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育儿网

还以为刀片电池无敌了,原来落后宁德时代那么多。 自从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后,在网上

还以为刀片电池无敌了,原来落后宁德时代那么多。 自从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后,在网上吹的震天响,说什么无法自燃,能量密度很高,寿命很长,还看到各种穿刺实验对比,刀片电池没有起火,友商的电池起火了。当初看了这些宣传,还以为刀片电池无敌了,没对手了,遥遥领先于同行。如今才发现刀片电池也不过如此,完全就是吹过头了,就比如说比亚迪第一代刀片电池的能量密度为140WH,现在有爆料说即将发布的第二代刀片电池能量密度为190WH。然而吉利刚刚发布的短刀电池,能量密度192WH,这就让比亚迪尴尬了。其实最厉害的还是宁德时代,比如说神行电池能量密度是202WH,麒麟电池更厉害,达到225WH。看来只有等比亚迪第三代刀片电池出来才能和现在的宁德时代竞争了,问题是第二代都没出来,等第三代出来不知道需要多少年,到时候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不知道多厉害了,看来宁王不是白叫的。

评论列表

在座各位
在座各位 624
2024-07-17 16:17
比亚迪起火的都是电路故障,电池还真没有一起自燃的。你当然可以说汽车自燃和电池自燃没区别,但电池自燃的都是三元锂电池[开怀大笑]

壮壮 回复 07-18 23:04
解释一下某品牌ssss咋烧光的

用户15xxx69 回复 07-18 14:52
比亚迪活活烧死年轻法官。

利利
利利 355
2024-07-17 17:31
续航达到四百后,要的第一位是安全,第二位是寿命,第三位是价格。此文拿能量密度说事,妄图给三元锂招魂,可惜苍白无力。

江鸟 回复 07-17 22:35
无知者无畏

浪子不愿回头 回复 07-18 02:35
忽悠不懂的人

男儿当入樽
男儿当入樽 129
2024-07-17 22:24
不管是哪个厂家做出来的,三元锂电池的续航再高,爱自燃还是个迈不过的坎。能够把不爱自燃的磷酸铁锂电池的续航做高,那才是让人心安的技术。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75
2024-07-17 23:12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前,三元锂电池可是超过60%的绝对主流。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后,磷酸铁锂电池就反超了三元锂电池。

平平安安 回复 07-19 05:53
七八家[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3xxx33 回复 07-19 17:24
去年12月就烧4家,五一烧两家,还有两台运输车上的全部自燃!要具体数据吗?

蓝波
蓝波 73
2024-07-17 06:42
烧了这么多车,还在吹?

重度嗜茶 回复 巨物的优势 07-19 18:46
你这数据已经被人扒出来是假的,自燃的除了“新能源”都归到“燃油车”一类,电瓶车也算进去了

巨物的优势 回复 07-19 15:35
[抠鼻]我也不跟你犟,直接上图抽脸。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64
2024-07-17 14:00
你好歹去搞几个固态电池专利出来,人家刀片电池,你搞短刀电池,水军上场再吹嘘一波,没有自主创新,没有自有技术,就像没有基础的楼阁。

恒房通需要你这种人才 回复 07-20 09:16
确实,硬蹭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63
2024-07-17 22:41
技术路线不一样,没有可比性。三元锂天然比磷酸铁锂密度高。

雨痕 回复 07-18 14:21
也天然更易自燃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57
2024-07-17 07:38
大量的网约车选择比亚迪,你如何解释?

123 回复 07-17 23:22
这个没啥可比性,出租车主要是车价便宜,维修便宜,而且出租车用车和你买的车可能只是壳子一样,以前的f3自己买三大件都是比亚迪自己造的,出租车用的三大件都是进口,三菱发动机

菜菜 回复 07-20 07:57
价格便宜

老压
老压 51
2024-07-17 23:20
当一个给人使用的产品,因为自身问题,具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快速致人死亡的缺陷,就不是合格的产品,汽车锂电池5秒爆燃的特点,不比三星电池个头小,注定就不是合格的产品,安全隐患太大了

风中之风 回复 07-20 08:57
谁告诉你5秒燃爆的?没点脑。

高艳波
高艳波 49
2024-07-17 15:49
吉利的短刀电池实际装车能量密度只有135,这都不知道你写什么文章

fengpc 回复 07-17 20:50
都是磷酸铁锂,长刀片电池就是一排电池粘一起组成一个大电池组,电池包省了很多结构件整包能量密度肯定高了,但是电池鼓包之后整体就变形了。短刀电池电池组还有几纵几横梁的结构,整体密度就低了但是更安全。

老柯 回复 fengpc 07-18 10:29
你确定你看过这些电池整体结构??你折解过几款电池?鼓包变型的,都是宁德的多好不

鸣佐
鸣佐 45
2024-07-17 15:38
烧车的大多是宁德时代的吧

用户13xxx33 回复 07-18 21:02
我同意你的说法

liweiqin
liweiqin 42
2024-07-17 17:35
三元锂电池的特点:能量密度高,容易爆炸、自燃

用户13xxx33 回复 07-18 21:03
好像几十台上百台一起烧的只有刀骗电池[得瑟]

Herbert
Herbert 42
2024-07-17 23:11
材料不同,技术不同,研究方向不同,不具备可比性。三元锂本来密度就盐酸铁锂高。就还比你拿豆腐和石头比谁硬一个道理

松树 回复 07-18 11:01
你不也在比吗,比的是结果,不是制造工艺。使用者只关心结果。不比怎能知道孰优孰劣。

用户83xxx99
用户83xxx99 41
2024-07-17 18:09
傻子,人家比亚迪150是电池能量密度,电芯密度200多,你吉利那193是电芯密度,估计你连电池密度和电芯密度都没听说过。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3
2024-07-17 16:02
不管咋说,刀片烧死人没见过吧,气不气

两猫一鼠 回复 07-18 19:39
你个水军就闭嘴吧

用户13xxx33 回复 07-18 21:04
包茂高速上开汉的法官忘了么?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2
2024-07-17 16:08
在生与死面前开玩笑?!国人都傻子吗?反正我只买安全的!支持比亚迪,支持刀片电池!
13689277
13689277 32
2024-07-17 18:50
这傻蛋,不做作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的功课就无脑喷
korey
korey 31
2024-07-17 23:48
三元锂不是燃,而是燃爆、燃爆、燃爆,磷酸铁锂不会燃。有电路都有短路燃烧的可能性,不光光电车,燃油车同样的。反正一句话,我肯定不会买三元锂的车

遗世绝尘的理想乡 回复 07-20 00:05
作为一个在弗迪电池干了6年的基层小领导,告诉你一个秘密,坑梓比亚迪电池最大的客户是丰田。而丰田采购的电池全部都是磷酸铁锂电池。

哪里有我 回复 07-20 23:44
不仅仅是爆燃爆燃爆燃,而且是一但起火无法扑灭的,除非全部反应完才能扑灭。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0
2024-07-17 18:00
磷酸铁锂电池比三元锂电池安全性高,但是能量密度赶不上三元锂,这是业界公认的,没什么好争的!
友友
友友 29
2024-07-17 19:17
耐用性,你可以问一问出租车,是不是比亚迪第一?

用户14xxx22 回复 07-18 01:49
前些天问个老出租。公司推新的电车是启晨的,他二话不说不干出租了,结果启晨电车一年打六折,干出租的都后悔死,!跑二百公里就得充电。我问他当时要是比亚迪的车怎么样?他说他会是第1个签约购买。出租佬的眼里,比亚迪就是最牛逼的

一赞到底 回复 07-17 23:13
电池真有问题,比亚迪会不花一分钱给你换,不扯皮。

用户17xxx18
用户17xxx18 27
2024-07-17 19:06
人家要的是成本经济啊,比亚迪技术可以是有的,二代三代肯定有储备,卖不动了就开始上新

用户12xxx26 回复 07-17 20:13
有依据吗,不然就是胡说

飞天猪 回复 用户12xxx26 07-18 06:55
可能有,到技术或许不成熟。刀片刚出来时良品率就是太低,放慢了供应节奏。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27
2024-07-17 16:01
人家刀片,你出个短刀,怎么不再来个长刀?

摸摸小猪 回复 07-17 21:45
再出个螺丝刀。:螺丝刀,螺丝刀,半夜起来安地板,螺丝钉往雪里钻,吼吼吼吼~~~吼,黑!螺丝刀,螺丝刀,太阳起来圆乎乎,大声一喊开塞露,啊哈哈哈哈

一赞到底 回复 07-17 23:09
叫菜刀也行

开遍天下无敌手
开遍天下无敌手 26
2024-07-17 18:35
落后不落后不知道,但人家宣传上也一直说的磷酸锂铁能量密度低于三元锂,但是安全性更高
一缕阳光
一缕阳光 22
2024-07-17 17:57
这个没啥争论的,从销量上讲,比亚迪应该遥遥领先的。

巨物的优势 回复 07-18 15:21
[抠鼻]销量上看宁德时代才是遥遥领先,世界第一。。

廖波
廖波 21
2024-07-17 16:30
人家是磷酸铁锂,你是三元锂。能量密度比你低
周平平
周平平 21
2024-07-17 22:17
其他电池先做到刀片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再来吹牛,光踩市场上大量用的刀片电池,直吹市场上还没能赢得信任的电池,简直就是害人!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17
2024-07-17 23:55
目前我所知的比亚迪“自燃”全是私家车。照说网约车、出租车的数量更庞大,哪怕概率一样,基数这么大,总该有更多的自燃数。而且用作营运这块的车,车价更低,用料和配置相对也差一些,加上更高的使用强度,自燃可能性也更大。这就有点奇怪了。

堕落卍幽城 回复 07-19 23:42
这不一样的,跑客的车始终没有中高端车电机大,电机大用电就大,发热就较高,危险性也上升

风中之风 回复 堕落卍幽城 07-20 08:59
你是来搞笑的吗?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6
2024-07-17 19:35
看销量

巨物的优势 回复 07-18 15:21
[抠鼻]销量也比不过宁德时代啊。

用户52xxx92
用户52xxx92 15
2024-07-17 18:46
目前最安全的是比亚迪刀片电池,跑30万公里一点问题没有。
dfce
dfce 15
2024-07-18 05:06
新能源汽车必须排除三元锂电池,太危险了,要不采用固态或半固态锂电池,要么就用磷酸铁锂电池。

条野太郎 回复 07-19 08:24
目前三元锂的能量密度比铁锂大,充放电上限比铁锂的大。就目前而言,低端局用铁锂,中端局玩的都是三元锂,高端局玩的是三元锂小单体。小米低配铁锂高配宁德三元锂,特斯拉低配三元锂高配小单体。小单体在发热控制和充放电有巨大优势,可以匹配更大马力的电机释放能量。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15
2024-07-18 18:28
比亚迪牛逼我选择吉利
苏格拉没有底
苏格拉没有底 14
2024-07-19 15:39
你拿三元锂和磷酸铁锂比能量密度,就好比说一筐棉花没有一筐铁重
yaomingxi1
yaomingxi1 12
2024-07-18 12:30
高端局三字母车销量也就那样。
潮起
潮起 11
2024-07-18 21:41
小编,告诉你一个秘密,就是是个人都知道磷酸铁锂的密度远不如三元锂,我相信船夫哥智商正常的话也不会宣传刀片电池密度高。要是真脑残了宣传刀片电池密度高也就轮不到傻子喷了,早在第一代刀片电池发布会以后就被全网喷死了。
dengchengfeng
dengchengfeng 10
2024-07-19 22:44
那么点能量密度差能说明什么,最关键的是安全,三元锂电池确实能量密度要高一点,但万一碰撞,电源爆炸太迅猛,又爆又燃,司机很难逃生,网上有很多这种视频,而刀片电池万一碰撞燃烧,都是缓慢燃烧,让司机有是够的时间逃脱。
天涯倚剑
天涯倚剑 10
2024-07-18 23:57
作为一个真实的电车车主,我可以明确的说,我选车从来没有考虑过电池能量密度,我只考虑电池容量和安全性,寿命,稳定性。重量对于电车来说并不很敏感,因为电车普遍力大砖飞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0
2024-07-18 14:49
好像也不能只看能量密度,电池的安全性应该更重要吧!

巨物的优势 回复 07-18 15:25
[抠鼻]那你买铅酸电池啊……

浪子不愿回头
浪子不愿回头 9
2024-07-18 02:34
忽悠不懂的人而已,三元锂电池密度高电池容量大容易自燃宁德时代走这条路线,磷酸铁锂电池密度低不易自燃安全性高比亚迪走这条路线
奔跑
奔跑 9
2024-07-18 16:49
本来磷酸铁锂电池的性能就是比不上三元锂电池啊,不过就是安全性和充电次数方面更有优势罢了(这两点恰恰是很多消费者更注重的罢了)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9
2024-07-19 02:14
磷酸铁锂和和三元锂电比能量密度,你是没东西说了吗
田野
田野 9
2024-07-19 08:12
这不是单单比能量密度,单比能量密度,当然三元锂高啦,但是三元锂成本高,自燃风险大呀,综合考虑还是好多人不太愿意选三元锂。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8
2024-07-17 23:15
是的是的,你说的都对,难道你没看到比亚迪上一个月的销量才30几万辆?颓势尽显

心火燎原 回复 07-19 09:33
😆

fsdyun
fsdyun 8
2024-07-17 19:40
比亚迪宣布是安全,不是先进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4-07-19 18:15
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是安全,其它虽重要,但相比安全来说是次之,安全不能侥幸,电车出事就会车毁人亡,人没了还谈什么性能和性价比。
小k
小k 7
2024-07-17 16:20
这是三元锂和铁电池区别
秋月
秋月 7
2024-07-17 23:20
不说两种电池有什么不同,就只说密度?三元和磷酸铁锂天生密度就不一样,但两个都有优缺点
孔雀东南飞
孔雀东南飞 7
2024-07-19 23:50
每每谈到新能源汽车的好时最急的是日系车拥护者,各种的酸层出不穷。
我是1488
我是1488 6
2024-07-19 10:16
一看以往文章,全是黑比亚迪的!不是说比亚迪就一定比别的车好!但这种专黑无底线黑比亚迪的绝对是水军或汉奸!
山药蛋儿
山药蛋儿 6
2024-07-19 22:10
安全第一,能量密度第二
忍者神婧
忍者神婧 5
2024-07-17 22:11
电池的安全性BYD N0.1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5
2024-07-17 21:52
人家老王早就给刀骗定性了☞把自燃从字典中抹除……记住是字典中[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而不是现实中[害羞][害羞][害羞]
小泰
小泰 5
2024-07-19 08:27
下次出纸片或空气电池,因为那刀片电池太厚了
睡石
睡石 5
2024-07-19 21:10
这电池主要是安全,能量上稍微差一点,但也不是差很多。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5
2024-07-19 17:30
自燃迪还说啥了
正威乾坤
正威乾坤 4
2024-07-18 05:23
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不负好时光
不负好时光 4
2024-07-18 00:48
锂电池就是好自燃
杨坤
杨坤 3
2024-07-17 22:57
吉利砍刀电池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3
2024-07-18 01:16
瞎吹牛,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收等固态电池。
aa
aa 3
2024-07-18 11:29
刀片电池还真没有自燃的,比亚迪只有纯电是刀片电池,其他都是三元里,烧的基本都是三元里,无知就不要发言吧
小米
小米 3
2024-07-18 07:09
还年头喷子,黑子多
布莱恩
布莱恩 3
2024-07-18 00:53
先搞清楚三元锂和磷酸铁锂
不留行
不留行 3
2024-07-17 23:58
首先比亚迪刀片是磷酸铁锂,别拿三元混淆视听,然后人家装车多少年了卖出去多少万量你再说你研究的更好…纯属放ppt。人家搞了刀片,你也搞刀片,说明啥?
经典品牌宫灯
经典品牌宫灯 3
2024-07-19 09:17
写这报道的得去多看看资料,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磷酸铁锂电池,宁德时代等其他的都是三元锂电池,本身三元锂能量密度就比磷酸铁锂的高得多,也贵的多!
成都大耳朵
成都大耳朵 3
2024-07-18 04:18
三元锂和磷酸铁锂就是新能源电车的两条腿走路,缺一不行,但是咱们能不能别摸黑人家比亚迪?
吴俊春
吴俊春 3
2024-07-18 06:04
全固体电池不出来,别跟说电车的问题
Kevin
Kevin 3
2024-07-18 12:07
就喜欢看国产友商良性竞争,锂电池的安全性实在不敢恭维,希望安全的固态电池能尽快突破大批量生产
小可爱
小可爱 3
2024-07-18 18:40
还在给三元锂洗白?反正打死我也不买搭配三元锂电池的车,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都不买,命最重要啊!
一般不说
一般不说 3
2024-07-18 18:49
比亚迪最厉害的不是搞电池技术汽车技术,而是网络水军,其次是研发车标,近年推出新车外型的速度也是可怕的
Lesli
Lesli 3
2024-07-19 02:19
安生更重要。问三元锂电池的车我是不会卖的 。
小康
小康 3
2024-07-19 01:27
磷铁锂电动车我敢买,三元锂我不敢买!
执著
执著 3
2024-07-19 10:44
连单体和电池包都分不清,就迫不及待的开喷了??无人忌者是庸才
JV
JV 3
2024-07-19 09:49
在怎么黑比亚迪人家销量也在那里摆着呢好吧
xiuxi
xiuxi 3
2024-07-19 08:47
什么都不懂的喷子,你看看装车的电池包,有谁比比亚迪的能量密度高。
周钜
周钜 3
2024-07-21 03:14
和张飞比绣花!
孙悟空
孙悟空 3
2024-07-21 07:08
放完电的电池随便刺!电焊机的原理,大电流短路,金属都能烧红融化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3
2024-07-22 08:35
刀片?也不怕把人……
88首尔站
88首尔站 3
2024-07-23 09:43
做车和专业做电池的能比吗,所以专业的事情还得专业做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3
2024-07-23 09:38
能量密度越高死得越快
威远
威远 2
2024-07-17 21:55
远离比亚迪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7-17 22:24
远离黑子,远离古董。

aa 回复 07-18 11:35
刀片电池还真没有自燃的,比亚迪只有纯电是刀片电池,其他都是三元里,烧的基本都是三元里,无知就不要发言吧

12xxxxx89
12xxxxx89 2
2024-07-19 14:56
磷酸铁锂的能量密度的确低
超人
超人 2
2024-07-19 09:39
简直就是关公战秦琼[敲打],比亚迪电芯140是电芯容量单位是AH,宁德225是三元的。能量密度也没说清楚是体积能量密度还是质量容量密度[捂脸哭]
用户33xxx64
用户33xxx64 2
2024-07-19 17:49
感觉继长城之后,最近吉利这家伙也老哪比亚迪说事,难道长城、吉利就只有这不断贬低友商能耐吗???,要知道这么久以来比亚迪可从没发布过贬低友商的文章
吾名z玄衣
吾名z玄衣 2
2024-07-19 20:55
以前懂锂电的人不多 把磷酸铁锂宣传成铁电池 现在懂的人多了 就把淘汰了十年的铝壳电池做长 叫刀片电池 主打一个专业信息差 一直在忽悠
潮人小蜜蜂
潮人小蜜蜂 2
2024-07-18 16:53
纯粹瞎黑
陶大
陶大 2
2024-07-19 19:06
动力电池行业内卷太累了吧!
xuanjx
xuanjx 2
2024-07-19 22:51
领了狗粮来又黑比亚迪[捂脸哭][捂脸哭]
杠上杠  皇中皇
杠上杠 皇中皇 2
2024-07-19 18:24
你说的都有理,我买比亚迪[滑稽笑]
用户66xxx80
用户66xxx80 2
2024-07-19 07:32
比亚迪老王说的基本可信!天天吹牛逼的吉利李秃子的话你就听听笑笑就可以啦!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4-07-19 15:25
再好的电池也是没有自己配套的好。比亚迪自己造车用自己的电池,谁能来比?车厂不会造电池就等于核心技术被人卡脖子,电池厂不会造车就等于虽有核心技术却要看人家车厂脸色,再好的技术也没人用也是白搭。
孔雀东南飞
孔雀东南飞 2
2024-07-19 23:48
每每谈到新能源汽车的好时最急的是日系车拥护者,各种的酸层出不穷。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4-07-19 19:19
锂的特性是遇水遇空气会剧烈燃烧,想不燃烧就得有添加剂比如都知道的二氯亚砜,但问题又来了,即使烧不死你也能毒死你,目前没有绝对安全的高密电源存储介质,都是糊弄不懂基础材料的文盲的
星海
星海 2
2024-07-19 18:49
问题是人家140的就差点吊打你们宣称180-200的了?然后续航还虚[狗头]
是AROHA呀
是AROHA呀 2
2024-07-20 13:20
整个电池行业都没啥瓶颈。现在电池厂一堆一堆的。
用户11xxx63
用户11xxx63 2
2024-07-20 06:46
为什么不在电池包里加点阻燃材料了。
叶凡
叶凡 2
2024-07-23 00:54
怎么比到最后比密度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老刘
老刘 2
2024-07-22 18:18
不自燃 不爆炸的安全电池才是好电池
耀武扬威
耀武扬威 2
2024-07-22 20:09
你猜它为什么叫刀骗电池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2
2024-07-25 08:47
不管你宁王多厉害,只有国际上打出品牌人家认可你宁德才厉害,比亚迪现在国际上认可你才厉害。
用户42xxx21
用户42xxx21 2
2024-07-24 15:50
说不好的,别买就行了;你再怎么黑,销量在那摆着,难道就你一个清醒别人都糊涂?
小游
小游 2
2024-07-26 10:01
还用比吗电池厂家有50多家,宁德时代占了49%还不能说明问题吗?