3
2024-09-15 11:47
不知道几十年后维护成本。
小鱼儿
小鱼儿 3
2024-09-15 08:55
这是看了奇门遁甲脑子开挂了吧!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3
2024-09-15 11:21
现在高铁票有点贵 远距离太贵 打六折还差不多
mx
mx 3
2024-09-16 05:19
造船好,不占地,多占海
H802
H802 3
2024-09-15 11:01
做不了科技还修不地球
ThomasG
ThomasG 3
2024-09-15 07:18
接下来的存量市场要考虑了,
weiwei
weiwei 3
2024-09-16 05:04
产业布局,人口布局都不合理,制约进一步发展
mzk12340
mzk12340 3
2024-09-16 09:04
都借款啊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3
2024-09-15 19:59
加油
♎♍♌♋♊♐♑
♎♍♌♋♊♐♑ 3
2024-09-16 10:36
呵呵
西郭老生
西郭老生 2
2024-09-15 12:42
高铁不是说赔钱吗?修的越多不是越赔钱吗!高铁的营运成本和建造成本太高了!不降成本,无以为继!
水木小清
水木小清 2
2024-09-15 14:26
人云亦云、无脑尬吹中国基建的人能不能停一停,认真思考一点点。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2
2024-09-15 10:11
现在不修,以后农民工都干不动了,年轻人谁愿意去当又苦又累农民工,
夜光无风
夜光无风 2
2024-09-15 10:27
杠精:中国做什么都不对,除非人类围着我转
靖界
靖界 2
2024-09-16 15:37
什么叫阳谋!
平常心%
平常心% 2
2024-09-16 01:26
苍蝇都是肉…何况是头牛🐮[开怀大笑]
使命
使命 2
2024-09-15 06:59
格局决定未来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2
2024-09-15 11:20
铁路机场可以理解 运河是什么鬼 有这么多水吗
逆流
逆流 2
2024-09-15 18:25
第4个就是疯狂盖高楼
中华儿女
中华儿女 2
2024-09-15 13:18
国家第二个百年大计开始成形,您准备好了吗。
用户75xxx19
用户75xxx19 2
2024-09-15 15:00
看到牛了吗
英浩
英浩 2
2024-09-15 07:33
以后粮食有问题就靠高铁运输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4-09-16 04:49
还有地铁,往地下发展,战时就是防空洞。
大师兄
大师兄 2
2024-09-15 10:44
三者一致,就是疯狂老钱,钱从哪里来的
帝蚂
帝蚂 2
2024-09-15 13:03
还有个疯狂盖房子
落叶
落叶 2
2024-09-15 22:01
机场?苏州哭晕在厕所了
辜志东
辜志东 2
2024-09-16 07:05
疯狂乱造,毫无规划
忧郁的心
忧郁的心 2
2024-09-16 10:39
最近这几年不是暂停大搞基建吗?除四川等少数几个省,其它省的好多基建大项目都不给审批!
吴任讲
吴任讲 2
2024-09-16 12:52
上车15,途中20,下车不知多少
笨笨
笨笨 2
2024-09-15 10:38
墙裂贱意修一把天梯吧,可以直接登月。
爱情买卖jian
爱情买卖jian 2
2024-09-16 07:44
要想富先修路,路通了各行各业就通了。
SVIP
SVIP 2
2024-09-16 01:43
410存够了吗?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2
2024-09-15 14:03
我对钱没有什么概念,就像问问两万亿能干些什么事?
zz
zz 2
2024-09-16 11:15
到底谁关注这些新闻
旁观者
旁观者 2
2024-09-16 09:55
弄点影响世界人类发展的专利产品,就像光刻机……发达国家都来求你那才叫牛逼,……
木子
木子 2
2024-09-16 10:12
请问建那么多高铁码头机场都赚钱吗?,股市暴跌,地方债暴涨。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4-09-15 20:16
疯狂造武器才是正途
9064520
9064520 2
2024-09-15 20:30
下一步修长城!
已酒会友
已酒会友 2
2024-09-15 23:41
所以要多生孩子呢,以后人都没了,这买卖不都陪了么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
2024-09-15 22:02
交通方便了更适合运* 其他国家更会有所畏惧
嗦啰蜜
嗦啰蜜 2
2024-09-15 22:04
我能说说足球吗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2
2024-09-16 14:02
重点是很多高铁站都空着 还有很多人没钱搭高铁 靠基建拉动GDP的时代过去了
凝视远方
凝视远方 2
2024-09-15 20:37
楼盖完了路铺完了,挖运河搞基建纯属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加上国防战略。没啥大惊小怪。不是我国基操吗?
飞哥
飞哥 2
2024-09-15 23:07
能修修小区里的路吗
你大爷
你大爷 2
2024-09-16 12:33
票都很难买到,建那么多高铁有何用?就过来桂林玩两天,来的时候高价抢票,回去的票至今没有抢到
流水中石头
流水中石头 2
2024-09-16 11:20
中国生产了50%左右的芯片,45um以上的芯片中国生产了80%左右。主要生产不了最先进的芯片。原因是多方面的,光刻机只是一个小问题。
假龙
假龙 2
2024-09-16 01:34
高铁过度修建,每年亏损天文数字,不是好事,应严格控制调整,多修一些高速,增加城市道路建设,让车辆安全的跑起来
子夜幽虹
子夜幽虹 2
2024-09-16 09:53
我就不明白,我们这条路挖了填,填好挖一年一到两次,暑假必定挖,越修越烂。
用户99xxx99
用户99xxx99 2
2024-09-16 09:59
不认同
大圣
大圣 2
2024-09-16 11:22
高铁以后越来越贵,缩短了时间出行,开销越来越大。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1
2024-09-15 09:42
现在不修未来没钱修滴!抓紧哈,不然未没钱投资这些基础建设啊

You 回复 09-15 13:44
谁家还有现钱,不都是贷款投资,国家发行国债,大不了多印点还账

鄂儿多思
鄂儿多思 1
2024-09-16 02:10
以工代赈,房地产完蛋了,修路修运河机场,都是为了拉经济。产业转型不顺利,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一时半会也发展不起来,只能大搞基建工程了

打酱油的 回复 09-16 06:56
结果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